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鹹蛋炒四季豆


     


放假的日子,廚房就會多一個幫手洗洗碗,遞遞杯盤.
平時會趁假日讓Leo練習自己烹煮一些簡單的餐點,
認識廚房食材,幫忙打掃做家事.唸書雖然重要,但是
基本的生活常識技能還是要具備.



看著他生澀不熟練切菜的模樣,忽然發現他漸漸已
經是個大人了,朝向離開家自己獨立的日子不遠.那
個伊伊呀呀路都還走不穩的孩子現在站在我身邊已
經超過媽媽半個頭.父母還能照顧他多久,他終歸會
振翅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

不論飛的多遠,父母永遠在原地守候.






鹹蛋除了是稀飯的好搭檔,用做料理上也非常適合.
一般人都不喜歡鹹蛋白,但是剛好變成菜餚的調味,
也讓成品增加特殊風味.這可是一道很下飯的便當
菜,鹹香甘~




鹹蛋炒四季豆
約4人份

材料:
鹹蛋1顆,四季豆300g,紅辣椒1/3支,蒜頭3-4瓣,

調味料:
米酒1大匙,糖1/3茶匙,白胡椒粉1/8茶匙,

步驟:
1.四季豆洗乾淨,摘去頭尾及側面粗絲
2.四季豆切成約4-5cm段狀,紅辣椒去仔切末,蒜頭切末,
   鹹蛋切末
3.煮一鍋水,水沸騰將四季豆放入煮3-4分鐘撈起瀝乾水份



4.炒鍋中倒入2大匙油,油熱將紅辣椒末及蒜頭末放入爆香
5.再將鹹蛋末加入炒香
6.加入米酒混合均勻
7.將燙熟的四季豆及其餘調味料加入拌炒1-2分鐘即可




補充:
1.因為鹹蛋的鹹度不一,鹹蛋白的部份可以斟酌份量添加
2.不吃辣,紅辣椒可以直接省略


自製鹹蛋請參考:

自製鹹蛋




格友延伸做法:

pure寶貝的鹹蛋炒四季豆

蔡小兔的鹹蛋炒四季豆

AMY的鹹蛋炒四季豆

伯利恆之星的鹹蛋炒四季豆










































67 則留言 :

  1. 111111~謝謝老師分享~我媽剛好種很多四季豆~平常只是汆燙或炒~沒想過炒鹹蛋耶~ :x  

    回覆刪除
  2. =D>
    Carol真是個好媽媽,很棒的教育方式呢~
    Leo以後應該也是新好男人囉~ :))

     

    回覆刪除
  3. 這一道好吃~~感恩~

    回覆刪除
  4. 你好,請問友推薦的橄欖油嗎?可以用來炒蒸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特別推薦品牌
      其實只要是信的過的廠商
      標示為100%pure的橄欖油都適合煎炒
      給妳參考~

      刪除
  5.  上月底才剛去市場買了些生鴨蛋回來醃鹹蛋吶
    老師po這道菜上來到時候鹹蛋就能派上用場囉d(´▽`)b

    回覆刪除
  6. 請問您使用的是什麼品牌的炒鍋?
    是不沾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鍋是"日光生活黃金炒鍋"
      大潤發買的
      約450元
      是不沾鍋
      給妳參考 :)

      刪除
  7. 簡單易學可試試看喔!

    回覆刪除
  8. здравствулте!2012年2月29日 晚上11:06

    dear Carol,
    我要帶著妳的食譜去印度囉~~~
    祝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瑛要去印度ㄚ!!
      一切保重
      也希望妳順心平安 @};-

      刪除
  9. 謝謝你~多學好幾道料理^^

    回覆刪除
  10. Leo 本家學淵源 後發揚光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o對廚房的事完全沒有興趣 :P

      刪除
  11. Dear Carol, 我是你部落格的美國讀者. 謝謝你每一道充滿愛心的菜餚. 我的男孩也即將於秋天離家念大學. 他是我平日的"試菜"的忠實擁護者. 他總是用陶醉誇張的語氣來表現他的喜愛. 每一次都讓我好有成就感. 因為重點是我根本不是一位很會做菜的媽咪. 他申請學校的過程, 放棄了離家遠的許多好學校. 選擇離家較近的本州大學. 因為至少不用搭飛機就能回家(當然也為我們考慮學費的因素). 其實他早已經是一個非常獨立的孩子了. 已在外打工, 也有獨自去歐洲旅行的經驗, 我雖然曾虛榮的希望他去外地唸有名的好大學, 但我尊重他思考後的決定. 因為我知道, 我們一家四口的聯結是他做許多選擇重要因素. 我很欣慰他是一個愛家的孩子. 就如你所言, 孩子總要飛出去的, 我每天都默默的倒數那日子的來到, 我們能做的就是愛他, 支持他, 永遠在原地守候他. 他們都懂的. 再次謝謝你溫暖的部落格. 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著妳的一字一句
      我十分感動

      我相信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真是貼心又體貼 :x
      謝謝cookie跟我分享這麼溫暖的家!

      刪除
  12. 早安~ 感謝您分享了.這麼好的一篇很有創意的美食作品!!





     

    回覆刪除
  13. 看起來簡單又好吃,剛好家裡有幾顆鹹蛋,謝謝!

    回覆刪除
  14. snoopy的愛好者2012年3月1日 上午10:01

    carol早安
    我也愛這味 :x

    回覆刪除
  15. 這我煮過滿特別ㄉ 

    回覆刪除
  16. 看起來好可口,我只知道鹹蛋炒苦瓜這道菜,沒想到鹹蛋也能炒四季豆,哈我又喜歡吃四季豆下次也要來試試 :))

    回覆刪除
  17. 清爽美味. =P~ =D>

    回覆刪除
  18. 仔仔的伊甸園2012年3月1日 下午4:50

    原來鹹蛋不是只可以拿來炒苦瓜

    回覆刪除
  19. 好好吃~這個我愛!!
    我已經貼了北京的狗不理包子喔! 傳說中有名的狗不理到底好不好吃? 長相如何? 有空快來我那邊看看喔! 祝您晚安~

    回覆刪除
  20. 在下也有寫过文字版的食譜~在陳橋橋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21. 上次讓兩個皮蛋自己切柳丁 我握著她們的手
    結果他們變的好愛吃柳丁 小孩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親自動手就特別美味 :>

      刪除
  22. Carol姐,我作好了,好吃喔!
    但是啊~我的鹹蛋跟四季豆的味道是分開的 :)) ,
    有得解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妳可以將四季豆在鍋中多悶一會兒
      味道比較容易進去
      而且川燙過程也可以多煮一會

      刪除
  23. 這道菜我也做了,很好吃ㄋㄟ~^_^

    回覆刪除
  24. 天阿 謝謝妳 我買了一包四季豆還想說要怎麼煮才會美味又可口 現在看到妳這樣煮我晚上也要依樣畫葫蘆了 萬分之感謝^^

    回覆刪除
  25. 這料理我最愛吃~一大盤可以一個人吃光光
    四季豆清脆鮮甜~
    加上辣椒提味很多很多蒜頭
    我要叫我媽買四季豆回家炒^^

    回覆刪除
  26. 伊比薩第一女DJ2012年3月4日 凌晨2:55

    carol姐姐妳放上這個食譜,我超開心的啦^^謝謝妳還再po上這道菜,等我試做有成功再告訴妳喔^^

    回覆刪除
  27. 我很喜愛鹹蛋料理,個人最愛鹹蛋炒苦瓜,看看老師的食譜,還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差不多的做法~
      可以試試!

      刪除
  28. 我有煮囉 全家都說好吃 四季豆也有軟(我煮比較久  婆婆咬不太動)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29. 愛美麗&皇冠店長2012年3月12日 晚上8:09

    這道也要學起來~~~超下飯! =P~

    回覆刪除
  30. Carol老師連鹹蛋都自製,實在太、太、太佩服了.前幾天
    看到你的這道菜,當晚就試了,剛好家裡還有杏鮑菇,我先乾煸杏鮑
    菇至軟備用,再依照你的步驟做好這道,孩子們都很捧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刪除
  31. 老師~鹹蛋炒四季豆借我引用喔 :x ~謝謝老師分享 :x ~很美味~

    回覆刪除
  32. 嘻~我是新手~~所以有好多問題唷~
    請問您書中寫的幾湯匙~如:2t~是指小湯匙還是大湯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常見量匙份量如下:
      1大匙(1T)=15cc
      1/2大匙(1/2T)=7.5cc
      1茶(小)匙(1t)=5cc ) 
      1/2茶匙(1/2t)=2.5cc
      1/4茶匙(1/4t)=1.25cc

      刪除
  33. 伊比薩第一女DJ2012年4月24日 晚上10:29

    carol姐姐,看到這道料理妳po上來後超開心的^^妳那麼用心回覆我們大家的留言,辛苦妳了^^我想LEO和JAY能夠吃到妳做的料理真是上輩子修來的好福氣啊^^ 真希望我媽也能這樣幫我料理美味的三餐,呵呵~~~~我第一次做了這道菜就請全家吃看看,大家讚不絕口呢^^謝謝CAROL姐姐~~~分享我做的料理~http://blog.roodo.com/kiss_ayuni/archives/19364816.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家人喜歡
      這是最開心的時候
      謝謝小兔給我鼓勵! @};-

      刪除
  34. 很高興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回覆刪除
  35. 謝謝 Carol 分享,我也做了,請連結一下喔 @};-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