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應子蕃茄

    


 初五接財神,大吉大利!




春節期間,餐桌一定準備的很澎湃,不要忘了多多補充
水果跟蔬菜.這一陣子小蕃茄量多味美,夾上化核應子
是我很喜歡的一種吃法.酸中帶甜的滋味迅速解膩,好
吃又順口.還記得以前去西門町看電影,戲院門口的水
果攤一定有這樣的蕃茄販賣,好懷念.

過了初五,假期也接近尾聲,懶散一星期的生活也要恢
復正常.今天還有好天氣,要把握出遊或提早返鄉,明天
才有好精神迎接新的挑戰~






應子蕃茄
約4-5人份

材料:
小蕃茄600g
化核應子7-8個

步驟:
1.小蕃茄去蒂清洗乾淨,中間切開一道深口
2.化核應子切成細條狀
3.將切好的化核應子夾在小蕃茄開口中即可




補充:
1.化核應子在超市蜜餞區可以買到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


 陳品樺
我家也愛這一味

 Judy Hsu
我也愛😍

 陳小丸
我也好喜歡,這幾天都有做😁






pure寶貝的應子番茄~











































66 則留言 :

  1. 呵呵呵!Carol 新年好!
    好多話想說,先拿個第一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妳今年一路都發喔 :x

      刪除
  2. 歡喜自在的~黎蘋2011年2月7日 上午10:53

    玉兔迎春新年好 :x  萬事如意喜運來
    遲到的祝福 ~ 生日快樂 @};-  每天每天都快樂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的黎蘋祝福 @};-
      新的一年一切圓滿順利!

      刪除
  3. happy new year,carol!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兒
      謝謝妳~ @};-
      新的一年一切圓滿順利!

      刪除
  4. Hi, Carol~ 您開工了呦~ 我今天也開始上班了,期待新的一年Carol的新食譜,新的一年還要請您多多照顧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p
      已經開始上班啦~
      加油加油~
      我也要打起精神呢 :x

      刪除
  5. 看Carol 的生活筆記是這一年多的事,沒料到對我的生活、家裏的料理有了
    很大的啟發,每天都要到這裏報到好幾次,真是始料未及的事…。
    Carol 前些年默默耕耘,這一年竟也先後出了三本食譜,讓我驚喜不已。更讓
    自已意外的是:從小到大不是任何人粉絲的我,居然捧著書跑了好幾次簽書會。
    看到會場滿滿的人,開心的與家人分享所見,被糗:「啊是你出書哦?高興成這樣!」
     
    在逐漸深入看這個部落格之後,相當震撼!多年來幾乎每個工作日都有新文章發
    表;每篇食譜都有詳細的文字解說和料理過程照片;幾乎每則留言、每個問題都
    好友善的盡力回覆;沒有勸敗文沒有炫耀文更沒有置入性行銷;在格子裏感受得到
    的是濃濃的「愛」與「溫馨」。現在寫起來只是幾行讚美文字,可是Carol幾年持
    續做下來,是多嚴格的紀律、多大的堅持、多可貴價值觀的體現!
     
    「分享」的觀念由Carol 身體力行了,我也分享挖到的這個寶藏:告訴別人這個部
    落格、買Carol 的食譜送給想學做料理的家人、朋友。希望大家學到的不僅是料理,
    更能學到開啟胸襟、樂於分享、勇於助人!
     
    每天到這裏來逛完,都想留言對Carol 說「謝謝妳!」,但想到如果她每天要回上千
    上萬句「不客氣」也是挺累的,所以就儘量忍下來。今天,在這部落格點閱率即將突
    破2000萬人次前,要大聲說:「感謝Carol!」、「恭喜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看了妳給我的留言
      忍不住都紅了眼眶
      謝謝妳這麼真誠的鼓勵

      這些年來
      將自己的廚房料理po上網
      真正找到自己喜歡的事
      雖然比上班的時候沒有輕鬆多少
      但是可以為大家提供一些心得真的很快樂
      我沒有想到因為這裡認識大家
      也讓自己活的更精彩

      我一直提醒自己
      這個空間是大家給我的
      我更要好好維護
      所以我不希望這裡有商業行為
      那就辜負大家給我的鼓勵

      希望自己一路有妳們陪伴
      讓這個空間屬於每一個愛家的人~~

      簽書會上妳沒有跟我說一聲
      我希望能夠當面跟妳說: 謝謝
      因為妳們
      我才有動力持續 @};-

      最後
      還是要說一聲 : 謝謝妳 :x

      刪除
  6. 祝Carol兔年一整年,平安健康快樂~^^~
    我這個年都抱著妳的三本料理書度過,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把裡面的食譜全部做過一遍呀(癡想),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咖啡貓
      一開工就收到妳的祝福
      我一定會有好運的^^

      謝謝妳給我鼓勵 :x

      刪除
  7. 這個好好吃,酸酸甜甜的零食~

    而且太簡單了 ! =D>

    Carol 新年快樂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w
      我一個人就可以吃一大盤 :D

      新的一年祝福一切圓滿順利! :x

      刪除
  8. :D Carol開工了!新年過的很充實吧?
    這次除夕準備的年菜有你的荷葉排骨和刈包,很受歡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
      我過了一個懶洋洋的假期 :))
      很開心妳們喜歡 :x

      刪除
  9. Carol老师,

    你终于回来了,
    好多天没见,
    好想你哦........ :D @};-

    回覆刪除
  10. 我們也常這麼做
    酸甜中和後
    總是讓人欲罷不能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曦世臻寶
      簡單的做法卻回味無窮 :>

      刪除
  11. carol~妳回來了喔..這個leo及ping的最愛之一.天氣回暖可要多吃水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放完春節好像更懶了 :))

      大魚大肉吃完
      要多吃點蔬菜水果~~

      刪除
  12. 親愛的carol 我韭菜盒子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一下喔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妞阿姨
      謝謝妳分享 @};-

      刪除
  13. 如果做成糖葫蘆感覺更讚了~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Rita
      小蕃茄糖葫蘆感覺不錯喔 :>
      新年快樂~

      刪除
  14. 哇~~~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及組合
    就可以有怎麼漂亮的晝面 :D

    客人來訪拿出來就覺得好好吃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媽
      謝謝捧場 :D
      有客人來
      這真的很討喜~~

      刪除
  15. 丫丫可以一次吃很多喔

    回覆刪除
  16. 師ㄟ~我的芝麻香蔥大餅做好了!!好吃喔 :x 有空來看看喔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Carol
    我幾乎每天都要來妳這裡報到,妳做的每一道菜我都喜歡!
    很可惜我的廚藝很差,看到妳的烹飪技術真是無人可比,令我的心情隨之好起來呢!
    希望妳不要太辛苦了,要多多保重身體唷!
    在此祝妳
    兔年快樂 萬事亨通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兒
      謝謝妳給我的鼓勵!
      我也因為妳們而有了豐富生活~
      我沒有這樣好的廚藝
      只是喜歡紀錄

      謝謝妳的貼心
      祝福妳新的一年一切圓滿順利!

      刪除
  18. 酸酸甜甜肯定很美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n
      我一個人就可以吃一大盤 :))

      刪除
  19. 我家老公多說這一倒是另類的""番茄檳榔""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ey
      ""番茄檳榔""
      好特別的形容 :))

      刪除
  20. 新年快樂!闔家平安!
    蜜餞番茄也是我家小孩的最愛,以前孩子學校辦活動,我要上班,
    都是準備這個帶去參加座談會,簡單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烏龜
      這可真是很適合聚會的簡單料理 :x

      刪除
  21. 這我和小兒子很喜歡吃,自己做才衛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母
      妳說的對
      自己做更安心 :>

      刪除
  22. 我家小時候~~請菜時~~最後上的水果就是這道哩~~
    超懷念哩~

    回覆刪除
  23. 回覆
    1. yuhsiu
      好久不見啦!
      真開心看到妳~~

      這種吃法真好吃 :>

      刪除
  24. 新年快樂~酸酸甜甜的滋味.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瓜
      新的一年一切圓滿順利! :x

      刪除
  25. 我們也喜歡 

    回覆刪除
  26. 伊麗莎白的夢想世界2011年2月8日 下午5:30

    這個真的好好吃,上次在市場看到忍不住買了一包,但是吃起來的味道跟小時候不太一樣,有點失望,還是自己做做看比較實在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麗莎白
      有機會可以自己試試
      歡迎來訪
      謝謝 @};-

      刪除
  27. 晚安安carol加了蜜餞的小番茄口感更佳~祝您好夢連連~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佑佑媽~~

      新的一年一切圓滿順利!

      刪除
  28. 是呀~~酸帶甜的滋味好讚

    回覆刪除
  29. Dear Carol,
    新年快樂!! 我也很愛這樣吃, 以前在台灣也會自己做...真懷念... ;) Stella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簡單又好吃 :>

      新的一年一切圓滿順利! @};-

      刪除
  30.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2月9日 上午8:57

    這味超棒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多了豐富的年菜
      這一味很討喜 :>

      刪除
  31. 這個小兔也愛吃耶~~
    有時候買外面的水果就是這樣夾一片梅子,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超好吃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自己做很划的來
      我可以吃一大盤 :))

      刪除
  32. 以前我有買過化核應子 不過是乾乾的 然後也疑惑那怎麼買回來的現成夾好的都濕濕軟軟的? 有一次看朋友做 他跟我說 如果是乾的 可以泡梅子汁一下 這樣不但軟化了 口味更濃厚 XD 謝謝Carol姊 總是不吝嗇跟大家分享好吃的食譜 ^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鼠尾草分享 @};-

      刪除
  33. 老師~~應子番茄好吃~~借我引用喔~並預祝老師新年快樂 :x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