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迷迭香雞排

    


這幾天Leo晚上唸書唸的晚,早上為了讓他多睡一會兒,
所以送他去學校.早晨出門,帶著一股寒意,街頭都是匆
匆忙忙的學生來來去去.剛睡醒的台北市沒有太多的車
,顯得好安靜.

回程途中,經過青島東路,看到排隊買飯團的人潮,也忍
不住下車跟著長長隊伍買一個熱騰騰的糯米飯團.咬一
口細細咀嚼,蘿蔔乾魚鬆的滋味混著糯米的甜真是好吃.
自從離開職場,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的心情,

久違了,清晨的台北~





陽台的迷迭香長的好濃密,摘了一把來做晚餐的配料.白
酒奶油醬淋在皮脆多汁的雞排上,再加上蘋果生菜沙拉
與紅蘿蔔香菜炒飯,很滿足~





迷迭香雞排
4人份

材料:
帶皮雞胸肉4片,新鮮迷迭香草1小把,白酒60cc,
高湯150cc,無鹽奶油15g,

調味料:
鹽1/4茶匙,粗粒黑胡椒粉少許

步驟:
1.將鹽及粗粒黑胡椒粉加入帶皮雞胸肉中
2.仔細將鹽及粗粒黑胡椒塗抹均勻醃漬10分鐘



3.新鮮迷迭香草洗乾淨瀝乾水份切碎
4.平底鍋中放入1大匙橄欖油,油熱後將醃好的雞胸肉皮朝下放置
5.小火煎到雞皮部份變金黃色才翻面,再繼續將雞肉煎熟
6.然後將切碎的迷迭香草放入混合均勻再煎2-3分鐘
7.將煎好的雞排起鍋
8.白酒倒入原鍋中煮沸,底部煎的焦焦的鍋底用鍋鏟刮一刮
    (鍋底都是煎肉的精華,可以讓淋醬味道更好)
9.然後再加入高湯及適量的鹽調味
10.然後使用中火將湯汁收乾到剩下1/2的份量
11.最後將奶油加入混合均勻至融化
12.將湯汁淋在煎好的雞排上即可



補充:
新鮮迷迭香草可以用乾燥的取代






     







格友延伸做法:

リンちゃん的(手料理)-迷迭香雞排

艾琳.L的迷迭香雞排

胖妞阿姨的迷迭香雞腿

ㄚ玲的充滿香草味的『迷迭香雞排』

































85 則留言 :

  1. ~美美小燕子~2010年3月17日 上午9:42

    小燕子也喜歡ㄧ大清晨的台北市
    早安! @};-
    1111111111111111111111

    回覆刪除
  2. 好吃!好吃!
    快去如法炮製.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正想著如何利用家裡的迷迭香做料理,
    就搜尋到這篇熱騰騰的食譜了! LUCKY :D

    所以說迷迭香比較適合肉類料理嗎?
    如果是海鮮或魚料理,是不是就沒那麼搭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リンちゃん的來訪
      謝謝~
      迷迭香適合搭配肉類海鮮
      不一定只限於肉類
      魚排也很適合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4. 剛來美國時 還不會烹飪
    作一道菜 搞得七暈八素
    幸運的我看到
    Carol的部落格 實在是我的福氣

    跟著學 現在天天報到 雖然沒辦法每次回應
    也是一天天累積 做菜的心得

    雖然還是為三餐傷腦筋 因為在這美國偏遠地區 沒甚麼新鮮蔬菜
    但是高興得是 還有Carol 幫忙 實在幸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
      不要這麼說
      因為自己喜歡手作的樂趣
      所以也希望分享給大家~
      如果還能夠當成大家的參考就更開心了~

      也因為你們的鼓勵
      我才能夠嚐試更多

      謝謝你 @};-

      刪除
  5. 最近也有用類似的手法醃雞腿肉
    簡單的煎法   就很好吃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自己栽種的香草
      感覺吃起來更不同 :x

      刪除
  6. abebe最近好想種迷迭香 戥種好了就有新鮮的迷迭香雞排可以吃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bebe
      迷迭香很好種
      連我這樣的植物殺手都種的很好喔 :D

      刪除
  7. 這種充滿異國風味的簡單料理是我跟女兒的最愛..
    我家正好有種迷迭香..我都拿來泡茶或跟香腸一起烤.
    喜歡它令人感到會放鬆的香氣..
    照片中的沙拉更添幾分幸福的美味..
    我一定要買來做..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annifer
      我們家兒子也喜歡這樣的料理
      感覺比較有變化~

      家裡種一些香草真的很方便 :x

      刪除
  8. 雖然吃飽了,看了還是讓人食指大動。

    回覆刪除
  9. 迷迭香獨特的香氣,加上鮮嫩的雞排上~
    看起來真的美味極了~
    而CAROL姐姐的配色,真的很棒,那飯看起來好好吃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不點~~
      偶爾來份西式的料理
      餐桌比較有變化 :x

      刪除
  10. 辛苦的高中生~
    Leo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臭媽幫Leo打氣
      也祝福臭媽家的姐姐順利 @};-

      刪除
  11. 看起來很簡單卻是不簡單的美味 :x

    旁邊的飯看起來也好棒喔!!
    可以請問怎麼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Hoebe~

      我把紅蘿蔔刨絲
      香菜葉1小把切末
      冷飯適量
      然後直接利用煎雞排的鍋子
      倒一點橄欖油
      先把紅蘿蔔放入炒軟
      再把飯倒入翻炒均勻
      加一些鹽及黑胡椒粉再炒均勻
      起鍋前將香菜末加入翻炒1分鐘就可以

      很簡單 :D

      刪除
  12. 今天下班迫不及待就試了!!
    真的好好吃~謝謝Car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リンちゃん的迷迭香雞排香噴噴~
      謝謝特別來分享 :x

      刪除
  13. 這個我也愛,改天放假再來試,謝謝分享呢
     

    回覆刪除
  14.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3月18日 凌晨12:34

    嗨 carol,

     
    小P花現葷食有很多食材可以運用耶
    素食要做出很好的香氣和味道

    真的是一大挑戰說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說真的
      素食不好做
      可以多利用香草植物試試
      增加一些特殊風味~

      刪除
  15. 迷迭香吃起來會不會苦呀...
    我也想嚐試看看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冬
      迷迭香吃起來不會苦~
      有一股特殊的香氣
      可以買一盆來種
      很容易長的 :x

      刪除
  16. carol 老師:
    因為新鮮迷迭香市場上易見 我也常做迷迭香雞排 但亂做一通 看了你的食譜及圖解 更明白 有幾各地方要改進 希望也得到我兒子的讚美 
    你的沙拉 "磨菇"是用罐頭還是煮過 我很喜歡吃西式磨菇沙拉 酸酸好好吃
    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蘭西絲
      希望妳喜歡我的做法 :">

      我是買醃漬洋菇
      我很喜歡
      酸酸的味道很開胃
      常常直接就跟生菜水果拌一下
      醃漬的湯汁也可以淋一點
      很方便 :>

      刪除
  17. 哇!很有在那種個性咖啡屋吃飯的感覺太幸福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偶爾吃個西式
      比較有變化 :D

      刪除
  18. 好像高級餐廳的料理唷 =P~

    我將暫時退出職場 :-? 屆時我將時常光顧您的格子
    與您時常請教請多多指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飛燕要放長假
      希望你好好享受這段日子 :x

      刪除
  19. ㄟ~我看飯的顏色似乎不是白米
    有扮什麼醬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我把紅蘿蔔刨絲
      香菜葉1小把切末
      冷飯適量
      然後直接利用煎雞排的鍋子
      倒一點橄欖油
      先把紅蘿蔔放入炒軟
      再把飯倒入翻炒均勻
      加一些鹽及黑胡椒粉再炒均勻
      起鍋前將香菜末加入翻炒1分鐘就可以~
      很簡單的炒飯~~

      刪除
  20. 早安Carol ,
              蘋果沙拉看起來爽口又健康, 可否分享一下您用的材料和醬汁呢? 謝謝您 !
     
    Ol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Olive
      這個 蘋果沙拉材料
      義大利酸洋菇罐頭(costco買的)100g
      蘋果1顆  美生菜4-5片  蒜頭1瓣切末

      調味料
      蘋果醋2大匙  鹽少許  白醋1/2大匙  黑胡椒少許
      酸洋菇罐頭湯汁2-3大匙  橄欖油2大匙 

      如果沒有義大利酸洋菇罐頭
      就直接省略
      白醋多加一點

      還可以切一點甜紅椒加進來

      刪除
  21. Sorry , Carol ,
                 剛剛忘了向您請教一件事, 您這裡也有用到白酒, 我想請問一般西式料理用的白酒, 我該去哪裡買呢  ? eX.家X福嗎 ? 瓶子上頭是會秀 "white wine " 嗎 ? 謝謝您唷 !
    Ol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Olive
      料理用的白酒不需要買很昂貴的
      180-250元就可以
      我通常在大潤發或家樂福採買
      紅酒區都可以找的到
      應該都有標籤註明是白葡萄酒
      不要買甜味的比較適合~

      刪除
  22. 現在香草料理很夯耶!
    好吃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香草特殊的香氣可以加分 :>

      刪除
  23. 妳的手藝真好
    每次來訪
    都有不同的美食可以享用 :x

    回覆刪除
  24. 看起來好好吃喔
    請問白酒可以用其它的代替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媽媽
      如果沒有白酒
      可以加1大匙白蘭地
      不然就加2大匙米酒 :)

      刪除
  25. 好浪漫的一餐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裡也可以變西餐廳 :x

      刪除
  26. 這個禮拜就要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27. 這我常烤來吃  但還是 會去皮啦

    回覆刪除
  28. 好迷人的雞排 =P~

    回覆刪除
  29. =P~ 看起來好好吃喔!carol,請問,迷迭香大部分都跟肉做搭配煎烤的料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迷迭香適合搭配肉類海鮮
      不一定只限於肉類
      魚排也很適合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30. 喔~~~ =P~

    香~香~香 :)

    好吃耶 =P~

    回覆刪除
  31. 我有興趣,但那裡可以買到迷迭香呢?新鮮的我好像在sogo復興的超市看到,但一點點就要$80.。。。有便宜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zonexo
      星期六日
      台北市建國南路的假日花市可以買一盆回家
      又便宜也好種
      超市買太貴了 :P

      我就在花市買了一些香草植物
      5-6盆才100元
      陽台就有一小片香草園
      明後天可以找時間去逛逛 :)

      刪除
  32. *夏天小金蛇*2010年3月19日 上午11:38

    [-( 歐~~我好餓唷!@@

    回覆刪除
  33. Dear Carl:
    謝謝妳的分享 :-*   讓我家宝貝有福吃到好料理呦
    這道菜真得不錯呢  謝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艾琳喜歡
      謝謝特別來分享 :x

      刪除
  34. DEAR CAROL:
    真是好可口的一道菜 色香味具全
    最進才想抱一株迷迭香來種
    週六馬上去抱....
    看你BLOG真是賞心悅目 有可學料理 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yu
      家裡種一些香草植物很方便
      九層塔  百里香  迷迭香  薄荷都很適合
      謝謝妳 @};-

      刪除
  35. 謝謝你carol,我就住在建國南路。找了老半天,想不到。。。哈哈。有空會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zonexo不要客氣~
      希望妳滿滿收穫 :x

      刪除
  36. carol,哇~
    迷迭香入味的效果不錯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liane
      香草植物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

      刪除
  37. dear carol 好香的感覺,我也來試試,白酒換成米酒也可嗎?

    回覆刪除
  38. 早安, Carol,
               看到您的回應了唷, 謝謝 Carol . 另外, 您提到義大利酸洋菇罐頭,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名字, 請教您這個食材通常都是拿來做沙拉料理嗎? 還是可以再作哪些料理的運用呢 ^^. 可以的話再請 Carol 幫忙分享一下唷 ^^ . Thank you  !
    Ol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olive
      這一罐義大利酸洋菇罐頭是在costco買的
      不過最近都沒有看到進貨
      我是去年買的
      最近才打開使用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問問

      如果找不到
      也可以買醃漬的綠橄欖或酸黃瓜
      家樂福 有賣
      很適合拌沙拉~
      有時候會做醬汁使用~

      刪除
  39. 親愛的carol我迷迭香雞腿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ㄧ下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胖妞阿姨美味分享 :x

      刪除
  40. ㄚ玲
    我自己也很喜歡用香草料理
    感覺清新又美味
    謝謝分享~~

    有機會我再把香草植物的照顧整理給大家參考~~

    回覆刪除
  41. Carol好~~請問這個跟芥末蜂蜜雞柳條的煎法,適合用不沾平底鍋嗎?還是新手所以不太清楚~謝謝唷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