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燕麥牛奶

    


最近好喜歡吃燕麥,喜歡燕麥滑溜溜的口感,有時候
熬一鍋稀飯加一點,吃起來口感就變的完全不同。

把燕麥加上牛奶用果汁機打細就變成濃香好喝的燕麥
牛奶。前一天的麵包切片,鋪上蕃茄,摩佐拉起士及少
許黑胡椒,然後進烤箱烤到起士融化,Leo的元氣早餐
就完成了~

早餐一定要好好吃^^




燕麥牛奶
3人份


材料:
即食燕麥片 50g
沸水 150g
牛奶 800-1000cc



步驟:
1.將沸水加入即食燕麥中攪拌均勻
2.蓋上蓋子放置 10-15分鐘待燕麥軟化



3.燕麥軟化後放入果汁機中
4.加入牛奶攪打到細密即可




補充:
1.牛奶可以用冷開水、豆漿或優酪乳代替,喜歡甜可以
   酌量加蜂蜜或細砂糖
2.牛奶量多寡會影響濃稠度,請依照個人喜歡酌量增減












































89 則留言 :

  1. 好濃好順的燕麥奶~~這個我好喜歡喔~~一定買瓶牛奶打來喝~健康又營養^^

    回覆刪除
  2. 哇~好養生~
    我以為燕麥只有加在米飯.或沖泡牛奶中
    沒想到廣告上賣ㄉ~可以自己動手做
    我喜歡~!!! 下午一定要來試~!!

    回覆刪除
  3. 我也常常打燕麥奶給我兒子喝耶~
    不過~我用的是穀物的燕麥
    需要像飯一樣煮熟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比較花工夫
      我偷懶
      喜歡用即食麥片 :P

      刪除
  4. :)) 家裡那一大罐燕麥片,終於可以快速吃完。
    文章我打包帶走了!

    回覆刪除
  5. carol妳好^^
    我也很愛燕麥說
    有時後我會把它加到桂圓紅豆湯裡=>想吃甜時
    有時把它當鹹粥煮=>想吃鹹時
    有時加些堅果無糖豆漿=>不想甜也不想鹹時
    我還有一個怪怪吃法.把它加到喝不完的豆腐味增湯裡一起煮.就是我隔天的早餐
    加些新蔥花超香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huh分享好方式
      有機會也來試試 @};-

      刪除
  6. 對了謝謝carol的祝福.我考麵包丙級了 :)

    回覆刪除
  7. 我現在早餐也想吃家人燕麥,
    請CAROL多教一些燕麥的食用法吧!
    謝謝您的大恩大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udontno
      如果有其他吃法
      一定跟大家分享
      不要客氣 :">

      刪除
  8. 這不就是時下最流行的燕麥奶?看來我得學學carol稍做變化。
    每每趕著上班總是熱開水一泡,待稍軟化,速速的三口併兩口往肚裡吞
    想像著以調理機打過口感應會較綿、較滑,對吧?
    如此;可不必再嚼得捨不得了 :D 這我學起來了。
    謝謝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我就是懶的咬
      打成漿用喝的比較方便
      速度也加快呢~~

      刪除
  9. 太利害了
    要把你加入訂閱名單內

    回覆刪除
  10. carol:
    那我ㄧ定是要稀的啦~~太濃稠會卡住ㄋㄟ
    整個就是很養生的感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喜歡稀一點就加一點牛奶
      燕麥纖維多
      多吃不錯~

      刪除
  11. ~美美小燕子~2010年3月15日 下午1:26

    carol:
    哇!!這道好棒!!
    小燕子家好受用!
    365天我們家早餐ㄧ定有鮮奶
    最近訂了羊奶 (也吃了3個月了)
    也買5穀奶 搭配
    就是想不到可以這樣打(燕麥奶耶)
    小燕子家 燕麥還ㄧ大罐呢 :D
    真是太棒啦!受用!受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小燕子喜歡
      燕麥其實很不錯
      多吃有益~
      不要客氣呢 :">

      刪除
  12. 燕麥奶,我們大部份都用泡著吃,
    沒想過可以一起打成汁....嗯...要來打一杯好喝的燕麥奶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媽
      希望你們會喜歡 :x

      刪除
  13. 早上我也是吃這個當早餐,方便又營養。

    回覆刪除
  14. 我一直很不喜歡燕麥的口感,可是看妳這麼一弄,好像又變得很好吃 =P~ ,這個禮拜天再來試試看這樣有沒變好喝!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助教
      原來很多人不喜歡燕麥 :D ~
      希望這個方式妳可以接受

      刪除
  15. 燕麥很營養 :)
    也可以拿來做餅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e
      我也喜歡燕麥加在餅乾中的口感 :-*

      刪除
  16. 想去追風的人2010年3月15日 晚上9:08

    謝謝
    這個我喜歡
    又多了個早餐

    回覆刪除
  17. 剛剛去打了一杯來喝,我是第一次這樣打來喝呢~口感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開心susan喜歡
      謝謝特別來分享 :x

      刪除
  18. 對嘛,我就想說自己打就應該可以了不用買外面的
    而且外面的還粉貴吔
    昨天去好市多買兩大罐就要185了吔
    我看了它的成份有
    結蘭膠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東東
    所以不敢亂做
    現在知道了以後就可以喝免驚
    而且我們都喝無糖的,更健康
    好,如果不想吃飯就可以喝燕麥減肥了
    聽很多人說長期吃燕麥片都有瘦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旺旺
      我們家沒電視
      都不知道現在這個產品很紅

      結蘭膠屬於微生物膠
      微生物膠債由合成細胞外多醣,或細胞外發酵液中的無定型黏液中取得
      因為性質安定,不受溫度、強酸強鹼或電解質的影響,在食品工業中也
      常常發現他們的蹤跡,其中的代表有玉米糖膠、結蘭膠、卡德蘭膠 。

      以後可以自己試試看~

      刪除
  19. 現在很多人都吃燕麥減肥吔~
    聽說對於三高很有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宜宜
      燕麥含纖維
      我自己很喜歡
      常常吃不錯~

      刪除
  20. 很棒的早餐, 營養又健康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ana有機會也可以試試 :>

      刪除
  21. 燕麥通常煮成甜粥,倒是沒試過燕麥奶,
    一杯燕麥奶再加一片加料吐司
    均衡又有飽食感,真不錯!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用喝的比較快
      兒子早上就可以省不少時間 :P

      刪除
  22. 很容易學做啊!
    每次.燕麥片冲牛奶.總覺得不好下嚥.怎沒想到這麼做.
    真謝謝carol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llRabbit
      打細就很容易喝了
      希望妳會喜歡 :x

      刪除
  23. ^^這個我常吃喲!因為怕肥~所以要認真吃它~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JANE的身材保持的這麼好 :-*

      刪除
  24. 您好..請問起司您都如何保存?如果短時間無法用完可以冷凍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鐵人家族
      起士短時間無法用完
      有些種類不適合放冷凍
      例如新鮮起士奶油乳酪 就不可以
      不然會油水分離

      如果是一般硬質乳酪
      放冷凍比較不影響
      但是多少還是會造成與原來組織不太相同

      我自己試過比薩起士絲就可以放冷凍
      使用前不需要退冰就可以直接進烤箱烘烤

      一般大塊的硬質起士
      開封後放冷藏一般都可以放1-2個月
      切口部份塗抹一點醋或米酒就可以保持比較久

      刪除
  25. 蒙娜麗莎的微笑2010年3月16日 上午9:26

    這是我每天的早餐ㄝ...百吃不膩..我喜歡再加上一些葡萄乾或杏仁..口感挺不錯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蒙娜麗莎
      這樣的早餐好健康 =D>

      刪除
  26. 聽說喝燕麥可以降低膽固醇
    看來要多喝一些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凡
      如果喜歡
      多吃一點真的幫助消化~~

      刪除
  27. 我也是好喜歡燕麥奶 最主要對腸胃也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貝
      我也喜歡吃點高纖維的食物 :x

      刪除
  28. 肥喵不敢吃燕麥片 :P ,但如果是這樣的作法,我應該敢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喵
      用喝的真的比咬快的多
      接受度應該也比較高 :>

      刪除
  29. 你會去濾掉渣渣嗎? 還是就這樣粗粗的喝? 好奇一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姑娘
      沒有濾掉渣渣
      打細了其實喝不太出來
      而且把纖維吃掉比較營養 :D

      刪除
  30. 原來這樣就可以做出燕麥奶啊 ;;)

    謝謝carol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球
      真的很簡單
      味道也不錯 :>

      刪除
  31. 我也要喝上一大杯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瑪奇朵布蕾有機會跟女兒一塊享用 :x

      刪除
  32. 傻瓜的幸福與智慧2010年3月17日 上午8:25

    我通常都加龍眼乾煮甜的,在加蜂蜜,祕密武器在最後放一小匙桂花醬。
    醬好吃!香淳濃的燕麥,桂圓的厚實香甜中透出桂花的清香,
    幸福燕麥粥,與您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就好吃 :>
      謝謝分享料理好方法 @};-

      刪除
  33. 燕麥奶也可以加水果一起打

    我通常會加香蕉 南瓜 地瓜 木瓜

    每種口味都很讚喔

    希望你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水果變化更多
      謝謝分享料理好方法 @};-

      刪除
  34.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3月18日 凌晨12:31

    嗨 CAROL,

     
    其實燕麥奶可以去除血管中的油脂
    是個很好的健康食品哦
    當然先決條件是要沒有農藥或化學肥料栽種的才算啦

    這樣才能真正吃出健康啦 ;;)

    回覆刪除
  35. mico的方式好特別
    夏天也來試試
    謝謝分享 :x

    回覆刪除
  36. egogotaiwan火車頭2010年3月18日 上午11:34

    簡單又營養的早餐與點心.....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火車頭 @};-

      早餐吃的好很重要 :x

      刪除
  37. carol  晚安 @};- ..這篇借我引用分享..感恩~~

    回覆刪除
  38. 這燕麥奶很實用,更是減重的聖品,打成細的用喝的更順口。看妳在回覆中有分享鹹的口味,我就來試試,謝謝 carol的分享。

    回覆刪除
  39. 燕麥片是好東西早上來一碗最健康. :x

    回覆刪除
  40. 謝謝您解開我的疑惑
    原來燕麥要泡軟才到進去果汁機 :x

     

    回覆刪除
  41. 我從小就很喜歡吃麥片牛奶 , 很好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植野媽咪
      燕麥口感好又有纖維
      多吃不錯~

      刪除
  42. 燕麥是去那裡買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食燕麥在超市或賣場都有
      問一下服務人員一定找的到 :)

      刪除
  43. 我试过把燕麦加入面糊里煎来吃,挺不错的啦~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