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蕃茄蘿勒沙拉佐拖鞋麵包

    

前一陣子在小露台種的甜蘿勒已經長大了,可以摘取
一些來做料理。雖然灑了10幾顆種子只長了 5-6顆,
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現摘的甜蘿勒味道好濃,摘個
幾葉拿來拌一個蕃茄沙拉剛剛好。



一個人的時候,這就是我方便的簡單輕食。蕃茄加上
新鮮蘿勒與蒜末拌勻,再用冷壓橄欖油浸漬著,就是
一道好適合搭配歐式麵包的佐料。

大口咬下,蕃茄的酸與蘿勒的香好和諧,吃著我的拖
鞋麵包,心情很義大利!




蕃茄蘿勒沙拉
約1人份

     




材料:
牛蕃茄1顆
新鮮蘿勒葉(或九層塔)8-10片
蒜瓣1顆
冷壓橄欖油(100% Extra Virgin)2大匙


調味料:
黑胡椒及鹽各適量



步驟:
1.牛蕃茄洗淨切小丁,新鮮蘿勒葉及蒜瓣切細末
2.將所有材料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及冷壓
   橄欖油混合均勻即可
3.將拖鞋麵包噴一點水放入已經預熱到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5-6分鐘
4.烤熱的拖鞋麵包切成片狀,將蕃茄蘿勒沙拉鋪上即可
   (沙拉中的橄欖油湯汁也適合用麵包沾食)




補充 :
麵包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任何麵包都可以,
但以歐式麵包最適合.

100% Extra Virgin:
冷壓橄欖油--橄欖第一道初榨,適合涼拌生吃.

Pure 純級橄欖油:
普通橄欖油的別稱,適合烹調





*拖鞋麵包做法參考 :


 

 

 免揉拖鞋麵包。 No-Knead Ciabatta - 實作影片

 

 














































86 則留言 :

  1. 不會吧!?今天竟然是頭香)))
    YA!YA!YA!

    回覆刪除
  2. 好特別喔~搭配歐式麵包來吃~真的很有滋味~~carol會買食譜書嗎?~~還是都是自己摸索的呢?~媽媽有次看到你做的料理~說carol拍照或是筆記都很詳細^^~~祝週末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g,
      我最愛看食譜書了
      自己也收藏了不少 :x
      小的時候別人喜歡看故事書
      我卻喜歡看媽媽的食譜
      每一頁都仔細研究 :D

      謝謝妳與媽媽的鼓勵 @};-

      刪除
  3. 再一次看到這個拖鞋麵包,真的好想也咬一口
    看到很多人要carol趕快出書,我個人覺得要趕快開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e媽咪
      開店出書都是責任重大的事 :P !
      我只要能夠在自己的廚房做喜歡的事就很開心了~

      謝謝妳 @};-

      刪除
  4. 不錯又學了一樣好吃的開胃菜。
    有空也來民和119號格子看看。

    回覆刪除
  5. min是第一次看到番茄和蘿勃葉的調味組合耶~
    感覺搭配歐式麵包來吃滋味一定很棒~^^
    P.S. Carol 超有出書的資格啦~一定賣到連好幾刷^^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
      這是一道義式餐廳常有的開胃菜
      真的很開胃~

      謝謝min的鼓勵 @};-

      刪除
  6. 吃的越簡易越好

    回覆刪除
  7. 吃不下食物的夏日
    這清爽的番茄應該下肚了吧 :P

    回覆刪除
  8. 好健康的感覺說

    回覆刪除
  9. 看到莎拉~真的好難控制....超想吃ㄋㄟ~ =P~

    不用麵包...我就可以吃上一大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紫豬
      喜歡吃生菜沙拉沒負擔喔 ;;)

      刪除
  10. ~美美小燕子~2009年6月21日 下午4:36

    這也是我最愛的歐式麵包吃法~ =P~ 夏天吃這個好適合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這樣的簡單午餐
      吃起來就很幸福 :x

      刪除
  11. 夏天吃這種最開胃了
    好像可以吃上一大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是一道簡單好吃的開胃菜 ;;)

      刪除
  12. 再加點檸檬汁 ....
    呵呵呵 ...
    真是宇宙無敵的開胃阿 .... =P~   =P~

    恭喜 carol 的甜蘿勒收成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沒想到"植物殺手"的我也可以吃到自己種的蘿勒
      真的是太感動了 :((

      下一回我也加一點檸檬汁
      來享受宇宙無敵的開胃 :D ~~

      刪除
  13. 這樣的蔬菜看起來很清爽、吃起來無負擔,yuka家人都很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這樣清爽的沙拉適合夏天 ;;)

      刪除
  14. 新鮮的牛蕃茄切切拌拌就成了一道料理~~~
    真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惠珠
      好簡單又很好吃的義式沙拉 :x

      刪除
  15.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6月21日 晚上9:33

    最近麵包裡夾炒麵超夯的.......我好想試試看~~~~
    有點衝動想做包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麵包夾炒麵是幾年前日本流行的創意麵包
      我覺得炒飯炒麵都可以試試~

      包子只要有酵母就可以動手了 ;;)

      刪除
  16. 這道我請客時常用做前菜
    很開味  就怕客人吃太多  主菜吃不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這樣的開胃菜一定讓客人停不下來

      刪除
  17. Dear Carol:
    好久不見!!!我在減重快成功了 :D 兩個禮拜至少瘦了一~兩公斤唷 B-)

    我沒有每天留言喔!但天天都一定要來看一下你的格子 :D

    我有做"涼拌大黃瓜"很讚!!做法也很容易!!我辣椒多放了點!!!超級下飯跟清涼的呢 :x

    還有做"甜脆瓜"雖然要等上一天,但也非常清脆可口唷 ;;)

    真託您的福!!減重過程還可以吃到些清爽的小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透小抽
      恭喜妳!
      成效真的不錯呢!
      夏天其實很好甩肉
      天氣熱胃口差
      吃的也比較清淡~

      現在的瓜盛產
      水份多熱量低
      真的很適合~
      好開心妳喜歡 :x

      刪除
  18. 上次在義大利餐廳吃到這道前菜就念念不忘 沒想到這麼容易!!
    正好家裡所有材料都有 真是超好吃的!! 夏天吃超開胃呢!!
    謝謝分享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郁
      這道簡單的前菜簡單又好吃
      很開心妳喜歡~
      謝謝妳的分享 :x

      刪除
  19. 摘下自己種的香草入菜
    感覺好浪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瑪姬
      我能夠吃到自己栽種的香草
      真是感動萬分~
      終於讓我種出了蘿勒
      開心開心 :))

      刪除
  20. 這是美國非常流行的意式開胃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茱麗葉
      吃不下的時候來一盤真的很開胃 :x

      刪除
  21. :( 沒有冷壓橄欖油,這看來真的很好吃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如果沒有冷壓橄欖油
      一般橄欖油也可以~
      只是冷壓橄欖油香味更棒 ;;)

      刪除
  22. °◦ღ 櫻櫻‧美黛子 ღ◦°2009年6月22日 上午11:05

    真的好義大利喔~~
    清爽的輕食~~
    非常適合這炎熱的夏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黛子
      台灣的夏天威力驚人
      大家都拼命想著解熱方式 :D

      刪除
  23. 夏天吃這種輕食最爽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夏天要多多補充維他命c :x

      刪除
  24. 蘿勒其實很好栽種
    但是木化的部分就不會在生長了
    所以數量少也沒關係 從莖部檢一段下來泡水
    直到他長跟出來再把他栽回土裡就好   木化的就拔起來丟了吧
    蘿勒需要很多水 葉子看起來才會飽滿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URBOMORRIS的指導~
      這2天就來試試
      希望我的蘿勒能夠生生不息 :)

      刪除
  25. 前陣子有在陽台上種些花草
    但是呢~~每次都被我種死,好好哦可以自己種些香草類的花草,自己要用時隨時都有
    對了carol 可以請教一下嗎,我做的巧克力戚風,做出來只有顏色但沒有味道咧
    是不是我放錯了什麼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iwa,
      沒有巧克力香?
      妳是永那一種無糖可可粉
      應該跟材料有關 :-?

      刪除
  26. 造型超可愛 :x =D>

    回覆刪除
  27. 請問什麼是冷壓橄欖油?
    這個沙律我也很喜歡,不過家中沒有香草, 很可惜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nit,
      100% Extra Virgin:
      冷壓橄欖油--橄欖第一道初榨,適合涼拌生吃.

      只要注意橄欖油瓶身上的英文標示是100% Extra Virgin就沒問題
      以西班牙或義大利產為最佳 :)

      刪除
  28. carol~
    期時羅勒我都是直接插跟種
    這樣比較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我這2天會來試試
      希望我的蘿勒生生不息 :)

      刪除
  29. 這個沙拉很好吃耶~
    也很清爽
    搭麵包,很合啦~

    回覆刪除
  30. 簡單又健康的分享......感恩 =D>

    回覆刪除
  31. 依依不捨Vivien2009年6月22日 晚上8:56

    好久沒來看妳了

    回覆刪除
  32. 好優質的吃法 =D> ~~尤其吃到自家種的成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583
      終於在自家的露台有一片小小的成果
      心情真的很不同 :D

      刪除
  33. :) 果然讓人有種很悠閒舒服ㄉ義大利感覺~
    看Carolㄉ網誌會讓安琪有種生活步調慢了下來彷彿有種說不大上來ㄉ一股...
    就像是工作ㄉ很倦累時經過ㄌ一間看起來令人很想停下腳步ㄉ咖啡館~
    很想進去坐一坐...點了杯卡布奇諾,靜靜地享受那種氛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ANGEL的來訪與鼓勵
      謝謝 @};-

      真的希望自己的格子是個輕鬆自在的小窩~

      刪除
  34. 每到夏天   冰箱裡常會有這道涼菜   不過   我會再加一點洋蔥   一點現磨黑胡椒    很適合在悶熱的夏天當個簡單的午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屁媽的分享
      酸酸的沙拉很開胃~

      刪除
  35. 管理員-Sherry :)2009年6月23日 上午10:10

    嘻嘻   親愛的Carol   好久沒上來看你了  雖然知道你有新的文章出現    但是我在這頭都忙歪了    希望快快搬好家   一切都可以穩定正常下來    對了我要寫的回應是:每次到你的格    都可以學到新東西   原來extra olive oil就是冷壓橄欖油      你真棒   知道好多喔   謝謝你的分享喔  祝福你全家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erry,
      真的沒有關係
      我不會消失的
      隨時都可以來看我 :) ~
      也祝福Sherry搬家一切順利 @};-

      刪除
  36. carol,這是我每到義大利餐廳必點的前菜! 不過他們用的Focaccia佛卡夏麵包。 Carol 有沒有po 過這種麵包的做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有2種給妳參考~

      洋蔥佛卡夏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36144&prev=36348&next=35911&l=a&fid=38

      原味佛卡夏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13394&prev=13974&next=13264&l=f&fid=15

      這樣的組合讓人很舒服~

      刪除
  37. 這真是一道很棒的夏日輕食. :)

    我也喜歡用小番茄浸漬一些些檸檬汁.橄欖油加上新鮮薄荷葉
    冰在冷藏一會兒,更好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ulia的分享
      酸酸的沙拉很開胃 :x

      刪除
  38. 下次加一點新鮮萊姆汁會更棒喔~ 不知道為什麼它總會帶出蕃茄的香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姑娘的分享
      酸酸的沙拉很開胃 :x ~

      刪除
  39. 看起來好清爽的輕食~
    拖鞋麵包只沾橄欖油就已經很好吃~配這個一定更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oud,
      清爽的沙拉很適合夏天~

      刪除
  40. 夏天吃這些真是爽口~ 真的要好好來做一下 :-?

    回覆刪除
  41. 輕食料理讓人吃起來一點都不感覺負擔,那蕃茄蘿勒與沙沙醬倒有些相似處ㄋ!看了一些carol的料理文章,讓人會想試著做做看,想請問你的烤箱是用哪牌的?那香草烤布丁看起來很專業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彤媽的來訪~

      我是使用dr.goods烤箱
      但是我的dr.goods烤箱是第一代舊款式
      可以分下下火  有預熱指示燈
      形式是傳統式上下都有2支燈管的
      使用2年
      當時買的價錢約7000元

      現在的dr.goods烤箱都是新款式的
      新款式的dr.goods烤箱我沒有用過
      所以沒辦法跟妳分享使用方式
      好像是烤的時候不需要調整盤子位置
      不管烤任何東西直接放底層
      彤媽可以去官網多了解 :)

      刪除
  42. 很喜歡番茄和羅勒葉的搭配,番茄羅勒沙拉搭歐式麵包絕對美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喵
      這2樣東西搭配起來
      真的是簡單又美味 :x ~

      刪除
  43. 用麵包機做了Carol 的橄欖油香草麵包切片,再搭上這道蕃茄沙拉當晚餐,雖說是輕食,我卻一片又一片,要不是還有一點點自制力,根本停不下來。
    原來是不想晚餐吃太多才這麼吃的,結果.......沒少吃。^^|||
    但這沙拉真是太好吃了~~~
    謝謝Carol
    Violet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