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乳酪蔬菜煎餅

    


想去追風的人 希望有多一些關於早餐的簡易料理.
這個加上大量新鮮的蔬菜及乳酪煎成簡單的餅,就
是Leo很喜歡的早餐之一.早上能夠吃到熱的早餐都
會特別有胃口.

麵糊跟蔬菜絲都可以前一天晚上先分別準備好,早
上混合起來就可以直接煎.煎好的餅吃的到清脆的
高麗菜,馬鈴薯絲也讓煎餅味道更好.還可以加入培
根或火腿,蔬菜的材料份量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
變化調整.





乳酪蔬菜煎餅
30cm平底鍋約煎2片

一.麵糊材料
中筋麵粉120g,全麥麵粉30g,雞蛋2顆,
牛奶150g,鹽1/4茶匙,白胡椒粉少許

二.蔬菜部份
馬鈴薯(洋芋),紅蘿蔔,高麗菜,青蔥,蝦皮少許,切達乳酪


準備工作:
1.馬鈴薯(洋芋),紅蘿蔔刨細絲,高麗菜切絲,青蔥切小段
2.切達乳酪(或是任何口味乳酪絲或乳酪片)切小塊
3.粉類及牛奶秤量好



步驟:
1.中筋麵粉+全麥麵粉放入盆中混合均勻
2.將雞蛋及牛奶加入,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狀態的麵糊
3.將鹽及適量白胡椒粉加入調味,然後封上保鮮膜放置20分鐘
   (可以前一天晚上先準備好,封上保鮮膜密封放冰箱)
4.再依序將適當的蔬菜絲,蝦皮及乳酪塊加入混合均勻
5.平底鍋中放入適當的油,倒入一半的麵糊攤平
6.小火煎到2面金黃即可








附註:
馬鈴薯(洋芋):Potato
紅蘿蔔:Carrot
高麗菜:Cabbage
青蔥:spring onion
蝦皮:dried small shrimps
切達乳酪:Cheddar Cheese




格友延伸做法:

百合的乳酪蔬菜煎餅

小倩的乳酪蔬菜煎餅

閎麻的乳酪蔬菜煎餅

麵包超人的乳酪蔬菜煎餅

小慧慧的乳酪蔬菜煎餅

Audrey的起司蔬菜煎餅

Jenny 的起士蔬菜煎餅

胖妞阿姨的乳酪蔬菜煎餅

claire的幸福早餐~乳酪蔬菜煎餅

winnie的乳酪蔬菜煎餅

伯利恆之星的乳酪蔬菜煎餅

櫻井優SakuraiYu的乳酪蔬菜煎餅
































176 則留言 :

  1. 真是營養豐盛的早點~早餐吃的好~眞的是一天的活力來源呢~carol每天幫leo補元氣~一定每天精神好~學習也跟著好囉~carol真是無敵好媽媽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g說的對
      早餐要吃的飽足營養
      一天精神才會好~

      謝謝cug的加油打氣 @};-

      刪除
  2. 這樣的早餐~~

    元氣百倍**頭好壯壯 :-?

     

    回覆刪除
  3. 天氣越來越冷了,一大早最適合吃熱呼呼的早餐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天氣再冷的話
      從熱被窩中爬起來很辛苦 :P ~~

      刪除
  4. 簡單~方便~營養~好吃~

    回覆刪除
  5. 這個蔬菜煎餅我喜歡,但我現減重階段,不曉carol有沒減重食譜啊!! :"> :-? :-?

    前幾天真的夢見妳勒..哈哈!!形容一下給你聽,開車到達然開車門下來,外國中年婦女身材微胖,穿連身藍帶白色花洋裝,短捲髮中帶白,應該還有戴一副老花眼鏡吧!聽到這你一定快暈倒了!這應不是現實的妳啦!較像外國影片的人物,啪謝!啪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看完妳形容夢境中的我
      還真的很有趣呢 :)) ~

      減重食譜
      應該都是水煮涼拌類的
      少油少糖
      有機會會多試試
      謝謝妳的建議 :x

      刪除
  6. 不好意思,沒摸過麵粉料理的我總覺得很困難
    看到你說可以前一晚把麵糊調好放冰箱,我就好有興趣,醬我早上就不會手忙腳亂
    我想問:麵糊冰過不會硬掉嗎?需要用保鮮膜封起來嗎?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by媽
      沒問題~
      前一天先把麵糊調好用保鮮膜封起來放冰箱~
      隔天加入喜歡的蔬菜絲混合均勻就可以煎了
      很方便
      妳可以試試看 :)

      刪除
  7. 我很喜歡吃煎餅,因為所以蔬菜的營養都在裡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len
      這種煎餅最簡單
      冰箱的蔬菜有甚麼就切甚麼
      好方便的 :x

      刪除
  8. 恩  做的很棒 很想也學做看看
    Iris

    回覆刪除
  9. 嘻嘻 =D> .....我又有丰富营养的早餐吃了 :P

    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10. 看起來很容易耶~~
    而且材料可以前一天準備好,隔天只要混合就好
    這太符合老是晚起的我了 :P

    一定要來試試才行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妞妞
      這是簡單方便的煎餅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11. CAROL姐姐我喜歡吃煎餅~
    不過每次做都會失敗,至今成功的就是芹葉菜地瓜煎餅~
    我覺得芹菜葉的味道很香,再加上地瓜匏絲,口感上也很多層次~
    而且做法很簡單,但我想早餐還是要吃豐富一點,像CAROL姐姐這樣的早餐~
    一定可以讓品嚐的人元氣滿滿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用芹葉菜+地瓜來煎餅
      味道一定也不錯~
      謝謝妳的分享 @};-

      刪除
  12. 這個粉贊呦~小魚打包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不客氣~
      謝謝捧場 @};-

      刪除
  13. 好久不見 ~ carol 過得好嗎
    來妳家永遠有享受不完的美食
    祝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茹媽來看我~
      也祝福茹媽每天快樂 @};-

      刪除
  14. 看起來好好吃哦 =P~ =P~ =P~

    回覆刪除
  15. 好棒,這些餅類都是我愛做的午餐。
    尤其天涼了,就想吃些煎餅了。
    謝謝carol.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JJ說的沒錯
      除了當早餐
      也可以當簡單的午餐 :> ~~

      刪除
  16. 這當早餐真是美味又營養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ey
      可以吃很多很多的菜喔 :> ~

      刪除
  17. 好豐富的早餐喔
    簡單又方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也是我平常喜歡的午餐 :D

      刪除
  18. 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我喜歡在天氣冷的時候,吃到熱呼呼的煎餅了。
    這煎餅看了就很過隱,哇!所有營養成分都在裡面,有機會一定來試一試。
    應該不難作喔!~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珍的鼓勵
      希望妳會喜歡 @};-

      刪除
  19. ~~~~~16號烘焙~~~~~2009年10月22日 中午12:28

    看到疏菜煎餅真是高興  這幾天才想做給小孩當早餐或點心
    只是我沒想到可加乳酪  真是太棒了  感謝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16號烘焙來訪~
      加一點乳酪煎出來風味更好
      希望妳喜歡 @};-
      謝謝~

      刪除
  20. 美味又營養的早餐, 帶走了

    回覆刪除
  21. 這乳酪煎看起來好好吃喔!
    材料也容易取得,
    假日時間比較多,我有時也會做煎餅當早餐,
    鹹香的餅,讓人早上就食慾大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LY捧場~~
      有時候簡單的蔬菜煎餅也是我的午餐 :>

      刪除
  22. 這個煎餅真的很方便,也是媽媽騙小朋友多吃蔬菜的好方法!
    只是我之前都偷懶到韓國超市買韓式煎餅粉來用,
    現在知道可以自己事先調好粉料,真的是太感謝Carol的分享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vehaha
      市售的煎餅粉是多種材料混合
      風味可能會稍微不同
      這種簡單的方式希望妳喜歡 :)

      刪除
  23. 看起來就讓人口水直流呢! =P~ 而且經濟又實惠,一定要找時間在來實習一下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vita :)
      希望妳會喜歡~

      刪除
  24. 當正餐跟點心都很適合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太太
      我就常常把這當做午餐 :>

      刪除
  25. 好想吃ㄧ口!!
    颱風可能會來臨嚴防淹水
    也注意豪雨要保重喔
    願你今天過得開心順利
    祝福你有美好的人生喔

    回覆刪除
  26. 呵~我只能煎來當晚餐了~
    早上貓就夠我忙了~
    沒有時間準備貓爸的啦~

    回覆刪除
  27. Hi,Carol 真係鍚哂您,這款早餐非常合我意呀,健康又好味,最好就係前一晚可以預備定,第二朝可以慳番好多時間呢,希望以後能再教多一些花款就好了,由其是包點類呀。麻煩您。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悠悠的來訪
      謝謝鼓勵~~

      有機會會多多分享
      謝謝妳的建議 @};-

      刪除
  28. :x 滿滿蔬菜的煎餅就是超迷人的…

    回覆刪除
  29. :x 太好了,早餐有多了一個新菜色嘍!

    回覆刪除
  30. 不知用韓國煎餅粉也可以的嗎?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用韓國煎餅粉一定沒問題的 :x

      刪除
  31. 這個早餐真是太棒了~
    蔬菜煎餅看起來好有活力阿
    可惜早上還是沒有時間做這個~要等到周末再來試試囉
    謝謝carol一直幫大家提供營養美味的早餐食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早上時間真的很趕
      假日不趕上班
      就可以優閒一點~
      希望妳喜歡~

      刪除
  32. 這煎餅看起來真可口!早上暖暖的吃下肚,好幸福!
    謝謝Carol分享,我也要來試試

    請問"切達乳酪"是哪一種?上哪買呢?
    用披薩乳酪絲可以嗎?

    另外想請問Carol,有沒有哪種乳酪可以做麵包、也可以做披薩、做蛋糕。。。很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美人魚
      切達乳酪屬於硬質起士,色澤金黃
      味道偏鹹  口味較重
      超市或賣場都有
      有塊狀及片狀

      沒有的話也可以用披薩乳酪絲

      因為每一種乳酪味道都不同
      沒有那一種可以又做蛋糕又做麵包
      基本上奶油乳酪可以做麵包  蛋糕
      披薩乳酪絲與切達乳酪可以做任何鹹口味的成品




      以下是我整理的常見起士

      常見起士類: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由全脂牛奶提煉,脂肪含量高,
      屬於天然,未經熟成的新鮮起士.質地鬆軟,奶味香醇,是最
      適合做甜點的乳酪.Cream Cheese

      馬斯卡朋起士(Mascarpone Cheese):脂肪含量高,屬於天
      然,未經熟成的新鮮起士.口感細緻清新,是義大利經典甜
      點"提拉米蘇"的主要原料.Mascarpone

      比薩起士(Mozzarella Cheese):新鮮乳酪,傳統原料原是水
      牛奶做成.現在大多是一般牛奶製造. 新鮮Mozzarella乳酪
      可以跟蕃茄,蘿勒搭配做出義大利著名的三色沙拉.也可以
      鋪放在比薩上,加熱後會形成柔軟綿密的絲狀.
      白霉起士(White Mold Cheese):以白霉熟成的軟質起士,起
      士外部會形成一層白色絨毛霉菌.內部柔軟呈現膏狀,可以搭
      配紅酒做為開胃菜.最著名的白霉起士就是法國的康門貝爾
      (Comembert)及布里(Brie)乳酪.

      藍霉起士(Blue Cheese):以藍霉熟成的半硬質起士,起士內部
      會有不規則的青藍大理石紋路.口味濃厚,味道鹹,質地柔軟.塗
      抹麵包或搭配紅酒,也適合做濃湯或做義大利醬汁.

      切達起士(Cheddar Cheese):原產於英國,屬於硬質起士.色澤
      金黃,口味甘甜.放的越久,奶香味越重.

      刪除
  33. carol我只有加蔥珠,下去做成葱油餅,用不沾鍋不放油煎,妳的是豪華煎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ee
      小的時候
      我媽媽就只是簡單加個蔥花
      我就好喜歡 :x

      刪除
  34. 【夜店公關總裁】派對企劃達人小布2009年10月22日 晚上10:32

    真可口!!!!!

    回覆刪除
  35. 哇!!看了就好吃~~
    早餐這樣吃~~胃口都開了!! :D

    回覆刪除
  36. 好像中式淋餅喔!!
    不過~
    營養多多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使
      這就是跟中式淋餅一樣的麵糊~
      加多一點蔬菜口感很好 :>

      刪除
  37. 這道加了乳酪和馬鈴薯的疏菜煎餅.
    讓我也來試試看這新口味.... :D

    我也煎了秋葵肉捲.真的很美味呢...謝謝你的教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開心冬冬喜歡 :x ~~

      教學真的不敢當
      只是分享自己的做法
      謝謝冬冬 @};-

      刪除
  38. 看起來又營養又漂亮對於不太喜歡吃蔬菜的孩子相信也不會拒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這真的可以吃到很多蔬菜
      謝謝妳捧場 :x

      刪除
  39. carol您的廚藝真的很厲害耶~能當你的小孩一定非常幸福~
    我只能說我兒子應該也想換媽媽,這樣才天天有不同的花樣可以品嚐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tus別這麼說~
      只要多了解材料
      多接觸
      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到~

      謝謝妳鼓勵 :">

      刪除
  40. LTT 的家居生活2009年10月23日 清晨7:07

    Carol 越來越用心! 還多加了食材的中英翻譯, 方便在海外的格友們. 真棒!
    回台想買食譜, 在書店翻了些, 覺得 Carol教得更詳細, 到現在一本也沒買.
    直接來請教老師好了, 有沒有您覺得值得推薦的食譜書? 不急! 您有空再提供, 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TT
      妳過獎了
      現在的食譜都印刷精美
      也都有詳細的步驟圖解
      我是覺得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類別來挑選
      我也很久沒有買食譜了
      自己以前偏好日本的翻譯食譜
      例如島津睦子就是我非常喜歡的麵包甜點老師~
      LTT可以找找看~

      刪除
  41. 這種蔬菜餅其實晚上吃再來碗小米粥也不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媽
      不想做的時候
      我也就煎個餅
      也算是偷懶料理 :D

      刪除
  42. 這個讚~我家的老爺跟少爺應該都會很愛~每次去韓國餐廳都會點海鮮煎餅...若哪一天早餐出現這乳酪蔬菜煎餅他們一定覺得超讚!!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
      沒錯
      如果加上一些喜歡的海鮮  泡菜
      就變身韓式煎餅
      希望家人會喜歡 :x

      刪除
  43. 早安~~

    早餐這樣吃真健康營養

    可是要很早起來準備ㄟ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前一天先準備號
      隔天就可以直接煎~
      不過還是要花15分鐘左右~
      假日時間多可以試試 :)

      刪除
  44. Carol妳好早安 @};- @};-

    這個乳酪蔬菜煎餅,是現代人的喜愛,也是老少咸宜啊!更是偷懶最好的料理方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逍遙奶奶說的對
      偷懶不想做的時候
      冰箱翻一翻
      材料加一加
      馬上就開飯了

      刪除
  45. 真是好主意  我怎麼沒想到把煎餅做這樣的變化呢 還是你有巧思!!

    回覆刪除
  46. 你真的好棒.生活再你週遭的人一定很幸福 :)

    回覆刪除
  47. 這道應該學起來  省得在美國老是吃土司和麥片
    也該換換花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現在大家早上時間趕
      大多是西式早餐解決~
      偶爾吃個中式煎餅換換口味~

      刪除
  48. 10/27-29是我休假日,那就在家準備這早餐給我家小孩家先生吃囉,謝啦,粉期待這味道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蚊子媽媽
      假日時間多可以試試
      希望家人會喜歡 :x

      刪除
  49. 韭菜盒、軟式全麥蛋餅、南瓜全麥蔥煎餅、漢堡肉…都好好吃
    今早,我做了個西班牙蛋餅,現在遇見了妳這道~ 讓我好期待明天的早餐~
    因為有妳~ 我家早餐這一個月來幾乎每天都有美食可享用
    謝謝妳~ 親愛的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要謝謝RAINY的鼓勵 @};-
      每天與妳們在這小小的空間相遇
      也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刪除
  50. 看起來好吃又營養ㄟ

    回覆刪除
  51. carol......請問麵粉和牛奶的份量是1:1嗎?( 因為您的食譜裡都是150g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雅
      液體與粉的比例約是 1 : 0.6
      其中液體包含雞蛋
      我使用的雞蛋1顆約50g

      所以如果不想加蛋
      就用牛奶  水  或豆漿代替~

      刪除
  52. carol家的料理~
    每道都好吸引人~ :x

    回覆刪除
  53. 好美又好吃喔!來我格子走走!

    回覆刪除
  54. 這我也想引用 找機會 要做給我們的share lunch的媽媽们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拉
      希望媽媽們會喜歡 :-*

      刪除
  55. LTT 的家居生活2009年10月24日 清晨6:53

    謝謝 Carol, 我會去書店看看! 其實您的部落格已是最棒的電子食譜書!
    不過還是真的很期待您有出書的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LTT
      出書每一本都只能挑選少少幾道
      但是在部落格可以天天更新
      我覺得可以分享更多~

      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會試試看的
      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56. Oh 天阿~ 看的我肚子咕嚕咕嚕叫!!! 這是我最愛的早餐類型, 看你做的這麼美味, 真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這兩天要來試做給我家熊爸跟小妮妮吃~ 感謝Carol的分享, Leo真的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熊媽咪的來訪
      謝謝鼓勵 @};- ~
      希望家人喜歡這簡單的煎餅 :)

      刪除
  57. 這道乳酪蔬菜煎餅我喜歡~~~~
    裡面有多種蔬菜及乳酪真是營養又美味~~~
    找個時間做看看讓家人也大飽口福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pple媽咪捧場~
      希望家人喜歡 @};-

      刪除
  58. 我今天有試做哦! :P

    讓家人吃光光的乳酪蔬菜煎餅~ :D

    回覆刪除
  59. 營養滿分的早餐!美天要應付家中的寶貝挑剔的嘴這剛好派上用場,謝謝你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彤媽和寶貝會喜歡 @};-

      刪除
  60. carol
    會做自製的巧克力嗎?
    恩 就是點心中所添加的巧克力磚 可以用無糖可可粉自行調配出巧克力醬而不用是受巧克力嗎?
    為巧克力都會添加植物油
    又不知道有沒氫化過 所以很擔心說
    又小孩很愛巧克力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ly
      我想想看
      如果有成功再跟大家分享~
      先記下來了~

      刪除
  61. 謝謝妳提供的好料理~
    我也有做  ~~ 真的不錯 ~~~粉受家人歡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倩的乳酪蔬菜煎餅做的很可口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

      刪除
  62. 真羨慕這位媽媽看到你的分享真是種享受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你一樣

    PS: 要如何才能對烹飪有興趣  每天醫到煮飯時間 我就頭大

    Its growing impact on individual lives around the world is a reality. The time has come for its next level of impac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an鼓勵~
      我覺得料理其實很像在玩一樣
      把各式各樣食材變成一盤盤料理很有趣的
      不同的調理出來都是獨特的
      帶著愉快的心情在廚房會不一樣的 :x

      刪除
  63. Carol您好
    請問什麼是切達乳酪?
    我女兒很喜歡吃好市多賣的快樂牛乳酪,就是這個嗎?
    還有啊,我今天照你的方法作了核桃餅乾,超....好吃的啦。 :D 真是謝謝您這樣分享。
    下次還想來做乳酪餅乾,請問也可用快樂牛乳酪嗎?
    今天早上我把快樂牛的乳酪加到蛋餅裡去煎,我發現他並不會融化耶。
    這樣還可以加到乳酪餅乾裡去做嗎?
    餅乾配方裡的細沙糖可以用黑糖取代嗎?我好喜歡黑糖的味道唷︿︿
    麻煩您解答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tweety
      切達乳酪顏色是深黃色
      味道比較重
      也比較鹹
      其實不一定要用切達乳酪
      喜歡的任何乳酪都可以加入

      如果要把快樂牛乳酪加到餅乾中
      我沒有試過
      也不知道快樂牛乳酪軟硬度為何
      就不敢跟妳保證一定沒問題

      也許可以切小丁裝混合進麵團
      冰硬了再切片去烤試試

      可以用黑糖取代沒問題 :)

      刪除
  64. 哈囉   午安
    哇  很棒ㄋ
    光看就流口水 =P~

    回覆刪除
  65. Dear Carol:
    請問配方中的蝦皮去何處買?還是自己也可以自行製作?
    Thanks!
    Catheri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therine
      蝦皮我都是在超市買
      市場中的一憋賣乾貨的雜貨店也有賣
      買不到就用蝦米代替
      效果是相同的

      自己做可能沒辦法
      蝦皮雖然說是蝦皮
      其實是一些非常小的蝦子曬乾而成的

      刪除
  66. Carol你好,想請問蔬菜部分材料各項的用量大概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照這樣的麵糊份量

      高麗菜約1大片
      洋芋約1/2-1/3個
      紅蘿蔔少許
      乳酪約30g

      刪除
  67. Carol您好:
    小慧慧與小米娜母女二人昨晚的晚餐就是做了乳酪蔬菜煎餅
    http://tw.myblog.yahoo.com/wendy-mina/article?mid=2277&prev=-1&next=2272
    二大片的煎餅二個人一餐就全部解決了
    因為太好吃了
    所以小慧慧的減肥計畫又無法施行了
    小慧慧想請教您是如何保持美妙的身材呢?
    小慧慧好想當辣媽哦~
    小慧慧謝謝您提供好吃又好做的食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慧慧
      有固定的運動就比較不需要忌口 :P

      很高興妳們喜歡
      謝謝分享~

      刪除
  68. CAROL....麵糊裡面的全麥麵粉可以都改重中筋麵粉嗎?醬口感或是味道上會有差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in
      全麥麵粉可以都改成中筋麵粉沒問題
      不會影響口感
      加全麥只是多一點纖維 :)

      刪除
  69. 請問CAROL姐
    麵糊如果加酵母跟沒加有差嗎?
    謝謝回答唷^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酵母必須要有足夠的時間讓酵母發酵
      加了酵母的麵糊會因為酵母的作用產生孔洞

      沒有加就是一般的麵糊~

      刪除
  70. Audrey
    很高興妳喜歡 :x ~~

    關於乳酪(起士)
    我整理了一些給妳參考
    常見起士類: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由全脂牛奶提煉,脂肪含量高,屬於天然,未經熟成的新
    鮮起士.質地鬆軟,奶味香醇,是最適合做甜點的乳酪.

    馬斯卡朋起士(Mascarpone Cheese):
    脂肪含量高,屬於天然,未經熟成的新鮮起
    士.口感細緻清新,是義大利經典甜點"提拉米蘇"的主要原料.

    比薩起士(Mozzarella Cheese):
    新鮮乳酪,傳統原料原是水牛奶做成.現在大多是
    一般牛奶製造. 新鮮Mozzarella乳酪可以跟蕃茄,
    蘿勒搭配做出義大利著名的三色沙拉.也可以鋪放
    在比薩上,加熱後會形成柔軟綿密的絲狀.
    白霉起士(White Mold Cheese):
    以白霉熟成的軟質起士,起士外部會形成一層白色
    絨毛霉菌.內部柔軟呈現膏狀,可以搭配紅酒做為開
    胃菜.最著名的白霉起士就是法國的康門貝爾
    (Comembert)及布里(Brie)乳酪.

    藍霉起士(Blue Cheese):
    以藍霉熟成的半硬質起士,起士內部會有不規則的青藍大
    理石紋路.口味濃厚,味道鹹,質地柔軟.塗抹麵包或搭配紅
    酒,也適合做濃湯或做義大利醬汁.

    切達起士(Cheddar Cheese):
    原產於英國,屬於硬質起士.色澤金黃,口味甘甜.放的
    越久,奶香味越重.

    回覆刪除
  71. Dear Carol, 不同於海綿蛋糕的高挑戰度, 蔬菜煎餅試一次就成功了 :D , 挑嘴的二歲女兒不喜歡乳酪, 所以只加了蔬菜, 想不到她竟吃了許多, 還首次嘗試了番茄醬(沾餅吃), 真的很謝謝你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女兒喜歡 :x
      這是我最高興的事~~
      謝謝AT特別來跟我分享^^

      刪除
  72. 請問全麥麵粉哪裡可以買的到?
    有分中筋?高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ise
      超市或賣場都買的到
      台灣的全麥麵粉沒有分這麼細
      比較接近中筋麵粉~

      刪除
  73. 請問一下 我將料都合在一起 放在冰箱冰ㄌ 這樣會壞掉嗎 可以煎來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麗莎
      可以先混合冷藏1-2天再煎沒問題
      不過可能洋芋絲會稍微氧化變色
      不在意就沒有關係~

      刪除
  74. 很開心Jenny跟家人喜歡 :x

    回覆刪除
  75. carol妳好:
       這蔬菜煎餅, 我曾經以妳的比例作過,很成功小孩也都很喜歡, 因為我手上有很多快到期的全麥麵粉, 為了消化這些全麥麵粉 ,所以我將所有的粉都用全麥麵粉下去作 , 雞蛋也減一半,  麵糊有較濃稠些, 結果一片煎了30分鐘好像都不會熟 , 不知是哪個地方出了問題?  要麻煩carol老師幫我一下 ,不然那些全麥麵粉 ,真不知還能作什麼料理嘞,感恩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ry
      麵粉不同吸水率也有差異
      全麥麵粉因為有賣麩
      所以水可以多加一些
      全麥麵粉最好放冰箱冷藏保存

      煎30分鐘都不熟
      應該會熟
      也許是色澤讓妳覺得沒有熟

      有照片嗎
      因為我沒遇到這樣的情形~

      刪除
  76. 看起來好好吃哦~
    能吃到的人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菁捧場 @};-

      歡迎來訪~

      刪除
  77. 親愛的carol我乳酪蔬菜煎餅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一下喔謝謝 :))

    回覆刪除
  78. hello Carol
     請問一下,您所謂的牛奶是什麼呢? 用奶粉泡的還是??
    上週末做了這個給小孩子當早餐,她們很捧場,但是我發現麵糊可能太稀了,導致料(高麗菜絲、火腿丁)都集中在中間,旁邊多了一些純粹是麵糊的東西,看起來不太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方中的牛奶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
      使用鮮奶或奶粉沖泡
      全脂或低脂都隨意

      最好是使用室溫的
      才不影響烘烤溫度

      奶粉沖泡約是
      90cc的水+10g的奶粉

      麵糊如果太稀
      可以多加一點粉調整

      刪除
  79. 謝謝claire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80. 親愛的Carol:
    這個煎餅真的簡單又美味
    連常常早上胃口不開的孩子都吃了一大片
    謝謝你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winnie跟孩子喜歡 @};-

      刪除
  81. Carol 老師,進來一次讀了好幾篇,又幸運的看到這一篇,看起來就比較容易做的呵呵,明天準備來試做一下,但是有一個小小的問題,請問什麼是蝦皮阿?可以去哪買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皮是比蝦米更小的蝦子曬乾而成
      市場及賣場都有賣
      沒有的話也可以以蝦米切碎代替
      希望喜歡~

      刪除
  82. 可以用鬆餅粉、牛奶、雞蛋 當麵糊拌入蔬菜嗎?

    回覆刪除
  83. 謝謝分享,大感謝
    來我家看看吧 :D

    回覆刪除
  84. Carol, 可以用低筋麵粉代替嗎? 對了! 上次問妳的油飯煮法,我成功了!以前要不是太稀軟就是米心不透,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低筋麵粉沒問題
      不過因為低筋麵粉吸水率低
      所以液體可以稍微減少1-2大匙

      很高興油飯順利 @};-

      刪除
  85. 很開心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86. 老師 如果不用油煎, 可以把它放在鋁柏盒子裡送進烤箱烤嗎?因為 不想攝取太多的油份..用烤的出來也是會成為一個圓餅樣嗎? 我是怕會稀稀的不會成為固體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沒有實際操作
      所以這可能需要自行嚐試看看
      建議烤盤要先預熱
      而且如果不抹油容易沾黏
      可以使用防沾烤紙

      刪除
  87. 老師 如果將餅煎熟了放涼 一片一片用紙隔著冷凍可以嗎? 如果可以大概可以冷凍多久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煎熟了用紙隔著冷凍沒問題
      吃之前再退冰加熱
      冷凍應該1-2個月都沒有問題~

      刪除
  88. 老師,為什麼我的煎餅煎好後裡頭吃起來糊糊的,不脆?我用的是全麥麵粉+1顆蛋+水+1把蔬菜+1顆馬鈴薯+牛蒡半根+青蔥+鹽,麵糊調出來要偏糊還是偏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糊太溼煎出來口感就比較不好
      全麥比較不吸水
      麵粉可以斟酌多加一點

      刪除
  89. 請問可以全用中筋麵粉,全麥麵粉省略嗎?謝謝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