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卡茲烤洋芋片


    

嘴饞的時候就想吃洋芋片,但是自己油炸的洋芋片要用很多油,
也很難處理剩下來的炸油.這個方法很好,花的時間不多,也很簡
單.最重要的是不會吃到太多油脂,卡茲卡茲會停不下來,可以吃
的到洋芋的原味.一顆洋芋就可以烤出份量不少的成品,吃洋芋
片不再是有罪惡感的事了.





烤洋芋

材料:
馬鈴薯,橄欖油,鹽,乾燥巴西利

步驟:
1.馬鈴薯洗淨連皮用刨片器刨成薄片
2.不沾烤盤布或防沾烘培紙刷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
3.將馬鈴薯薄片整齊的鋪上(若削出來有太薄的地方,可以將2片較
   薄的地方重疊在一起,烤好後會黏在一起)
4.在鋪好的馬鈴薯薄片上再刷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
5.灑上一些細鹽及乾燥巴西利(或是自己喜歡的香草,或是不加都可以)
6.放入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8-10分鐘呈現金黃色即可
7.烤好的薯片拿起放涼就變的酥脆
8.繼續將刨好的薯片依照前面步驟烤完即可




食譜參考:

Oven-bake Potato Crisps




 格友延伸做法:
Tracy的天然洋芋片

Fiona的香烤洋芋片
















130 則留言 :

  1. 古靈精怪小飯團2008年9月27日 上午9:06

    真是好方法,用烤的代替油炸,這樣吃熱量應該會很低吧! :-?

    小飯團超愛吃洋芋片或薯條,如果用這個方法,
    就不怕家裡會有一個過重的飯團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飯團媽
      我烤完一顆還欲罷不能呢~
      不過吃這樣的洋芋片不會覺得有負擔!

      刪除
  2. :P 真是好零嘴

    回覆刪除
  3. 我前幾天也有烤耶 :D

    可是沒刷橄欖油
    下次學carol刷橄欖油
    看會不會脆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翰媽
      橄欖油只要薄薄刷一層
      烤出來口感完全不同喔 ;;)

      刪除
  4. 市售的洋芋片雖然香脆無法檔, 但多油多鹽對身體造成不小負擔耶 ~ :-S

    看 Carol 的洋芋片製作簡單又好健康喔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肝媽
      這樣吃的到洋芋的原味
      也不會負擔太多 :)

      刪除
  5. 這個好讚哦
    不會吃到過多的油脂
    感覺也很健康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胖
      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讓人吃的開心又健康 :D !

      刪除
  6. 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樣
    我又發現了一個很用心的部落格所在,
    有空也來幫我加加油吧!

    回覆刪除
  7. 簡單易做,等會去買馬鈴薯回來做 !!!

    回覆刪除
  8. 這個我也喜歡吃ㄋ..颱風又要來了要多注意ㄋ

    回覆刪除
  9. 這個真的是最好的零嘴。這周末颱風來,剛好可以在家做這道點心給小朋友吃哦~
    我打包走了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
      有這個方法
      吃洋芋片也可以健康沒負擔 :D !

      刪除
  10. carol:
    我比較懶,切片後直接烤熟 (像地瓜一樣,鬆鬆ㄉ),
    吃時沾一些鹽..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
      我就是喜歡洋芋片脆脆的口感呢
      有這個方法
      就可以讓我戒掉買市售的包裝洋芋片了 :D

      刪除
  11. 這真是能讓嘴得到安慰的點心阿~
    一看就是很香,很脆
    想吃的時後
    做一些來吃
    真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我很難抗拒這種酥脆的市售包裝點心
      有這方法
      就可以沒有負擔了

      刪除
  12. Ahahahhahah....這一道作法就比較簡單咧.... :x

    那樣樂氏大概要生carol的氣囉.... :P

    因為carol的吃法式一定有機健康的咩 ....Ahahahahhah

    回覆刪除
    回覆
    1. Eric,
      為了健康不得不多找找方法呢
      一定有一些方法可以吃的開心又健康 :D

      刪除
  13. 這個很讚~很讚~
    一直都想做洋芋片
    但就是怕油炸而吃下過多的油
    這下好了
    carol 提供一個最讚的方式
    可以在沒負擔的情況下大快朵頤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茹媽
      這樣做真的滿足了想吃洋芋片的欲望
      希望你們會喜歡 :) !

      刪除
  14. 我對烤類的食物一向就不太熱絡
    偶爾吃是還好啦
    但總覺得還是油很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順
      烤的比較不油
      而且這個幾乎沒有加油
      加的也是好的橄欖油
      所以吃起來不會有負擔 ;;)

      刪除
  15. Dear Carol,

    看起來好好吃喔 =P~ 想不到用烤箱也可以做出來炸薯片的效果, 妳真的是太厲害了 :-O   我媽媽剛從香港過來, 還帶了刨刀, 嘿嘿, 看看生之前有沒有時間來做做看. 謝謝妳分享這麼好的食譜喔 :x

    希望妳們一切都好喔!

    love,
    Christi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Christine,
      寶寶快出生了吧~
      現在一定很喜悅的在等待寶寶的來臨 :x
      不要太累了
      我等妳的好消息 @};-

      刪除
  16. 我家小朋友一定喜歡的
    明天我可以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
      烤出來好脆
      一下子就搶光了 :D

      刪除
  17. carol, 這個又好好吃ㄛ~ =P~

    對了, 甚麼是"不沾烤盤布"?  如果沒有, 可不可以用鋁箔紙替代 :-/

    又有颱風來了, carol 一定買了好多食物儲存, take care........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不沾烤盤布"是一種矽膠製造的烤布
      每一次用完可以洗乾淨再重覆使用
      烘焙材料行都有賣
      2大張約200元
      自己裁剪成適當大小
      鋁箔紙不行喔
      會沾粘拿不下來
      因為這個洋芋片太薄了
      可以用一種白色霧狀的房沾烤焙紙也可以

      星期六晚上才急忙到家附近的小超市買一些青菜
      已經都漲價了
      希望這一次農損沒有太嚴重~

      謝謝anita :x

      刪除
  18. =D> 讚啦,ALICE也很愛這洋芋
    但市面上賣的實在是不敢恭婎
    謝謝您分享這麼讚的方法吔
    我一定會來試試的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CE
      一定找的到一些方法能讓人吃的健康又開心 :x ~~

      刪除
  19. 馬鈴薯真好吃.... :x

    看起來真好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ne,
      我最喜歡馬鈴薯了 :D

      刪除
  20. 太好了!我家答答很愛吃洋芋片,但以健康為考量,我很少給她吃。明天颱風那兒也去不成,就在家做烤洋芋片給答答當零嘴囉~當她吃得開心時,我會要她給Carol阿姨一個笑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阿蘇的來訪
      希望這個簡單的洋芋片讓答答吃的很開心
      謝謝阿蘇 :) ~~

      刪除
  21. 明天就來試試~ :P

    回覆刪除
  22. 用烤的嗎??真聰明
    卡茲卡茲停不下來的烤洋芋片..
    哈哈~~真的好誘人喔 =P~

    carol一次可以吃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ing,
      烤完一顆馬上就被搶光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吃了多少 :))

      刪除
  23. 這樣一定很好吃!
    像餅乾一樣呢!

    回覆刪除
  24. 讓人家也想去買一個刨片器了,
    這樣才可以做出好吃的薯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天
      有刨片器是比較方便
      刨的薄才會脆
      烤的時間也能縮短!
      不然用刀切片也可以
      儘量薄就好 ;;)

      刪除
  25. carol早安
    我也很愛吃洋芋片..可是一次吃太多又怕胖
    妳做的洋芋片跟外面的不一樣..看起來比較不油
    颱風來襲..祝carol一切平安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早安,
      這樣的方式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D
      希望這次颱風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失

      刪除
  26. Carol,
    这主意好极了,不但省工,而且又比较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ffee,
      刨的薄薄的
      烤的更脆也縮短時間
      真是好方式 :x

      刪除
  27. 自己做烤洋芋片看起來好好吃喔
    比外面買的包裝洋芋片更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ㄚ
      這樣的洋芋片可能多吃一點也不難過了 ;;)

      刪除
  28. 用烤的比油炸更健康~
    真是好吃的零嘴~ =P~

    請問發酵奶油和奶油乳酪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 hua,
      發酵奶油也跟我們一般用的奶油一樣
      但是在製作奶油的時候添加乳酸菌使奶油發酵
      這樣製成的奶油帶有淡淡的微酸
      比一般奶油更具有特殊的風味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是做起士蛋糕主要的材料
      由全脂牛奶提煉
      脂肪含量高
      屬於天然,未經熟成的新鮮起士
      質地鬆軟 奶味香醇
      是最適合做甜點的乳酪

      這2種是不同的東西~

      刪除
  29. 這樣做真的健康多了呢,少了油份更添加營養與美味喔:)
    而且更漂亮呢~
    但是如果家裡沒有那種刨成薄片的刨刀器怎麼辦?
    我家只有刨絲的和削皮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禁忌皇冠
      有刨片器是比較方便
      刨的薄才會脆
      烤的時間也能縮短!
      不然用刀切片也可以
      儘量薄就好
      削皮器說不定可以喔
      只是刨出來的形狀不一樣而已
      試試看 ;;)

      刪除
  30. 7-11應該賣考洋芋片的~
    搞不好會大賣~大家怕胖又愛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頭妹
      廠商真應該參考這樣的方式
      讓大家吃的沒有負擔!

      刪除
  31. 這方法好~~真是太好了~~ =D>

    我和孩子都愛吃洋芋片~~~但我老覺得買那些洋芋片對孩子就是不好~~
    這樣我可以自己做出天然沒啥添加物的洋芋片囉~~
    謝謝carol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魚
      一定找的到一些方式可以吃的健康又開心
      我也是喜歡這些脆脆口感的小零食
      現在終於可以戒掉了 :D
      這是一個好方法~~

      刪除
  32. Hi Carol,
          迫不及待試了你的洋芋片,但是因為使用錫箔紙,馬鈴薯整個黏在上面無法順利翻面,造成洋芋全部碎裂,不過烤出來的成品真的好吃,很像洋芋片~
    謝謝Carol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
      鋁箔紙真的不行呢
      會沾粘拿不下來
      因為這個洋芋片太薄了
      Lisa可以去 烘焙材料行買不沾烤盤布
      "不沾烤盤布"是一種矽膠製造的烤布
      每一次用完可以洗乾淨再重覆使用
      自己裁剪成適當大小
      2大張約200元
      或是用一種白色霧狀的防沾烤焙紙也可以
      做饅頭墊在下方的紙

      這方法真的很好
      如果有防沾烤紙
      Lisa一定可以更順利!

      刪除
  33. 哇~~
    下次一定要來試試啦!
    平常就很喜歡吃洋芋片,
    但每次真的吃完都會有罪惡感,
    因為市面上的洋芋片都太油,太鹹,熱量都太高,
    對身體真的負担很大,
    現在,
    carol分享這個好方法給我們,
    真的是愛吃洋芋片的我們一大福音呀!
    謝謝嘍!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UNG YU,
      我對這樣脆脆的點心也是毫無抵抗力呢
      這個方法讓我終於可以放心的吃了

      刪除
  34. 這樣吃起來~真的一點罪惡感都沒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鳳
      如果好吃的東西都沒有負擔就好了 :D

      刪除
  35. 原來利用烤箱就能做出如此美味的零嘴~
    馬鈴薯這東西被CAROL姐姐發揮的淋漓盡致~
    之前好像也看過carol姐姐做過類似的烤的零嘴~
    而且都不難,當然健康是最重要的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我最喜歡馬鈴薯了
      多利用烤箱
      可以讓身體少一點負擔~

      刪除
  36. 來到美國突然發現烤爐很好用
    因為它多是附在整套廚具上的
    今晚就烤了塊12盎斯的大牛排吃
    真是很過癮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自己烤牛排
      一定很過癮!!
      在國外
      烤箱是廚房很重要的廚具呢~
      自己能做
      PONY真厲害!

      刪除
  37. 錦也超愛吃洋芋片耶
    比也是
    但都覺的高鹽高熱量
    還是給比少吃
    錦只有小烤箱
    既然是薄片
    應該還是可以烤熟吧??
    錦要來試試
    吃不完的是不是用密封罐裝起來就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妳是用小烤箱
      時間烤長一點溫度不要太高
      才不容易焦
      這很薄應該沒問題!
      吃不完就裝袋密封
      如果不脆了
      再用烤箱烤一下就好

      刪除
  38. 用烤的~~很健康呢~ :x

    這越吃越"涮嘴"ㄋ~ =P~ 一口接一口~停不了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
      每一盤烤完
      就馬上不見了 :D

      刪除
  39. 很好吃的烤洋芋片~ :x

    油炸的吃起來雖然好吃但是負擔也相對的大呢!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NDY,
      有了這方法
      我就可以戒掉市售的洋芋片了

      刪除
  40. 這樣的洋芋片
    很健康呢
    吃了也不到對身體造成負擔
    真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一定找的到一些健康的方法吃美食 :D

      刪除
  41. carol 午安 @};-

    洋芋片不只小孩愛吃大人也很喜歡 ~~

    carol的洋芋片沒負擔一定得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翩翩  早安~
      這方式對喜歡洋芋片的人是好方法 :x

      刪除
  42. 馬鈴薯可以有很多種吃法我都好喜歡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我也特別愛馬鈴薯 ;;)

      刪除
  43.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8年9月30日 晚上9:48

    真是個好方法~~不然用炸的~除了油太多~哪麼薄應該不好控制可能一下都被我炸焦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媽
      自己炸是可以用乾淨的好油
      但是處理剩下的油挺麻煩的
      用烤的很方便 :)

      刪除
  44. 我也愛吃馬鈴薯說......這方法不賴....健康又好吃
    我家這老頭也愛馬鈴薯...我也要這樣做給他吃
    讓他吃的健康一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lky,
      嘴饞的時候
      這是比較沒有負擔的零食~
      我也可以多吃一些不會覺得有罪惡感 :P

      刪除
  45. Carol 這道零食真好
    以後可以享受洋芋片
    但不用承擔罪惡感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tina,
      總有一些方法能讓人享受美食又沒有負擔 :x

      刪除
  46. 烤的比較不油也一樣脆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瑪姬說對了
      還是很脆喔 :D

      刪除
  47. 這樣少了油煙~真是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
      這真的是沒有油煙的點心!

      刪除
  48. 請問一下:
    沒有烤盤布的話
    是否可以用烘培紙代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藍星空
      防沾烘焙紙沒問題喔
      (有一點半透明霧狀的)
      錫箔紙就不行~

      刪除
  49. 太好了,健康一百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媽
      這是一個好方法吃洋芋片 :x

      刪除
  50. 感覺好棒
    可惜幕恩不能哆吃的東西除了油以外
    澱粉也算在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沐恩
      偶爾吃一點還好
      飲食還是要均衡 ;;) !

      刪除
  51. ★茉莉花*:)2008年10月15日 晚上9:45

    YOUR BLOG IS VERY GOOD AND I LIKE I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茉莉花的來訪與鼓勵
      非常謝謝 :) ~

      刪除
  52. 這道好酷哦
    很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妞妞
      自己做薯片很棒呢 ;;)

      刪除
  53. carol~~~
    我前幾天試著烤這馬鈴薯洋芋片~~
    想要請教妳~~
    是不是拷的時候會出很多的水ㄚ~~
    我的馬鈴薯片會出水耶~~弄到烤乾~~居然需要15~20分~~然後有的還會焦黑~~
    烤乾的洋芋片很好吃~~
    但是~~有的洋芋片中間就會軟軟的~~像是'水分太多的那樣子
    我在猜啦~~是不是我用烘焙紙的關係呢~~還是得用烘焙布才可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魚
      洋芋片一定要刨的很薄
      都幾乎是透明的感覺
      這樣烤就不會花太多時間
      烤出來才會脆~
      不知道娃娃魚刨的夠不夠薄?
      我不知道跟烘焙布有沒有關係呢 :-?

      刪除
  54. 原來是厚薄的關係ㄚ~~
    我再來試試~~~上次我用的沒有這麼薄...還沏了波浪狀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魚
      厚度就會影響很大
      越薄花的時間越短
      也越脆
      下次再試試看
      一定不一樣 ;;)

      刪除
  55. 可以請問carol,那各刨片器在一般生活用品店買得到媽?防沾烘培紙也是媽?謝謝你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咪呀
      刨片器在一般生活用品店或超市賣場都買得到
      防沾烘培紙我是在烘焙材料行買的
      也可以在超市問問看~
      不要客氣!

      刪除
  56. 真的媽?因為我到超市或生活用品店都沒看到刨片器耶~~好沮喪喔~~我在去每間看看喔~~至於防沾烤盤紙我在去烘培行購買,謝謝carol... carol家住通化街那裡嗎?跟我娘家很近耶~我剛結婚線在住在板橋,所以阿~~很多生活機能圈都不是很熟悉很適應..還是carol在哪一家買的呢?我回娘家就可以繞過去買喔^^謝謝carol總是分享很多食譜..我真的很好奇你怎麼可以做出這麼多美味的食物重點是還可以做的這麼好看?一點都沒有瑕疵耶~~好厲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咪呀
      因為買的時間有一點久遠
      所以不是很有印象了
      我好像是在南京西路新光百貨對面的一家生活百貨店叫"金鑫發"買到的
      大創百貨不知道有沒有呢 :-? !
      都沒有看到嗎?
      我不是住通化街那裡
      但是很喜歡去那裡逛
      通化街夜市有一些店應該也可以看看
      板橋我也不熟呢 :">

      我最大的樂趣就是做各式各樣的料理
      謝謝小咪呀的鼓勵~

      刪除
  57. 管理員-Sherry :)2009年3月2日 清晨6:29

    萬歲  嘻嘻
    又找到好吃得了  :):)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erry,
      這個簡單又不油
      吃了不會有罪惡感 :D

      刪除
  58. 逐漸脫軌的人2010年2月10日 下午4:38

    Carol~
    請問你知不知道威化餅乾怎麼做... 就像義美夾心酥的那種餅乾,也是以前把撲冰淇淋,義美霜淇淋的那種甜筒:p 這種餅乾可以自己做嗎?我好想搭配自製冰淇淋吃喔 麻煩你幫我解答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可能要有特殊機器才能自己做~
      我不會呢 :P

      刪除
  59. 我也做哩..真ㄉ很好吃!! :x

    回覆刪除
  60. 請問 可以蓋鋁箔 防止變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JJ
      不喜歡太焦可以這樣試試
      溫度調低一點
      烘烤時間加長也可以~

      刪除
  61. 親愛的Carol大師~
    太感謝妳了~我正想要烤洋芋片帶去旅行省餐費呢~
    哈哈!沒想到妳連這個食譜都有~
    沒有妳我大概會餓死~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Carol大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貝都因
      不要謝啦 :">
      希望你們有一個愉快的旅遊 :x

      刪除
  62. 很開心喜歡 @};-

    回覆刪除
  63. 請問一下,如果是抺上奶油的話,洋芋片會變軟嗎?
    因我是抺奶油結果卻變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會的
      奶油跟液體油效果一樣
      變軟應該是沒有烤透的關係
      或是切的太厚
      切的厚烘烤時間要延長

      而且放涼要密封
      不然回潮也會變軟

      刪除
  64. http://tpy1009.pixnet.net/blog/post/57052467 我也作成功了,跟Carol分享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 請高溫短時間烤成是不是會比較酥脆
      持續高溫會烏七媽黑 只好改成低溫慢慢烤乾
      成品薄如蟬翼 可是好像在吃塑膠片 完全失去馬鈴薯的香氣 想請問老師 如果不能一直高溫 那要先高在低還是先低後高

      刪除
    2. 一定要薄
      才容易烤至酥脆
      而且表面要刷油
      不然也比較乾硬
      也可以將薄片泡水10分鐘瀝乾
      也比較容易酥脆

      最好先高溫
      讓水份散失些烤至乾
      再低溫烘至酥脆

      刪除
    3. 原來是我油抹太少 感謝老師指點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