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蕃茄金針排骨湯


    


雨停了,在家悶了一段時間,雖然手上還有一些事在忙,
還是想出門晃晃轉換一下心情.



書店,文具店,飾品店都是我喜歡逛的地方.累了在路邊
吃盤臭豆腐,買杯冷飲.偷得浮生半日閒,沒有特別的目
的,純粹在街頭溜搭就是件再簡單不過的幸福^^




燉鍋好湯是很開心的事,湯鮮滋味濃,溫暖餐桌上的每
一顆晚歸的心.加了大量蕃茄熬煮,這鍋排骨湯不僅顏
色漂亮,味道也醇厚.用新鮮蕃茄做料理,好處多多~




蕃茄金針排骨湯
約6人份

材料:
豬小排600g,蕃茄450g,乾燥金針50g,青蔥1-2支,薑3-4片,
清水2500cc,

調味料:
米酒2大匙,鹽1茶匙

步驟:
1.煮沸一鍋水,豬小排川燙至變色撈起來
2.青蔥切段,蕃茄洗淨去蒂切大塊
3.乾燥金針泡清水軟化,用沸水煮5分鐘撈起瀝乾水份



4.另外將清水2500cc煮沸,放入青蔥及薑片
5.將排骨放入,加入調味料
6.大火煮開之後轉成小火再煮45分鐘



7.然後將金針及蕃茄加入,再小火熬煮15分鐘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orangemama的蕃茄金針排骨湯

Olive的簡便、美味的蕃茄金針排骨湯

ㄚ玲的夏日爽口清湯『蕃茄金針排骨湯』


































61 則留言 :

  1. =P~ 哇~~好棒喔!!真是好手藝~~~ =D>

    回覆刪除
  2. 我老媽也煮了一大鍋的蕃茄大骨湯!
    我拿來當湯底,煮麵線、煮泡麵、煮蛋泡飯都非常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mm
      有一鍋好湯
      吃飯都不用傷腦筋 :>

      刪除
  3. 早安Carol...^^
    謝謝您,今早打去書局已訂購您的新書了,晚點就可以到書局取書呢,超期待耶!
     
    這個湯我也好喜歡啊!用金針來煮湯我沒試過耶,等等去買材料跟著來做,再次謝謝您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ly
      謝謝妳的鼓勵支持 @};-

      希望妳喜歡這樣的組合 :x

      刪除
  4. 超養生又不油膩的湯讚啦 =D>

    回覆刪除
  5. 原本冰箱就有排骨,剛剛馬上衝出去買金針和蕃茄,
    我又加了一支玉米,湯~應該會很甜,正在燉煮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漂姐
      加了玉米一定甜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6. 很特別的搭配 明天也來燉給家人喝 :x 謝謝Carol的分享 =D>

    回覆刪除
  7. 這樣搭配,味道一定很清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麗米
      好喝^^
      沒有多餘的調味
      卻有濃厚的鮮香滋味 :>

      刪除
  8. 很適合夏天的湯品
    天氣熱吃不下摩卡都喜歡喝這種排骨清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鍋好湯
      吃飯更有胃口 :>

      刪除
  9. 好棒呀~最近番茄總是燒牛肉~都忘了可以燒排骨湯~加了金針一定很特別~晚上來試試~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10. 我要喝、我要喝 =P~ 記得留一碗給我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sky
      有時間也來燉煮一鍋^^

      刪除
  11. 番茄和金針,對味喔??

    回覆刪除
  12.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5月18日 晚上7:21

    嗨,

    一看就知這適合夏天喝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蕃茄的酸讓湯的滋味更清爽 :>

      刪除
  13. carol~單純的幸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喔..so..要幸福唷 :x
    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蕃茄這類的湯..只是賴賴不喜歡,所以它沒機會上賴賴的餐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這樣的生活我會好好珍惜 :x

      刪除
  14. 這麼熱ㄉ天氣真ㄉ適合喝

    回覆刪除
  15. Carol老師你好:
    看起來真的是非常美味,而且營養滿點!我也好喜歡喝番茄煮的各式各樣的湯,有點酸的滋味,
    夏天特別適合,好開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on Chu
      有一鍋好湯
      胃口也會特別好
      這鍋湯很適合夏天 :x

      刪除
  16. 早安~祝福你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17. 兩種酸放在一起~趁著這悶熱的天氣,也來試著煮一鍋吧~

    回覆刪除
  18. ܤ ◕‿-ㄚ妹 ܤ2011年5月19日 上午11:01

    一直想煮番茄海鮮湯ㄋ
    不知道也可以用這樣方式煮ㄋ?

    回覆刪除
  19. 昨天晚上就直接試了,好喝

    回覆刪除
  20. 喔太棒了
    原來金針和番茄不用和排骨一起燉那麼久喔
    好吃謝謝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排骨比較不好煮
      所以先煮
      蔬菜晚一點放也比較不會煮的太軟爛 ;;)

      刪除
  21. =P~ 這個我喜歡,少了蕃茄,改天買足材料來做

    回覆刪除
  22. 我最喜歡金針和番茄了,營養好喝100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組合起來味道真的不錯 :>

      刪除
  23. 親愛的CAROL,
    想請教你你覺得鑄鐵鍋真得煮起來會比較好喝嗎?
    還有什麼料理也可幾用這種鍋做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lly
      我覺得不一定要使用鑄鐵鍋
      任何鍋子都可以
      鑄鐵鍋的好處是保溫好
      適合做需要長時間燉煮的料理~
      妳也可以用陶鍋
      看自己需要選擇 :)

      刪除
  24. 晚上我煮了這道湯, 家人都稱讚好喝...謝謝Carol喔!
    是說, 我一直很好奇, Carol格子裡的照片是怎麼拍的? 為什麼都拍那麼美啊? :-/  好羨慕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做的順利 @};-

      相機使用Nikon D90
      但是這一台太複製
      大多是我先生幫我拍攝
      給你參考~

      刪除
  25. 妳好
    請問 沒有金針的話 ...可以不放或是加放別的蔬菜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金針
      可以放筍子  菇類
      或是直接取消 :)

      刪除
  26. 老師 ~ 謝謝妳讓我和遠在美國的vicky得到家人的讚許! :D

    雖然只是一道湯 卻是最棒的幸福元素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Olive來訪
      謝謝~

      很高興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謝謝妳分享給我
      也祝福妳的廚房更多彩多姿 @};-

      刪除
  27. Dear carol ~
    謝謝回信ㄛ
    沒想到這麼忙的妳會回覆我呢 :">

    在妳這逛了一大圈 發現熟格友還真的好多位ㄛ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珠不客氣
      能夠讓需要的朋友有一個參考
      我非常開心~~

      刪除
  28. 謝謝跟我分享 :x

    回覆刪除
  29. :)
    ~剛好搜尋一下進來逛逛~
    看起來好好喝的樣子

    回覆刪除
  30. 姐~請問這可以用電鍋煮嗎?如果份量全部減半電鍋外鍋要用幾杯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電鍋煮沒問題
      電鍋外鍋1杯水
      最好蒸2次排骨比較軟

      刪除
  31. 姐,請問如果此道不加乾金針會影响它的味道嗎?另外乾金針還有其它的料理可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加就直接省略
      不過有金針味道比較好

      乾金針很好用
      炒麵炒米粉或是炒素菜炒肉絲都可以~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