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脆焦糖布丁(烤布蕾)。creme brulee


    



好多朋友想嚐試的小點心,表面一層薄脆的糖衣,內
部是濃郁軟滑的雞蛋布丁,飯後來一客,甜甜蜜蜜.






脆焦糖布丁(烤布蕾)。creme brulee
直徑9cm的磁碗 約做2個

材料:
蛋黃2個,牛奶70g,動物性鮮奶油130g,
細砂糖20g,香草莢1/4支,

表面脆糖 : 細砂糖適量,噴槍

步驟:
1.香草莢剖半,用小刀將香草仔括下
2.牛奶+動物性鮮奶油放入盆中
3.香草莢及香草仔放入
4.小火邊煮邊攪拌,約煮3-4分鐘關火,將香草莢撈起



5.蛋黃放入盆中,倒入細砂糖混合均勻
6.將煮熱的牛奶液以線狀慢慢倒入蛋液中混合均勻
7.完成的牛奶蛋液用濾網過篩
8.平均倒入耐熱容器中,間隔整齊放入烤盤
9.烤盤中倒入約耐熱容器高度一半的沸水
10.放入已經預熱至140度c的烤箱中烘烤38-40分鐘
11.取出'在熱水中放涼,放冰箱冷藏至少5-6小時



12.冰透的布蕾表面均勻灑上一層細砂糖
13.使用噴槍將細砂糖加熱融化變成一層脆焦糖
14.再放冰箱冷藏至脆糖變硬即可
     (冰幾分鐘將糖冰硬就可以吃了,不然冰久了表面的糖會融化成水)




補充:
1.香草莢可以直接使用1茶匙純香草精代替
2.牛奶及動物性鮮奶油的比例可以自行調整,動物性鮮奶油比例
   越高,成品口感越濃郁
3.沒有噴槍,以下3種方式可以嚐試
   a.可以將1大匙細砂糖放在炒鍋中,小火煮至糖融化成糖漿,
     再淋在冰透的布丁表面
   b.用鐵湯匙在瓦斯爐上加熱,然後用燒熱的鐵湯匙背面來燙細
      砂糖使得細砂糖融化,湯匙要洗乾淨再加熱,一直重覆這樣的
      過程
   c.將灑上細砂糖的布丁放入已經預熱到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
     到糖融化(表面儘量靠近上層燈管)

4.這個點心因為需要烘烤,所以不適合使用植物性鮮奶油.植物性
   鮮奶油不可以加熱,不然會油水分離.

5.時間到可以搖晃一下杯身
如果布丁沒有晃動的狀況
或使用竹籤插入沒有液體流出
就表示完成





     




格友延伸做法:

brenda的脆焦糖布丁

lee的焦糖布丁

mama的蒸焦糖布蕾

宥德媽的法式烤布蕾

mei hua的烤布蕾

Amy的脆焦糖布丁。creme brulee

夏琳的脆焦糖布丁

溫馨廚房的Crème brûlée 脆焦糖布丁

不會游泳的魚的脆焦糖布丁

Olive的親子DIY 之法式烤布蕾
























224 則留言 :

  1. 終於等到我最愛的布丁,請問噴槍要在那買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烘焙材料行應該都有~

      刪除
  2. 阿~ 出現了!! 就是這個脆脆的表面!!
    Carol 謝謝妳!!
    明天就去買噴槍 ;;)

    恭喜妳出版新書, 我已經訂購了, 希望有排上贈品書

    公婆四月底可以幫我帶來, 謝謝妳一直提供我許多學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ina給我鼓勵 @};-
      也希望妳順利!

      刪除
  3. carol~早安..這個粉吸引人耶...只是用噴槍比較方便對吧...妳的雞絲頭真多 :P
    對了...忘了想要請問妳一下..就前篇的巧克力大理石乳酪蛋糕丫....可以用慕斯模烤完底部蛋糕后,直接用那慕斯模繼續烤大理石乳酪蛋糕嗎?因為我有一個10吋方型的慕斯模..如果可以配方如何改呢?
    我知道妳忙....方便時再回覆囉... :x ,期待妳的新書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使用慕斯模直接烤蛋糕
      因為蛋糕烘烤出來一定會稍微縮一點
      這樣倒入乳酪餡可能就會流到蛋糕外圍
      不在意就沒有關係

      10吋就是直接將配方*1.5就可以~

      刪除
  4. 我有買綠色封面那一本唷~新手烘焙的第一本書唷~
    寫得很棒唷~很讚唷~我也會來試試烤蛋糕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半瘦人給我鼓勵 @};-

      刪除
  5. 这个甜点我也有做过,很好吃~~ 我有个小建议,我觉得在还未加水入烤盘的时候,可以垫一块布,这样,瓷碗在送进烤箱的时候比较不容易滑动。

    回覆刪除
  6. 這個就是要噴槍的啦~~
    否則我也好想吃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噴槍也可以做
      我最後補充有說明~

      刪除
  7. 田ㄌㄨ ㄌㄨˇ2012年3月30日 上午9:35

    早安, Carol

    真是太有默契了, 昨天我去材料行補貨時, 看到這個瓷碗好想買
    因為我最愛吃的就是焦糖烤布丁了
    不過因為不會做遲遲沒有下手
    等一下就衝去買回來做看看^^

    自從買了你的書自己動手做之後,家裡的訪客變多了, 朋友都好愛吃妳配方中的蛋糕麵包
    頓時讓我家很像招待所, 不過我是很享受這些手做的過程啦~
    每天在廚房忙東忙西反而變成我最幸福的時刻,
    原本要枯萎的全職媽媽因為你的書讓我走出了產後憂鬱
    所以今天我一定要浮出水面跟你道謝, 祝你的新書大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謝謝妳分享給我
      也祝福妳的廚房更多彩多姿 @};-

      刪除
  8. 不曉得噴槍能不能用防火打火機代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有這樣試過
      不過只要能夠加熱應該沒問題~

      刪除
  9. 老師,請問只要是磁碗都可以做嗎?
    磁碗等於瓷碗嗎?
    烘焙店有在賣老師圖上的那種磁碗,不過有點小貴不敢下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是耐熱的器具都可以
      不鏽鋼  玻璃  陶瓷  磁(瓷)器
      看自己喜歡選擇~

      刪除
  10. 看到流口水~感恩分享~

    回覆刪除
  11. 看起來好好吃喔
    真想咬一口...

    回覆刪除
  12. 請問可以用植物性鮮奶油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點心因為需要烘烤
      所以不適合使用植物性鮮奶油
      植物性鮮奶油不可以加熱
      不然會油水分離~

      刪除
  13. 哇,做的很讚吔,比外面賣的還有賣相。^_^

    回覆刪除
  14. 今天去買了噴槍,馬上來做脆焦糖布丁,真的好好吃,只是熱量也不少呢~^_^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85986388088571.89630.100000316391044&type=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做的順利 @};-

      刪除
  15. Carol姐你好.其實我一直想問.看到妳做的蛋糕真的很吸引..但是問題是很多都要用到動物性鮮奶油..我這邊買到的好像都是植物性的.好像也可以用來打發.但到時候出來的成品會不一樣嗎?會不會有些根本做不了呢?這個問題真的纏繞了我好久..希望妳能不吝賜教..謝謝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蛋糕使用植物性鮮奶油打發沒問題
      但是植物性鮮奶油多含反式脂肪
      對身體不好
      所以我沒有使用
      但是要特別注意植物性鮮奶油不可以加熱
      不然會油水分離

      刪除
  16. 我沒噴槍,不過我用烤箱把糖烤成脆焦糖再放到布丁上面,效果也不錯呢!! ;)

    哪一類的東西不能用植物性的鮮奶油來做呢?
    我看植物跟動物性好像都可以打發~沒什麼不同呀?? :-/

    如果我是要做慕斯的話可以用植物性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蛋糕使用植物性鮮奶油打發沒問題
      只是植物性鮮奶油多含反式脂肪
      對身體不好
      所以我沒有使用

      冰涼的配方使用植物性的鮮奶油沒問題
      但是要特別注意植物性鮮奶油不可以加熱
      不然會油水分離造成成品失敗

      刪除
  17. 看到老師做的脆焦糖布丁勾起了我的甜點慾望了^_^!!  以前我做這個因為没有噴槍,我使用打火機+五金行賣的一種小器具(把打火機放進去,就能變成隨手小小的噴槍的東西,但要一直按著不能放),烤上頭的焦糖烤了超久,按到手都起小水炮了..哈哈!!但就是愛吃這一味...
    現在看到老師註解提供的另外三種替代噴槍方法後,又開始引起我想動手做的念頭了..真是太讚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噴槍是最快的方式
      也有不需要噴槍的方法
      看自己順手選擇
      希望喜歡 :)

      刪除
  18. 想請問如果要買噴槍, 要去那裡買??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烘焙材料行應該都有賣~

      刪除
  19. =P~ 我最愛焦糖的味道~~~
    Carol這麼常料理美味食物, 想必事後的清潔整理應該很有一套吧!!
    我愛煮~~~但不愛洗碗一堆善後的工作 :-S

    偉大的cooker~~~~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不喜歡清洗善後的工作 @-)

      還好我們家老爺都會幫忙 :D

      刪除
  20. 無敵莫醬斑之莫媽2012年3月31日 上午10:56

    每次看到Carol所作的每一道愛心...................都好想做Carol家的小孩......

    回覆刪除
  21. 午後點心上桌,歡迎Carol和大家一起來品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ee跟我分享 @};-

      刪除
  22. 借引用喔~謝謝

    回覆刪除
  23. 姊姊~
    恭喜妳又出新書囉!肯定大賣的 :x

    我的蒸的焦糖布蕾做好了~好吃!

    http://tw.myblog.yahoo.com/jw!Jf6692yFBRueVyqOskUxedA-/article?mid=142&prev=-1&next=122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ama給我鼓勵 :-*

      很開心妳喜歡!

      刪除
  24. carol你好
    請教一下,如果蜂蜜梅酒在一開始就把蜂蜜跟糖一起下
    會不會有問題呢?
    因為我頭昏看錯,今天全部一起入缸了
    有些擔心,所以來請教一下,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就把蜂蜜跟糖一起下
      梅子肉可能會縮的比較小
      不過不影響風味的~

      刪除
  25. dear carol
    你可以在後面再補充一下沒噴槍的朋友該怎麼做
    我看MASA的書上敎的
    就是拿白鐵的湯匙(記得小心燙 手握的地方會很燙)用火加熱
    再放到灑滿糖的上方輕塢一下
    就變成焦糖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ly
      我在文章最後補充有註明沒有噴槍的3種做法喔~~

      刪除
  26. 真棒的文章
    謝謝分享
    周末愉快

    回覆刪除
  27. 這個很棒是大人、小孩的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抗拒的一份甜點 :>

      刪除
  28. Carol老師,
    我用噴槍烤好焦糖後很快就變硬了,想說放入冰箱讓下面的布丁再冰一點,隔天拿出來要吃時,上面的焦糖居然溶成糖水,請問是否只能冰一下下就要趕快吃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冰一會冰硬就可以吃了
      放久了
      表面的糖會融化~

      刪除
  29. 隱形的美洲大野牛2012年3月31日 下午10:16

    請問版主大:

    我有買家用雞蛋糕機.想來做雞蛋糕.但按照食譜來做.要加泡打粉.

    我卻不想加啊~~ 有沒有不加泡打粉.卻可以讓蛋糕吃起來蓬鬆的口感呢?

    呵呵 這個布丁配方我取用了~ 多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想加泡打粉
      也許可以試試以下做法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28084&sc=1

      刪除
  30. 哇 這太讚了 

    回覆刪除
  31. 晚安~感謝老師的甜點分享 ~ 保有好心情 莫影祝福好友天天開心愉快喔~ @};-

    回覆刪除
  32. carol,我想學簡單的拔絲地瓜!
    我本身好愛吃拔絲地瓜,而且上次回鄉下家族去餐廳用餐奶奶有吃到~她也好愛
    雖然有到處爬文一下~但每個人做法都不太一樣,也不知道哪種做起來好吃
    希望可以在carol女神這裡學到最好吃的拔絲地瓜,因為每次照carol做的東西都好吃,而且又都好清楚好仔細(大拇指)
    學到的話下次回鄉下可以做給奶奶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先記錄下來
      有機會會試試
      謝謝妳建議 @};-

      刪除
  33. 老師,
    我家沒有牛奶,可以用奶粉與水調製取代嗎?若可以請問奶粉與水的比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粉與水調製取代沒問題
      奶粉沖泡約是
      90cc的水+10g的奶粉

      刪除
  34. 老師,
    不好意思,不知系統發生甚麼事,本來發表一直不成功,沒想到一成功,變成發表出兩封。請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不需要在意

      刪除
  35. 看來真好吃~不過~不用瓷碗~用瓶子行嗎? 謝謝 ~ 若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容器只要是耐熱的都可以
      形狀依自己喜歡選擇

      刪除
  36. 親愛的Carol 老師:
    我做的烤布丁沒有成功耶~
    杯子裡的雞蛋牛奶液還是會呈現液體....
    是因為烤箱的關係嗎?
    我用的烤箱是旋風式烤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度如果不夠
      或是盤子中的沸水高度不夠
      或是烘烤時間不夠
      都會影響成品

      可以將溫度調高10度再試試~

      刪除
  37. 原來這個噴槍也可以這樣用啊~
    我買它是要來做卡片用的~他可以瞬間加熱到很高的溫度。
    太好了,噴槍可以有多用途,真好~
    謝謝分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噴口會產生很強的氣體
      所以使用的時候容易造成砂糖噴濺
      稍微要小心
      也要多點耐心~

      刪除
  38. 我也有這種做卡片的噴槍,但卻從未想到過可以這樣使用
    老師真的很聰明耶!很少用的噴槍又多了一個可以利用的好方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提供多一個用途~~

      刪除
  39. 好棒好簡單的作法.我兩個大學的女兒好喜歡吃.謝謝!!借分享

    回覆刪除
  40. 昰一道需要時間和耐心的甜點...吃到嘴裡必昰滿心的成就唷~!

    回覆刪除
  41. 版主妳的部落格太讚了..引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本部落格所有文字圖片皆屬於Carol
      如果複製全圖文
      請將文章設為隱藏
      若要分享我的全文
      請僅提供網址
      必須連結回原部落格觀看全文
      不同意任何轉載
      謝謝體諒配合

      刪除
  42. 請問只有小烤箱可以烤布丁嗎?
    該怎麼做呢?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烤吐司的烤箱不適合
      但是可以使用蒸的
      請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94824&prev=195989&next=194819&l=f&fid=39

      刪除
  43. 請問蛋黃可以買烘焙材料店賣的罐裝滅菌蛋黃液嗎?因為要大量製作用蛋做會剩下太多的蛋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的~
      1個蛋黃約是17g

      以這樣的份量來抓就可以~

      刪除
  44. 這是我最喜歡的甜點,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45. 老師,想請問一下,這配方適合放在塔皮做成蛋塔嗎??

    回覆刪除
  46. 請問~我看老師的部格跟書都是做2個布丁,那如果我要做8人份的焦糖烤布丁~所有的材料應該各為幾gㄚ~謝謝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做給8個人吃
      一個人吃一個

      那就是直接將份量*4就可以
      如下

      材料:
      蛋黃8個,牛奶280g,動物性鮮奶油520g,
      細砂糖80g,香草莢1支,

      刪除
  47. 老師~再請教您一個問題~剛有看到有人問說:冰比較久,表面的焦糖就溶化了(是否溶化之後,就變成您新書中p66內的蛋黃布丁口感了)這樣口感一樣也ok嗎?
    請問大約焦糖布丁做好後,冰在冰箱幾個小時後,才會溶化為糖水~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表面脆糖冷藏過久是會化成水
      大概冰3-4小時以上就變液體

      如果希望做一般焦糖布丁
      可以直接淋焦糖醬就可以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94819&prev=194824&next=194417&l=f&fid=39

      刪除
  48. 我想請問步驟的第10點放入已經預熱至140度c的烤箱中烘烤38-40分鐘 是指把烤箱預熱到140度後再用140度繼續烘烤38-40分鐘嗎?謝謝!很喜歡看你做的點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就是這樣的程序~
      希望順利!

      歡迎來訪
      謝謝 @};-

      刪除
  49. 老師你好~
    想請問有辦法用平底鍋或微波爐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用蒸的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94824&prev=195989&next=194819&l=f&fid=39

      刪除
  50. Hi Carol,
    我有看到你提到~焦糖冰太久會變成水
    如果平常晚上做~隔天想帶去跟朋友分享~
    只好早上再做焦糖的部分~還是有別的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呢??
    謝謝你 : )
    ps~最近剛結婚,都有看你的食譜煮飯~老公很喜歡!!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焦糖完成放冰箱只是讓融化的糖凝固
      如果冰太久會變成水狀
      所以冰5-10分鐘就要取出

      如果要送人
      也必須做好馬上帶去
      不然時間太久
      脆糖也會變成液體

      這個布丁都是現做現吃


      歡迎來訪
      很高興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刪除
  51. Carol老師~
    我今天按照你的配方做~但是完全沒有凝固~都水水的~
    烤了好久
    我看之前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問題
    我想問一下,布蕾是靠雞蛋來凝固嗎??是我蛋黃太小顆嗎??
    好難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份量應該沒有問題
      烘烤沒有凝固要注意
      1.烤溫是否太低
      2.烤盤中的沸水至少要容器的一半高

      蛋是主要的凝結材料
      一個雞蛋淨重至少要有50G

      刪除
  52. 請問如果我都不加香草莢或香草精或香草粉或萊姆酒,那牛奶還須加熱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使不加香草莢
      牛奶還是要加溫到約60度c左右~

      刪除
  53. 謝謝分享 , 真的很好吃唷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喜歡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刪除
  54. 老師您好:
    想請教,我在做這道時,烤出來的布蕾,上面那層會是乾硬的,而底下卻又很軟,不知問題在那?感謝您抽空回應,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上火溫度太高
      可以在杯子表面覆蓋一張鋁箔紙
      應該可以避免表面烤的太乾硬~

      刪除
  55. 謝謝carol的分享~
    午後很讚的甜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mei hua喜歡 @};-

      刪除
  56. 您好:
    請問香草莢要在哪兒買呢?
    一般的烘焙材料行就買得到了嗎?
    謝謝您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草莢在一般的烘焙材料行就買得到
      買回來要密封放冷凍保存~

      刪除
  57. 老師您好:
    我完成囉~~小朋友們都說很好吃,要我下次再做給他們吃,謝謝老師的分享 :D

    http://tw.myblog.yahoo.com/amy0116_wu/article?mid=1196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小朋友喜歡 @};-

      刪除
  58. 你好~ 我照著步驟做,但連續失敗二次,我家是那種國外的大烤箱,請問是不是烤的溫度和時間都需要久一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知道失敗的狀況是如何
      例如成品是烤不透  還是太乾硬
      比較好判斷

      因為每一台烤箱都有溫差
      我的溫度時間是依照我的烤箱訂出來的
      所以第一次試做可以照我的建議嚐試
      再依照成品調整
      如果烤不透
      那下一次就必須將溫度調高10度試試
      時間多延長

      反之如果烤的太焦
      就要將溫度調低  時間縮短

      刪除
  59. 不好意思
    想要請教一下~
    如果不要奶味太重的話
    建議如何調整配方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性鮮奶油可以用牛奶或水代替~

      刪除
  60. 我把糖灑上後...放進去預熱220度的烤箱裡
    可是我只看到糖一直融化
    沒有感覺它會變焦糖色...
    後來太害怕整個成品會失敗...就先拿出來
    請問carol老師...我要繼續等下去才是嗎?
    我想知道送進去烤箱到糖上色..大約會需要多少時間?
    另外...假設上色後... 需要放涼後再送進冰箱..還是直接放冰箱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要融化變焦糖需要一點時間
      因為底部布丁已經是熟的
      多烘烤一段時間並不會使得成品失敗

      時間我沒有實際計算
      不過至少也需要5-6分鐘

      上色後直接放冰箱冰5分鐘就可以

      刪除
  61. 我後來去買了噴槍使用...
    果然可以做出像老師脆焦糖的感覺
    可是...吃進嘴裡...有些焦糖部分是整片(一小塊)..
    口感好像沒辦法和布丁融為一體
    (恩..就是好像還要把那一小片糖給吐出來的感覺)
    這樣是正常的嗎?
    ps.我剛剛又複習了一下步驟...我脆焦糖形成沒有放進冰箱冷藏
    這樣有影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脆皮糖衣的口感
      所以糖會形成一層薄片
      可能妳不習慣
      應該是做對了

      放冰箱是為了讓脆皮糖衣更快形成

      刪除
  62. 我想請問一下...我家的烤箱使用140度時,約烤20分鐘表面就開始有焦掉的情形,這樣的話,該做什麼調整??布丁的硬度想要再增加的話,要增加什麼東西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你的烤箱比較小
      也許表面鋪一張鋁箔紙試試

      這個布丁硬度應該已經算高的了
      除非是沒有烤透

      如果還希望更硬
      就加重蛋的比例

      刪除
  63. 想問一下,不用磁碗,用錫紙小碗可以嗎?火及時間要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錫紙小碗應該沒問題
      溫度也許可以低5度左右
      時間不需要改變~

      刪除
  64. Carol,我的布丁體,有個問題!
    出爐放涼之後,冷藏1~2小時左右!
    為什麼表面會出現一層薄薄的,稍微有點硬度,有點像是皮的東西!
    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另外,因為焦糖不能冰超過3~5小時,要送人好像不太方便!
    那有其他替代方式嗎?
    如果沒用焦糖,會影響口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布丁就是因為有一層脆糖出名喔~
      所以妳做的是正確的

      都是現烤現吃
      如果要送人就不適合做這一種的
      妳可以做焦糖醬的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68010&prev=68236&next=67912&l=a&fid=39

      刪除
  65. Carol 你好,市面上有一種很大的打火機,可用作噴搶嗎?打出來的火直接燒烤就好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手方便拿
      好操作就沒問題~~

      刪除
  66. carol您好:
    請問若沒有深烤盤的話,可否用小鍋子代替呢?
    謝謝!!

    回覆刪除
  67. 照著老師的方法做,同事都說很好吃耶!!老師你真神~
    只是為什麼我的布丁像優格狀而不是固體呢?
    我有烤+冰一個晚上了,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優格狀? :-O

      烤盤中的水是否是沸水
      沸水高度是否到容器一半

      烤箱要確實預熱到正確溫度

      以上步驟都必須做到

      如果有確實做到
      那可能是烤箱溫度過低
      或是烘烤時間再延長~

      希望下一次順利!

      刪除
  68. Carol姐姐  我的布丁烤完後只有表面熟 裡面沒熟 〈烤箱是smapo的〉,後來我爸爸說用電鍋蒸,結果很難吃..........請問是因為是我的烤箱溫度不夠,還是我用植物性奶油呢?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咲
      植物性鮮奶油不適合加熱
      不然會油水分離
      而且植物性鮮奶油本身就含糖
      只適合打發裝飾使用

      這個布丁只能使用動物性鮮奶油~~

      刪除
  69. 老師好
    昨天我看您的部落格,用您的配方做了2個布雷,我自己覺得是很成功,但是,今天我又做了2個(有比較大,所有材料都是3倍,但是,我今天烤了1個小時,想請問老師,會造成今天烤這麼久(比昨天多了20分中)是因為做太多嗎?我的布雷出爐時,表面會晃動(我故意用力搖)但是我有用湯匙挖了一小口順便看裡面的組織,可以確定是有熟,但是,像豆花一樣軟,請老師指點我是哪兒出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是一次烘烤比較多份量
      份量大放入烤箱一定吸收熱也大
      所以使得烤箱馬上降溫了

      如果材料都沒有變
      但是內部不熟
      表示烘烤溫度不夠~~
      將起始溫度提高10度左右再試試

      刪除
  70. carol老師,我想請問,使用香草精的話,那做法是從步驟5開始,香草精和牛奶,動物性鮮奶油一起加入蛋液嗎?還是說,一樣要把香草精,牛奶及動物性鮮奶油加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使用香草精不需要加熱
      最後再加入蛋液中混合就可以
      希望順利~

      刪除
  71. 請問我的拷出來會什麼會爛爛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應該是沒烤透
      而且最好冷藏冰透再吃

      刪除
  72. Carol 你好~
    真的好喜歡你的Blog喔!!不但文圖並茂,更重要的是所有對於烘焙的疑問全都能在這找到解答!!只能說~有你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安媽咪鼓勵
      歡迎來訪!

      刪除
  73. carol老師:

    我是使用pp5號的布丁杯,

    但看網路上說他的耐熱溫度只有125度,

    請問我該怎麼調整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不建議使用這些塑膠製的容器
      進烤箱還是不適合
      自己吃還是使用耐熱玻璃或陶瓷金屬容器~

      刪除
  74. 請問~香草粉可取代香草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香草粉約1/7茶匙
      加入蛋液中混合均勻

      刪除
  75. 請問carol老師~
    我能用這個甜派皮
    上面加上脆焦糖布丁嗎?
    上面再鋪上切片香蕉
    這樣合適嗎?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1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塔皮會變濕軟喔
      因為布丁水份含量太高~

      刪除
  76. Carol, 真的谢谢你的食谱。。。 我的creme brulee 成功!

    回覆刪除
  77. 想請問一下如果配方重新調整,蛋黃的多寡會影響成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黃多比較不影響凝固~
      也許會硬一點~

      刪除
    2. 那我在烤的時候一直水水的沒凝固
      底盤的水都乾了才開始凝固
      每考一次都要花費將近2小時才完全凝固
      這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刪除
    3. 烤盤中加的水必須是沸水
      高度也要有1cm 以上

      如果烘烤這麼久
      可能是烤箱溫度不夠
      不然也可以用蒸的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9758.html

      刪除
  78. Carol老師:我將砂糖放在炒鍋裡頭,但糖融化了,可是我要把糖倒出來糖已經開始變硬了,而且煮久了糖開始變焦了是我的步驟有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還沒有倒出鍋中就凝固
      表示煮的太過頭
      下一次要注意一下
      如果凝固
      可以加一點熱水再重新煮到適當濃度

      在鍋中煮的方式糖是會變焦糖~

      刪除
  79. 這布丁深受我女兒喜愛
    謝謝Carol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80. CAROL老師請問你使用的噴槍是去那裡買的呢??
    若有品牌是否可提供給我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我使用的其實不是真的噴槍
      是做手工卡片的噴槍

      其實可以到生活用品五金行找
      打火機式的也沒問題~

      刪除
  81. 请问烤好的布丁是液状或糕状的。。谢谢

    回覆刪除
  82. 老師~此配方只能做兩個 若我想一次作約6個 那是把配方同等份*6倍嗎?
    那香草夾要用多少份量呢 烤的時間需要調整嗎?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烤模跟我一樣
      要做6個就將配方同等份*3倍
      香草夾就使用3/4支
      烘烤溫度時間都相同
      希望順利~

      刪除
  83. Dear Carol , 好久沒上網問候您,我是Olive , 新的布落格我還不太熟悉,今天用了您的分享做了 脆焦糖布丁,與您分享我的開心與感謝,謝謝您!http://olivechris.blogspot.tw/2014/02/diy.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Olive
      歡迎來訪~
      謝謝跟我分享~

      刪除
  84. 想請問老師~~
    如果是用烘焙考試用的布丁杯,上面的佩芳大概可以做幾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烘焙考試用的布丁杯
      我不知道這是甚麼尺寸
      或是妳把尺寸給我
      我算算看~

      刪除
  85. 我打錯字了,是"配方"

    回覆刪除
  86. 杯子底部直徑5.7公分,杯口直徑805公分,高6.5公分
    麻煩老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烤模比較矮
      所以如果裝滿的話
      其實容量是差不多的
      所以應該也是裝2個左右~

      刪除
  87. 請問動物性鮮奶油就是whipping cream 嗎

    回覆刪除
  88. Carol老師您好,
    請問一下,如果改成用玻璃的那種布丁瓶,是不是溫度跟時間上要烤比較久??
    因為我原本是使用您書上所說的瓷碗,按照書上的時間跟溫度做都很成功。
    可是改成用布丁瓶,烤出來裡面都還水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玻璃的布丁瓶
      盤子的熱水深度至少要到布丁瓶身一半高度
      不然很難烤透

      刪除
  89. 您好,想請問一下,可以改成全蛋嗎? 若是全蛋,各配方的量與比例該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2個蛋黃概改成全蛋1顆
      其餘份量不變~

      刪除
    2. 謝謝老師的回覆,之前用蛋黃的配方,成品就很不錯了。再來試試看全蛋的 ^__^

      刪除
  90. 親愛的老師,我發生杯具惹~我烤完上面的薄膜焦掉,
    我的鮮奶油剩3分之1左右,沒有什麼水份(稠稠的),
    會是因為我的鮮奶油太濃稠嗎?還是烤溫?
    如果把焦的刮掉,會影響風味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奶油冰的太久乳脂肪會沉澱在底部
      所以每次使用前最好先搖均勻再倒出來
      可能是因為剩下的都是乳脂肪
      水份較少
      所以太濃
      焦的括掉應該沒問題~

      如果下一次發現表面上色太快
      上火可以降低
      或是鋪一張鋁箔紙避免烤焦

      刪除
    2. 謝謝老師! 沒想到布丁也會烤焦,下次我會注意^^
      這次烤出來表面已凝固以為熟了,但內部很難形容
      不是液體,也不是固體,有點碎碎的,下次再接再勵~

      請老師好好休養,然後快快恢復健康!

      刪除
    3. 謝謝Miffy
      希望下一次順利~~

      刪除
  91. 老師, 我想請問 :
    1. 烤完布丁的表面顏色較深而且中間有些氣泡, 這是烤溫太高嗎?
    2. 全蛋和蛋黃布丁口感上有什麼差別嗎? (剩一堆蛋白都用不完...呵呵)
    3. 烤完後如何目測確認是否烤熟? 如果放進冰箱裡才發現內部未成型, 那可以再重烤過嗎? 謝謝.

    希望老師身體快快恢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1.表面顏色較深表示上火溫度太高
      或是距離上方加熱管太近
      可以鋪一張鋁箔紙避免
      有些氣泡表示溫度過高
      或是烤盤中沸水裝太少
      2.蛋黃多口感越濃郁

      蛋白利用可以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_4.html

      3.時間到可以搖晃一下杯身
      如果布丁沒有晃動的狀況
      或使用竹籤插入沒有液體流出
      就表示完成

      謝謝~~

      刪除
    2. 說明的太清楚了, 希望下次的成品可以更漂亮. 謝謝老師. ^^

      刪除
    3. 老师,我想请问你。。。

      如果说我不想用考炉,也可以说是 我想做好布丁后不用考炉,直接放冰箱可以吗?
      或是要加布丁粉?
      如果是的话要怎么加?多少量呢?

      因为家里用考炉或微波炉这些都不是很方便。。。

      不好意思啊打扰了你。。。

      刪除
    4. 你可以使用吉利丁的做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7.html

      刪除
  92. 老師〜請問如果不用動物性鮮奶油可以全部用鮮奶取代嗎?
    我們家只有香草冰淇林可以用來取代香草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用動物性鮮奶油
      建議鮮奶使用100g

      沒有香草粉
      可以添加1大匙香草冰淇林一塊混合

      刪除
  93. 請問香草烤布丁是布丁
    而脆焦糖布丁是布蕾這樣嗎?
    主要是在口感上的差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材料比例不同
      口感也不太一樣~

      刪除
  94. 請問老師,考出來口感有點硬是因為烤太久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款是比較有彈性
      稍微扎實些 (但也不至於硬)
      不然表面脆糖霜沒有辦法操作順利
      如果要軟一點
      自行多加牛奶的份量

      刪除
  95. 老師,有很多料理都只用蛋黃,結果剩一堆蛋白,有推薦可以拿來做些什麼嗎?之前拿來炒,結果少了蛋黃吃起來就是怪怪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考這裡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_4.html

      刪除
  96. 老師你好
    知道這要隔水烤但是想請問有替代方法嗎?
    烤盤太淺無法倒水到一半
    謝謝

    回覆刪除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無法立即回覆,請記住自己在那一篇文章留言。如果3天後還沒有看到回覆,請至部落格左側下方"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提醒,謝謝體諒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