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洋蔥炒蛋


    

每天最忙的時間就是接近傍晚的時候,我要餵貓,開始
準備晚餐的菜色.加上切切洗洗加上冰箱開開關關.這
時候廚房好熱鬧,流理台堆的滿滿的東西,腦中思索著
要怎麼搭配出3道菜色.



為了節省時間,我會很快的把需要的材料分配好,全部
洗好然後開始分道切菜.丁配丁,條配條,絲配絲,大小相
同一方面好看一方面也容易翻炒.

湯汁少又耐蒸的菜色是我的第一考慮,務必希望Leo的
便當可以清爽又可口.3道料理一定有2樣是蔬菜類,再
搭配一樣肉類就營養均衡,我們一家3口份量也剛好.

日復一日,我在我的世界中自得其樂~





洋蔥炒蛋
4人份

材料:
洋蔥(中)1顆,雞蛋4顆,

雞蛋調味料:
鹽1/4茶匙,醬油1茶匙,糖1茶匙,味霖1茶匙,

調味料:
鹽1/4茶匙,

步驟:
1.雞蛋打散,加入雞蛋調味料混合均勻
2.洋蔥切絲



3.鍋中放3-4大匙油,油溫熱後將洋蔥放入使用中小火炒至
    呈現半透明狀
4.加入鹽1/8茶匙調味混合均勻
5.然後將調好的蛋液直接倒入
6.中小火悶一下等到蛋液底部凝固再炒散
7.將所有蛋液炒熟即可



*洋蔥先炒可以釋放出甜味





逛夜市

白天天氣熱,晚上出門散散步吹吹涼風很舒服.家附近的一個
小夜市就是我們常常去晃晃的好地方.運氣好還可以遇到酬
神的歌仔戲上演.舞台上鑼鼓喧天,演員衣著華麗賣力的演出
俠義劇情.台下觀眾個個熱烈捧場,我跟Jay也著迷.小小的夜
市寶貝不少,每每讓人流連忘返,逛到忘記時間~








格友延伸作法:



Smay Liu
洋葱炒蛋,謝謝老師分享的美味食譜,讓我開心做菜so easy





胖妞阿姨洋蔥炒蛋

小卒的洋葱炒蛋



















































111 則留言 :

  1. carol 早安!! ^^每天都會到妳格子走走 今天搶頭香喔!
    這道菜餚~我家廚房也常上喔!我會多加一點紅羅蔔絲~讓營養更加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惠  早安~~
      這是家裡最方便又可口的家常菜 :>

      刪除
  2. 早安  carol  ~
    早上我想做個蛋糕  夾餡是布丁
    我用的材料是  ::  奶油隔水融化+2顆蛋黃+砂糖+麵粉+鮮奶     全是一體完成後
    在鍋內    隔水加熱    到稠狀   ..
    可是   為什麼我到最後    都變成了分離些油出來了呢   ??   而且    稠狀也分離成一大塊..一大塊的   ..請問是我加熱的時間太久   ?    還是溫度太高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矮人
      卡士達醬做的時候
      我有一定的順序

      1.蛋黃要先跟部份的糖混合均勻
      2.麵粉要用少許鮮奶混合均勻
      3.然後將麵粉液倒入蛋黃中混合均勻
      4.再將加熱的鮮奶慢慢倒入步驟3中混合均勻
      5.最後整盆加熱至濃稠
      6.然後加入奶油混合均勻

      只要注意這樣的順序
      一定不會出現分離狀況

      刪除
  3. 另外   carol ..  我這做的已是第2鍋布丁餡
    因為第一鍋   呈現的也是如此的狀態
    所以    我把它倒掉了 ..
    現在第2鍋又是如此    請問    我可以拿這些材料來運用做什麼烘焙或料理嗎   ??   因為實在不想浪費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矮人
      2次的份量加在一起妳可以做戚風蛋糕
      不過可能需要再多加一些粉混合均勻
      另外打發5個蛋白霜到挺立
      然後再混合起來試試看~
      我是做過類似的
      還不錯~~

      刪除
  4. 我們家的洋蔥蛋是炒奶油香的
    昨天正想去饒河夜市
    吃完晚餐休息一下就懶絲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媽咪
      加奶油一定很香 :> ~~
      到夜市心情特別放鬆~

      刪除
  5. Dear   Carol  :
                                我每天都會看妳的部落格 ,
                                台灣因為有妳如此愛家愛自己更臻完善,
                                 我也會努力的表現在我能力所及,
                                 再說一次  謝謝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MELA
      我沒有這麼優 :">
      謝謝妳 @};-

      刪除
  6. 今晚同事剛好要來家裡吃飯
    也來炒個洋蔥炒蛋吧~
    (因為平時老公不吃洋蔥,我也找不到人可以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其實我也不怎麼愛吃洋蔥 :">
      不過炒軟就可以接受
      炒過就比較甜~
      希望妳們喜歡~~

      刪除
  7. 姐姐~
    感覺您的生活簡單卻很豐富~
    因為知足,洋蔥炒蛋是簡單的菜卻豐富人的心~
    我也喜歡逛夜市,好久沒有看到歌仔戲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夜市是台灣的寶呢 :x
      謝謝妳鼓勵 @};-

      刪除
  8. 這道雖簡單~但能炒的好吃~
    還是要功力的~我就不行了~
    我還是初學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子
      不需要功力的啦 :D
      在廚房多做幾次就熟悉了~~

      刪除
  9. ~美美小燕子~2010年5月26日 下午5:01

    carol:
    妳說的傍晚 就是小燕子的情形耶~
    我還多ㄧ樣拉! 我還得上樓澆水顧花收衣服
    卻是很自得其樂喔!! :))

    我看見便當的菜色了 :x
    好亮眼鮮艷~ :x
    carol可不可以有時候拍拍便當  小燕子就可以偷學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傍晚的時候真的很忙
      我還要餵貓
      沒錯沒錯
      還要收衣服  植物澆水除蟲
      我們都是忙碌的媽媽

      每次裝了便當都沒時間拍
      2個男生早就不想等了
      急的要開飯 :))

      刪除
  10. "日復一日,我在我的世界中自得其樂~"
    曾經在職場上忙錄不勘的你..最能體會現在這種平凡的幸福..
    也有以前的同事說"你就這麼沒出息..甘於做一個煮飯婆.."
    我不覺得自己沒出息喔..當我終於可以做自己的時候..
    那種"自在"的感覺是什麼也無法取代的..
    家庭主婦的生活看似簡單..其實大有學問..
    我看carol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nifer說的對
      從忙碌的職場回到家庭
      我特別珍惜現在的平淡及單純
      每天都非常珍貴!
      我們一塊做快樂的家管 :x

      刪除
  11. 這不是我的部落格
    太誇張了
    幾乎把我每一篇都複製
    還告訴其他人都是他做的 :-O

    回覆刪除
  12. 剛剛看了抄襲你文章的那個[它].......原本要在他網頁留言的..它..還是有預防的.防止別人公開說它都是抄襲別人.......只能說carol姐.別放在心上.世人百百種.原諒.可憐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雷夢
      昨天剛看到真是一整個訝異
      我真的還誤以為自己有分格
      尤其看到對方還說自己就是喜歡待在廚房做料理
      告訴來訪人是自己是麵包師傅
      真是傻眼 B-)

      不過網路就是這樣
      氣過就算了
      現在不生氣了 :P

      謝謝妳特別來安慰我 @};-

      刪除
  13. 簡單的美味就是幸福呀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伯利恆之星
      每天一家人聚在一起是最珍貴的 @};-

      刪除
  14. 我也喜歡這種簡單美味呢!

    回覆刪除
  15. 哇!現在夜市還有在演歌仔戲ㄚ
    好懷念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ee
      因為夜市旁邊有一座廟
      常常有還願酬神的演出~
      我們也樂的去看看 :>

      刪除
  16. Carol:
    我們的晚餐模式好像ㄜ,我也是2菜外加1個魚或肉.也是常常因為小孩要帶便當,而煩惱青菜不知要帶什麼ㄝ,更巧的是......我今天也做了洋蔥炒蛋ㄜ,看妳的部落格已經成為我的生活習慣了,我也常常為了做湯而煩惱,拜託妳以後也寫一些做湯的方法吧.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Eva
      小家庭模式應該都很相似~
      我們是一國的 :x

      有機會我會多做一些湯品
      謝謝妳的建議 @};-

      刪除
  17. 調味用了醬油、糖、味霖和yuka之前做的大不同,我一定要做這道料理,感覺很美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希望妳喜歡這樣的調味~~
      帶一點日式感覺 :x

      刪除
  18. CAROL您好
    想請問您 , 烤馬芬的烤模
    要買整盤連在一起的比較好還是一個一個分開的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婷
      如果妳一次會多做
      連盤式的其實很方便
      間隔均勻
      溫度烘烤起來來均勻

      單個的是比較能夠活用
      烤少量比較方便~

      刪除
  19. 這味粉下飯 =D>

    單吃;就可k它一整盤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不愛吃洋蔥的我
      卻喜歡這樣的組合 :D

      刪除
  20. 夜市是台灣人的寶貝呢。

    回覆刪除
  21. Dear Carol,
    你所描述的生活...也是我想要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laire
      妳一定可以擁有自己的生活 :x

      刪除
  22. 這道菜是不敗的永遠都受歡迎也好懷念夜市的種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台灣的夜市真是不夜城
      吃的喝的生活用品一應俱全 :> ~~

      刪除
  23. 家常卻營養滿分的料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這是常常出現的一道家常料理 :>

      刪除
  24. 洋蔥炒蛋
    熟悉的菜色
    以前完全不吃的東西
    只要知道有益健康
    常吃也就愛上
    人的可塑性真強
    牛奶洋蔥較甜較軟喜歡用來炒蛋或煮湯
    紫洋蔥較硬有脆度做沙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講夫人分享洋蔥~
      其實洋蔥是好食材
      要練習多吃 :>

      刪除
  25. 早安~~這道菜真是吃怕了,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s
      菜色不要連續一直吃就不會膩
      可以多多變化 :)

      刪除
  26. 前往流浪終點的台灣貓2010年5月27日 上午10:23

    連個洋蔥炒蛋都這麼美~
    可惜搬家前都沒瓦斯~要撐到下個月了~
    網誌也搬家了~有空來看吧~
    http://blog.415lane.n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貓
      搬家很累~
      但是恭喜妳找到一個溫暖的窩^^
      加油
      再忍耐一段時間!!

      刪除
  27. 這樣的洋葱料理原來可以一次解決還蠻方便的說~~~
    我以前還先把      蛋    先炒好盛起~~
    再炒洋蔥~~
    再拌合炒~~ :D

    若是用   CAROL    的這種炒法~~~
    真的是         一鍋搞定         就方便多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lly
      我懶
      所以都希望一鍋到底 :D
      蛋液跟洋蔥混合沾附著
      味道很不錯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28. 昨晚我就在想洋蔥炒蛋,早上打開電腦就看到你今天的這道料理,
    真的有時會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29. 原來洋蔥炒蛋也可如此做,
    謝謝,我學下來了!

    回覆刪除
  30. 能帶媽咪的愛心便當去學校
    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
    錦到高中也都還是帶媽咪的愛心便當呢
    Leo 是個幸福的小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兒子高中3年
      我都希望他帶便當~
      希望他永遠記得媽媽的味道 @};-

      刪除
  31. 這個小兔常吃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這是最常出現的洋蔥料理 :>

      刪除
  32. 親愛的Carol :) 昨天總算有空動手做想了很久的芋泥蛋糕捲,在等蛋糕涼的時侯,還想著要拍成果照和妳分享,沒想到在把蛋糕翻面的時侯,蛋糕被粗魯的我弄斷成二片了 :(( 只好用較大的一片勉強捲成一捲。因為太醜就不po了。不過還是要來謝謝妳呢,因為今天切來吃,真的是好美味啊,蛋糕體有QQ的芋頭塊,中間的芋泥加了奶油和牛奶吃起來香軟滑順,真的好好吃。人生第一次的蛋糕卷因為有妳的教導而大成功呢!親愛的Carol,謝謝妳一直以來的大方分享,祝福妳的每一天都快樂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呆媽
      蛋糕翻麵真的要小心
      多做幾次就會順手
      我剛開始也是會把蛋糕片弄斷

      我其實沒有功勞啦
      是妳們自己有興趣也願意做給家人
      這才是成功的秘密~~

      很開心妳喜歡
      謝謝妳的分享 :x

      刪除
  33. 洋蔥炒蛋營養價值很高

    但是~~

    Lindaㄉ媽早逝那一年我才19歲

    爸爸不諳廚藝

    為ㄌ顧及營養

    幾乎天天都有這道菜

    這麼多年過去

    早就不是爸爸做飯ㄌ

    弟弟現在還是不吃這道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我也不能同一道料理吃太多次
      一定或吃膩~

      不過這道料理對妳來說是妳父親的愛
      有著濃濃的感情 @};-

      刪除
  34. 这也是我家很常煮的一道菜,方便之余又很营养。我喜欢多多的洋葱配上一点点的蛋,只加少许的盐,洋葱的甜味可以把这道菜加分不少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雨伞
      洋葱過油先炒
      真的會炒出甜味~~
      謝謝妳分享~

      刪除
  35. 您真是個好媽媽!很用心在作菜呢.
    我家煮這道菜.我外婆教我煮**炒蛋都是先炒蛋.這樣油只要放1或2匙.大火炒開蛋就定型.這樣油跟蛋也可以少些.以避免老人家高油脂.及膽固醇.然後加入洋蔥.加半杯水.炒熟就好.
    番茄炒蛋也是這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洋蔥過油先炒才會出現甜味
      所以我習慣先炒洋蔥
      也謝謝妳的分享 @};-

      刪除
  36. 晚上把洋蔥悶到燒焦ㄌ,因為我以前都是先煎蛋再放洋蔥炒,
    悶得時間沒拿捏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雙魚
      洋蔥先炒才有甜味
      炒的時候不要急
      中小火慢慢炒到透明~
      下一次再試試屄應沒問題 :)

      刪除
  37. 切洋蔥時常嗆出不少淚水
    請教良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鈴兒兔
      有格友說把洋蔥冷凍一下再切就不會流淚了
      妳可以試試 :) ~

      刪除
  38. 很方便簡單的洋蔥炒蛋,謝謝Carol的分享! :)

    如果沒有味霖可以用什麼代替,或者是可以不加呢?
    味道會有差別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ble~
      味霖是日式調味料
      可以取代米酒去腥
      還可以增色調味
      讓食物更鮮甜
      一般超市或賣場都有賣

      如果手邊沒有
      妳可以用以下比例自行調製代替
      米酒: 糖: 冷開水
      1:0.5:1

      刪除

  39. 其實我每一次做慕斯
    餡料都會剩
    多的就是放在2-3個小杯子中
    因為慕斯餡不是很好抓
    我寧願多做一點
    也不希望不夠
    不夠比較麻煩
    沒辦法補救

    因為時間有一點久
    我忘記當時這個慕斯餡剩多少
    但是應該沒有說剩下來的還可以做1個

    也許是鮮奶油打發的蓬鬆度
    或是蛋糕夾層的厚度
    這些都多少有影響~

    妳可以記錄下來
    找出自己最剛好的份量~

    歡迎來訪
    謝謝妳鼓勵 @};-

    回覆刪除
  40. Carol:我記起來了,非常謝謝你! :x

    我只喜歡玩蛋糕點心,對煮飯真的是一竅不通…呵 :))

    回覆刪除
  41. 洋蔥炒蛋很營養喔
    比較簡單   大家都可以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雪兒
      這是簡單又方便的一道料理~~

      刪除
  42. 好家常菜色的一道洋蔥炒蛋,健康好吃的一道美味料理!

    回覆刪除
  43. 幾年前每天上班前要想藏好晚上的菜色~~該拿出下來冷藏庫的別忘了拿
    下班回家放下包包~拿出所有食材衝進廚房~~淘米、挑菜、洗洗切切、煮的煮、炒的炒...
    短短的40分鐘內弄好晚餐、帶好飯盒,那一段分分秒秒要精打細算的日子~~充實滿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ald
      沒錯
      上班的時候時間更寶貴
      下班後要在短短時間做一家人的晚餐
      真是很忙碌
      不過現在想想還真是充實~~
      都變成美好的回憶 :x

      刪除
  44. 這道我也喜歡吃,吃便當都會吃到~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快速又營養的家常菜 :>

      刪除
  45. 我們也很喜歡迺夜市
    只是我們都是逛小吃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媽
      我們也喜歡夜市的小吃
      藥燉排骨一定不能少 :))

      刪除
  46. 平常這道菜....
    我都炒的太濕了....
    看起來不可口...
    下回要學你這樣...
    蛋多一點...乾煎比較香...
    你最專業了 =D>

    回覆刪除
  47. 自從今年起我開始下廚玩料理
    漸漸明白家庭主婦婆婆媽媽的辛勞和偉大
    料理學是一門生活實用學
    從食材的採買、庫存和料理等等  都要用腦筋思索管理的井然有序
    最大的回饋就是看到心愛的人吃的開心滿足
    我明白妳的想法
    如果家人肯分擔家務事的話  幫忙餵貓、清貓砂、換水、洗餐盤等等   就是最大的慰勞
    我喜歡妳的這道蔥蛋料理  簡便又不失營養美味 
    謝謝妳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麥可說的對
      要是老公幫忙洗碗收拾
      就是我最大的回饋~

      謝謝妳分享~ @};-

      刪除
  48. 洋蔥炒蛋,是我跟日本室友學的,
    炒的時候,她一直說“還沒好,還沒好”
    直到炒軟了,才加蛋,
    原來跟媽媽做的不同
    可是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蹄印子
      洋蔥炒軟很甜
      會讓這到料理更好吃 :x

      刪除
  49. 好久沒來CAROL的部落格走走了
    CAROL依舊又分亨了許多自己的料理
    真的是好棒!! ;)

     

    回覆刪除
  50. 親愛的carol我洋蔥炒蛋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ㄧ下喔 :))

    回覆刪除
  51. 【*愛上2隻喵.愛上2個人*】2010年6月8日 晚上10:45

    味霖是味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味霖不是味精
      味霖是日式調味料
      是製酒的產物
      可取代米酒去腥並增加甘甜
      還可以增加食物的光澤
      在一般超市或賣場都可以買到
      如果沒有的話
      可以用 米酒:糖:冷開水  1:0.5:1 這樣的比例混合均勻來代替

      刪除
  52. 【*愛上2隻喵.愛上2個人*】2010年6月10日 凌晨12:44

    那味霖要買哪個牌子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特定買那一個牌子
      其實都差不多的~
      妳可以看自己喜歡那一個牌子~

      刪除
  53. 謝謝亞葉的鼓勵及分享 @};-

    回覆刪除
  54. Carol老师,今天家里做了你教的洋葱炒蛋了,好好吃哦!
    谢谢老师的分享,从开始吃到吃完,嘴角都是扬起的,就好高兴啊!
    知道的还好,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学大S打了肉毒杆菌呢.
    真是谢谢老师的分享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小卒喜歡 :x
      這是我最高興的時候
      謝謝妳分享 @};-

      刪除
  55. 請問1茶匙的是小湯匙嗎?

    回覆刪除
  56. 一般常見量匙份量如下:
    1大匙(1T)=15cc
    1/2大匙(1/2T)=7.5cc
    1茶(小)匙(1t)=5cc
    1/2茶匙(1/2t)=2.5cc
    1/4茶匙(1/4t)=1.25cc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