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丹麥麵包


     


氣溫開始下降,就是可以做千層麵包的時候了.這個麵包只能在
冷氣房中或涼涼的天氣來做,不然奶油一融化,心血都化為泡沫
.麵團用高筋麵粉與低筋麵粉混合,這樣筋性不會太強,整型的時
候才好操作.揉好的麵團放在冰箱一夜做低溫冷藏發酵,會非常
有彈性又細緻.
一層奶油一層麵團造就出層層疊疊的酥鬆口感,做的時候不要急
,讓麵團與奶油充分休息凝結,使得麵團與裹入奶油有相同的軟度
,就能得到最好的成果.配上不甜不膩的卡士達醬,再加上新鮮的
水果,這麵包像珠寶盒一樣甜蜜又閃閃動人.






丹麥麵包
約做16個
A.卡士達醬

材料:
a :牛奶200g,細砂糖20g,
b :蛋黃1個,細砂糖20g,
c :牛奶50g,玉米粉10g,低筋麵粉15g,
d :無鹽奶油10g,蘭姆酒1茶匙


步驟:
1.將a材料200g的牛奶及20g細砂糖混合均勻,用小火煮沸
2.將b材料的蛋黃及細砂糖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3.將c材料的50g牛奶加入混合均勻的玉米粉+低筋麵粉中攪拌均勻
4.將攪拌均勻的c材料加入混合好的b材料中攪拌均勻,再將煮沸好
   的a材料慢慢加入,一邊加一邊攪拌


5.攪拌均勻用濾網過濾,放上瓦斯爐用小火加熱,一邊煮一邊攪拌到變
   濃稠就離火
6.將d材料的無鹽奶油加入攪拌均勻,稍微放涼最後再將蘭姆酒加入攪
   拌均勻即可
7.表面趁熱封上保鮮模避免乾燥,涼了放冰箱冷藏保存




B.千層麵包麵團

a.老麵麵團
材料:
高筋麵粉125g,速發乾酵母1/4茶匙,冷水75g,鹽1/4茶匙

1.將所有材料加入盆中攪拌均勻,搓揉甩打成為一個光滑的麵團
2.罩上一個塑膠袋,放置室溫4小時或冰箱內低溫發酵到隔天即可使用
   (此老麵可以適量添加在任何麵團中,增加麥香及增加麵包的彈性)
3.短時間用不完的可以放冰箱冷凍保存


b.主麵團:
材料:
老麵麵團100g,高筋麵粉250g,低筋麵粉150g,速發乾酵母1/2茶匙,鮮奶190g,
雞蛋1顆(約50g),細砂糖50g,鹽1/4茶匙

包入無鹽奶油200g
從冰箱拿出來回溫5分鐘切成厚約0.5cm的奶油片

裝飾水果:
奇異果,小藍莓,糖漬橙皮,紅酒無花果醬(或任何口味的果醬),果膠適量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搓揉甩打10分鐘至麵團光滑不黏手的程度
     (液體的部份先保留20-30cc,在麵團已經攪拌成團後再慢慢加入)
2.揉好的麵團搓圓將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用乾淨塑膠
   袋密封,放入冰箱低溫冷藏發酵到隔天(約16小時)


3.發酵至隔天的麵團先將空氣壓出,放到灑上些高筋麵粉的工作臺上
4.用橄麵棍慢慢將麵團桿成為一個長方形
5.將冰硬的無鹽奶油切成厚約0.5cm的奶油片,鋪放在麵團1/3處中央
   位置(左右要保留一些空間)
6.把麵皮上下折起,左右捏緊不要讓奶油露出來
7.用橄麵棍慢慢敲打麵團使得奶油變軟
8.慢慢將麵團桿開成為長方形


8.將麵團折成3折,4角的地方拉整齊,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30-40分鐘
9.冷藏好的麵團拿出,桌上及麵團上都灑一些高筋麵粉避免沾粘
10.再度將麵團慢慢橄開為一片長方形,折成3折,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
     30-40分鐘.(此步驟總共需要做3次,每一次折的時候必須跟前一次折的
     方向轉90度.)
11.最後一次將麵團取出,橄開成為一片長寬48cmx48cm厚約0.3cm厚的薄片


12.用切麵刀將麵皮切成約12cmx12cm的正方形
13.一部份麵團將對角麵團拉至中間黏住,所有麵團裁切好後間隔整齊放
     入烤盤中,放置到烤箱中再發酵1-1.5小時(麵團厚度約增加1.5倍)
     (千層麵包發酵時不能加溫,以免奶油融化流出)
14.發酵好前15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200度c
15.在正方形發好的麵團中間用剪刀剪出幾道小缺口(卡士達醬比較黏的住),
     將卡士達醬適當的擠在中間位置,菱形麵團2端放上紅酒無花果醬
16.入爐前在麵團表面輕輕刷上一層蛋汁
17.放入已經預熱到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18.出爐的麵包在表面刷上一層果膠增加色澤
19.上方鋪放喜歡的水果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小砂的丹麥麵包
mars的丹麥麵包

愛作夢的魚的丹麥麵包
irene的丹麥麵包
愛作夢的魚的丹麥麵包





紅酒無花果醬

     

我參考了幸子的紅酒無花果,做了好好吃的紅酒無花果醬.
甜蜜中帶著紅酒香,顏色又漂亮.謝謝幸子的分享.
材料:
紅酒100cc,無花果120g,冰糖30g,檸檬汁1大匙

步驟:
1.新鮮檸檬約擠出半顆汁液
2.無花果切成條狀
3.將所有材料放入小鍋中,慢慢熬煮到所有
   材料變的濃稠即可.


關於紅酒無花果請參考:
幸子的紅酒無花果




     

謝謝幸子手工製作的好吃牛軋糖,讓人甜甜蜜蜜~




格友延伸做法:

pHoebe的紅酒無花果果醬























202 則留言 :

  1. 早安安 :x

    頭香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毛毛蟲  早安呢 :x
      希望妳今天愉快~

      刪除
  2. 那千層丹麥麵包真的很像珠寶盒吶~
    閃閃誘人 =P~ =P~ =P~

    不過這只能在冷氣房之下製作喔,那carol姐姐的手腳不就要很快 :-?

    幸子姐姐的好手藝也是受肯定的,能透過格子互相交流是最棒的 ;)

    看了carol姐姐的暖心文章後,才驚覺發現我在不知不覺中也經營格子兩年多了,還記得第一次看到您發表的文章,那時就深深的愛上這裡,我願抱以感激的心情和carol姐姐一起成長,願有朝一日也能像carol姐姐一樣,做出令人喜愛的美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做這個麵包雖然麻煩一點
      但是每次做都很有成就感
      我們家沒有裝冷氣
      所以我只能趁天氣冷的時候做
      這麵包更接近甜點的感覺~

      我也希望能夠跟小不點一直寫下去喔 :x
      將來小不點一定也可以幫家人做出美味的料理~

      刪除
  3. :-O  這個麵包令人驚艷!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我記得自己第一次做這千層麵包的時候
      整個麵團都丟掉了 :P
      等妳做麵包熟練之後
      也可以來挑戰 :x

      刪除
  4. 這丹麥麵包看起來好漂亮喔
    可是好像很複雜
    carol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翰媽 :">

      做這個千層麵包真的很有成就感
      只要抓住一些訣竅
      氣溫適合
      都可以挑戰看看的 ;;)

      刪除
  5. carol早安:這麵包做的真好...可也真得費不少功夫!!
    無花果是買南北貨帶有甜味的那種零嘴嗎??
    另外妳用的紅酒會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矮人
      做這個就是麻煩了一些
      但是滋味又讓人想念 :D

      我的無花果是在南門市場買的
      這種無花果跟一般南北貨看到的有一點不一樣
      個頭比較大
      而且比較濕潤
      其實一般的乾燥無花果也可以做
      我用的紅酒不甜
      這果醬真的很好吃
      抹吐司讓人停不下來 :P

      刪除
  6. Carol:
    真的太喜歡你了,我找這個千層酥皮的做法找好久了ㄝ!
    今天居然在你的格子裡找到了,謝謝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不要客氣啦
      希望妳做出好吃的千層麵包 :x

      刪除
  7. ;) DEAR CAROL:
    上述:(此老麵可以適量添加在任何麵團中,增加麥香及增加麵包的彈性)...
    那老麵跟新麵的組合比例要怎摩拿捏呢?還是可以全用老麵來操作呢?放冷凍後.回溫後會不會濕濕稠稠的呢?
    問題很多盼解惑,超感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老麵我通常都加主麵團粉量的1/4
      不要超過這個量就好
      加太多會影響新的麵團發酵
      冷凍後再解凍不會影響
      我通常一次是做200g的老麵
      3天內用完就不用冷凍
      直接冷藏就好
      因為我2-3天就要做一次麵包
      所以這個量剛好 ;;)

      刪除
  8. 好吃到掉了滿桌屑屑也不在乎~~^^
    這這....高難度,我還是來Carol 家用眼睛吃就好:)
    小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漫
      氣溫是最重要的因素
      如果氣溫適合
      這麵包就容易多了
      以後有機會再試試看~

      刪除
  9. 千層酥皮不容易製作ㄋ~
    看了你細說分明的作法變得容易多了~
    感謝妳熱情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Eirene,
      天氣很重要
      只要氣溫適合
      不讓奶油融化
      這個麵包就比較容易~
      希望Eirene有機會試試看 :x

      刪除
  10. dear carol,
    很佩服你耶﹗﹗又做出這樣棒的麵包了 :x

    應該費了你不少時間吧﹗真是辛苦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anne,
      歡迎妳的來訪與鼓勵~
      謝謝!
      雖然做千層麵包比較麻煩
      但是很有成就感呢 :D

      刪除
  11. 小柔~*♡.。.:~*☆2008年11月17日 上午11:17

    看起來好好吃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柔的來訪
      謝謝 :) ~

      刪除
  12. carol 我真的很好奇
    妳卻學過烹飪美食嗎
    怎麼妳能做出這麼多色香味俱全的餐點
    丹麥麵包  看起來好好吃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兒
      我沒有學過
      都是自己有興趣
      一開始看食譜照著做
      做久了也就有一些心得
      其實這些都是熟能生巧
      只要有興趣
      做就會越來越熟練
      也因為自己愛吃
      所以甚麼都想試試看 :P

      謝謝飛兒鼓勵~

      刪除
  13. 看到妳做的丹麥麵包
    讓我好想吃喔~
    天氣越來越冷
    要注意保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以前沒有時間自己做
      去麵包店最喜歡買這種麵包呢
      感覺更像甜點~

      我會多多注意
      謝謝貴妃提醒 :x

      刪除
  14. 請問Carol, 上層那個油亮的"果膠" 要怎麼製做呢?
    我有看過果汁加吉利丁粉的配方, 但做過一次放在蛋糕頂層, 還沒淋上去就好像要結塊了 :-O

    先謝謝你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豆沙媽媽
      我這個果膠是在烘焙材料行買的
      其實也可以用市售的杏桃果醬(或橙類果醬)代替
      效果一樣
      自己做吉利丁粉的量不能多
      也可以用果膠豐富的水果(像蘋果  香吉士)加糖自己熬煮~

      刪除
  15. 哇!果醬包裝的好美 :x

    天氣冷了正是做千層.巧克力類的好時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朵莉也要開始做一些好吃的巧克力點心了 :x ~

      刪除
  16. 哇....這些丹麥麵包看起來好精緻, 不輸給麵包店裡的糕點
    CAROL, 妳有要開班教生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牛姨
      我個性容易緊張
      一看到人群一定手忙腳亂 :P ~

      刪除
  17. 作carol一定很幸福...看文章跟食譜一一的做法...細心溫柔美麗..我想..是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善音
      妳把我說的太好了 :">
      謝謝妳~
      現在的我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真的過的很幸福 @};-

      刪除
  18. 你做的东西看起来好好吃哦!请问你有出版食谱吗?有的话我一定买 ;;)

    请问如果我在食谱上看到鲜奶油这个名称,通常指的是动物还是植物性鲜奶油?英文名称又是什么呢?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vui,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
      謝謝妳的鼓勵~

      鮮奶油有分2種
      動物性與植物性都有

      動物性的鮮奶油比較容易融化 英文名稱Fresh Cream,Cream,whipping cream
      口感較佳,保存期限短,打發時要另外加糖

      植物性鮮奶油又稱人造鮮奶油
      主要成分為棕櫚油,玉米糖漿及其他氫化物
      以從包裝上的成分說明看出是否為植物性鮮奶油
      植物性鮮奶油通常是已經加糖的

      刪除
  19. 我的家人全都很喜歡吃丹麥麵包呢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立青
      這種麵包更接近甜點呢 ;;)
      外形就讓人很滿足了 :x ~

      刪除
  20. caro  來您這裡的食客太多了哦 來不及回覆了吔 .. 來看看妳哦
     冷冷的天 我似乎從畫面裡聞到了濃濃的麵包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青絲
      這都要謝謝大家愛護 :">
      這麵包光用看的就很滿足呢~

      刪除
  21. carol:
    太慢看到紅酒無花果醬

    前些日子,買了無花果,吃起來太甜,有點膩

    家人不吃,就我一個吃,結果....說bye-bye   扔掉ㄟ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
      丟掉啦!可惜呢~
      用紅酒熬煮
      不甜不膩
      抹吐司很讚 :D
      沒關係
      有機會再試試看 ;;)

      刪除
  22. 我家大哥哥很喜歡這種麵包說,
    可是我都怕怕滴!!
    很怕是用不好的油下去包,
    現在看到carol姐做,
    那下次就可以試試看了,
    真的是好愛妳的格子哦!!
    受用無窮泥~~
    ps:妳的油飯食譜真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天
      現在的天氣很適合做這個麵包
      找機會可以試試看~

      謝謝秋天特別來告知
      很高興妳們喜歡 :x

      刪除
  23. 甜點總是能給人很幸福的感覺~在這裡用看的就粉幸福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璀璨夫人帶著幸福的心
      所以快樂又滿足 :x

      刪除
  24. :x 師ㄟ晚安
    我喜歡吃這丹麥麵包 =P~ 可是看起來好複雜喔
    我一定會來試一試這複雜又好吃ㄉ麵包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沒問題的
      而且現在加拿大又下雪
      應該很好操作!
      雖然麻煩一點
      但是其實都是花在冰的時間~
      有機會試試看 ;;)

      刪除
  25. ㄟ...你用的卡式達醬的配方蛋黃比較少耶
    下次我也要來試試看...每次做最怕就是一堆蛋白剩在那裡
    雖然可以做別的點心...但是怕做太多有的沒的
    來不及吃口感都變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蛋黃少一點
      不要做太多也比較快可以吃完
      不然放冰箱太久都會出水
      剩的蛋白我通常就再打多加2個蛋加蔥
      做成蔥蛋就解決了 :D

      刪除
  26. 之前有嘗試做過丹麥麵包做法可以說比較麻煩
    那次我又做失敗了,吃起來沒有層次口感 :-S

    看carol姐做的丹麥麵包漂亮多了 =D>

    下次在來做看看
    carol姐我上禮拜有去新社花海賞花唷!
    我有PO上我的格子歡迎carol來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ㄚ
      如果沒有層次
      就是奶油融化了
      氣溫是做這個麵包最重要的關鍵
      奶油一融了
      就沒有層次了
      天氣冷再找機會試試~
      晚一點就來看花 ;;) ~

      刪除
  27.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8年11月18日 上午7:34

    好美的丹麥麵包...但是我還是沒勇氣做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媽
      我記得我剛結婚時第一次做
      還以為很簡單
      結果整個麵團都丟掉了 :))
      天氣很重要
      而且我們家裡沒有專業的壓麵機
      手腳也要快
      不過做出來真的很有成就感 :D

      刪除
  28. 我只能說真ㄉ對你佩服ㄉ五體投地
    你真ㄉ很棒耶~
    我做ㄌ幾次丹麥.光想到那繁雜ㄉ做工.
    我就再也不敢嘗試ㄌ.雖然它真ㄉ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phinne,
      別這麼說啦!
      我只是記錄的詳細些 :">

      自己一直很喜歡千層麵包的口感
      所以一年一定要做一次呢~
      現在的天氣剛好 :D

      刪除
  29. 哇~~~ :-O

    真的像一個個漂亮的珠寶盒(一定又會上精選的!!) =D>

    不過!! :-?

    看完之後 [-(

    花佛決定如果想吃就用買的 :)) :))

    carol妳真的太偉大了啦!! =D>

    好繁瑣的做工喔!!
    幸好花佛不愛這一類派皮的東西

    ================
    carol謝謝您這位良師益友的鼓勵(花佛自認為跟妳很熟啦!!不好意思喔!!) :">

    所以這次花佛有挑戰老麵跟饅頭.豆沙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佛
      我們當然是聊的來的好朋友
      我喜歡花佛呢 :x
      自己做一方面是磨練技術
      一方面也是有樂趣啦
      不然永買的真的比較划的來 :D ~

      花佛有爸爸的遺傳
      做麵點一定很快就上手的 ;;)

      刪除
  30. 我上次做失敗,看到你的做法我真想馬上來試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ulmi,
      氣溫是做這個麵包很重要的因素
      不要讓奶油融化就能成功
      希望Aulmi順利 :)

      刪除
  31. 元來是要吹冷氣之下才做的成,難怪市售的丹麥麵包價各較高一點
    CAROL的技術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惡魔
      這個麵包不只是要吹冷氣
      還有成本時間都花比較多
      所以價格比較高
      謝謝惡魔 :">

      刪除
  32.   早安.
     好久沒來逛你的格子.最近又增加不少新東西.我都來不及學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thy 早安~
      希望妳有個愉快的一天 :) ~

      刪除
  33. 想請問一下,一般食譜上寫的包入油(裹入油),指的就是無鹽奶油嗎?
    我之前一直誤解為"片狀瑪琪琳"
    兩者有差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希
      傳統的這種千層麵包中間包入的就是動物性無鹽奶油
      妳說的"片狀瑪琪琳"應該是屬於植物性的人造奶油
      大概是廠商為了方便使用者
      所以把人造奶油事先壓成片狀的

      差別就是一種是動物性的奶油
      一種是植物性的人造奶油

      其實自己把無鹽奶油切成片狀也很方便
      不一定要買市售的
      而且人造奶油對身體不是很好

      刪除
  34. 哇~~~~~~~~~很大的功夫哩!!!..... =D> ....
    這一款,討大人小孩的喜愛~~~我真要提起勇氣,才能動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子
      我記得自己第一次做的時候
      整個麵團都丟掉了 :D
      氣溫真的很重要
      雖然麻煩一點
      不過丹麥麵包真的很吸引人 :x

      刪除
  35. 讓人看了很想做來吃吃看,但又怕會失敗吶~ :-?

    因為這一層一層包著奶油,如果沒做成功 ,是不是會沒有間層啊~ :x

    我再來研究看看蛤~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
      做的時候要掌握住奶油的軟硬
      太硬不好操作
      太軟會融化
      所以氣溫很重要
      奶油如果融化了
      就會跟麵團糊在一起
      麵團就容易破
      這樣層次就不明顯了
      也許第一次做份量可以減少
      才不會手忙腳亂 ;;)

      刪除
  36. 這丹麥麵包五顏六色的~好美唷!
    做的過程有點繁複耶~真的很佩服carol媽咪的耐心跟巧手!
    為家人做出這麼棒的麵包~~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說對了
      做這麵包要有耐心不能急的 ;;)
      因為丹麥麵包很迷人
      偶爾還是想做一次 :P

      刪除
  37. 哇!Carol妳好厲害喔!做的真漂亮,丹麥麵包的麵糰難做又費工,以前我都不敢輕易嘗試,今天看到妳寫的做法明白又詳細,讓我好想試試,感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uling~
      這雖然麻煩了一些
      但是很吸引人
      只要注意不要讓奶油融化
      成功率就高了 :)

      刪除
  38. CORAL
    可不可以請問您那揉麵板在哪裡買的呢?很有趣,我好想買一個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
      我桌上的工作做麵包的墊子其實是餐墊
      是我很多年前在IKEA買的
      因為蠻大的又是圓形
      所以拿來做麵包用
      本來還想再買一個備用
      但是現在已經沒有賣了
      我這是塑膠的
      甜甜可以找找看類似的 :)

      刪除
  39. 丹麥麵包雖然有較多奶油~但是真的好香喔! 烤麵包真的很煩惱喔! 有時候~烤太短~就不熟~烤太久~又會底部焦黑~不知你是怎樣控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
      妳這麼會做麵包
      火力控制一定沒問題的
      我的習慣是小餐包類  170度c  15-18分鐘
      大的歐式麵包  200-210度c   20-25分鐘
      放的時候儘量讓麵包底部與頂部在上下燈管中間
      不過我每一次烤麵包
      都一定全程看著
      這樣才能隨時調整火力溫度

      刪除
  40. 冷天氣吃剛出爐的熱麵包,一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丸子
      剛出爐的麵包最吸引人了 :x

      刪除
  41. 回覆
    1. 魚說的沒錯呢
      丹麥麵包有甜點的感覺 :) ~

      刪除
  42. CAROL~
    你的麵糰 發酵起來都好美好平整...
    這個地方 我還抓不到訣竅~ 
    好喜歡看你的麵糰 澎澎光滑狀的樣子ㄋ
    沒到光滑狀 是不是 沒攪拌夠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貝兒
      只要在揉搓完成將光滑面翻出
      發了之後都會很漂亮
      麵團一定要揉夠才會光滑
      貝兒手揉麵團一定要搓揉加上甩打
      如果用麵包機也必須攪打到撐的起薄膜的狀態才算完成

      刪除
  43. 嗨carol午安~

    這簡直就是免費網上教學, =D>

    和你做好格友,yuka是賺到了, ;)

    但朋友是不講錢的,是用心交往。 :x

    carol真的好棒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我這算不上教學
      我不是專業的老師
      只是喜歡記錄 :">

      大家來這裡也是有緣
      才能夠在這麼大的網海中遇到
      謝謝yuka

      刪除
  44. 比熊犬阿布拉的媽咪2008年11月18日 下午2:49

    看起來好好吃唷~~
    我麵包初學者~覺得麵包的學問好多唷~應該要去上課學學~
    最近在網路上才發現你的網站~圖文並茂~真的好棒唷~ :x

    謝謝你的分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阿布拉媽咪的來訪
      謝謝~
      希望妳能做出好吃的麵包點心 :)

      刪除
  45. 哇~~好好吃的樣子~
    每次看妳的格都特別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妍
      丹麥麵包就是很吸引人的眼光 :x

      刪除
  46. 你做的好精緻美味。 =P~ 我也好喜歡丹麥麵包,濃濃的奶油味道!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豆

      雖然麻煩一些
      但是看到出爐的那一刻
      心情真是好呢 :>

      刪除
  47. 請問,這個配方也能做成12兩的吐司嗎?
    再加上我的麵包機只能打250~300g的麵粉
    不曉得加入老麵,這樣子是不是就是500g
    那我是不是可以減半試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砂
      如果要做成丹麥吐司的話
      12兩的吐司盒約是360g的麵團
      全部材料減半就差不多(減半之後約400g)
      可以試試看

      刪除
  48. ^_^~~~carol的巧手讓紅酒無花果醬看起來更好吃了耶~
    相信carol還會有更多的變化版
    下回換我也來嘗試作成~carol版的無花果果醬ㄋㄟ
    ps如果是火龍果偶應該就沒興趣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子
      用紅酒來跟無花果搭配真是天衣無縫呢
      連我們家不怎麼喜歡果醬的老公也讚不絕口 :x

      火龍果?
      他一定馬上皺眉頭

      刪除
  49. 忘記說了~carol的丹麥麵包看起來好好吃ㄜ
    千層的麵包一向是偶的死穴
    不過看到妳的配方又有一種衝動想要嘗試看看說~ :-?

    果然烘焙人的手癢症候群很難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子
      記得第一次做的時候
      浪費了好多材料 :))
      現在氣溫低
      做這個麵包就成功一半了 ;;)

      刪除
  50. 看起來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糖糖的來訪
      謝謝 :) ~

      刪除
  51. 看到漂亮的麵包就會有幸福的滋味,我想應該捲起袖子做個可口麵包讓我女兒-小雯子嚐嚐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親手做麵包給家人
      都是一種喜悅 :x

      刪除
  52. 我想這個千層麵包麵糰
    就是我可以參考拿來做杏仁千層酥的皮吧!
    好像很難ㄟ~~
    我做的東西都是偷吃步的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魔女
      如果是做妳做的千層餅乾
      其中的乾酵母及老麵就不要加
      程序一樣
      酥皮自己做是麻煩一點
      有機會挑戰看看 :x

      刪除
  53. 看起來真好吃~
    做這千層麵包真不容易~
    大概是有一次失敗的經驗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 hua,
      我記得自己第一次做的時候
      浪費了好多材料
      好多年也都不敢碰了 :))

      刪除
  54. 原來製作麵團也必須將室溫因素考慮在內,
    Carol真是專業中的專業! =D>

    吃飯店自助早餐,總不忘拿丹麥麵包,很喜歡千層口感!
    謝謝Carol的分享! :)

    BTW,Carol的『暖心』,讓人看了很暖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BK,
      CAROL沒有這麼優啦 :"> :"> :">
      丹麥麵包接近甜點
      看到就讓人一股喜悅~

      我也要謝謝BK給我的鼓勵 @};-

      刪除
  55. Carol 的丹麥麵包好專業 漂亮! 
    這種麵包好費時 不過真的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tina,
      雖然麻煩又熱量高
      但是還是忍不住想做 :P
      天冷吃一個很滿足~

      刪除
  56. 好棒喔
    第一張的麵包相片好迷人
    星星自從搬家完後~都還沒動工作點心
    看見carol做的麵包...哈...鬥志...又來了
    謝謝妳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星忙完啦!
      等有時間的時候再來好好玩麵粉 ;;)

      刪除
  57. 好漂亮的成品,真佩服carol的手藝。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謝謝妳的鼓勵 :"> ~

      刪除
  58. 我以為carol要交大家用現成的Pastry Sheet 做丹麥麵包,沒想道居然是自己做酥皮... :-O

    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啦!
    carol,酥皮海鮮湯的酥皮是不是也這麼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兒
      雖然麻煩
      但是我卻很享受製做的過程中呢 :P
      一般酥皮濃湯的酥皮是沒有加酵母的
      但是做法一樣
      只要把材料中的老麵   速發酵母   拿掉
      砂糖改為20g就好 ;;)

      刪除
  59. =P~  我好愛吃這種麵包!
    Carol  妳好棒! 真的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瑪媽媽對這種酥皮麵包沒問題的 ;;)
      這麵包甜蜜又吸引人~

      刪除
  60. 看起來真的好複雜哦~
    美鳳喜歡吃丹麥麵包~不過熱量很高ㄟ..
    還是要節制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鳳
      雖然麻煩又熱量高
      但是還是忍不住想做 :P
      天冷吃一個很滿足

      刪除
  61. 非常謝謝Carol的解答,
    等假日有時間就要著手嚐試了,非常謝謝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砂
      原本妳問我12兩吐司模做丹麥吐司要多少的麵團
      我今天試做了
      發現360g只能用小的長方模(17cmx8cm)
      不然12兩吐司模根本發不滿
      如果要用12兩吐司模
      裹油份量至少要600g才夠
      不好意思
      早上跟妳說錯了
      現在趕緊改正

      刪除
  62. 看到這麵包
    我只有流口水的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其實自己做真的太麻煩了
      我純粹是喜歡做 :D

      刪除
  63. 美麗但做法繁複的丹麥麵包
    我也只能欣賞你手作的麵包流流口水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做只是樂趣而已
      不然真的很麻煩 :P

      刪除
  64. 看起來油嫩鬆滑~好好吃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費歐娜
      丹麥麵包真的很吸引人 :x

      刪除
  65. carol:
             完成這個丹麥麵包一定是非常喜悅的。能克服困難征服麵糰更是一種無比的快樂。我也很喜歡烘焙,只是工作有點忙,不過現在又重新燃起希望了。讀妳的料理日記真的可以學到東西,您絕對是個好老師。 =D>
            我想請問你是如何把照片拍得這麼漂亮又清晰,如何編輯這些圖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FFERY
      燈光一定要夠  拍出來的照片才會清楚
      每一次拍多拍一些角度
      然後再選擇最適合的

      其實我對照相一竅不通 :">
      像很多專業調光圈我都不懂
      我的做法就是燈光要夠  多拍一些角度
      一定可以選出一張漂亮的照片

      編輯圖片我是自己用photoimpact這個軟體做的
      不過現在也有一些免費的軟體可以做類似的效果
      例如"光影魔術手"
      JEFFERY可以自己上網搜索下載來使用

      刪除
  66. 天熱,含油量高一點的就很不好處理~
    天冷,手冰腳冰的,做東西又直發抖~哈~
    無花果醬沒酸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ndy,
      天氣熱奶油容易化
      天氣冷碰水洗鍋洗盤的又難受
      還真是傷腦筋~

      無花果醬不會酸喔
      好吃 :x

      刪除
  67. 好厲害~~我喜歡吃丹麥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Conner的來訪
      謝謝~
      丹麥麵包真的很吸引人 ;;)

      刪除
  68. 我很想跳過千層麵包麵團製作、
    因為實在太複雜了、
    請問千層麵包麵團可以用現成的酥皮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fc,
      這用市售的酥皮來做沒問題
      但是因為現在很多報導市售酥皮含氫化油脂
      很多人會有疑慮
      所以cfc可以考慮看看~

      刪除
  69. 我愛吃這個~又好害怕被我搞砸了~~
    好難的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蘭
      對這麵包是又愛又怕!
      氣溫很重要
      如果氣溫適合就成功一半了

      刪除
  70. 我國的炎熱天氣不知做不做得成

    嗯! 要想想辨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馬來西亞一年四季都很熱嗎?
      不然手腳要很快
      桿一下就要進冰箱
      或是開冷氣了

      刪除
  71. 看完了 Carol 妳寫的詳細步驟,
    我...我看我還是去買現成的千層麵包皮好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麗絲
      如果沒有時間
      用買的會比較方便 :D

      刪除
  72. 真的太感激妳了,吾女在國外都靠妳ㄉblog教學而~~~~~~~~~~~~~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
      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73. 前幾天我也有做 草莓丹麥 
    不過我是偷懶法
    利用市售的酥皮來做
    carol 的丹麥麵包看起來好酥好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茹媽下次有時間也可以自己做麵團
      這對茹茹媽來說不難的 ;;)
      茹茹媽最的好美 :x

      刪除
  74. Carol妳好
    我有試做了^^,歡迎妳來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umituki/3562648
    我的無名部落格

    回覆刪除
  75. 這款麵包超費工的,最近買不到野上麵包的可頌,
    應該發奮一下開始自己做丹麥麵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
      以前上班的時候
      我也愛買這些麵包
      現在在家時間多
      反而少出門
      只好自己做 :D

      刪除
  76. hi ~~ Carol~~
    好久沒聽到我的聲音了吧!?可想念我? :D

    現在我已經將麵團打好,卡士達醬也煮好了,明天學生考試,要提早溜回家做丹麥麵包 :-$

    請問發酵至隔天的麵團先將空氣壓出--->麵糰要回溫嗎?
    對了~~麵糰要不要打到薄膜狀態呢?
    好期待這個麵包喔
    不知到會不會被我毀了
    對了對了~~你試過王傳仁老師的龐多米配方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我常常會想到妳 ;;) ~
      麵團從冰箱拿出來不用回溫
      直接包入奶油
      冰冰的才好操作!
      麵團打到能夠撐起膜的狀態就好
      最後發酵的時候不能加溫喔
      不然中間的奶油都融化了
      就讓麵包在室溫慢慢發1.5小時就可以進烤箱
      希望妳成功 :x

      我最近還沒有時間試呢 :P

      刪除
  77.  好好吃牛軋糖 :x

    回覆刪除
  78. Carol 妳好,
    謝謝妳分享這麼詳細的配方跟作法。我利用感恩節假期做了妳的丹麥麵包,家人都很喜歡,謝謝妳。

    http://www.wretch.cc/blog/MARSCOOK

    ~ mars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s不要客氣
      做的真的很棒!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歡迎妳的來訪 :)

      刪除
  79. Carol~
    請問這千層麵糰適合拿來做蘑菇雞肉派嗎?

    這星期好想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做鹹的派應該沒問題!
      大部份酥皮類的不會加酵母
      我這是加了酵母
      所以口感比較鬆軟
      jenny也可以將麵團中的老麵及酵母取消
      其餘做法都相同
      這樣做出來的就是酥皮了

      刪除
  80. 謝謝分享.引用囉

    回覆刪除
  81. 好麻煩呢, 收下了. 謝謝喔, 希望我也能作成功.

    主麵糰剛打好後是否一定要放在冰箱裡冷藏做低溫發酵?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bichin
      如果天氣夠冷的話在室溫發酵沒問題
      冰的意思是讓主麵糰夠硬
      跟奶油的溫度差不多
      這樣一起桿的話才比較好操作
      如果室溫發酵發到2倍大就可以放冰箱2小時再拿出來橄
      希望chibichin順利~

      刪除
  82. carol姐:
      謝謝妳的配方,我把它做成小牛角和丹麥吐司,我覺得好像沒有粉甜,但同事都說粉好吃,還有同事跟我預約要三條丹麥吐司,看到大家吃的粉開心,我就好高興,我真的是喜歡做麵包給周遭親朋好友吃。我的奶油好像包的不好,桿捲時,有些奶油還會漏出來,不過大家都粉捧場,吃光光,真的好開心,不過比較費功,粉好玩,還要在挑戰一次,這次一定要把奶油先回溫軟化,看情況才會改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做的丹麥麵包還要放上卡士達醬及果醬
      所以麵包體就不會做的太甜
      喜歡甜一點
      麵團中的糖量可以增加沒有問題!

      做的很不錯
      謝謝妳來分享 :)

      刪除
  83. hi Carol
    謝謝你這麼詳細的步驟
    好好吃喔 :D

    我是部落革新手 第一次引用 用的亂七八糟的
    希望你不要見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ene才做2次就做的這麼好 =D>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x

      刪除
  84. Hi Carol:您好
    我用這個配方加了些糖漬的柳丁果粒(剁碎)加入麵糰內,一樣用您的烤培溫度去烤
    (我是Dr.GOOD的烤箱) 烤盤直接放在下層(均勻板上)  可是... 底部都會焦黑ㄝ!! 
     後來..  我將下火改調約180度 也一樣ㄝ....^.^""
    天啊?? 為什麼.. 麵包底部會焦黑呢?  好不容易才將麵糰弄好...卻烤不好
    口以麻煩師傅您幫我解惑嗎?  謝謝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小晶
      我是使用dr.goods烤箱
      但是我的dr.goods烤箱是第一代舊款式
      可以分下下火  有預熱指示燈
      形式是傳統式上下都有2支燈管的

      現在的dr.goods烤箱好像都是新款式的
      新款式的dr.goods烤箱我沒有用過
      所以沒辦法跟妳分享使用方式

      第一次做一定要仔細記錄烤焙的溫度及時間
      因為每一台烤箱的溫度都不同
      所以抓出自己家烤箱的正確溫度很重要.

      我的溫度時間是以我自己的烤箱為根據
      要仔細記錄每一次的溫度時間
      必須根據自己的烤箱來抓正確的時間
      如果用我的溫度會烤焦
      那就是妳的烤箱必須調低溫度10-20度
      我的烤箱和妳的烤箱溫差就是10-20度
      這樣不管是怎麼樣的烤箱都可以烤出漂亮的成品~

      刪除
  85. 請問一下carol,
    這裡所用的的老麵麵團,
    b.主麵團:材料:老麵麵團100g,
    我可以用我一般土司配方的麵團(冷藏分次用)來當老麵麵團嗎??? :-/

    (也就是說...連最後奶油步驟都加過...也打到完成的麵團)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ASUKA
      任何麵團都可以當老麵喔
      只要放冰箱冷凍分裝都沒有問題的 :)

      刪除
  86. 請問carol做的紅酒無花果醬酒味會很濃嗎?
    用的是無花果乾嗎?
    我最近買了小顆的無花果乾,如果也想要做果醬但是沒有紅酒,就是用一般的砂糖下去煮嗎?
    不知道煮之前是否須要先浸泡到軟?
    沒有吃過無花果的果醬,好想試試看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紅酒煮過都沒有酒味了

      如果要用小顆的無花果乾
      可以放入無花果乾重量1半的水泡軟
      再直接加糖熬煮至濃稠
      不然無花果乾沒有水份
      沒有辦法煮糖的

      刪除
  87. 您好
    最近一直在看您的麵包配方~~
    有湯種、中種、老麵糰、直接法
    請問這些麵糰各有哪些特色?又如果我在某個麵包想使用某種麵糰~我該如何搭配??
    例如如果此麵包我想改用冰箱還剩下的湯種~我該把湯種比例變成多少?
    佑如果您的配方式直接法,我該如何把老麵糰或者湯種麵糰加在麵糰裡?比例為何呢??
    還有我最近買了威寶麵包機~~是不是我可以先把麵糰讓他成團後~再加入奶油讓他搓揉甩打甚至讓他一起基本發酵??然後我再拿出麵糰整型後~~~自行最最後一次發酵????
                                                                                                                                妞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法-就是把所有材料都直接攪拌搓揉完成.
      中種法-事先先揉好一團麵團,用長時間發酵(1小時以上甚至更久),再跟新揉的
      麵團混合,這種麵包適合歐式種類,因為加了老麵團,麥香味較重.
      低溫法-將攪拌搓揉完成的麵團放進冰箱冷藏慢慢發酵.酵母作用變慢,可以在
      時間不夠或要出門時做.
      湯種法-先將一部份麵粉加上沸水攪拌均勻,放涼冷藏.再加入主麵團一起發酵.
      這是利用麵粉事先糊化的過程使得麵包保濕性更佳更柔軟.

      每一種方式做出來的麵包各有特色,做出來的口感及柔軟度也各有不同.可以選
      擇自己最順手喜歡的方法來做.


      直接法的配方要改成湯種法:
      湯種如果用我牛奶麵包的湯種做法:
      牛奶150cc,冷水100cc,高筋麵粉50g

      湯種加入份量都是以麵包主粉量的1/3重,主麵團原始配方的水量約減少
      40%.

      舉例:
      高筋麵粉300g,酵母菌1小匙,冷水190g,鹽3小匙,橄欖油2大匙

      換算成湯種麵團:
      高筋麵粉300g,酵母菌1小匙,冷水110g,鹽3小匙,橄欖油2大匙,湯種100g

      以上是一個簡易的方法換算,還是要看麵團在揉搓的過程中用手感覺麵團
      的軟硬程度來看看是否酌量加一些水或高筋麵粉.只要麵團可以搓揉到耳
      垂軟度又不黏手就是最佳狀態.


      直接法配方如何換算成中種法:
      第一次攪拌時將原配方中60%~85%的麵粉和相等於此麵粉的重量60%
      的水份及原始配方60%~85%的酵母,全部的鹽先行攪拌搓揉到均勻然後
      發酵2-3小時就是中種麵團.
      第二次攪拌就是將配方中剩下的其他材料與發酵好的中種麵團一起攪拌
      到撐的起膜的程度,就可以進行中間發酵15-20分鐘 然後整形,再進行最後
      發酵.

      舉例
      原始配方:
      高筋麵粉300g,,雞蛋1顆(約40g),速發酵母1茶匙,橄欖油30g,細砂糖20g,
      鹽1/5茶匙,冷開水150g

      換成中種法製作
      中種法主麵團:
      (將原始配方麵粉,酵母,乘以0.85,水量為麵粉乘以0.85再乘以0.6)
      高筋麵粉255g,速發酵母3/4茶匙,冷開水150g

      以上材料攪拌到均勻室溫發酵2-3小時呈現2-3倍大,然後再加上原始配方
      剩下的其他材料攪拌:
      高筋麵粉50g,雞蛋1顆(約40g),速發酵母1/4茶匙,,橄欖油30g,細砂糖20g,
      鹽1/5茶匙,(此處水就不用再加了)

      所有材料攪拌到撐的起薄膜的程度就可以進行中間發酵15-20分鐘,然後
      整形,再進行最後發酵就可以.


      如果湯種剩下的量不多
      可以把湯種看做是液體的部份
      再酌量增加水份
      湯種本身約含60%的水份
      妳可以用重量來換算出還必須增加多少水份
      例如剩下60g的湯種
      其中水份約是36g
      原本配方中的水量就必須減少一些

      原始配方:
      高筋麵粉300g,,雞蛋1顆(約40g),速發酵母1茶匙,橄欖油30g,細砂糖20g,
      鹽1/5茶匙,冷開水150g

      改成湯種配方

      湯種60g,高筋麵粉300g,,雞蛋1顆(約50g),速發酵母1/2茶匙,橄欖油30g,細砂糖20g,鹽1/5茶匙,冷開水120g



      麵包機我沒有使用過
      不過有看格友這樣做過
      應該沒有問題的

      刪除
  88. carol您好
    我還有個問題~如果我想作丹麥吐司~配方要如何增加???
    我該去買多大的土司模子~~適合一般小家庭的土司模?
     
                                                                                                            妞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配方就可以直接做丹麥吐司
      麵團擀開後約取1半的份量就可以

      吐司模要看烤箱大小
      42公升的烤箱可以放24兩土司模
      我都是習慣12兩土司模
      小家庭比較適合
      格子中的土司都是12兩土司模

      刪除
  89. carol您好
    再問您個問題~~我看了很多人做這種丹麥吐司~用一般的土司模烤時
    都說底部會一直漏油,說該用水果條蛋糕模~請問有什麼特別不同ㄇ???
    如果我想買一般土司也可以用的模子~~是不是就買一般的土司模12兩就好??
    吐司模還有分沒有底部孔洞的ㄇ???
                                             妞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的吐司模底部有3個孔洞
      熱比較能流通
      脫模也方便

      如果擔心底部漏油的問題
      加一個烤盤就好~
      應該不會有這麼大差異
      不過我建議要買防沾處理的

      刪除
  90. Dear Carol
    我也做了紅酒無花果醬 http://tw.myblog.yahoo.com/phoebe-tajwanka/article?mid=1763&prev=-1&next=1751

    真是好吃極了~!
    感謝你提供的點子讓我享有美味的果醬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pHoebe喜歡 :x

      刪除
  91. 想請問如果紅酒無花果中的檸檬汁改成醋
    味道會不會很怪?
    謝謝回答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 girl
      其實不加沒關係
      我覺得加醋還是怪怪的 :P

      刪除
  92. Hi Carol,

    請問丹麥麵包的配方和千層酥皮可用一樣的配方嗎?我留了2/3麵包皮想製作其他的酥皮點心,但看了酥皮配方並沒有添加酵母,不知兩者差異性,謝謝你每次都幫忙解惑。作你的食譜點心已經成為我每日的目標,看到一樣樣成品成功地出爐,真是有趣又有成就感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層酥皮有2種
      一種是有添加酵母
      這是做可頌麵包類的
      口感是蓬鬆且柔軟的

      一種是餅乾或派皮使用
      這種沒添加酵母
      也沒有老麵
      口感是酥脆的

      2種擀折的次數也不同
      做出來口感也不同

      如果妳是做丹麥麵包
      就不適合使用餅乾或派皮的配方

      刪除
  93. 請問 要是把丹麥麵團做好後拿去冷凍
    之後要烤時要怎麼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添加酵母的麵糰不適合冷凍~

      刪除
  94. DEAR CAROL
    最近吃到了85度C的丹麥波蘿,非常的好吃..想請問您,用這個配方,如何把片狀的麵糰,整型像波蘿麵包一樣圓圓胖胖的麵糰??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我再試試
      再跟大家分享
      謝謝建議 @};-

      刪除
  95. 老師..想請問..我想做成可頌麵包..全部都一樣的做法嘛..
    我看外面有賣可頌冷凍麵團..不是有用酵母的配方嗎?
    因為想一次做好放冷凍..想吃再烤..但不知冷凍後需要解凍才能烤還是直接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市面賣的我不清楚
      但是有添加酵母做的是不適合冷凍
      妳可以一次烤好然後冷凍
      想吃的時候退冰再烘熱就好

      這個可以做成可頌麵包沒問題

      刪除
  96. 老師..今天有做了千層麵皮.做成可頌..但不知是不是我發酵時間不夠.
    烤出來口感偏硬.沒有鬆的口感..是我捍太多層了.還是發酵沒發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千層麵皮有加速發酵母嗎?
      有沒有好好發酵?
      做麵包類的3折擀壓3次就可以

      溫度太低發酵時間要稍微延長~

      刪除
  97. carol 老師
    昨天我還在想找丹麥麵包食譜沒想到妳也有.好棒喔!謝謝妳:)
    巧玲

    回覆刪除
  98. carol你好:今天做了可頌糖心,但是奶油一直爆出來.到最後連麵皮都破了.桿成一片超厚麵皮(2.5cm)
    .烤出來外脆內軟.但是不好看.是因為溫度嗎?南部今天大約28~30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28~30度我覺得溫度太高
      奶油比較容易軟化
      所以操作容易爆出來
      建議冰箱冷藏的時間久一點
      奶油冰硬一點~

      擀壓的層次如果不夠 厚度太厚
      奶油又流出來
      都會影響口感

      刪除
  99. 謝謝carol 等天氣冷了在試試看

    回覆刪除
  100. 老師~請問現在夜市很流行的現烤香酥起司棒是丹麥吐司的做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就是可頌麵包
      只是用特殊烤模烘烤
      我沒有這樣的特別烤模
      沒有辦法做出一樣的形狀

      其實麵糰就是丹麥麵包或可頌麵包麵糰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17.html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22.html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20.html

      刪除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無法立即回覆,請記住自己在那一篇文章留言。如果3天後還沒有看到回覆,請至部落格左側下方"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提醒,謝謝體諒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