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苦瓜悶肉

     

鄰居要整修施工,我原本安靜的小窩又成為吵雜的地獄,連帶心
情也大受影響.但是生活在櫛比鱗次的城市中,這樣的情形又很
難避免,只有希望這個施工能早日結束.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面
對這樣的事情,最近的我只有暫時放空,一有機會就出門遠離噪
音,不過看到貓咪卻無處可躲,必須在家忍受,真是很捨不得.



這一陣子部落格的回覆,回訪都會變慢,請大家見諒.




小的時候最討厭吃苦瓜,一看到苦瓜上桌連筷子都不碰一下.但
是長大卻發現苦瓜在口中回甘的滋味那麼甘醇,現在變成我最
喜歡的蔬菜之一.用醬油和冰糖一塊悶燒,苦中帶甘好味道.







苦瓜悶肉

材料:
胛心肉500g,苦瓜1條,青蔥,薑2-3片

調味料:
米酒,醬油,鹽,冰糖,冷開水適量


步驟:

1.胛心肉切適當大小,青蔥切段,薑切片
2.苦瓜去籽切塊狀
3.將青蔥及薑放入鍋中爆香,然後放入胛心肉炒香至金黃,加入苦瓜
   再翻炒一下,然後放入米酒,醬油,鹽等調味料及冷開水蓋上鍋蓋悶
   煮10分鐘
4.最後灑上冰糖,蓋上鍋蓋中小火悶煮15-20分鐘到湯汁收乾即可


































130 則留言 :

  1. carol:
    這是妳們ㄉ晚餐嚕!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說對了 :D

      這颱風一來
      蔬菜要變貴了!!

      刪除
  2. 多吃苦瓜很好ㄝ~以前的hsin跟carol一樣也不敢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Hsin,
      我媽總說苦瓜是大人吃的
      還真是沒錯呢 :D

      刪除
  3. 哇~~~苦瓜悶肉很下飯的一道菜,翩翩超愛的
    今天晚餐我也煮了苦瓜鳳梨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翩翩
      苦瓜鳳梨雞好吃呢!
      醃過的鳳梨與苦瓜是絕配 :x

      刪除
  4.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20日 晚上8:25

    哈~昨天我媽弄了一盤~鹹蛋苦瓜~不錯吃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時候也會炒一盤
      配稀飯好棒呢 ;;)

      刪除
  5. 我们大人都愛苦瓜啦~但孩子卻不愛吃苦捏~
    這星期為了受傷的女兒
    根本無心做烘焙
    整個心浮浮的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dy,
      有妳細心的照顧
      女兒一定會很快康復!
      等她恢復再做好吃的點心慰勞她 ;;)

      刪除
  6. 我很喜歡吃苦瓜~
    尤其是很苦的苦瓜
    吃起來很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妍說的沒錯呢
      我現在也很喜歡吃苦
      越苦越過癮ㄚ :D

      刪除
  7. 我家隔壁上個星期開始裝潢, 我跟紅豆沙都快瘋了, 因為房間窗戶就正對著動工的地方 :-O

    可能要兩個多月才會完成呢!
    我也是長大才喜歡吃苦瓜的呢! 可惜馬來西亞只賣綠色的苦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豆沙媽媽
      鄰居施工最可怕了 @-)
      真是魔音傳腦
      甚麼事都沒辦法做~

      綠色的苦瓜比白色的苦
      小朋友接受度就更低了

      刪除
  8. 平常的食材、看似簡單的作法由carol烹調出來就是不一樣,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身為妳的家人一定很幸福,常常有美食可以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ghmey,
      我在廚房的時後就是最有精神的時候
      做的晚餐能夠都吃光光我就非常開心 :P
      謝謝妳的鼓勵~

      刪除
  9. 看到這道苦瓜燜肉
    我的口水瞬間滴落~~~~~ =P~ =P~

    苦瓜是我的最愛之一
    真的好哈苦瓜喔         我在這都吃不到...
    carol    前兩天我做了妳教的白桃乳酪蛋糕ㄋ
    雖然也很好吃啦 :D 但表面裂了好幾條縫
    是因為我的烤箱溫度太高嗎? (烤10分鐘後 我調到140 度烤至熟)
    很謝謝你這個食譜 我的韓國朋友也說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雪草可以自己種苦瓜嗎?
      有院子應該可以試試看~

      表面裂開?
      可能松雪草的烤箱溫度一開始不要太高
      稍微比我的再低20度
      (因為每台烤箱溫度會不同)
      等表面凝固定型微微上色了就再調低
      這樣再試試看
      應該會好很多

      我也很喜歡這個蛋糕呢 ;;)
      謝謝松雪草來跟我分享!!

      刪除
  10. 我最近也開始慢慢的接受苦瓜了耶
    雖然還不到愛上的地步   但進步很多了 :D

    還有   吃火鍋時放苦瓜   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吃火鍋時放苦瓜!
      好像很不錯呢
      我都沒想過這樣吃
      苦瓜燉湯很退火
      謝謝臭媽又教了我一招 :x

      刪除
  11. 師ㄟ早安 :x

    karen很喜歡吃苦瓜 :D

    可是這裡ㄉ苦瓜很難吃很綠很苦(不是山苦瓜喔),不像台灣ㄉ白玉苦瓜
    不過偶而還是會買來燉個湯之類ㄉ,或是炒個苦瓜鹹蛋(超好配飯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Karen自己種白色的苦瓜可以嗎?
      下回回台灣帶一點種子回去試試
      綠色的苦瓜是真的比較苦
      小朋友也可以接受嗎?
      不過Karen的2個寶貝好像都不挑食呢 ;;)

      刪除
  12. carol姐姐早安~
    我也是不喜歡吃苦瓜,不過長大後,媽媽用心的烹煮我也會嘗試著吃~
    吃苦瓜挺好的,這道苦瓜燜肉一定很下飯~可憐的貓咪~不過carol姐姐不能帶貓咪出去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伯母做的苦瓜真的是好味道
      多吃苦瓜很好呢 ;;)

      家中的貓咪太多隻了
      沒辦法8隻全部帶出門
      也沒地方可去
      只好讓牠們在家忍耐了 :-S

      刪除
  13. 大老爺&小夫人2008年7月21日 上午8:03

    沒吃過這樣的料理耶!!!!改天來試試~~~~小時候也不愛苦瓜, 不過長大後卻超愛滴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夫人
      苦瓜真的是屬於大人口味的蔬菜 ;;)
      越大越喜歡~

      刪除
  14.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8年7月21日 上午8:47

    小時候真的也眼尾都不會瞄一下苦瓜~自從吃到不怎麼苦的鹹蛋山苦瓜就愛上苦瓜了~但是昨天晚上去吃確確...失準好苦喔!
     
    本來還不敢坑聲自己默默的喀~~想不到我們老爺也說今天苦瓜怎麼特別苦 :P ...太苦吃不完打包回來~準備自己再加工一下~~~景氣不好要惜福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媽
      確確?
      是餐廳名字嗎?
      妳們吃到籤王了嗎 :D
      吃到這麼苦的苦瓜!!

      現在東西都貴
      真是不能浪費的
      我去餐廳看到隔壁桌如果沒有吃完剩很多
      心裡都會覺得好可惜
      浪費食物最不應該~

      回家加工一下一定就沒問題了 ;;)

      刪除
  15. snoopy的愛好者2008年7月21日 上午9:24

    carol早安
    我很喜歡苦瓜的味道!
    吃久了有種苦中帶點甜的滋味,就像人生般!
    我也遇到鄰居施工要忍受吵雜的聲音,
    那陣子受不了,常往外跑呢~希望他們快施工完
    恢復安靜的日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我發現好像女生比較喜歡苦瓜 ;;)
      先苦後甘我喜歡~

      每天早上準8點開工
      我就要準備逃離了 @-)
      希望這樣的日子快快結束

      刪除
  16. 真是太難為妳了~
    還要到外面去避噪音
    天氣熱,在家裡一直有噪音的話
    也是容易讓人抓狂
    想到妳說的
    苦瓜~小時後應該沒有幾個小孩子愛的吧~
    只有長大後,才發現,原來細細的品味是很不錯的耶~
    真是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機器的聲音
      鑽牆敲打
      從早到晚一直聽的話
      人是會瘋狂的
      我又特別怕吵
      真的很沒辦法忍受!!
      希望這樣的日子快快過去~
      讓我恢復正常的生活

      苦瓜是大人口味ㄚ~~

      刪除
  17. 錦也受不了那吵雜的施工聲音
    尤其有比之後
    有時連假日一早就開始
    唉~
    真的只能期待施工期趕快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同病相憐 :-S
      這一陣子只好找圖書館窩了~

      刪除
  18. carol:
    可以請問你用的那個鍋子是什麼牌子的呀!
    感覺容量很多,
    而且蓋子很特別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UNG YU
      我這個鍋子是在costco買的
      牌子是 : BIALETTI
      義大利製造
      全鍋都可以進烤箱
      容量很大
      才7佰多元 
      可以去costco找找看 ;;) ~

      刪除
  19. carol媽咪很少上中式的料理ㄚ!
    這一道苦瓜悶肉一定好吃又下飯~ =P~

    carol媽咪都很努力的回覆我們的回應~~~
    倒是我~比carol媽咪還偷懶耶!有時候都沒回覆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
      我很隨性的啦
      還好家裡的一大一小
      不管我做中式還是西式都很捧場 :P ~
      我一看到大家的留言
      很難不回覆呢
      謝謝妳一直都給我最熱情的鼓勵 :x

      刪除
  20. 面對鄰居家的施工噪音的確很難忍受
    但又得無奈的接受
    我也滿喜歡苦瓜
    苦瓜不是切薄片涼拌
    不然就是炒鹹鴨蛋    煮排骨湯
    頂多做成苦瓜鑲肉

    改天我也來做做苦瓜悶肉
    食譜我帶走囉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個很怕吵的人
      一點點噪音就讓我坐立難安 :-S

      茹茹媽的苦瓜鑲肉也好吃呢!!
      下回我也來做做看 :)

      刪除
  21. 我從小就愛吃苦瓜
    一點都不覺得苦瓜會苦耶!
    因為自己不愛吃肉
    所以我愛素紅燒苦瓜
    一點點蒜末
    一點點橄欖油
    一點點的香菇醬油
    放進快鍋裡五分鐘
    就有原汁原味的紅燒苦瓜可享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楓這樣做出來的苦瓜最適合吃碗粥了
      甘甜甘甜的呢 :x

      刪除
  22. 苦瓜消暑好食材呢!
    苦瓜湯也很棒呢!
    無奈小孩不喜歡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栗子
      喜歡吃苦瓜的小朋友真的不多呢
      這是大人口味呢 :D

      刪除
  23. 真是辛苦你了~
    碰到鄰居整修房子
    那種噪音真的會讓人一把火在心裡燒耶 :-&

     
    苦瓜~苦瓜~
    饒了我吧~
    別說小時候了
    就算老的COCO也不敢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喜歡吃苦瓜沒關係
      COCO一點都不老啦 :>

      裝修的噪音最惱人了
      我現在已經一把火上升了 :((

      刪除
  24. 我也好喜歡苦瓜   這看起來很下飯ㄋ   改天也來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ky,
      喜歡吃苦瓜很消暑呢
      苦瓜真是一個好食材 :x

      刪除
  25. 以前在娘家是很少出現苦瓜的
    嫁人後才開始學會料理苦瓜 :))

    但是 婆婆的悶苦瓜卻都經過油炸
    感覺爛爛的少了美感 :-/

    不過 這樣的悶苦瓜卻感覺很清爽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媽咪
      苦瓜經過油炸是否比較容易入味?
      好像傳統的料理就會有這樣過油的手續
      現在人不喜歡油膩
      這樣煮偷懶一些也清爽一些 :x

      刪除
  26. 這道一定很下飯~
    蛙也是大了後才愛上苦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苦瓜真是大人口味呢
      還真的很少小孩子會喜歡 :D

      刪除
  27. 小時候我也不愛吃苦瓜,有一次我媽媽從放生堂的食堂帶回來剩下的菜,我才發現苦瓜原來也是很好吃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我覺得隔天吃苦瓜越好吃呢
      湯汁都入味
      一點都不苦
      放生堂是慈善單位嗎?
      媽媽一定是有大愛的人

      刪除
  28. 我也是小時候不愛吃苦瓜呢~不過年紀愈大愈能吃苦了,現在啊給我一整盤苦瓜,照樣吃光光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ndy,
      越長大越能吃苦
      我能體會這個感覺
      多了生活歷練
      對任何事情都能堅強面對 ;;)

      刪除
  29. 鄰居施工心情煩悶火氣特大
    吃這道苦瓜悶肉剛好可以降火氣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真是需要降降火呢
      不然一整天魔音傳腦
      真的會抓狂 :))

      刪除
  30. 真的ㄝ!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都這樣.小時候.苦瓜.絲瓜.瓢瓜....
    這些菜都連碰都不想碰..可是現在卻覺得這些菜很下飯.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涼涼
      妳說的這些瓜類我都喜歡
      小朋友大概對苦瓜最沒好印象吧
      我還很少看過愛吃苦瓜的孩子呢 ;;)

      刪除
  31. carol做家常菜讓人覺的好窩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不好意思
      每天都想著晚餐要準備甚麼
      其實都是隨便做呢 :P

      謝謝瑞來給我打氣 :x

      刪除
  32. 好下飯的一道菜 =D>

    我家公婆一定喜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Eirene,
      老人家多吃苦瓜很好
      謝謝Eirene :x

      刪除
  33. 原來苦瓜還可以這樣做? 下次要來試試看,每次都只會一個方法...張桑不膩我煮的人都膩了....
    要去看看買的到買不到台灣苦瓜(有時候有賣)...美國苦瓜超苦...水燙過一次還是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我也是隨意搭配
      反正冰箱有的就組合一下 :P

      美國的苦瓜是綠的嗎?
      綠的就真的比較苦
      我也習慣賣白色的
      不會苦到無法入口~

      刪除
  34. 不要說小時候~~就連現在我也不愛苦瓜....
    但是苦瓜又是退火的夏季良菜.....所以我還是會買來~~不過都是熬湯給老頭子喝~~~
    他工作量大~~吃苦瓜最好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魚
      苦瓜煮湯最好了
      清涼降火氣 ;;)

      刪除
  35. 我家隔壁也在整修 好吵
    快受不了了!!
    還要忍到八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雨潔媽媽也跟我一樣的情況 :-S
      我們一塊忍耐吧!!

      刪除
  36. 薰~衣草天空♡2008年7月22日 凌晨12:31

    我家樓下鄰居幾乎每天 都要敲敲打打
    吵的不得安寧
    害我小憩片刻也被吵起來~~
     
     
    那苦瓜
    好想吃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薰衣草
      樓下的鄰居會不會太誇張
      難道他們自己不吵嗎?
      這真是住在都市中的人共同的惡夢 @-)

      刪除
  37. 這悶肉我好喜歡, 但是我不愛吃那苦瓜~所以下回來試煮看看, 不過苦瓜就換成別種了~ :D

    鄰居在裝修敲敲打打是最令人討厭, 但若沒早日完工的話就沒有清靜的日子了~之前我的新鄰居也是敲打了好幾個月, 不過在他們裝修完後還很禮貌的送了束花給我們表示歉意~這樣的方式讓人感覺又不一樣了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san現在還是不喜歡苦瓜ㄚ
      換成其他的瓜類或蘿蔔也一樣好吃~~

      這一次的鄰居就比較貼心
      讓我心情好很多了
      人與人相處
      還是要懂得尊重 :)

      刪除
  38.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8年7月22日 上午9:16

    餐廳是"阿鴻的菜"啦 ...每次去差不多都會點~我覺得這次吃的這盤不是先前的廚師...整個就是不對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我誤會了 :))
      "阿鴻的菜"?
      是電視上那個阿鴻開的嗎?

      好久沒出去吃了
      餐廳都弄不清楚了 :P

      刪除
  39. 真的很奇怪~小孩都不太愛吃苦瓜...
    反而大人都愛這有點甘有點苦的味道~~
    苦瓜悶肉~還沒吃過...
    最常吃的莫過於炒鹹蛋囉..
    美鳳媽媽用來煮魚骨湯~也是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鳳
      這是我用冰箱的材料隨意組合的啦 :P
      冰箱翻一翻
      有甚麼就搭甚麼~

      苦瓜炒鹹蛋或煮湯都很好吃 :x
      我也喜歡~~

      刪除
  40. 無可奈何只能忍耐加避開囉!  :D

    苦瓜好吃,carol 這道菜一定下飯!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真要出門
      還找不到地方待呢
      現在是暑假
      到處都是人潮
      圖書館也滿滿的
      現在才知道家是多麼溫暖 :((

      刪除
  41.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22日 上午11:05

    稀飯啊~~~
    我超愛吃~超軟的那種~有點像粥X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陣子我也常會熬一鍋稀飯
      簡單2個小菜就解決午餐了 :>

      刪除
  42. 這樣煮起來還苦不苦阿,
    阿珍媽好愛吃苦瓜,
    可是孩子們都怕苦呢,
    喔喔我看的肚子估估叫說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珍媽
      白色的苦瓜比較不苦
      用醬油冰糖悶燒過
      也不會那麼苦了
      小朋友都不喜歡苦瓜
      這是大人口味呢 ;;)

      刪除
  43. 這算是一道魯味嗎? =P~

    這肉跟苦瓜魯的色澤好可口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忠!
      這應該比較接近紅燒吧 ;;)

      刪除
  44. 很像客家菜冬瓜封的做法
    將苦瓜利用滷肉的方式
    去除苦味及澀味
    真是巧思..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net,
      我吃過一次冬瓜封
      冬瓜甘甜美味
      我這是隨性搭配
      看冰箱有甚麼就拿來利用 :P
      謝謝jannet :x

      刪除
  45. 我小時候也不敢吃苦瓜 & 茄子 ~
    結果現在也都變的好愛耶 ~~~  :D

    這到苦瓜悶肉。。。。真的讓我留下大把大把的口水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laire捧場 :">
      人的味道都會隨著年紀慢慢改變
      當初討厭的現在變成最愛 :x

      刪除
  46. 我小時候也不愛吃苦瓜.我媽費了好大的力氣.才鼓催我吃成功
    而今我真是愛死了苦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瓜
      那妳去沖繩看到那麼多苦瓜料理
      一定樂極了 :x

      刪除
  47.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8年7月23日 上午9:16

    不知是不是阿鴻開的耶~不過他似乎不只一家~我們都去社子花市吃的~還不錯吃~~吃到店經理都認得我們一家愛吃鬼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有去過社子花市呢
      改天叫老公陪我去逛逛
      最近我很喜歡在台北市找一些沒去過的地方
      發現很多有趣的店

      魚媽手可以打字嗎?
      真的不要太累了

      刪除
  48. 好懷舊的一道悶肉呀~~感覺就是開胃又消暑呢~~夏天吃苦瓜呀怎樣料理caro都超級喜歡呢~~受小朋友不能接受哩~~~真的好奇怪唷~~carol家的寶貝也是這樣嗎??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的Leo從小就愛吃苦瓜
      很奇怪呢 :D

      刪除
  49. 我也是年紀稍大了才愛苦瓜呢,你家鄰居施工會不會很困擾阿~~
    不過最近工班都比較注重細節不像以前一樣恐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
      因為他們施工
      所以我必須出門避噪音呢
      一敲起來我的頭就開始痛了 :-S

      刪除
  50.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23日 下午1:12

    :)) 可惜我愛麵勝過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外婆也是沒有麵不行呢 ;;)

      刪除
  51. 哇~好下飯的一道菜~
    好像很多媽媽跟我一樣~
    小時候不吃苦瓜長大才慢慢接受它~
    因為不能在孩子面前挑食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 hua真是說對了
      在孩子面前要做好榜樣
      不能挑食 :D

      刪除
  52. 唉~~
    遇到這種事真的沒辦法
    有時我們睡到一半
    不曉得哪家在釘東西
    半夜ㄟ
    我跟老公都覺得很扯睡眠都被中斷了
    後來花佛心生一計就拿身邊的眼鏡盒(花佛是大近視)敲回去
    試了兩次
    現在就沒有發生半夜釘東西的聲音了
    (否則在那裡氣也沒人知道)可是又不曉得是哪一戶
    ============
    恭喜Carol賀喜Carol =D>

    3公斤ㄟ~~ :-O

    真不簡單 =D>

    ==============
    花佛小時候也不喜歡吃苦瓜反倒年紀增長才知道苦瓜吃完竟然是甘的
    花佛有時會加小魚乾一起下去燒(就不加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夜還敲就太過份了
      還好鄰居還沒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呢
      要減1公斤很難
      增加3公斤卻很快呢
      我還要繼續努力啦 :P

      加小魚就不加糖
      利用魚的自然鮮甜
      好方法 :>

      刪除
  53. Carol:
    昨天用味噌燜苦瓜,不錯吃唷! 可惜這裡沒有白色的苦瓜,ㄚ不然更好吃 :D

    放生堂是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上的小佛堂,我很小的時候就存在了(從我知道到現在就有四十年左右,之前有多久我並不知道了),是從我ㄚ嬤開始就有加入這個佛堂的放生會,農曆每個月的初六和十九都有放生的法會,活動後都會煮一些齋飯給來參加放生的會員用膳,後來基於不殘害生命的原則,取消的放生的活動,但是法會的活動依舊存在,我媽媽是接續我ㄚ嬤每個月的初六都會去那個佛堂幫忙.現在我媽媽走了,不知道我嫂子有沒有接續下去我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們那裡沒有白色的苦瓜?
      綠色的是真的比較苦一些~

      放生堂原來是這樣的典故
      當初放生的立意一定是好的
      不過真的有人假藉放生的名義
      又將放生的動物抓起來
      我覺得這個佛堂取消的做法真是很有大愛
      用其他的法會來延續佛堂的宗旨更有意義!

      刪除
  54. 我最喜歡吃苦瓜了,每次在公司吃便當菜色有苦瓜時,我一次最多吃3人份的苦瓜,我同事很多都不喜歡吃苦瓜,還好我喜歡這樣才不會浪費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ㄚ一定是好好先生
      同事一定很喜歡你~
      多吃苦瓜很好呢 ;;)

      刪除
  55. ღ。melissa 。ღ2008年7月24日 晚上8:56

    哇~這個很下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issa,
      有了這道料理
      真的會多吃一碗飯呢 :P

      刪除
  56. 好下飯的菜喔~想來一碗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
      有了這一道
      就是要配飯呢 :D

      刪除
  57. 小時候不喜歡吃苦瓜,覺得苦苦的一點也不好吃~
    可是愈大反而愈喜歡苦瓜苦苦的味道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娜在美國也買的到苦瓜嗎?
      苦瓜很多維他命c
      多吃會水水 :x

      刪除
  58. 苦瓜以前也不吃呢~~這幾年開始吃ㄌ後..發覺苦瓜其實沒想像中ㄉ苦阿~
    另外教你一道湯ㄉ料理喔
    苦瓜+鳳梨+排骨 很好喝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梅
      這其中的鳳梨是不是醃漬過的鳳梨?
      我在外面餐廳喝過
      真的很不錯的味道呢 ;;)

      刪除
  59. 沐恩還沒到體會苦瓜回甘的境界xd
    不過苦瓜鹹蛋倒是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因為沐恩還年輕呢 :D
      這是大人口味

      刪除
  60. 這道料理我好喜歡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立青!
      立青也是一位料理好手喔 ;;)

      刪除
  61. 這個方法我要學起來,哈,苦瓜又多ㄧ樣變化囉!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po
      歡迎妳的來訪 :) ~
      謝謝
      希望妳會喜歡~

      刪除
  62. 好好吃ㄜ~ =P~
    改天也來做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妳會喜歡!!
      歡迎妳的來訪
      謝謝~

      刪除
  63. Dear carol,
    最近差不多搬完家穩定小倆口的生活, 就有開始做一些料理,
    上次炒一次青木瓜鹹蛋,結果竟然燒焦了,還好我先生不挑食,
    只是一直笑我不知道是青木瓜苦還是燒焦苦苦的! :-<

    這就是最近ㄚ,遇到的一個大困難,不會處理苦的食物,比如青木瓜、苦瓜等,
    如果要去除苦味是不是要先抓鹽?還是浸水?燙水?
    還是像 carol 有燉或悶煮過就不會太苦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san,
      結婚真的有好多好多事要做呢
      現在得妳有了自己的家
      是全新的生活呢 :)

      我喜歡苦
      所以從沒有費心去除苦味呢~
      不過有聽人說
      苦瓜中間白色的那一層切掉再泡冰水
      好像苦味就會減少很多

      青木瓜會苦?
      可是我涼拌做泰式青木瓜不覺得呢
      Susan切絲後用鹽抓一下應該會好點~

      刪除
  64. 我是捲毛小公主2009年10月1日 下午1:34

    因為嘴饞,又來carol這邊尋寶拉 :P

    雖然買不到白苦瓜,只能用綠苦瓜煮
    不過還是一樣好好吃喔~ ;;)

    ps.其實不太懂肉的部位的我,不知道胛心肉是什麼部位耶?? 所以我用了五花肉,有點小肥捏!!
    請問carol胛心肉是指瘦肉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公主
      很開心妳喜歡 :x

      胛心肉是前腿肉
      也可以用梅花肉

      關於肉的部位
      妳可以參考這裡
      很清楚的解釋
      http://utc.utctwa.com.tw/networld/front/bin/partprint.phtml?Part=archive_1&Category=&Style=1

      刪除
  65. 我是捲毛小公主2009年10月2日 下午4:00

    哇~感謝carol給我這麼棒的網址.... :-*

    我發現我好需要這些部位的圖表ㄚ :P

    其實家裡附近有肉品專賣店,但是好多部位我連中文都講不出來了
    更不用提要怎麼跟老闆講日文了 @-)   
    所以每次都只能去超市買,但每次能買的部位都沒肉店的多 >"<
    這樣一來我可以把這些部位翻成日文去跟肉店老闆訂肉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公主不要客氣喔~
      用對部位來做料理
      會更加分~
      希望下一次就能夠找到正確的肉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