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鹽炒蔥花雞肉片


    


雞胸肉通常是比較乾澀的部位,蒸或煮都不是十分
適合.但是快炒卻可以讓雞胸肉口感滑嫩,變成餐桌
上超人氣的一品.



主要調味只有鹽,搭配大量青蔥就有了鮮香滋味.端
上這道下飯料理,飯絕對會多扒幾口^^




鹽炒蔥花雞肉片
約4人份

材料:
雞胸肉2塊(約250g),青蔥3-4支(約40g),
熟白芝麻1大匙,

醃雞肉調味料:
米酒1大匙,鹽1/4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
太白粉1茶匙

調味料:
鹽1/4茶匙,味醂1/4茶匙,

步驟:
1.雞胸肉逆紋切成薄片
2.加入醃雞肉調味料混合均勻醃漬30分鐘
3.青蔥清洗乾淨將水份瀝乾,切成約0.5cm段狀



4.鍋中放1.5大匙油,油溫熱將醃好的雞肉片炒熟
5.青蔥花及調味料放入鍋中翻炒均勻
8.最後將熟白芝麻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補充:
如果沒有味醂, 可以用 米酒:糖:冷開水  1: 0.5 :1
這樣的比例混合均勻來代替



格友延伸做法:

tango2x2的鹽炒蔥花雞肉片

二嫂的蔥蒜炒雞肉片


































26 則留言 :

  1. 好清爽、乾淨、漂亮的一道料理! =D>

    回覆刪除
  2. 簡單又不失美味的一道料理

    回覆刪除
  3. 有這道菜我可以嗑好幾碗飯

    回覆刪除
  4. Look good, I will try this dish....Thank you! :)

    回覆刪除
  5. 又學了一道佳餚,感恩囉.... :">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還不錯ㄟ
    有空來做一做
    那我做兩人份  是不是所有的材料跟醃料都一半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做2人份
      全部材料份量直接取1/2就可以
      希望喜歡 :)

      刪除
  7. 原來還要加鹽以外的調味阿 @-)

    難怪我每次都少一味 :P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太白粉與盬真的是太神奇,可以把雞胸肉變的好嫩,口感奇佳!^_^ 謝謝Carol老師分享這個做法..

    回覆刪除
  9. 今天做了老師這道小菜~簡單卻有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10. 對耶,這個好吃喔^^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CAROL:這道菜真是健康又好吃,我多加了青蒜味道也很好,謝謝你的分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二嫂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12. carol姐的廚藝真好,每天都有不同的菜單分享給我們看,也讓我們有新的菜煮來給家人吃,省去了想的問題,carol姐這兒是我挖寶的好地方,謝謝carol姐分享 ;;)

    回覆刪除
  13. 好美味的一道菜~~ 改天來試試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