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萬聖節南瓜造型麵包。Halloween pumpkin bread - 實作影片
























 

超可愛的南瓜造型麵包,中間包裹了滿滿的南瓜餡,
好看又好吃。雖然製作過程稍微麻煩一些,但是成品
一定值得。

Happy Halloween !


萬聖節南瓜造型麵包
約6個

材料:
高筋麵粉200g,南瓜泥120g,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3茶匙(約1.5g),
鹽1/4茶匙(約1.3g),細砂糖20g,無鹽奶油20g,牛奶50-60g,

夾餡材料:
南瓜300g,細砂糖20g,無鹽奶油20g,
做法請參考 : 南瓜餡

*90cm長棉繩6條,浸泡液體油脂
*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



Halloween pumpkin bread

Ingredients :

a.bread dough
200g bread flour
120g pumpkin puree
1/3 teaspoon  instant yeast (1.5g)
1/4 teaspoon Salt (1.3g)
20g Caster sugar
20g unsalted butter
50-60g milk

b.Filling:
300g pumpkin
20g Caster sugar
20g  unsalted butter
*please refer to :  Homemade Pumpkin Puree

*6 pieces of cotton thread (90cm)  put into liquid oils
*Preheat the oven to 150°C (301°F) 20 minute 



實作影片 :


*觀看時滑鼠請離開螢幕或是直接在youtube網站觀看,字幕才會出現。

完整圖文請參考 : 萬聖節南瓜造型麵包


 
 
補充:
1. 影片都有詳細字幕說明,建議使用桌機觀看,手機
   並不適合,將瀏覽器改為火狐或是Google Chrome
   也比較順利。
2. youtube影片右下方有齒輪圖示,是"註解(Annotations)"選項,
    請開啟"on",字幕即可出現
3.最後發酵時間不要太久,麵糰本身不要太濕黏,綁繩不能
    太緊。真的不好拆線的話,用刀在線的旁邊麵包處輕劃一
   刀,也會比較好拆下來。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
 

 
謝謝老師分享!這個做起來超可愛~



Stefanie Hsu
昨天做了南瓜麵包,真的好可愛喔,謝謝老師詳細的說明跟無私的分享















































54 則留言 :

  1. 請問Carol老師,這款麵包不需要塗蛋漿是因為怕遮蓋了南瓜色澤嗎?還有第二次發酵時間是三十分鐘,比平常約一小時的短,是基於此包是立體造型,發太脹了會變形嗎?不知道我這樣的理解對不對,勞煩老師解答,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麵包表面不要上色
      能夠保友原本南瓜的顏色
      所以不塗蛋液
      烤溫也特別降低
      不過如果不在意
      塗蛋液也沒有問題

      因為是造型麵包
      不希望發酵過膨脹
      以面形狀改變太大
      所以第2次只發30分鐘

      有機會試試~

      刪除
    2. 感謝老師快速而詳盡的解釋!

      刪除
  2. It is not just a bread, it is an art!

    回覆刪除
  3. 老師,想請教搓麵時的問題。有時候搓麵團時搓到差不多不黏手了,想著,噢,差不多了,但突然麵團又變回黏手的!請問是甚麼原因呢?遇到這情況,我會把麵團開始甩打,一開始時麵團的確不黏手,但甩打多數次以後,又變黏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甩打是最不黏手的方式
      所以如果搓揉時太黏
      馬上甩幾下就不黏手了
      但是如果連甩打都會太黏
      表示水份太多了 或是水添加過快
      下一次可以減少一些

      刪除
  4. 真的好巧有默契呢!
    我昨天也做了南瓜造型麵包,
    不過不及carol老師做的造型顏色那樣漂亮,
    啵棒! :)
    Happy Halloween!

    回覆刪除
  5. 老師, 請問長棉繩要烘焙材料店有賣嗎!還有長棉繩是否耐烤高溫!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使用的是料理使用的
      大創百貨有賣
      很多料理操作的過程都需要棉繩
      例如綁肉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25.html
      這是天然棉花做的
      加熱並沒有問題

      刪除
  6. Hi Carol 老师,终于在Youtube看到Halloween pumpkin Bread 的实做影片,老师用线来给面团做南瓜造型真是巧思。不知为何最近老师的两个部落格实做影片都不能从手机看,要到Youtube才看得见。部落格只显示“实做影片”字眼,没显示影片可点击。希望老师看看,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部落格中的影片建議使用桌機觀看,
      手機上並不適合,或是將瀏覽器改為火狐或是Google Chrome 也會比較順利。

      我使用桌機是正常的~
      謝謝~

      刪除
  7. 謝謝老師分享這麼多萬聖節食譜!!!看到就好興奮~~~~~~~
    對了~想問老師,麵疙瘩都搭配什麼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做一些影景的點心
      我也玩的很開心^^

      麵疙瘩的吃法就跟一般長條義大利麵相同
      白醬 番茄紅醬 青醬等都適合~

      刪除
  8. carol,我只有蔓越莓乾和蔓越莓汁,可是我想做果醬?可以教我怎麼做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找時間實際操作
      再分享給妳參考~~
      要給我時間~

      刪除
  9. 老師妳好
    昨晚做南瓜餐包,發現第一次發酵後,
    變得超級黏手,感覺麵糰攤在桌面上,
    因太黏手只好灑少許手粉,趕快整形送進烤箱
    發酵時,怎麼覺得趴在烤盤上,
    烤出來外形及口感上超像發糕,感覺真不好!
    請問老師這個問題,要如何改善呢?
    我嘗試過好多次,都是這樣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份添加過快
      (麵粉牌子不同
      加上揉搓過程天氣冷熱時間長短都影響水份蒸發
      吸水率也會不同
      所以一定要養成習慣
      水量要保留一部份在搓揉甩打過程慢慢添加

      如果我寫的份量加完,麵團還不夠柔軟
      就儘量多加,直到麵團跟耳垂的柔軟度一樣
      添加到可以單手輕易
      甩打才是最好的程度.

      反之如果水份有慢慢添加
      麵糰也已經跟耳垂的柔軟度一樣
      沒有辦法再多加
      那就直接減少一些沒問題)

      或是水份添加過多
      就可能出現這樣的狀況
      建議要再多注意水份的控制

      刪除
  10. 妳好!請教妳一個問題,為何我要做土司的麵糰在桿捲第二次的時候不好桿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皮有筋性 本來就是有彈性的
      擀壓要有耐心來回多次 也要稍微用點力
      中間休息時間要足夠~

      刪除
    2. 謝謝!!我會再繼續努力下去!

      刪除
  11. 如果想做小ㄧ點.做8個的話.我單個份量又該多少?溫度跟時間不變嗎?還有.怎麼都沒看到妳所寫的分割份量及發酵時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8個就直接將面糰平均分成8份
      秤量一下自行除以8

      影片中都有詳細字幕說明
      部落格中的影片建議使用桌機觀看,
      手機並不適合,將瀏覽器改為火狐或是Google Chrome 也比較順利

      刪除
    2. 謝謝妳的回答.但是.我在桌上型電腦看了好多回.就是沒看到字幕餒(〒︿〒)

      刪除
    3. 烘烤時間跟溫度不變嗎?

      刪除
    4. 在youtube影片下方有5個小標籤
      其中一個是"註解"選項
      妳試著點選看看
      字幕會不會出來

      體積變小
      烘烤溫度不變 150度c
      但是時間會縮短1-2分鐘

      刪除
    5. youtube影片右下方有齒輪圖示,是"註解(Annotations)"選項,
      請開啟"on",字幕即可出現

      刪除
    6. 謝謝妳的解說.桌上電腦也是用Google Chrome開啟.可是...我試了好多次打開youtube齒輪開啟on...但是.還是沒字幕餒...不知道別人是否跟我一樣

      刪除
    7. 是沒有其他人這樣反應
      我自己試也都正常的

      刪除
    8. ....怎麼會這樣餒...那..還有其它辦法我可以看到字幕嗎?

      刪除
    9. 如果一直都沒有辦法
      也許可以到另一個頻道看
      不過我還再整理
      影片還不齊全
      畫質比較差
      http://i.youku.com/u/UMTg1MzcwNTUyOA==

      刪除
    10. 謝謝妳的用心.剛剛有點進去看了.有看到字幕ㄛ(*^o^*)
      可是....好可惜.沒看到老師的新作品....

      刪除
    11. 我會慢慢花點時間把所有影片上傳
      再等等~
      以後應該會同步~
      謝謝~

      刪除
    12. 我會等待的.真心謝謝妳ヾ(*´∀`*)ノ

      刪除
  12. 謝謝老師的配方...小魚完成了...好可愛..也好好吃哇~
    http://yufentai.pixnet.net/blog/post/396751661

    回覆刪除
  13. 請問甩打7-8分是包含添加奶油嗎?還是打7-8分在加奶油繼續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你看完整分解影片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7.html

      刪除
  14. Hi Carol! Million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 and tutorial on how to make it. I fall in love on the first sight with this lovely bun:) I made it and it's all because of your clear instruction, once again thank you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15. Carol老師妳好
    雖然今天不是萬聖節但是試做了喔!!!
    真的是一款很美很可愛的麵包呢!謝謝老師的食譜
    媽媽表示好吃😋😋
    想請問為什麼我牛奶已經分批加了麵團還是有些黏手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喜歡~~

      如果牛奶有分次添加
      但來是黏手
      下一次可以減少一些牛奶的份量~

      刪除
  16. 這麵包真的好可愛!做好了都有點捨不得吃.
    烤的時候不小心讓麵包上色了,但還是很可愛!
    不過我做的沒有像老師這麼立體我的比較扁被我妹妹說看起來比較像月餅…
    要怎麼做才會比較立體呢?
    http://blog.yam.com/madparty0621/article/10292886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漂亮ㄚ~
      餡料不要太濕不要包太多就比較挺~

      刪除
  17. Carol老師妳好
    我想將南瓜改成紫薯,分量是一樣的嗎?(家人全都不吃南瓜)
    用蒸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薯沒問題
      但紫薯含水份比較少
      建議要另外添加適當的水份
      添加份量至麵糰跟自己耳垂般柔軟的程度

      麵包用蒸的嗎?
      是可以
      但麵糰不能太濕
      水份要控制一下

      刪除
  18. 老師您好,請問做好的麵包要如何保存才可以放比較久?大概可以放幾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希望麵包口感比較好
      建議烤好放冷就用塑膠袋密封冷凍保存
      可以參考以下文章有詳細說明 12.吐司及其他麵包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_10.html

      刪除
  19. 老師,請問棉繩是綁粽葉那種嗎?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