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西班牙蜂蜜水果紅酒。sangría


    


家庭聚會免不了開瓶紅葡萄酒小酌增添氣氛,但往往
喝不完總會剩下。這些剩下的紅酒將軟木塞倒過來塞
住放冰箱冷藏還可以保存2-3天風味不變,也可以
運用在料理中例如燉紅酒牛肉或義大利肉醬使用,增
加餐桌變化。



或是切一點新鮮水果,添加一些蜂蜜調製成西班牙傳
統的甜酒 sangría,讓剩下的紅葡萄酒在餐桌上展現不
同的風情與滋味!






蜂蜜水果紅酒
約3-4人份

材料:
開封喝剩下的紅葡萄酒(不甜)500cc,蜂蜜30-50g,

水果:
鳳梨1/8顆,蘋果1/2顆,檸檬1/2顆,柳橙1/2顆,奇異果1顆,

步驟:
1.新鮮水果洗乾淨,鳳梨去皮,各取適當份量切成塊狀或片狀



2.將蜂蜜倒入喝剩的紅葡萄酒中混合均勻
3.水果交錯放入乾淨的玻璃瓶中
4.將蜂蜜紅葡萄酒倒入
5.蓋上蓋子密封放冰箱冷藏1-2天即可
6.其中的水果也可以一併吃掉,3-4天內喝完最佳



補充:
1.水果種類份量可以依照自己喜歡調整,
   例如香蕉,哈蜜瓜,水蜜桃,葡萄,莓果類等都適合
2.水果份量請依據剩下紅葡萄酒的份量多寡做調整
3.蜂蜜約是紅葡萄酒重量5-10%,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也可以使用糖代替蜂蜜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29 則留言 :

  1. 哇~變身^^下次有沒喝完的紅酒就來試試!!

    回覆刪除
  2. Carol 老師,我買了挖水果的工具,但怎麼挖都無法挖出圓型,到底是為什麼呢?有什麼技巧嗎?還是本來就只能挖出半圓,但我挖的半圓也不太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球器伸入水果中要旋轉
      這樣挖出來的水果球才是圓形的
      有機會拍影片給大家參考~

      刪除
  3. 照片拍的真好看
    忍不住想試試看了^^

    回覆刪除
  4. 紅葡萄酒喝不完泡水果真是好方法;拿來泡洋蔥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過泡洋蔥
      不過我跟老公都不習慣 :">

      刪除
  5. 原來 sangría是這樣變出來的,以前都要花上10歐元,現在只要自己在家動手做就可以!謝謝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6. caro你好l:

    請問一定要加蜂蜜嗎??
    紅酒就蠻甜了
    不加蜂蜜行嗎??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傳統西班牙甜酒
      所以加一點蜂蜜調味
      如果不喜歡
      可以直接將蜂蜜省略沒問題~~

      刪除
  7. 看起來真不錯...引用囉 謝謝

    回覆刪除
  8. 請問carol老師是用哪一品牌的烤箱,最近家中的烤箱鬧脾氣,上色很不均勻,想換新的,可不可以給點建議(我是新手啦)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建議25公升以上比較好
      烘烤的東西類型更多也更好用
      賣場現在有很多2000元左右  30公升大的烤箱都很經濟實惠~
      我的烤箱雖然可以分開調整上下火
      但是我儘量都使用上下火同溫度來烘烤
      就是為了給大多數沒有辦法調整上下火的朋友參考

      其實很多格友也是買2500-3000元的烤箱
      雖然不能分開調整上下火
      但是也都可以烤出很好的成品

      我本身是使用dr.goods烤箱  42公升
      但是我的dr.goods烤箱是第一代舊款式
      可以分下下火  有預熱指示燈
      形式是傳統式上下都有2支燈管的

      現在的dr.goods烤箱都是新款式的
      新款式的dr.goods烤箱我沒有用過
      使用方式差不多

      這台烤箱體積比較大
      必須到烘焙材料行購買
      約8200元
      給妳參考~

      刪除
  9. 看起來就很好喝,一定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10. 謝謝您的建議

    回覆刪除
  11. 水果+紅酒一杯淺嘗一下,有益健康.........。

    回覆刪除
  12. 阿里山小姑娘2013年5月22日 上午8:46

    蜂蜜水果紅酒
    應是很好喝 ~ 我要來試看看 !

    回覆刪除
  13. 您好!! 如果放置超过1星期,味道会变坏吗?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