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起士香草薄餅麵包

    

涼涼的天氣做麵包最適合了,甩打麵團不再汗流浹背.
加了起士的薄餅麵包,混合著香草香,鬆鬆軟軟,好吃^^







起士香草薄餅麵包
約做8片

材料: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1/2茶匙,
雞蛋1顆(約50g),鮮奶150cc,細砂糖25g,無鹽奶油30g,鹽少許

夾餡:切達起士(註1)適量切小塊,義大利綜合乾燥香草

步驟:
1.麵包外皮麵團做法請參考: 基礎麵包麵團 (註2)
2.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將空氣壓出,分割成4等份滾圓(每個約140g),
   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3.休息好的麵團表面灑些手粉避免沾粘,橄成圓形,鋪上切達起士,灑上
    少許義大利綜合乾燥香草
4.將麵皮仔細往前慢慢捲起成長條狀,收口捏緊
5.再將捲成長條的麵團捲成車輪狀

6.整形好的麵團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7.將鬆弛好的麵團壓扁,桿成橢圓形薄片
8.將薄片切成2半,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
9.整盤放入烤箱中,表面噴些水然後蓋上烤箱門,再發酵20分鐘
     (天氣冷烤箱中可以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及濕度)
10.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80度c
11.放進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1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
     黃色即可(註3)



麵團製作過程影片請參考 : 麵包麵團製作影片




註1
切達起士可以用比薩起士絲代替

註2
麵包麵團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以下幾種方式製作:

低溫發酵麵團

直接法基本麵包麵團

湯種基本麵包麵團

註3
此麵包份量可以烤2盤,第二盤等第一盤烤好馬上接著進烤箱



補充:
乾酵母用量因廠牌不同使用量也會有差異,請依照包裝上說明
添加正確用量.




格友延伸做法:


 Jessie Chen
 小孩超愛吃,連不敢吃起司的大寶都說讚!謝謝老師分享~😘





小慧慧的起士香草薄餅麵包

Lulu的起士香草薄餅麵包

小奇的亞麻子起士香草薄餅麵包

Michelle的起士薄餅麵包

LULU的起司香草薄餅麵包

萱媽的起司薄餅&pizza

Annie媽的起司培根香草薄餅麵包

mimi的起士香草薄餅

Mie的起士薄餅麵包

hello的起士香草薄餅麵包

NO.52 的起士香草麵包

Lulu的香草起司薄餅麵包









































136 則留言 :

  1. Wow, 剛看完麵包麵團揉製的影片了, 好精彩喔!  謝謝老師的詳細示範, 一定要好好學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ri不要客氣~
      希望對需要的朋友有幫助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09年10月7日 上午9:51

    看著麵粉慢慢在carol的手上變成柔軟的麵團~而且好光滑好柔軟的感覺~小燕子在甩的時候~都弄不出這麼優雅的姿勢呢!
    :)) 這個麵包搭配個南瓜濃湯~會是不錯的享受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我沒有優雅的姿勢啦 :D
      我都把甩麵團當運動
      甩習慣了
      不甩還怪怪的 :)) ~

      麵包配濃湯
      這個好 :x

      刪除
  3.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10月7日 上午10:01

    最近常看carol的麵包成品,讓我一整個又重新愛上了吃麵包了....
    有時連晚餐也拿麵包土司來當正餐....
    雖然自己很少做,但看carol做也很滿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我就是被我嫁到法國的同學影響
      所以開始愛上麵包
      現在也是常常用麵包當主食
      謝謝joice捧場 :x

      刪除
  4. 哇!看完Carol的麵糰揉製影片,做麵包還真是費功夫.
    發現自己真的有夠偷懶,總是請出麵包機來工作,
    難怪吃起來還是差了點~~
    下回用Carol的揉麵團方式做做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len
      麵包機應該也是可以打出漂亮的麵團
      只是我自己沒有用過
      所以不知道時間如何控制
      不過只要液體慢慢加
      應該都沒問題的

      純手工揉麵是比較累
      但是很好玩
      看著麵粉逐漸成團很有成就感

      刪除
  5. Carol 的揉麵團技巧真讚!!

    看得我目不轉睛,用手揉出來的麵團和攪拌機真的有差,
    下次也要來玩看看,順便向蝴蝶袖說 bye bye~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
      我自己一開始學就是學純手工
      所以比較熟練
      手揉雖然累了點
      但是全程可以感覺的到麵團的變化
      柔軟度濕度可以控制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謝謝妳~

      刪除
  6. carol早安~這餅好特別喔~~~有比薩的感覺,又不像,又有異國風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說的沒錯
      這類似義大利的比薩麵包 :-*

      刪除
  7.  
    清涼的空氣中 散發著麵包的氣味 >>>  滿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b_ _i fish
      我最喜歡這樣的感覺 :-*

      刪除
  8. 看了carol的麵包麵糰影片,才驚覺之前做麵包根本就沒揉好麵糰,因為我一直都是在鋼盆裡操作,且摔打麵團跟揉麵糰是分開2個獨立步驟做,我家的流理台不是大理石製,怕它會經不起甩打,所以通常都把麵團拿到地上甩打.看了正確的操作後,我好像沒辦法作麵包了.(因為沒有合適的操作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lina
      麵包一定需要甩打
      麵筋才會形成
      在地上彎著會沒有辦法施力
      純手工做是需要一個工作檯面
      餐桌或流理台都可以
      真的沒有適合的
      或是找一個折疊桌當操作台也可以
      用的時候才拿出來
      平常可以收起來

      刪除
  9. 哇~
    好利害唷
    這個超讚ㄉㄋ

    回覆刪除
  10. 好好奇這麵包的口感唷~
    一定要找機會來試試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有機會可以試試
      我喜歡包起士的麵包~~

      刪除
  11. Dear carol~~~

    妳真的是太好了!真的是太謝謝妳, :x
    PO出實作影片吔!
    太感動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不要客氣~
      希望有幫助!
      謝謝妳 @};-

      刪除
  12. 手工揉製的麵團真是太棒了
    每個步驟都講的好詳細
    這幾天有空再來努力練習1次  :D

    麵團影片 我引用了 希望讓更多的人看見(carol這麼用心)
    如有造成不便 請carol 包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引用沒關係
      希望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 :)
      謝謝妳鼓勵 @};-

      刪除
  13. 三月雪愛在不老閣2009年10月7日 上午11:43

    Carol:
    忍不住又要浮出水面來謝謝妳一番,妳po了那一大篇的手揉麵糰影片,真是惠我良多呀,Carol:謝謝妳!!!
                                                                                    三月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月雪不要客氣
      就是希望能夠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希望大家能夠做出好吃的麵包 :x

      謝謝妳特別留言 @};-

      刪除
  14. 這個是我每次到麵包店必買的麵包之一說,而且超貴的。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等妳有時間的時候可以試試~
      不要客氣 :)

      刪除
  15. Carol
    我有時柔麵團,柔很久還是很粘(是一直粘手那樣),
    因為粘手,無法做麵包形狀,我就加點粉(我知道這是不行的).
    結果可想而知,就是口感變的很硬.
    若下次還是這樣,可以建議我怎麼做比較好嗎?
    另外啊! (又來了..... :P )
    我在杭州一帶吃過 "貓耳麵" 很有嚼感, 湯頭也很清淡.
    但在台灣市面上,弄的很像 麵疙瘩. 吃起來 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不知Carol 哪天想換換口味時,是否考慮試一下......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團會黏手
      就是液體加快了
      如果有這樣的情形
      就馬上加奶油
      讓麵團比較軟滑
      可以甩打
      只要開始甩打
      麵筋就會開始連結

      不過通常已經變的糊糊的麵團
      補救的空間都不多
      我如果遇到這樣的麵團就會分小塊丟到冰箱冷凍當老麵
      做包子饅頭都可以加一些


      貓耳朵
      我外婆很會做
      我回家問問媽媽再試試看
      先記下來了
      謝謝羚的建議 :)

      刪除
  16. 巧克力熊的廚房2009年10月7日 下午1:12

    carol總會做出令人魂縈夢牽的麵包來~~~ :x

    回覆刪除
  17. 我是職業媽媽,上個月才加入烘焙之路,很謝謝carol拍攝麵團揉製的影片,假日在來試試自己揉麵團,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寶媽鼓勵
      希望對需要的朋友有幫助~
      不要客氣!

      刪除
  18. :D 才想煩惱今天要烤哪種麵包的… carol這麵包小奇超級有興趣的…等等就來試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第二次發酵比較短
      類似佛卡夏的口感
      希望妳會喜歡 :)

      刪除
  19. 謝謝Carol
    好詳細喔~下次我也要用手揉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ng媽咪不要客氣
      有機會試試看 :)

      刪除
  20. 看著carol的分享,這次主題的材料我剛好都有,所以也打算來製作一次,我以前曾經把切達起絲灑在麵糰上進爐烘烤,但經驗不是恨好,因為等麵包熟了取出,起絲已經變的焦乾,傷腦筋!
    您可以告訴我您麵包配方的百分比嗎?因為我需要這樣工具,製作時可依所需量自由換算.
    我今天有製作您格子上教作的"手工拉麵",還不錯吃,只是麵條切好後麵條容易黏在一起,還要再多試做幾次,黑糖糕我已經製作約10個了,我是用大同電鍋+竹製蒸籠來做,昨天試蒸兩層(一次打2份材料),有成功,我許多朋友家裡長輩都已經被我做的黑糖糕迷昏了,其是幕後靈魂人物是carol喔!
    布蕾絲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蕾絲
      麵包外表要灑起士的話
      麵包不能做的太厚
      不然麵包中間沒熟
      表面的起士就容易焦

      做麵包如果要用百分比來寫的話
      麵粉100%
      水60-65%(添加的多少這必須視麵粉吸水率)
      鹽1%
      糖8-20%(視自己口味決定)
      酵母3%
      奶油0-10%(視自己口味決定)

      其中的水份含所有液體
      例如牛奶  雞蛋  豆漿等

      糖的添加不能超過20%
      不然酵母會受到抑制
      如果要放多一點的糖
      就必須使用高糖酵母

      麵包如果添加米飯 薯泥  等材料
      因為每一種材料含水都不相同
      所以沒有辦法訂出一個配比
      就必須靠個人經驗或實際操作來判斷

      如果要加胚芽粉  芝麻粉等乾性材料
      不能算在麵粉中
      因為這些材料並不吸水
      頂多再多加一點點的水量就可以

      希望我的說明能夠讓妳比較清楚 :)

      刪除
  21. 下回也要用手揉來做麵包試試
    謝謝carol分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QooQ不要客氣~
      有機會可以練練手勁 :D

      刪除
  22. carol妳好
    我超愛吃起司的..這起士香草薄餅麵包
    看起來就很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MA
      我也喜歡起司
      冰箱都少不了呢 :x

      刪除
  23. carol...請問你..我想做芋泥....芋頭要如何削與處理.手才不會癢...有小技巧嗎....不好意思耶...應為我從來沒削過...先謝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安
      削芋頭要戴手套
      不然就必須連皮蒸一下
      只要表面熟了
      削的時候碰到就不會手癢了

      生芋頭削的時候儘量不要碰到手背有毛細孔的地方
      手掌碰到是不會發癢的

      如果真的沾上手癢
      手放在瓦斯爐上烘一下
      芋頭的草酸鹼怕熱
      就會好多了

      刪除
  24. 這個看起來真好吃! 我前幾天有做一個帕西里口味薄餅,香草奶油高達20% ,另外放一大把帕西里, 吃起來也是不錯,不過如果常吃應該會肥死.
    如果不想揉麵團,都用機器強打,不過油分要足,麵糰發酵夠,成品也是會鬆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草奶油口味薄餅
      聽起來就很可口
      非常謝謝妳的分享 @};-

      刪除
  25. 我剩了一些無水奶油,,不知有什麼東西可以做來把它用完吶,我不想再吃中秋餅了,,,嘻...所以想請教妳,,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吳媽
      無水奶油其實也就是奶油
      只是沒有水份
      所以做麵包點心都適合
      只要有奶油的配方都可以代替

      刪除
  26. 好可愛的麵包喔~
    我也喜歡麵包
    但就怕胖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麵包是我每天都少不了的 :D

      刪除
  27. 讚!怎麼看都是鬆軟好吃的麵包 =P~ ...

    回覆刪除
  28. 看完了Carol的製作麵糰影片,才發現原來以前我揉打麵糰的步驟都是錯的!!!
    因為當我逐次加液體後發現很黏手,便開始加一堆麵粉進去
    搞到後來麵糰也硬到甩不開來....
    想問問carol一邊揉打麵糰一邊加液體,不會變得過度濕黏嗎?
    我通常液體都沒有用完耶....難怪烤出來的麵包那麼硬
    另外因為家裡的流理台很小,我可以在餐桌的玻璃面上揉打麵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麵包一定需要甩打
      麵筋才會形成
      加了太多額外的粉
      做出來的麵包一定比較乾硬
      只要加水都慢慢分次加
      每加一次都必須讓液體完全吸收
      一方面甩打
      這樣都不會黏手
      液體一定要儘量加完

      純手工做是需要一個工作檯面
      玻璃可能不適合
      餐桌或流理台都可以
      真的沒有適合的
      或是找一個折疊桌當操作台也可以
      用的時候才拿出來
      平常可以收起來

      刪除
  29. Carol您好:
    小慧慧今天下午就做了起士香草薄餅麵包
    http://tw.myblog.yahoo.com/wendy-mina/article?mid=2031&prev=-1&next=2028
    小慧慧的麵包造型真的很不好看
    反正好吃就好了
    小米娜很棒場哦
    晚餐吃了一個起士香草薄餅麵包外加一個水煎包
    小米娜只要是"好吃的"麵食類都很棒場
    小米娜也很挑嘴的
    小慧慧謝謝您的好吃配方
    讓小米娜能吃得很營養健康的長大
    謝謝您~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麵包本來就是隨性的造型
      我做出來的形狀也是烤的不規則
      很開心小米娜喜歡~~
      謝謝小慧慧分享 @};-

      刪除
  30.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9年10月7日 晚上9:37

    嗨 carol,

     
    這種天氣最容易嘴饞了
    那個桿法,讓我想起了葱油餅說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好聰明 =D>
      我就是利用蔥油餅的做法來做麵包 ;;)

      刪除
  31. 我也很喜歡吃Bread
    有家在誠品信義店的B2後面 有家店
    他們賣的香草Bread 也是不錯吃的 (只是沒加Cheese而已)
    您的一定很好吃
    做您的家人 一定超幸福的 猫咪們也會吃您的料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immy的分享及鼓勵~

      貓咪是不吃我們吃的東西
      牠們只吃自己的貓乾糧或罐頭~

      刪除
  32. 中秋節過後,柚子剩一堆,不知道你會不會做柚子醬,這樣子可以慢慢吃很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z_lin
      柚子醬的做法應該就是果醬
      但是台灣的柚子皮不適合加進來做
      所以你可以把柚子肉撥出來
      假設柚子肉有500g
      加上麥芽糖1-2大匙,砂糖150g,檸檬汁2大匙
      (甜度自己控制)
      用小火敖煮到濃稠就可以裝瓶

      給你參考~

      刪除
  33. Carol,
    看完你的揉麵團影片,又要來給你拍拍手了! =D>

    你那纖細又修長的手,想不到甩麵團很有力咧!(我剛好跟你相反…哎… @-) )看你甩的好過癮喔,如果你不是用快動作播放,那你甩麵團的速度還真是快咧!你的一下我大概要甩個兩下吧…哇哈哈哈哈~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何我的麵包老是沒辦法像你說的可以放個一天,看最後薄膜出的程度就有差啦!我甩的還沒有那麼薄的薄膜,就已經沒力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peedjane的鼓勵 :">
      我自己一開始學就是學純手工
      所以做這麼久了會比較熟練
      手揉雖然累了點
      但是全程可以感覺的到麵團的變化
      柔軟度濕度可以控制
      我自己是覺得比機器揉還揉的漂亮
      常常做就抓的住節奏
      揉麵團就不是辛苦的事了 :>

      刪除
  34. 三两口就吃完的面包,其制作过程却耗时耗力,少一份耐力都不行
    CAROL超赞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m
      手揉雖然比較麻煩辛苦
      但是全程可以感覺的到麵團的變化
      柔軟度濕度可以控制
      很有成就感~
      謝謝妳鼓勵 :">

      刪除
  35. 好厲害做麵包都用手揉,要是我早放棄了,還是去買一台攪拌器比較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
      我都把甩麵團當運動
      甩習慣了
      不甩還覺得怪怪的 :P ~
      謝謝鼓勵~~

      刪除
  36. 教學的好仔細
    擁有好手藝真是快樂幸福的事
    早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易生老師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37. 心光般若問道峰2009年10月8日 清晨7:59

    安安~~~
    清心自在緣是福、水蓮天邊近在前、
    知足常樂萬事圓、音遍谷回處處真、
    一夢映心圓大千、回首弄姿舞春風、
    含情默默相思醉、頓然遺忘我是谁、

    ~~祝你天天開心愉快哦~~~心光關心你、謝謝啦!

    回覆刪除
  38. 閣下好手藝~
    空腹看您的文章
    很是折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jerry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39. 妳的家人一定被你養的胖胖的吧! 每天都有美食可以吃~真是超幸福的! 沒烤箱只能乾瞪眼...想把微波爐改成二用的(含烤箱呢)..這樣我也可以跟著做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
      微波爐含烤箱我沒有使用過
      不知道使用上有沒有不同
      不過有適合的機器是真的能夠做比較多變化
      謝謝lisa捧場~

      刪除
  40. 昨天看到老師甩打麵團的畫面, 突然想到"卡門"的歌劇, 很搭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ri是說甩打的節奏嗎 :))

      刪除
  41. Dear Carol:
    影片中纖細的手卻好有[力量],
    我的手粗多了,應該會有潛力吧! :))

    看完影片更清楚自己的問題在那了?
    真有,哦!原來如此!的感覺!之前還真是亂亂做!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
      甩麵團已經甩10幾年了
      有力是練出來的 :)) ~

      麵包要好吃
      水份控制跟甩打很重要
      希望寧靜可以做出好吃的麵包 :x

      刪除
  42.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3. 會游泳的獨角仙與媽媽咪2009年10月8日 中午12:54

    Carol的手藝真是神乎奇技了,Carol的手真是迷人,纖纖玉手一點也不像柔麵團的手 =D>

    回覆刪除
  44. Carol 你好,
    我的起士薄餅麵包也做好了耶,多虧有你詳細的揉麵糰的影片,這次做的還滿像樣的,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Michelle揉麵團有心得
      謝謝妳的分享 :x

      刪除
  45. 親愛的Carol,
    現在這款麵包成為了我最新的冠軍麵包,我好喜歡~真是太好吃了!!!
    可是讓我昨天晚上烤好時,怎麼也忍不住的吃了兩塊,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做的很棒
      看起來香噴噴 :> ~~
      我也喜歡加了起士的麵包 :x

      刪除
  46. 好棒的carol,不藏私的教我們好多的功夫,一定要安排一天好好的來學習自己做麵包的趣味,已放在我的最愛,隨時上來叨擾,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能夠在這個小空間跟喜歡烘焙的朋友分享
      歡迎Berlin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47. 為什麼carol做的每樣東西
    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讓人不禁垂涎三尺
     

    回覆刪除
  48. 看起來真好吃~~簡單的口味大人小孩都很愛~~

    回覆刪除
  49. 這麵包烤完以後,能夠只吃一片的人,真是要很有毅力呢! ㄎㄎ!
    我上次還有加入帕瑪森起士粉, 這樣夠懶? 整個弄完手都沒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不同的起士就會有不同的風味
      鹹香的帕瑪森起士也跟麵包很搭

      刪除
  50. carol~~我有問題想請教妳,
    這次我做麵包時,因為時間沒算好,才剛發好二次發酵時得趕著出門,所以就將烤盤包上保鮮膜放入冷藏,大約三個小時後才再取出放在室溫下,同時預熱烤箱,結果烤出來的麵包一樣很美味.
    是不是所有的麵團都可以這樣處理呢?冷藏時間有沒有限制呢?因為剛烤出來的麵包真的是最美味,如果我想早上烤,晚上就整型完放入冰箱,早上起床再烤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
      這樣就類似低溫發酵
      所以所有的麵團都可以這樣處理
      低溫發酵的麵團一定要保濕
      因為冰箱是一個大脫水機
      放入冰箱前必須噴一點水
      而且一定要密封
      避免乾燥

      低溫發酵因為時間長
      麵團本身也必須濕潤一點
      不能太乾
      不然水份散失就會會變的比較乾
      因為這已經是做過第一次發酵
      所以第二次不要發酵超過12小時
      這樣才不會過度發酵
      使得麵團發酸或組織空洞

      刪除
  51. 有你在真好 :D
    小小的點燃了我的火花.
    明天來動手作一作
    欠我家小帥哥好久了.他的同學也等著分享呢.
    上學期幾乎天天作.他天天帶上學
    但是要想口味外加變花樣.好累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飛燕
      自己做料理點心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生活也很有趣
      希望妳做出美味的麵包 @};-

      刪除
  52. carol都是用手揉麵團啊~
    好厲害 =D>
    萱媽連擀麵都得要先帶護腕呢 :P

    今天照著配方做了,小朋友果然很捧場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萱媽
      很開心孩子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x

      刪除
  53. 昨天在烤起司麵包的時候,孩子們聞到香味就嚷著肚子餓。

    原本要吃牛肉麵的,索性不煮麵了,用剛烤好,香噴噴的起司麵包配著牛肉湯,中式配西式,味道搭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racy
      我們也常常用麵包當主食
      愛上麵包現烤的滋味

      很開心你們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x

      刪除
  54. Carol : 昨天早上我也做了起司香草薄餅麵包
    我跟LULU一樣加了料 我是加培根
    好香好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了培根滋味更好
      真的很開心妳們喜歡 :x

      刪除
  55. 對呀! 就那個甩打麵糰的節奏, 老師打起麵糰來就是那麼優雅.
    對了, 昨天我做了老師之前 PO 的法國麵包 (老麵), 外酥內軟的, 超好吃, 開心到掉眼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ri
      :)) ~~

      能夠在家裡做出好吃的法國麵包
      喜悅真的無法形容 :x

      刪除
  56. 妳好,請問第一次發酵,如用低溫發酵,放在冰箱發酵可放多久時間,謝謝耐心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茉莉
      低溫發酵的麵團一定要保濕
      因為冰箱是一個大脫水機
      放入冰箱前必須噴一點水
      而且一定要密封
      避免乾燥

      低溫發酵因為時間長
      麵團本身也必須濕潤一點
      不能太乾
      不然水份散失一定會變的比較乾

      如果要發酵超過24小時
      我建議妳將麵團放入塑膠袋中壓出空氣
      把塑膠袋扎緊
      這樣才不會過度發酵
      使得麵團發酸或組織空洞

      如果是發酵24小時以內
      就不需要用塑膠袋
      超過24小時才用這樣的法避免麵團發酵過度
      (塑膠袋就要多包幾層才不會爆)

      只發酵24小時可以準備一個保鮮盒
      我覺得很方便
      喷水蓋子蓋好就沒問題~

      刪除
  57.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我們這兒沒有烘焙彷…那這些材料我還可以去何處買??
    網路上買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猴子
      如果沒有烘焙材料行
      網路上是有一些網購的公司
      只要信用好評價不錯應該也可以試試

      有些材料大一點的超市或賣場其實也找的到
      例如這個麵包需要的材料
      乾酵母  乾燥香草及起士在超市都可以找的到


      歡迎來訪
      謝謝~

      刪除
  58. 請問carol 可不可以用三明治的起司片代替呢?
    家裡剛好有很多起司片,如果可以的話正好可以消耗掉^__^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rci
      起司片沒問題
      妳可以剝小塊就可以 :)

      刪除
  59. 謝謝大貓的分享 :x ~
    很開心妳做出喜歡的麵包~~

    回覆刪除
  60. carol~這起司香草薄餅..得到ivy的讚.. :>

    回覆刪除
  61. 老師 不知道為什麼我都無法像你最後可以拉出薄膜
    不知道是不是我揉太大力還是怎樣的Q口Q
    麵糰好Q好硬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糰好Q好硬
      應該是水份還添加的不夠
      麵包要好吃
      能夠搓揉甩打到薄膜是重要關鍵
      水必須分次慢慢加
      能夠多加就多加
      因為麵粉牌子不同
      吸水性也有差異
      一定要讓麵團添加到可以輕易甩打才是最好的程度
      液體夠麵團才會柔軟
      也才方便甩打
      下一次再多試試

      刪除
  62. CAROL
    謝謝分享 我很喜歡這麵包 也和您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loanan924/25748018

    回覆刪除
  63. 起士片不知可否用奶油乳酪代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乳酪跟起士片不太一樣
      烘烤後不會像起士片會呈現固體狀
      會變的濕濕黏黏
      不在意是可以試試~

      刪除
  64. Carol:最近成功做出您分享的自製天然酵母喔!請問這款薄餅麵包想將速發酵母改為天然酵母那份量應該加多少呢?其他材料有需要做調整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如下
      材料: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天然酵母200g,
      雞蛋1顆(約50g),鮮奶60-80cc,無鹽奶油30g,鹽1/8茶匙

      刪除
  65. carol壓空氣到底該怎麼壓呀我烤出來麵包都會膨膨的但裡面是空氣的樣子(好像沒把空氣都壓出來)
    可是我都有盡量壓出來餒還是壓空氣有什麼技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成品太蓬鬆
      下一次可以將酵母的份量減少一些
      而且最後發酵時間取消或是縮短
      就會改善~

      刪除
  66. 親愛的Carol老師,好久沒做這款麵包,完成後再和以前第一次烤出來的成品比較,真的可以看見自己的進步,好開心~~謝謝老師!

    http://mom-lulu.blogspot.tw/2014/06/blog-post_18.html

    回覆刪除
  67. 我想請教一下 如果希望這款麵包不要那麼蓬鬆 比較像燒餅.印度烤餅之類的口感(乾扁一些)
    有什麼方法嗎?謝謝!

    回覆刪除
  68. Dear Carol,
    我想請教一下,每次參考食譜中的烘烤時間,總是會多出一倍甚至更久的時間,會不會是在最後一次發酵的時間不夠造成?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妳的烤箱溫度比我低
      所以建議烤溫直接調高10度試試~

      刪除
  69. 這是在麵包店看到必買的麵包~
    看到家人開心享用自己做的起士薄餅,覺得很開心滿足~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