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蒜油麵包脆餅

     

這一陣子有一些朋友處於休格中,雖然彼此沒有碰過面,但是在部
落格中,她們早已經是我熟悉的一部分.能夠在這裡持續而不間斷
的記錄原本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常常會因為工作,家庭的忙
碌而中斷.祝福我的朋友好好的休息,做自己覺得開心的事,也希望
妳們在未來的某天,再度跟大家分享生命的美好.






家裡一定會有一些吃剩下來在冰箱冰了一陣子的麵包,或是做三明
治切下來的吐司邊,甚至是烤的不好的麵包,剛好可以拿來做成這些
乾脆的小點心,別有一番滋味.搭配甜鹹不同的簡單配料再烤到金黃
酥脆,卡茲卡茲的,就變成香香的麵包脆餅.




蒜油麵包脆餅

材料:
吐司(或任何不包餡麵包)4片,蒜頭3-4瓣,橄欖油30g(視個人喜好決定量的多少)

步驟:
1.蒜頭切末,加上橄欖油混合均勻
2.吐司切成條狀,再將蒜頭橄欖油淋上混合均勻
3.排放整齊至烤盤上
4.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25分鐘至乾燥金黃即可
5.出爐在鐵網架上放涼就變酥脆,密封保存





關於麵包脆餅請參考:

rusk







格友延伸做法:

飯團媽的糖粒脆土司

D&A媽咪的香蒜麵包棒

Amy 麻米的蒜油麵包脆餅



































































120 則留言 :

  1.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13日 下午3:03

    :P 看起來就很香脆~

    回覆刪除
  2. 第二個黑糖脆皮麵包我兒子有做過,粉好ㄔㄟ~~,今天再去買土司回來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萍萍
      兒子很棒呢!
      每個人小時候一定都吃過這樣的麵包乾!!

      刪除
  3. 以前在小學的福利社,都有賣小小包"甜甜麵包脆餅" :x

    原來它的作法如此簡單~ :)) 趕緊去廚房加工 謝謝你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
      小時候麵包店都有賣
      沾著糖粒的這種麵包乾~~
      很久沒吃
      味道真懷念!

      刪除
  4. CAROL
     最近很感慨, 一個一直放在心上的好同學, 癌症去世了.原本還在想自學校畢業20幾年, 或許過一陣子是該聯絡該開開同學會見面的時候了.
    這麼多年,歷經結婚生子, 照顧先生小孩, 經營家庭, 老實說,當自己當家才覺得真的好辛苦,也覺得同學們應該都跟我一樣是忙碌的,我不常主動跟同學聯絡,但是心裡一直記得他們,我還在等,等時機到的時候,但沒想到第一次的同學會竟是在好同學的葬禮上,很難過!
    我告訴自己,不要再吝於撥通電話,不要總是只放在心上,對於以前給我恩惠的人,幫助過我的人,即時去表達自己的感謝,不想再拖了,對於未來,沒人說的準,該說該做的,想到就趕快做吧?
    所以也要跟你說 : 謝謝你! 雖然不認識妳,但是你是我的精神食糧,每天都想看看你今天是否又做了什麼好吃的東西,感謝你的無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瑪利亞
      我在這一年中
      最感到開心的事就是有妳們這些給我鼓勵的朋友
      每一次覺得想放棄時
      想到妳們
      我就會重新燃起自己的熱情
      我非常的謝謝妳~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結婚之後
      跟朋友的聯繫越來越少
      大多是用email溝通
      要好好把握住生命的每一天
      看到妳給我的留言
      也讓我覺得應該關心一下我的好朋友們
      把握每一天
      把愛分享給周圍的朋友
      謝謝瑪利亞細心的來分享自己的心情 @};-

      刪除
  5. carol姐姐~
    原來吐司邊可以做出這麼多的變化喔,我都只傻傻的塗上奶油灑點黑糖及白糖而已~
    看了carol姐姐脆餅的呈現,我想我要再好好做一回才行,這當下午茶挺好的,我喜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就算是只加白糖
      也是香酥好吃呢
      每個人小時候一定都吃過 ;;)

      刪除
  6. 剩餘的土司竟然可變化這麼多種口味~
    謝謝carol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 hua,
      這種灑糖粒的麵包乾
      應該是孩提時代都吃過的吧!
      不浪費又變身成為另一種點心
      一舉二得 :D

      刪除
  7. 我想會休息的格友一定有的
    休息一下再回來
    我相信格友不會忘記妳喔~
    那天如果妳也想休息
    我還是會默默的等妳出現喔~
     
    沒想到這麵包也有那麼多種變化
    真的很不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謝謝妳!!
      希望自己能夠一直保有這股熱情
      繼續的記錄!!

      刪除
  8. 看起來很酥脆真想拿起來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ㄚ
      這是剩餘物資再利用 :D

      刪除
  9.  
    喔~
    carol簡直幫大家想到了這非常棒的料理呢 :P

    吐司邊邊除非是剛出爐的
    不然瑜還真是把它給去邊呢
    不過切掉的邊邊
    瑜都是泡在冰牛奶中給寶貝吃的
    註:寶貝是瑜家的狗狗啦
    嘻~怕不知情的格友以為瑜是壞媽媽呢 :D

    不過硬硬的吐司邊
    居然可以如此大變身
    carol真是太厲害了
    休格
    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心情沉澱過後再出發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的時候特別喜歡吐司邊沾著牛奶吃呢 :D
      瑜家的寶貝真是幸福呢!!
      麵包灑糖烤的乾乾的
      應該是每個人童年都有的記憶吧~

      祝福她們!!

      刪除
  10. 這個口味讓我想起小時候最喜歡的口味!
    那一種烤得乾乾.上面灑上一層白糖...
    真是令人回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涼涼說的一點都沒錯
      這是小時候下課最常吃的零食 :D

      刪除
  11. 好讚哦~今天晚上宵夜就來做這個吃~ :x

    謝謝carol的分享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娜
      不客氣 :x !!
      希望妳會喜歡~~

      刪除
  12. carol:
    從小開始,吐司ㄉ麵包邊,我都是直接拔掉丟掉,好可惜喔!
    我有看過麵包店,把吐司邊裝袋賣ㄟ! (好像是做三明治切下來ㄉ邊)
    像不像回收 :))  再利用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
      這就是剩餘物資再利用呢!
      有些麵包店這麼烤好裝袋賣還不便宜呢 ;;)
      下次也試試看~

      刪除
  13. snoopy的愛好者2008年7月14日 上午9:06

    carol早安
    看到一些好格友休格,真是讓人覺得可惜!
    但偶覺得不管如何,做自己快樂的事最重要~~
    祝福carol天天開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真的很捨不得她們!
      不過我相信
      她們一定都會再回來的!!
      希望不管怎麼樣
      一定要開心的做喜歡的事
      謝謝snoopy天天陪伴著我
      讓我一點都不孤單 :x

      刪除
  14. 古靈精怪小飯團2008年7月14日 上午9:10

    這是飯團媽小時後最愛的麵包點心之一呢~
    烤到脆脆的土司上面裹著一顆顆細小的糖 =P~

    簡單又好吃的點心~童年味~真喜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飯團媽
      童年的回憶都特別有趣呢~
      小飯團開始長牙了嗎?
      這麵包乾也可以讓她磨牙喔!!

      刪除
  15. 沾杏仁的麵包片感覺香香脆脆,好誘人喔!  =P~

    謝謝 carol 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上面這一層杏仁醬
      就是做杏仁脆片的材料
      加了杏仁
      剩麵包有有了第二個春天 :D !

      刪除
  16. 我喜歡你後面那一個 杏仁口味的
    因為沒有加油啦
    而且又多了杏仁更營養
    多了一個消麵包的方法

    CAROL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
      吃一些好的橄欖油也比較不會有負擔~
      這杏仁醬就是做杏仁脆片的材料
      有時候我烤壞的麵包
      拿來這樣一變身
      馬上就有銷路了呢 :D

      刪除
  17. 娃娃魚的小魚缸2008年7月14日 上午9:59

    哇~~好棒~~有了這些 IDEA 以後我就不會浪費那些失敗或吃不完的麵包ㄌ~~~
    太棒了~~謝謝分享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魚不客氣!!
      小朋友長牙的時候
      這麵包乾也很適合讓他們磨牙喔 ;;)

      刪除
  18. 方法都很簡單,變化卻如此多樣 =P~

    如果只有杏仁片沒有杏仁粉,做出來會不會比較不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ynthia,
      因為我剛好有
      所以就加了一些
      沒有的話不加杏仁粉沒關係
      就直接用糖和蛋白拌勻
      上面在多放點杏仁片
      一樣很香 ;;) !!

      刪除
  19. 以前我也常買這種麵包脆餅來吃耶 香香脆脆的很好吃耶
    哇 看見這個想起  好久沒吃這香脆的麵包了 
    這下真好自己會做麵包 脆餅自己做囉
    還有這麼多口味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咪媽
      這應該是我們童年時的共同回憶呢~~
      我有時候沒烤好的麵包就拿來這麼處理
      馬上就有銷路了

      刪除
  20. WOW~~ =D>

    Have a nice week then.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聰明敗家女的來訪!
      謝謝妳 :) ~~

      刪除
  21. 看了carol媽咪源源不斷的靈感~~
    連這吐司邊麵包都能做這麼棒的變化~~
    真的很佩服carol媽咪阿! =D> =D> =D> =D> =D>

    黑糖我很愛耶~~有機會我也要來做做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淇淇媽 :">
      黑糖不僅熱量低
      而且還有很多礦物質
      又有一股特別的香味
      我也喜歡拿來做點心!!
      這麵包乾還可以讓淇淇磨牙呢 ;;)

      刪除
  22. 這個方法真好喔~~這樣都不會會浪費吃膩了的土司~~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愛美麗的來訪!
      謝謝妳 :) ~~

      刪除
  23.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8年7月14日 下午1:43

    早上才弄了2片~~烤得太黑了~~才看到你的麵包脆餅 :( ...原來我的溫度太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媽
      低溫長時間
      就能烤的乾乾硬硬!!
      我們可真是有默契 ;;)

      刪除
  24. 這比較簡單     對我這不做會甜點的人來說     是容易操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琪只是沒有胎多時間
      不然甜點麵包對手藝好安琪來說絕對沒有問題的呢 ;;)

      刪除
  25. 師ㄟ午安 :x ....別想這麼多啦!!走到哪算到哪啊,跟著自己ㄉ感覺走 :>


    =P~ 香香脆脆ㄉ麵包脆餅配一杯香濃ㄉ咖啡或花茶真是一大享受ㄉ下午茶點心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我好像真的想太多了 :P
      只要我還有這股熱情
      就不會停下來~~

      天氣熱
      人好像真的變的比較不想動
      懶洋洋的呢 :">

      刪除
  26. 我發現carol真的很有創意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ma,
      這是把剩餘的物資再加以利用呢 :D

      刪除
  27. 原來可以做這麼多ㄚ!! =D> 好棒ㄛ
    看來我女兒不吃的吐司邊有新創意了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媽咪
      這也可以做小朋友的磨牙食品 ;;)
      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28. 您介紹的食物是又簡單又好吃不胖也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這是剩餘物資再利用
      不喜歡的吐司邊馬上變搶手了 :D

      謝謝小彩 :">

      刪除
  29. 這蛙可以做~
    冰箱剛好有沒吃完的土司!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一定都吃過這個麵包乾
      簡單的小零食 ;;) ~~

      刪除
  30. caror:
    最近還有游泳嗎
    小朋友放暑假了今年是第三年參加暑期游泳課,學游泳順便健身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母
      我現在還是天天去
      有一個運動還是很重要的
      小朋友放暑假游泳最好了
      我們一塊加油喔 :x

      刪除
  31. 謝謝carol的分享 ! :)

    為吃剩的吐司找到變化的好方法了 !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isa的來訪!
      謝謝妳 :) ~~
      希望妳會喜歡!!

      刪除
  32. 挖~~carol這次推出的食譜~~我好喜歡
    那以後吃不完的吐司就有著落囉!!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sien,
      不要客氣
      歡迎妳的來訪!
      謝謝~
      希望妳會喜歡 ;;)

      刪除
  33. 香脆的麵包脆餅我最喜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小零食都讓我想起小時候 :D

      刪除
  34. 沐恩有吃過類似的東西
    不過沐恩都嫌味道不夠
    自己調了醬來沾

    回覆刪除
  35. carol可以將麵包酥脆餅發揮得這樣淋漓盡致真的好厲害也好有創意呢!!這種再度烘烤的脆麵包呀一向市小花妹妹的最愛!~相信你家寶貝 Leo一定也愛不飾手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
      這很適合小朋友磨牙呢 ;;)
      而且烤的乾乾的也很容易消化
      又可以消掉吐司邊
      一舉數得 :)
      我們家 Leo也喜歡!!

      刪除
  36. 這些麵包脆餅真的很不錯耶~我伈歡吃那種有點烤焦硬硬的麵包, 這蒜油面報脆餅還沒吃就可以想像一口要下去的清脆感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san,
      我特別喜歡吃蒜油的呢
      蒜頭烤的很香
      麵包烤乾跟餅乾的口感又不相同
      不知不覺就吃光了 :))

      刪除
  37. carol 我早上把切下的吐司邊做成香蒜脆餅了
    我還把橄欖油換成了奶油 :x

    結果是~大成功ㄋ..連那1歲7個月的弟弟都吃了不少條耶!! =D>

    婆婆也說很香.....
    都還沒跟你分享就被吃光了
    下次再做 再po上跟你分享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媽媽速度很快
      已經做了好吃的蒜油脆餅
      換成奶油一定更香 :>
      難怪一出爐都吃光光了 :x

      刪除
  38. 炎熱的夏天 會使人懶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雨潔媽媽
      我也是這樣呢 :-S

      帶雨潔去泳池泡泡水
      消消暑呢 ;;)

      刪除
  39. 土司再利用~這樣的料理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吃的小零食呢 ;;)
      換一個吃法
      剩下來的麵包又變的很可口~

      刪除
  40. 這個脆餅一定很香脆,我很喜歡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
      把剩餘的物資在加以利用
      一舉二得 :D

      刪除
  41. 吼~這樣只會更美味~絕對不會吃不完~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媽媽
      小小朋友還可以磨牙呢 :D

      刪除
  42. Carol不喜歡土司邊嗎???
    那通通給我好了
    土司邊是我的最愛呢

    土司邊直接吃很好吃
    烤一烤更好吃
    炸一炸一極棒
    我超喜歡的說~~~~
    把剩下的麵包加以利用也可以做成很美味的小點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炸麵包邊ㄚ~
      禁忌皇冠真是會變化!!
      大部份的人都不喜歡土司邊
      不過我不會切掉土司邊
      我也很喜歡土司邊~~

      刪除
  43. 麵包讓你這麼一變有是經典...我們家剩的麵包,我都是拿來做法國吐司給他們當早餐(混蛋液後煎)....但是我很喜歡你用杏仁粉的方式,感覺上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剩麵包大家都有好方式來料理
      做成法國吐司也是好方法
      我們都是勤撿持家
      一點都不浪費 ;;)

      刪除
  44. 哇~~被carol這樣的應用改變了造型...又是一道美味可口的麵包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i奴
      把剩餘物質再利用
      完全又不一樣了 !!
      這比餅乾還好吃呢 :D

      刪除
  45. 普通不起眼的麵包,經你的巧手稍微改造一下,就變成口感豐富的點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indy,
      還有更多的變化
      大家都可以發揮更多的創造力
      來利用剩下的麵包 :)

      刪除
  46. 甜的感覺比較好吃 ,可以當下午茶的甜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ky,
      下午茶還是甜點比較對味呢 :)

      刪除
  47. 其實我是從其他格友那學來的啦 :">

    還有人把吐司邊抹上各種醬
    烤到酥脆,然後稱為脆笛酥呢~~~大家都很可愛,很有創意
    我吃土司,最喜歡吃的就是邊邊了,尤其奶油土司邊超級香喔
    有時候吃不過癮,還會去跟早餐店老闆要呢
    但總是不好意思說自己要吃,都說是要餵魚的 :">

    要來的土司邊,我都拿來沾煉乳吃
    真的很美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吐司邊沾煉乳!
      我小的時候是喜歡用烤的脆脆的吐司沾牛奶吃
      沾煉乳味道可是超濃的!
      在網路上真的可以學到很多
      跟著大家的創意生活更多樂趣!!

      刪除
  48. 真有創意吔! =D>

    下次我一定也要來試試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UNG YU
      希望妳做出更多好吃的口味
      謝謝妳 :)

      刪除
  49. ㄚ~這個我有做過 =D>

    我還大費周章的把吐司邊剪成樹枝狀
    抹上溶化奶油灑上黑芝蔴再進烤箱烤
    出爐時因數量太少加上兒子的手腳太快
    ...... X( 沒能拍到照片~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茹媽
      真想看看吐司邊剪成樹枝狀是甚麼樣子
      一定是香的不得了
      所以兒子等不及了

      刪除
  50. 沾牛奶吃啊??我沒有試過呢
    可能我比較喜歡重口味吧
    沾煉乳很合我的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沾煉乳是真的重口味
      吃紅包牛奶冰我也喜歡淋很多煉乳 :D

      刪除
  51. 我覺得carol太厲害了 =D>

    把剩餘物資再利用
    又是一道美味的甜點
    真謝謝carol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翩翩^^~
      把剩下來的麵包再變化一下
      一舉2得呢 ;;)

      刪除
  52. carol~
    哇~好好吃啊!這麵包脆餅拉拉家一定會很愛
    尤其是那個黑糖好吸引拉拉啊 =P~

    carol~你真的是太太太厲害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拉
      不要一直稱讚呢
      我都臉紅了 :D

       

      刪除
  53. 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佛
      這樣的變化還可以有很多呢
      其實不加任何東西烤的脆脆就很香了呢 :D

       

      刪除
  54. CAROL  杏仁麵包脆餅 看起來好讚喔~改天一定要來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梅
      我也喜歡杏仁口味的呢 ;;)

      刪除
  55. 我翻譯的小說裡提到rusk,Dr. eye翻成「淡烤的甜麵包」,實在想像不出來這是什麼東西,覺得一定有其他簡潔常用的譯法,就找到妳的部落格,好好看,好用心!

    回覆刪除
  56. Dear Carol,
    這個麵包脆餅也可以用沒烤熟的土司來做嗎??
    PS.因為測試烤溫,所以有一些中心沒烤熟的土司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妞妞
      應該沒問題~
      這樣就不會浪費材料了 :)

      刪除
  57. 杏仁脆餅 可以改成南瓜子脆餅嗎 其中的杏仁粉改成玉米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杏仁片可以改成南瓜子
      杏仁粉與玉米粉是不同的東西
      不適合替換~

      刪除
  58. 親愛的Carol:
    第一次做了杏仁麵包脆餅,非常好吃!後來第2次做的時候,想說蛋白用了,蛋黃無處可去,就突發奇想用橄欖油+杏仁粉+砂糖打一打,抹在土司上,再上面放杏仁片去烤!
    後來....杏仁片沒法黏在吐司上,會掉下來^^",呈現骨肉分離的狀態~~~
    請問您~~是否可以用(全蛋)或是有(其他方法)可以黏杏仁片,讓它烤好不會分家~~
    先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這樣試過
      也許是比例問題造成濃度太稀
      所以杏仁黏不住

      也許橄欖油換成奶油會比較適合~
      有機會我再試試~

      刪除
  59. carol老師好~我也做了這仿香蒜麵包的[蒜油麵包脆餅],不但成功改造了我的NG吐司,也很有大蒜麵包的效果,很感謝carol老師的美味分享喔~~等老師有空在幫我延伸一下~~
    不知為何最近在回應區做[超連結]後,要回應時很會中888,所以有時就不能做超連結,只好請老師去找文,真的很不好意思ㄛ....

    回覆刪除
  60. Carol 你怎麼這麼會"必"東西呀(台語) 一直潛水的我 今天實在忍住不留言 因為這樣需要好多好多的愛 才有辦法變出各式各樣大大小小有的沒的正餐或點心 真是服了你 好有愛 很棒 謝謝你 :) 我也是Carol :)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