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擠花果醬餅乾。spritz cookies - 實作影片


















濃厚的奶油餅乾中間填入自熬的美味果醬,除了是下午茶的
小甜點,也是表達心意的好伴手!




擠花果醬餅乾
約做30片

材料:
低筋麵粉160g,玉米粉40g,無鹽奶油120g,糖粉60g,
帕梅善乳酪粉10g,雞蛋1顆(淨重約55-60g),香草酒1/2茶匙,

任何口味果醬適量

 spritz cookies

 Ingredients :

160g Cake flour ,
40g Corn Starch
120g unsalted butter ,
60g icing sugar ,
10g Parmesan Cheese
1 egg ,(about 55-60g)
1/2 tsp vanilla extract

fruit preserves, any flavor


Preheat the oven to 160°C (319°F)  18 min  
0°C (0°F)  10 min  

 實作影片 : 


*全程詳細圖文說明請參考 : 擠花果醬餅乾。spritz cookies


補充:
1. 影片中有詳細字幕說明,使用手機或平板觀看請用
    chrome瀏覽器,並將右下角 cc 切換至中文(台灣)即
    會顯示。 如下方圖示說明:












2.成品密封放室溫約可以保存7-10天
3.密封放冷藏約可以保存3-4個月




格友延伸做法 :


Tong Ying Zhu




Bonbon Lo
老師,我沒加果醬,中心部份也擠滿(如圖片)烘烤時間,是否要延長?我烤好之後,試吃了一個,中心的位置不夠鬆脆,於是我加烤了4分鐘,之後就可以了。這樣做對嗎?味道真的很好
carol自在生活 做的很好
若覺得不夠酥 可以多烘烤一段時間~
 




陳雯 









































73 則留言 :

  1. 老師您好:正好需求此實作影片^^
    請教老師 , 若是把起司粉以奶粉替代是否行 , 份量同等嗎?
    謝謝老師~
    ps:老師新作已購買到手 , 很歡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司粉以奶粉替代沒問題~
      份量一樣
      謝謝
      希望喜歡~

      刪除
  2. 感謝老師分享! 請問如不用玉米粉則低筯麵粉用200g嗎? 因市面上賣的玉米粉好像都不是純的玉米粉, 包裝袋上寫的是玉米澱粉, 聽說也不是天然的而是經過化學作用, 對此有健康上的疑慮。可以請問您使用的玉米粉廠牌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Carol,請問買回來的蘭姆酒可放多久?室溫可放多久?冰箱冷藏又可放多久?開封後室溫或冷藏又可放多久?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蘭姆酒可以室溫放很久
      酒都不會壞~

      刪除
  4. 請問老師,如果不想加香草精,有什麼天然的材料可以替代呢?想做給孩子吃,所以不想添加人工的香精,拜託老師解答,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草精我是使用自己做的
      不是人工的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6/blog-post_8146.html

      刪除
    2. 哇!!!這個太棒了,謝謝老師的解答

      刪除
  5. 老師~請問一下那沒有玉米粉是口感上有差嗎??
    另外,我媽媽很喜歡喜餅盒裡的薄餅
    老師有機會的話可以示範一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米粉無筋
      添加一些口感更鬆

      薄餅做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11/blog-post_12.html#more

      刪除
  6. 請問老師:無鹽奶油會不會有反式脂肪的問題呢?家中如沒有擠花袋器具可以用什麼替代呢?
    還有冰箱中有一包杏仁片,下個月10/25就要過期了,除了做杏仁瓦片外,還可以要什麼點心或餅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是牛奶提煉
      並沒有反式脂肪

      沒有擠花袋就做其他款餅乾
      不然就用湯匙舀起來放烤盤

      杏仁片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html

      刪除
    2. 謝謝老師的答覆!

      刪除
  7. 毛毛: 請問老師烤箱烤好時,檢查都是沒熟的感覺,是否不該熱的時候檢查?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餅乾不一定是一個溫度到底
      有時候還必須視實際情形調整
      比如說
      烘烤時間到
      關火但是不出爐
      直接用餘溫悶到冷卻
      這樣餅乾就會變酥脆
      如果烤出來放涼都還太軟就是還沒烤透
      烤完出爐也一定要放涼才能拿取
      有時候剛烤完是會覺得有一點軟
      但是放涼就會變硬
      烘烤時間到
      打開烤箱用手壓一下餅乾中心
      如果還有一點軟
      就再多烘烤3-5分鐘
      或是直接關火但是不出爐
      直接用餘溫悶到冷卻
      這樣餅乾就會變酥脆

      不酥脆的餅乾再放回烤箱中以120-140度低溫再烘烤10-15分鐘應該可以改善

      刪除
  8. 老師您好:我想搭版問一下您(烘焙新手變達人書中的130頁的乳酪擠花酥餅)的一些相關問題,因我此餅乾已烤過兩次,但口感皆不是酥的口感而是超硬口感,想請您幫我看看,我哪個環節出問題
    而我可能有影響的因素
    1.我把無鹽奶油改成發酵奶油
    2.加糖和鹽打成尾端挺立的奶油霜,但我都多打一下變成尾端已垂下來的奶油霜
    3.花嘴用小一點,所以餅乾約直徑3公分而已
    4.烤溫約用170度烤至上色約20分鐘(有些餅乾周圍超硬,但中間似乎沒熟透有些軟)
    再請老師指點我一下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款餅乾不是純奶油
      所以沒有辦法像奶油般做的一樣酥
      如果不習慣
      建議就使用奶油的做法~

      如果厚度太厚
      烘烤時間也是需要比較久
      如果周圍已經乾 內圈仍軟
      烤箱溫度調低再多烘烤一段時間會變脆硬~

      刪除
  9. Carol老師你好~想請問一下如果家裡沒香草酒跟乳酪粉該怎麼辦?而且這款餅乾要烤多久呢?英文能力不好,看不懂老師你所寫的,sorry😓
    我很喜歡老師的那本: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草酒可以使用香草精代替
      或是直接省略
      乳酪粉可以直接省略
      鹽多加1/8茶匙
      160°C烘烤18 分鐘
      關火在烤箱中悶10分鐘再出爐

      謝謝~

      刪除
  10. 請問老師 : 我用白色擠花袋( 不是拋棄式的 )擠餅乾麵糊 , 為什麼擠花袋會出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擠花嘴的尺寸是否太小
      麵糊是否太濃
      都容易造成出油的情形~

      刪除
  11. 請問我的烤箱較小一點,大約是23公升的那種,請問做這餅乾的材料要各樣減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餅乾麵糊可以室溫等一盤烤好再進烤箱沒問題~
      不過要減半製作也沒問題~

      刪除
  12. ^^ 謝謝!這些是很棒的解答!這樣我就不用常煩惱烤箱大小的問題了!

    回覆刪除
  13. 請問老師,我照食譜試做一次,結果麵糊很硬,無法從擠花嘴擠出。最後我是用手揉成小團壓扁來烤熟,至少不浪費材料。請問麵糊太濃時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如果比較冷
      奶油沒有完全回溫
      麵糊是會比較硬
      如果真的很乾
      可以多加一點 10-25g蛋液調整

      刪除
  14. 這配方做起來是"脆硬"嗎?
    做過幾款餅乾是脆硬1歲多小孩根本咬不下去,想說"擠花"麵糊會比較軟成品因該比較酥鬆.......是我會錯意了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款是酥鬆的
      若做出來是硬的
      應該是操作有問題
      你可能要敘述操作過程
      有無更改材料
      烤溫 烘烤時間
      我才能判斷~

      刪除
  15. 老師您好,我有一您的書做過一款餅乾,大獲好評,非常開心!!另外,如果要多做一些,是依等比例增加材料即可,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希望多做就直接將份量*2
      很開心順利~~
      歡迎來訪~

      刪除
  16. 謝謝老師分享,我作出來大成功耶

    回覆刪除
  17. 老師您好,週六完成此款餅乾,基本上蠻成功的,老師的教法簡單易懂喔!!唯一的問題是,我沒有用乳酪粉,而是用10g的鹽代替,結果餅乾太鹹了,是鹽太多了嗎?另外,請問為什麼是用糖粉而不是白砂糖,有甚麼特殊目的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g的鹽真的太多了
      如果沒有用乳酪粉
      也只需要添加0.5-1g的鹽調整味道~~

      糖粉口感會比砂糖做的更細緻
      不過也可以用白砂糖代替

      刪除
  18. 請問這款餅乾室溫保存可以幾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品密封放室溫約可以保存7-10天
      密封放冷藏約可以保存3-4個月

      刪除
  19. 老師,請問香草酒的部份可以使用香草粉代替嗎?

    回覆刪除
  20. 老師, 請問沒有香草酒可以用蘭姆酒替代? 份量一樣嗎? 如果都不加可以嗎? 請問加香草酒是讓餅乾比較不會有奶油味? 我怕奶油味很重的餅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草酒可以用蘭姆酒替代沒問題~
      份量一樣
      不加也可以
      不過添加是為了去蛋腥

      材料添加奶油是會有奶油味是正常的
      不過我覺得還好
      若擔心奶油味太重
      可以自行減少 多加一點牛奶
      但成品會比較硬

      刪除
  21. 老师,请问如果面糊不能一次过烘烤完,可以放在室温等过后烘烤还是要放进冰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如果太熱
      室溫等太久麵糊會變的比較稀軟
      如果覺得麵糊太軟
      可以放冰箱冷藏一下
      冰箱取出如果太硬就稍微回溫一下

      刪除
  22. 老师,刚刚做了您的这个挤花饼干,不过在烤的时候那个果酱为什么流出来?是因为太水吗?用玉米粉煮一下会不会比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酱要濃稠一些比較適合
      若太稀可以加一點玉米粉水煮至濃稠

      刪除
  23. 老師,這款餅乾如果要做巧克力口味的話,可可粉的量要加多少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玉米粉其中的15g用無糖可可粉代替就可以~

      刪除
  24. 老師 我用鋸齒擠花嘴 可是烤出來表面變平了ˊˋ問題出在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這一篇文章後方有說明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16.html

      刪除
  25. 老師,請問預熱焗爐后,是否只用餘温把曲奇焗熟呢?因我之前照第二个食譜,預熱后用150度焗,不到5分鐘,曲奇上的花紋全都溶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這一篇文章後方有說明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16.html

      溫度太低花紋也會消失~

      刪除
  26. 老師好,我按照比例做到裝擠花袋的部份,擠破兩個袋子了..後來發現麵團有比較乾,會有可能在拌麵粉的時候拌太久嗎?因為我發現分兩次下粉,還是很難拌勻...所以才拌很久@@
    剛有看到上面老師有說加蛋液,請問是直接加到過乾的麵團後再拌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天氣太冷
      奶油也比較硬
      所以冬天可以多加1大匙牛奶或蛋液調整麵糊軟度~
      若太乾只好直接加入
      用手捏均勻
      不要搓揉

      刪除
  27. 老師您好,我有買您的書也有照步驟做,但擠花餅乾用一般擠花嘴,擠到兩手發紅還擠不太出來,後面還擠出油,想請問要如何改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如果比較冷
      奶油回溫回軟比較不容易
      麵糊就會比較硬
      如果混合過程麵糊太硬
      可以斟酌多加1大匙牛奶調整
      夏天做應該沒有這樣的問題~

      刪除
    2. 謝謝Carol老師,全部一氣呵成,有成功了!超級開心~
      想再請教老師,如果想做成健康的蛋糕餅乾想用赤藻糖醇,按照老師食譜,砂糖跟糖粉可以怎麼做調整?謝謝

      刪除
    3. 很高興順利~
      我沒有使用過赤藻糖醇
      所以也不清楚份量
      不過你可以自行嚐試看看~

      刪除
  28. Carol老師,
    在混合蛋液時有分次慢慢加入融合,
    但是我的麵糊在擠花後的餅乾周圍,以及放置一段時間的擠花袋,都會有奶油分離的情形。
    請教我可能是忽略哪個步驟沒做足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天氣太熱了
      操作速度比較久
      所以奶油分離了
      下一次天氣熱奶油不能回溫的太軟
      應該會改善~

      刪除
  2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應該是果醬本身水份太高了
      下一次操作
      建議果醬再稍微熬煮一段時間
      濃稠一點比較適合~

      刪除
  30. 請問老師~這款餅乾不用擠花嘴,直接捏成扁圓型加放上果醬可以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麵糊很稀軟又黏
      可能用手很難操作
      所以才使用擠花袋~
      若妳希望用手操作做果醬餅乾
      建議參考以下配方
      麵糰就可以直接捏成扁圓型再放上果醬烘烤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6/07/butter-cookies.html

      刪除
  31. 老師你好,我看這個跟香港小熊曲奇作法一樣,只差在蛋,請問加蛋的最用是什麼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我不知道甚麼是香港小熊曲奇
      也沒有做過
      所以無法比較回覆~

      刪除
  32. 老師你好
    請問這款餅乾受潮後要怎麼讓他回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放烤箱
      150度c烘烤5-6分鐘
      冷卻應該就會酥脆

      刪除
  33. 老師請問少了果醬就是曲奇餅乾嗎?如果不是老師能給我曲奇餅乾的食譜和做法嗎?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