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辣炒竹筍雞絲
























在網路的世界中分享食譜的這麼多年,總會遇到一些無
法理解的言論,不管對方有意或無心,多少都會影響我
的心情。不過我總告訴自己,絕大多數的人是友善的,
是了解我的,我更要努力分享自己喜愛的一切,不可以
因為少數幾個人就垂頭喪氣。


人生並不長,也不過就是匆匆數十年,一切愛恨嗔癡在
百年後都會化做虛無。生命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一些不
順心,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也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喜
歡你,只要盡力就好。下午的一則新聞讓人十分感傷,
也讓我有很多感觸。希望每一個人都要好好愛自己,遇
到任何挫折打擊,一定要加油站起來,不能讓愛你的家
人朋友傷心。

寒山問拾得:“世間有人謗我、辱我、輕我、笑我、欺我
、賤我、惡我、騙我,當如何處治乎?”

拾得曰:“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
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辣炒竹筍雞絲
約4-5人份

材料:
雞胸肉150g,熟竹筍250g,紅辣椒1支,薑1片,水1大匙
*竹筍煮製方式請參考 : 沙拉涼筍

醃雞胸肉調味料:
米酒1茶匙,醬油1茶匙,太白粉1/2茶匙

調味料:
辣椒醬2茶匙,醬油1/2茶匙,鹽1/4茶匙,糖1/2茶匙,
白胡椒粉1/8茶匙











步驟:
1.紅辣椒切小段
2.雞胸肉切細絲,竹筍切細絲
3.雞胸肉加入醃雞胸肉調味料混合均勻醃漬20分鐘











4.炒鍋中倒入1大匙油,油溫熱將雞胸肉絲放入,中火翻炒至
   變色先盛起











5.將紅辣椒及薑片放入中火炒香
*若油太少可以再補倒一些
6.熟竹筍絲放入翻炒均勻
7.所有調味料及水加入,中大火翻炒3-4分鐘至湯汁收乾



















8.最後將炒好的雞胸肉絲放入
9.大火快速翻炒1分鐘即可











補充:
1.調味請依照個人口味斟酌
2.不吃辣,辣椒醬可以使用豆瓣醬代替













































15 則留言 :

  1. 老師說得非常有道理,百樣米養百樣人,大人有大量,不用跟小人計較。
    做好自己,活得開心最重要,支持你的!

    回覆刪除
  2. 老師加油
    謝謝妳長期以來的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這個天地,是我這位很少下廚的媽媽,
      一個重要的快樂天堂!
      每每從這裡學習到的料理,親自做給小朋友吃,
      從他們滿足的表情到期待下次的料理,
      心中的感動是無法形容的,
      謝謝妳,Carol老師!

      刪除
    2. 謝謝sophyhsieh~
      謝謝麗純~

      刪除
  3. 很感謝世界上有老師!!
    其實有時候低潮難過
    只要逛逛老師的部落格
    就會覺得很溫暖又有勇氣了>_<

    回覆刪除
  4. 這個天地是我的重要寶庫,每每從這裡學習到新料理,
    從小朋友臉上滿足的表情,而且期待下次的料理,
    心中滿滿的感動是Carol老師妳的無私分享及細心的解說
    帶來的,謝謝妳呦!

    回覆刪除
  5. 老师您是我的超级偶像,希望老师不要因为这些小人而受到打击,因为支持您的人可是比您想像的还多哦。虽然不知那些人说了些什么,也可能是他们一时的妒忌心所以才会做这种事吧。
    老师,加油!给您千万亿个like!!!^^

    回覆刪除
  6. Carol老師,妳的食譜一直是我的重要指標,少了妳我都不會做甜點了。
    妳說得很對啊,大部分的人是友善的,別因為少數人就垂頭喪氣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