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簡易提拉米蘇



    



很開心有機會到高雄餐旅大學做一場料理示範,3個
半小時的時間中我帶著同學們一塊操作了手工比薩
,油醋沙拉及簡易提拉米蘇,跟30名同學一塊渡過一
個熱鬧又有趣的下午.看到同學們一張張年輕,充滿
自信又活潑的臉龐,自己彷彿也回到學生時代.

烘焙教室設備齊全,可以感覺的到現在的孩子真的非
常幸福.大學科系的多元化,讓有心往餐飲的人有更多
的選擇.祝福你們在自己有興趣的道路上找到人生的
目標,在餐飲旅館的領域展現自我!



夏天到了,我習慣準備一些冰涼甜點在冰箱.不需要打
蛋黃醬,也不需要添加吉利丁,利用市售的蛋黃餅乾也
省去烘烤手指餅乾的時間.雖然簡單卻不失傳統提拉
米蘇的風味,

不想花太多時間的朋友可以試試這一款簡易版本的
提拉米蘇,一定讓家人嘴角上揚~~





簡易提拉米蘇
約6人份
(直徑約7cm 高6cm塑膠杯盛裝)

材料:
馬斯卡朋起士300g,動物性鮮奶油150g(乳脂肪35%),
細砂糖50g,市售蛋黃餅乾12片,即溶咖啡粉1大匙,
熱水50cc,無糖純可可粉1大匙,

事先準備工作:
1.動物性鮮奶油使用低速打至8分發(有明顯痕跡,不流動的狀態),
   放至冰箱冷藏1-2小時
2.將即溶咖啡粉倒入熱水中混合均勻融化放涼



3.馬斯卡朋起士用打蛋器攪散成為乳霜狀(約1分鐘)
4.將細砂糖加入混合攪拌均勻
5.再將事先打發的鮮奶油加入混合均勻



6.市售蛋黃餅乾2面都沾上濃咖啡液
7.平均將一片蛋黃餅乾放入容器底部
8.平均鋪上一半的乳酪餡
9.再鋪上一片沾上濃咖啡液的蛋黃餅乾
10.平均鋪上剩下一半的乳酪餡
11.在桌上輕敲幾下讓表面乳酪餡攤平整
12.表面封上保鮮模或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4小時
13.吃之前用濾網篩上一層無糖可可粉即可




補充:'
1.馬斯卡朋起士(Mascarpone Cheese):
   脂肪含量高,屬於天然,未經熟成的新鮮起士,口感細緻清新,是
   義大利經典甜點"提拉米蘇"的主要原料.可以到好事多(costco)
   或烘焙材料行購買.
2.動物性鮮奶油請選擇乳脂肪至少35%以上才容易打發.
3.市售蛋黃餅乾也可以使用任何自己喜歡的 餅乾代替.
4.容器可以使用家中玻璃杯或磁杯都沒問題.

5.如果沒有馬斯卡朋起士,也可以使用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代替,份量如下,做法步驟皆相同
  
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250g,動物性鮮奶油200g(乳脂肪35%),
細砂糖50g,市售蛋黃餅乾12片,即溶咖啡粉1大匙,
熱水50cc,無糖純可可粉1大匙,

不過味道會比馬斯卡朋起士做的來的濃郁些.










格友延伸做法:







Amy Wu



 
 Siew Ting



幸福小站的提拉米蘇

mei hua的簡易提拉米蘇

eVonne的簡易提拉米蘇

Jacy Wang的簡易提拉米蘇

brenda的簡易提拉米蘇

酷企鵝的試作-簡易提拉米蘇

瑪莉的幸福蛋糕:《提拉米蘇》帶我走

























180 則留言 :

  1. Dear Carol~
    妳有說到如果沒有馬斯卡朋起士,也可以使用奶油乳酪(Cream Cheese)200g+動物性鮮奶油200g來代替乳酪內餡,請問這200g的鮮奶油是直接加入奶油乳酪中攪拌均勻,不需要打發,然後再與已打發的150g鮮奶油混合均勻對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150g鮮奶油一樣要打發
      口感才好~
      希望順利~

      刪除
  2. 田ㄌㄨ ㄌㄨˇ2012年6月15日 下午1:15

    太好啦!

    前陣子因為禽流感不能用生蛋的關係, 都不敢做提拉米蘇給家人吃
    Carol老師分享這款既不用雞蛋, 還可以順便消化冰箱中開封的鮮奶油和cream cheese
    真是太愛妳了, 等等就來試做看看!

    回覆刪除
  3. 我今年用"申請入學"的方式上了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管理系 :x
    要是我早一、兩年進去就可以上Carol的課了><

    這道提拉米蘇真的超簡單,材料也好少,而且不用吃生雞蛋,放心許多呢^^
    等我減完肥再試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進入自己喜歡的學校
      祝妳一切順利 @};-

      刪除
  4. Carol ~ 才回國就到新竹簽書又到高雄示範 好辛苦哦! 有時間要多休息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不多都忙完了
      真的要好好回復正常的生活 :">

      謝謝翰媽 @};-

      刪除
  5. 這配方不使用生雞蛋嗎?看起來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簡易的做法
      沒有使用生雞蛋

      刪除
  6. Dear Carol,請問這可以冷凍起來,當冰淇淋吃嗎?

    回覆刪除
  7. Dear Carol,嘩!太好了!這個做法似乎真的很簡易啊!我先生有口福了!因為他想吃很久了!這星期天~是馬來西亞的父親節~來做這個送他。謝謝你!

    回覆刪除
  8. 我有一位姪子也是讀高雄餐旅大學,他一直都對料理很有興趣~~

    回覆刪除
  9. Dear Carol,
    請問如果要給小朋友吃,咖啡可以有替代品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能吃咖啡
      也可以使用可可粉來代替咖啡粉

      刪除
  10. 堤拉米蘇我喜歡,這個食譜做法看起來簡單多了,
    謝謝 Carol 的分享,祝你週末愉快~ @};-

    回覆刪除
  11. 謝謝老師的分享,太棒了!

    回覆刪除
  12. carol~你教學的範圍越來越多了,受益的人也更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分享是很開心的事
      謝謝Mandy @};-

      刪除
  13. 謝謝老師分享~半夜看了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14. carol:
    如果蛋黃餅乾要自己做呢??
    又要麻煩carol了
    謝謝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實際做過呢~
      不過市售餅乾自己做是沒有辦法做到相同的~

      刪除
  15. carol姐好忙~又要寫格子~要多休息喔!別累壞了 :)

    回覆刪除
  16. 晚安
    謝謝朋友不錯的分享 :)

    回覆刪除
  17. 呵呵=^=對的,我就是那位跟老師自拍的同學~~~好羨慕老師的好膚質,那天拍起來的照片臉都紅紅的,真高興老師還記得我^^希望為來有機會還能聽到老師的演講喔^^

    想請問老師若鮮奶油打發,解凍後不會油水分離嗎??因為有時候會想做很多東西所以買了大罐的鮮奶油,但是沒辦法三天內用完(鮮奶油開封後不能放太久)不知道若是把鮮奶油都打發放冷凍儲存可以嗎??可以放多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我試過鮮奶油打發冷凍
      解凍後並不會油水分離
      但是解凍過程要放冰箱冷藏
      因為我只嚐試冷凍個5-6天
      所以不知道可以放多久
      妳可以先少量試試效果~

      刪除
  18. 好友晚安~感謝分享,訂閱在美食專家!
    祝你有個愉快而充實的夜晚~ :x

    回覆刪除
  19. carol:

    馬斯卡朋起士(Mascarpone Cheese) &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妳說後者味道濃郁~~2者哪個吃起來感覺好呢?

    我想學這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吃正統的提拉米蘇
      是選擇 馬斯卡朋起士比較適合

      刪除
  20. 這樣做更簡單了
    好適合小朋友也一起來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塊動手
      吃起來滋味不同~~

      刪除
  21. 田ㄌㄨ ㄌㄨˇ2012年6月18日 下午4:09

    Carol 老師好!


    我又來問問題了, 因為我想用cream cheese , 您在補充那邊寫說


    如果沒有馬斯卡朋起士,也可以使用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250g+動物性鮮奶油200g來代替乳酪內餡


    那還需要另外準備原本做法中提到的150g的動物性鮮奶油嗎?總共需要用350g的鮮奶油還是只要200g就夠了


    希望老師看得懂我的問題^^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有馬斯卡朋起士,也可以使用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代替,份量如下,做法步驟皆相同
        
      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250g,動物性鮮奶油200g(乳脂肪35%),
      細砂糖50g,市售蛋黃餅乾12片,即溶咖啡粉1大匙,
      熱水50cc,無糖純可可粉1大匙,

      不過味道會比馬斯卡朋起士做的來的濃郁些.

      刪除
  22. dear Carol

    請問,如果說不想用蛋黃餅乾(因為口感軟軟的不愛),有啥替代方案嗎?

    如果用打碎的oreo呢(想要有一層的酥酥脆脆的口感),Carol有啥好點子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比較接近傳統口味的做法
      妳可以用任何喜歡的餅乾來代替

      不過乳酪餡本身含水
      餅乾當做夾層也是會被浸濕變軟

      刪除
  23. Dear Carol早安~
    請問這款提拉米蘇
     1. 我想做成六吋,配方可以怎麼更改呢 ?
     2. 改成小朋友也適合的可可粉款,可可粉和即溶咖啡的量一樣是一大匙嗎
     3. 妳有提到"如果沒有馬斯卡朋起士,也可以使用奶油乳酪(Cream Cheese)200g+動物性鮮奶油200g來代替乳酪內餡,請問這200g的鮮奶油是要打發後,再混入奶油乳酪裡嗎....,換言之,就是把CREAM CHEESE當馬斯卡朋起士用,只是份量不同,是這個意思嗎?
    謝謝妳!也謝謝妳豐富了我們家的菜色,和特殊節日的慶祝生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份量應該差不多接近六吋
      但是因為沒有實際用圓模操作
      所以不是非常確定
      妳可以試試
      應該不會差距太多

      可可粉和即溶咖啡的份量一樣

      如果沒有馬斯卡朋起士,也可以使用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代替,份量如下,做法步驟皆相同
        
      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250g,動物性鮮奶油200g(乳脂肪35%),
      細砂糖50g,市售蛋黃餅乾12片,即溶咖啡粉1大匙,
      熱水50cc,無糖純可可粉1大匙,

      不過味道會比馬斯卡朋起士做的來的濃郁些.

      歡迎來訪
      謝謝~

      刪除
  24. 我都買現成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刪除
  25. 嘻嘻!今天才有空外出買材料!

    請問蛋黃餅乾是何種餅?請問Marie 餅(馬裡餅)或消化餅ok 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黃餅乾是台灣的一廠商做的餅乾
      其實使用任何餅乾都可以
      如果餅乾本身比較硬
      可以浸泡咖啡液久一點
      會比較入味~

      希望順利 @};-

      刪除
  26. 高雄參旅大學是我的母校,可惜我已經畢業多年了,沒機會和carol一起上課。
    這款提拉米蘇真的很簡單,卻好吃到爆表。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Chuchian喜歡 :x

      刪除
  27. 馬斯卡朋起士300g 社么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很清楚妳的問題點?

      刪除
  28.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2年6月20日 下午5:01

    嗨 carol,
    颱風一切都還好嗎 ;;)

     
    妳的心型模型是玻璃的嗎
    看起來好漂亮哦

     
    小P最近電腦壞掉
    我的最愛資料都不見了
    所以訪格都要看到有PO文才能看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塑膠的杯子
      可以重覆使用

      謝謝小P~

      刪除
  29. Carol ~
    請問即溶咖啡粉是無糖無奶精的那種嗎??
    如果使用無糖有奶精的二合一咖啡包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無糖無奶精的純咖啡粉

      使用無糖有奶精的二合一咖啡包也是可以的
      看個人喜歡~

      刪除
  30. CAROL:
    我們全家今天吃了你這一款簡易版的提拉米蘇,都讚不絕口呢!謝謝妳
    (我是用乳酪起司做的)
    想請問,如果想改做為八吋,份量又該怎麼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喜歡
      謝謝妳分享給我

      8吋乳酪起司份量如下

      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500g,動物性鮮奶油400g(乳脂肪35%),
      細砂糖100g,市售蛋黃餅乾20片,即溶咖啡粉2大匙,
      熱水100cc,無糖純可可粉1大匙,

      刪除
  31. 前二天 奶油一直打不到9分發,所以多了好多7分發的奶油
    看到這篇 今天做了請同事試吃. 大家都說好好吃 CAROL 真的很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刪除
  32. 請問carol~                              我可以直接將乳酪餡放在巧克力戚風蛋糕上面嗎?             就是完全不用餅乾和咖啡,這樣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妳可以依照自己喜歡來調整~

      刪除
  33. 謝謝carol的分享~
    簡易提拉米蘇好吃又容易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mei hua喜歡 :x

      刪除
  34. carol老師:
                     請問做簡易提拉米蘇的動物性鮮奶油打發時要加糖嗎?我直接打.結果變成油水分離.然後變成很像奶油塊.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還有如果用鮮奶代替咖啡可以嗎?成分要改變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加糖直接打發就可以~
      天氣熱
      其實鮮奶油不好操作
      太熱的環境就容易油水分離
      而且要選擇至少乳脂粉35%的才好打發

      咖啡可以直接使用鮮奶或巧克力代替

      刪除
  35. 請問低速打8分鐘可以用手打嗎 因為沒有機器...請問手打約打幾分鐘呢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奶油最好在冰的狀況操作
      如果電動打蛋器都操作的不順利
      妳也可以試著使用一般打蛋器
      大一點
      打的時候保持一定的節奏
      跟鋼盆模擦的方式
      這樣也沒問題~

      手打也需要8-10分鐘左右~

      刪除
  36. 請問CAROL老師~的愛心募斯杯在哪兒購買的呢~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男友生日到了我想做這送他~所以想買到跟老師一樣的幕斯杯~可否請老師提供購買的地方或是住址呢~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杯子我在以下烘焙材料行買的
      10個約45元
      明喧烘焙
      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36號
      02)8751-9662

      给妳參考~

      刪除
  37. 妳好:

    一定要用鮮奶油嗎?因為之前買了一罐,用了一次,放太久就壞了

    小罐的要跑好遠才買的到,可以用甚麼代替嗎?


    謝謝妳的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奶油味道比較好
      如果真的沒有
      可以使用鮮奶油1/2份量的牛奶代替

      刪除
  38. 妳好:

    那牛奶,是要在哪個步驟加入,還需要打發還是直接加入

    謝謝妳的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上一回沒有仔細思考
      今天我再看一次材料步驟
      因為原喷方的鮮奶油有打發
      所以還是不適合換成牛奶
      不然整體會太溼軟
      口感就不對

      除非材料中還要添加一些吉利丁幫助凝結才比較適合~

      刪除
  39. carol:
    提拉米蘇中使用的mascarpone cheese好像一次買都是500g裝,請用mascarpone cheese除了做提拉米蘇之外,還可以用在什麼用途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scarpone cheese就是專門做提拉米蘇使用~
      其他甜點不是很適合~

      刪除
  40. carol你好;為什麼我做到步驟五的時候,變的有點稀呢?
    這樣有成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不會是鮮奶油太軟
      或是天氣太熱
      乳酪有些回溫的過軟導致油脂分離

      這樣口感會比較差
      成品也比較是液狀

      刪除
  41. 我剛去吃了,挖的時候,發現底部會有水,是失敗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就表示乳酪油水分離了
      口感比較不好~

      刪除
  42. 妳好~
     
    請問如果完成後,可以冷藏多久?
    因為打發後的鮮奶油是不是3天就要解決掉(如果我沒記錯)
    那可以保存多久?
     
    謝謝妳的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藏大約3-4天
      還是儘量早點吃完比較好~

      刪除
  43. ☆JULIE&JULIE☆2012年8月27日 上午9:37

    呵呵~感謝你的分享~真的很簡單也很好吃唷~~

    回覆刪除
  44. Carol老師,這款簡易的提拉米蘇上次是用奶油乳酪做味道很濃郁!
    昨天我用馬斯卡朋起士,結果在打起士時,因為過了頭,以致加糖進去後就油水分離了.... :(( ,像這樣還能用嗎?只好用僅剩的200克來做,致於口感如何,等今天就知道了!!
    請教老師,馬斯卡朋起士在操作時,是不是不能攪拌過久....否則容易油水分離,之前也發生過一次這種狀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斯卡朋起士攪拌的時候不可以速度過快也不能攪拌過久
      如果擔心不知道怎麼控制
      就不要使用電動打蛋器
      使用手拿式的比較好控制~

      刪除
  45. 自己和家人都超愛吃提拉米蘇的,所以看了老師的簡易食譜,讓我忍不住也自己動手做,但我也發生馬斯卡朋起士在操作時油水分離,以致口感怪怪的,但還好兒子們很捧場也把它給啃光, :P 可見兒子們有多愛提拉米蘇,期待自己第二次會更好,所以想請教老師要如何正確操作才不會讓起士油水分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斯卡朋起士攪拌的時候不可以速度過快也不能攪拌過久
      不然就容易油水分離
      如果擔心不知道怎麼控制
      就不要使用電動打蛋器
      使用手拿式的比較好控制~
      希望下一次順利~

      刪除
  46. 前陣子跟老師學做這款簡易的提拉米蘇
    跟大家分享...
    也謝謝老師這麼無私 ;)

    http://aseahorse.pixnet.net/blog/post/39737692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刪除
  47. carol老師這是我做的提拉米蘇我家寶貝說這配方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喔
    跟您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89214934434479&set=a.138310426191600.18729.100000379310742&type=1&thea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喜歡
      做的真好~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48. carol 你好,不知為什麼我的提拉米蘚吃起來會有種沙沙的感覺,而不是滑順的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山
      妳的馬斯卡朋乳酪是否攪拌到油水分離了?
      還是冷凍過?

      刪除
  49. 我家女兒自己也做了簡易提拉米蘇,口感很讚喔~^^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71249602895581.1073741848.100000316391044&type=3

    回覆刪除
  50. 請問馬斯卡朋起士可以用自製新鮮乳酪代替嗎?

    回覆刪除
  51. 請問使用植物性奶油(長春) 糖要減量幾公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使用植物性奶油(長春)
      建議整體的糖可以減少20-25g左右

      刪除
  52. 可以作成六寸?可以脫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成6吋是可以
      不過不適合脫膜

      刪除
  53. 謝謝carol的分享~
    這是我做的:D
    http://tw.myblog.yahoo.com/addicted-hk/article?mid=5800
    另想請問一下糖可以在減少?
    我做出來好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可以依據自己喜歡調整
      謝謝分享~~

      刪除
  54. 請問老師如果我要用六吋的活動蛋糕模製作 此配方的量適合嗎?如果要脫模會散掉嗎?還是說我用奶油乳酪取代馬自卡朋會比較容易脫模做成六吋蛋糕??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做法不適合脫模
      只能使用容器承裝~

      就算將奶油乳酪取代馬自卡朋乳酪也會太軟

      刪除
  55. 請問老師 起士須要先退軟嗎? 打蛋器大的會比小的好用嗎? 因為我都習慣拿小的....
    今天試著蒸蛋糕 用全蛋 但打了近2小時都沒辦法變濃稠....
    我好想嘗試不同的做法 但是苦於沒烤箱 所以能是得似乎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士可以先稍微回溫一下
      不果攪拌的過程不要攪拌過久或過快
      否則容易油脂分離

      如果份量不多
      其實打蛋器中小型也足夠

      不過如果妳要打發全蛋
      手拿式的是真的比較困難
      電動打蛋器是比較方便

      不然純手工我也要花一番工夫

      沒有烤箱可以做生乳酪蛋糕之類的點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html

      刪除
    2. 謝謝老師~我最近有做了不同口味的乳酪蛋糕~家人還蠻愛吃的^^

      刪除
  56. CAROL 想問一下我沒有機器,那用手工的打蛋器 在操作鮮奶油和馬斯卡朋起士時時,是持續在鍋子內順時針方向攪拌就好,還是要像筷子打蛋時要有上下的分開動作呢? 有哪些要注意才能成功呢?
    還有阿...手指餅乾除了這個還有甚麼食譜能用得上呢? (不需要烤箱的)...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手工的打蛋器操作是一樣的
      一個方向劃大圈圈攪拌均勻
      不需要打發

      手指餅乾可以做慕斯蛋糕圍邊裝飾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19.html
      或是直接吃

      刪除
  57. 老師請問動物性鮮奶油可以改成植物性嗎?
    因為吃蛋奶素的關係~
    動物性跟植物性效果差異會很大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性鮮奶油是牛奶提煉
      吃蛋奶素應該沒問題

      用植物性鮮奶油代替沒問題 沒有影響
      植物性鮮奶油不可以使用在加熱的配方
      也因為含反式脂肪多吃比較不好

      刪除
  58. 老师,我可不可以请教你一些问题~
    我第二次做提拉米苏,但是我觉得还是不太理想,我把我做的过程列下,请问可以帮我看看我哪里一个步骤做得不对。
    1. 我先把whipping cream打到粘稠。(因为第一次打过头,所以这次它稍微有些稠状我就停止然后放进冰箱。)(在打的时候我还放了冰块在下面,因为听说这样比较不会油水分离)

    2. 接着我就把蛋黄加糖打至均匀,然后放一边。

    3. 接着又再打mascarpone cheese。(这个步骤我完全搞不懂为什么?我打的时候它就变得有点像豆腐渣的样子,可是我看了很多食谱都可以打的啊,结果我打了有3分钟那样就停了,我是不是应该要继续打才对?)

    4. 我把cheese加入蛋黄,然后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5. 接着就打蛋白,打到点不下来为止,因为上次做的时候我放在旁边,结果出水了,所以这次一打好我就立刻放到芝士糊搅拌。(我想请问为什么要加这个?因为它很容易出水)

    6. 然后我把whipping cream从冰箱拿出来,加进去一起搅拌。

    7. 但是非常沮丧的发现我根本就没有液态的形状(我看youtube那个人做的都是液态状的。)我的就好像豆腐渣一样,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结果它的表层就像月球的表面一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攪拌mascarpone cheese的過程速度不可以過快
      也不可以過度攪拌
      不然mascarpone cheese很容易油脂分離(豆腐渣)
      如果不太會控制
      建議不要使用電動打蛋器操作

      至於打蛋白霜建議是冰的狀態攪打

      因為不是我的配方做法
      也許妳可以詢問一下原po(youtube影片作者)
      可能會得到更清楚的解答

      刪除
    2. 谢谢老师的回答~
      打蛋白也要在冰的状态下吗?是说垫冰块在下面打吗?

      刪除
    3. 打蛋白不需要垫冰块
      只要使用冰的蛋白就好

      刪除
    4. 哦,是说先把鸡蛋放进冰箱吗?

      刪除
  59. 好,我知道了,下次做之前就放进冰箱先~
    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老师,就是那个手指蛋糕我是买现成的,请问要怎样才可以把他泡得烂一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市售手指蛋糕比較厚也比較乾
      所以要浸泡久一點
      才能夠完全軟化~

      刪除
    2. Ok,谢谢老师教我那么多知识~
      老师,请教一下那个淡奶油我打发后放进冰箱,等我要用时直接从冰箱拿出来倒进芝士糊还是要先回温一下?

      刪除
    3. 不需要回溫
      可以直接拌入沒問題~

      刪除
    4. 谢谢老师的回答,下次我的提拉米苏会更好吃的~

      刪除
  60. 想请问carol老师,是不是所有的芝士都会有油水分离的状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斯卡朋因為油脂比例比較少
      所以才會容易油水分离
      奶油乳酪就不會

      刪除
  61. 请问carol老师, 饼干多少克? 如果我使用其他饼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沒有秤
      所以你至少也準備12片左右~

      刪除
  62. carol,mascarpone用不完...可不可以代替奶油乳酪做重或輕乳酪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scarpone其實不適合加熱
      容易出水
      不過可以做生乳酪蛋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html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18.html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2.html

      刪除
  63. 老師好~謝謝老師的分享~簡單又好吃~加上我用奶油乳酪做的~味道超濃~請問老師要烤乳酪蛋糕要幾度才能烤熟~乳酪外表像沒烤過般潔白捏~例如像85度的藍莓大理石那樣~可以請老師教我怎麼做像那家咖啡店的藍莓大理石一樣的蛋糕或相似的味道捏?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高興你做的順利~

      因為沒有實際吃過或操作就沒有辦法給妳正確份量
      有機會試了再跟大家分享~
      謝謝

      刪除
  64. 請問老師如果我的馬士卡朋起司500g的話,其他的份量要怎麼改?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馬士卡朋起司500g
      其餘材料都要*1.66倍

      刪除
  65. 請問一下沒有電動攪拌器,可以用打蛋器把鮮奶油打發嗎?
    因為在法國念書 沒有機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用穩定的節奏沒問題~
      希望順利~

      刪除
  66. 老师,如果把起司冷冻过就不可以用了吗?因为姐姐不知道把馬斯卡朋起士放去冰格了,结果我的起士出水,加油水分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司冷冻过油水分离就沒有辦法再做好吃的提拉米蘇了~
      只能夠添加在麵包麵糰中代替奶油使用~

      刪除
  67. 謝謝您,因為有您~
    我生平第一個自己親手做出來的蛋糕
    也是我最愛吃的《提拉米蘇》成功了
    超開心的耶!! :)

    http://marieli518.pixnet.net/blog/post/3006493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刪除
  68. 老師您好,由於冰箱已經有馬斯卡朋起司粉,請問用馬斯卡朋起司粉可以做嗎?如果可以步驟方法該怎麼操作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斯卡朋起司粉
      我沒有使用過呢
      所以沒有辦法給予正確份量~~
      是甚麼品牌
      在那裡購買的

      刪除
  69. 老師,我是在好市多買的,先前想做乳酪餅,但沒看到有賣帕梅善起司粉,有一天去逛好市多突然看到走道旁有排起司粉(或許不是固定商品,因為其他時候沒看過),中文標籤是寫馬斯卡朋起司粉,所以就直接買了,已經用來做過老師二種配方的乳酪餅味道都很好吃。由於家裡人不多,如果買一大堆材料怕吃不完,加上馬斯卡朋乳酪的保存期限也不長,所以不敢再添購,才想是不是可以把乳酪粉加熱融化成乳酪來做,只是程序上不知道該怎麼操作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70. 老師不好意思,昨天下班回去把冰箱的起司粉拿出來看,發現是我自己搞錯了,中文標示是帕瑪森起司粉,應該只是翻譯的問題,就是帕梅善起司粉,只是和平常看到的綠色小罐包裝不同,是大桶的包裝,不知道能不能拿來做起司蛋糕? 自己沒有弄清楚,造成老師的困擾實在很抱歉,對不起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我了解了
      還以為出了新產品
      想說下一次要去找找看~

      帕梅善起司粉是比較鹹的乳酪
      只適合少量添加調味
      不適合直接做乳酪蛋糕~

      刪除
  71. 老師您好,我今天想要跟您分享我在板橋大遠百的超市有買到酸奶油喔!真的太高興了!而且它是小包裝的250g,不怕用不完,馬斯卡朋也有250g小包裝,對於小家庭來說這樣小包裝剛剛好!

    回覆刪除
  72. Carol老師,請問攪拌馬斯卡朋時一直呈現分離且出水,是不正常現象? 硬著頭皮做完的成品也好硬..(沮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斯卡朋乳酪攪拌的過程不能太快也不能太久
      不然容易油脂分離造成出水
      也影響成品~

      刪除
  73. 请问老师,如果我的mascarpone cheese只有250g,那么糖的份量要减低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mascarpone cheese只有250g
      建議將其他材料*0.83就可以~

      刪除
  74. 老师,我拜六在家做了这款简易提拉米苏,真的好好吃~谢谢老师的分享~
    我就是看了老师的网站才会觉得原来做菜,做蛋糕是一间愉快的事~
    而且我还去买了老师的新书,因为里面真的太仔细了,很适合像我这种新手~谢谢老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喜歡
      謝謝給我鼓勵!

      刪除
  75. 老师你好,我想在cream cheese 里加一点莱姆酒,请问口味能搭吗?

    回覆刪除
  76. 请问老师如果mascarpone cheese是500g,配方要怎么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將所有材料*1.6666就可以~

      刪除
  77. 如果用cream cheese,能不能把鲜奶油减半,用优格代替另一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老师的回答!
      跟着你的食谱做了一个,感觉很好啊!
      谢谢您的分享与指教!

      刪除
  78. 老師這種提拉米蘇可以減糖嗎?我同事覺得有點太甜了,我想減糖不知會不會成功,謝謝

    回覆刪除
  79. 請問此配方跟傳統的有加蛋的區別是在口感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不同一定口感有差異~

      刪除
  80. 請問可以冷凍保存嗎?
    那如果是冷藏保存放一個禮拜會不會壞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凍解凍後有可能會出一點水

      冷藏保存約5-6天~

      刪除
  81. 請問老師:之前我做都很成功,上禮拜買一盒馬斯卡朋,今天從冷藏拿出來退冰,退多久時間也忘了,應該有2小時以上吧,結果倒出來開始要拌就感覺有點油水分離,拌不到一分鐘真的分離了,以前冷藏拿到室溫退很久也沒這樣過,這問題出在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斯卡朋放比較久也會容易油水分離~
      所以買回來趁新鮮儘快用完~

      刪除
  82. 請問蛋黃餅乾可以用手指餅乾代替嗎?謝謝!!

    回覆刪除
  83. carol老師您好:請問有加鮮奶油跟沒加鮮奶油會有什麼不同嗎?如果不想用鮮奶油是否可以用鮮奶代替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奶油才能夠打發變成蓬鬆狀
      鮮奶是沒有辦法的~
      所以不能使用鮮奶代替鮮奶油

      刪除
  84. 請問八吋的比例是多少呢。謝謝

    回覆刪除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無法立即回覆,請記住自己在那一篇文章留言。如果3天後還沒有看到回覆,請至部落格左側下方"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提醒,謝謝體諒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