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橄欖油美乃滋抹醬


    




台北這2天出現暖暖的陽光,一早就忙著洗衣曬被子.
這幾個月來北部日照天數實在太少,真讓人悶的快發
霉了.

下午帶著貓咪在陽台曬太陽,我也瞇起眼睛享受這難
得的溫暖.希望陽光慢點走,再多給我幾天好天氣!


肚子有點餓的時候烤一盤香香酥脆的鹹味麵包,一口
一口很涮嘴.抹醬事先做好,也是早餐麵包的好搭配~





橄欖油美乃滋抹醬
吐司麵包3片

材料:
橄欖油2大匙,美乃滋2茶匙,鹽1/4茶匙,黑胡椒1/8茶匙,
乾燥巴西利1/4茶匙,

表面裝飾:
帕梅善起士粉(Parmesan Cheese)1/2大匙
(沒有可以省略)

步驟:
1.將所有材料依序裝入碗中攪拌混合均勻
2.吐司麵包切成三角形
3.將調好的橄欖油美乃滋抹醬均勻塗抹在麵包上
4.間隔整齊鋪放在烤盤上
5.表面灑上些許帕梅善起士粉
6.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6-7分鐘即可
7.此麵包可以當做西式餐點搭配的主食或開胃小點心




補充:
此抹醬請放冰箱冷藏保存,約可保存一星期





     




格友延伸做法:

甜甜的橄欖油美乃滋抹醬麵包




































38 則留言 :

  1. 今天竟然第一個搶到頭香!哈哈! :))

    看到吐司就忍不住流口水! =P~ 讚!!

    回覆刪除
  2. 這一二天天氣真的好好,還有你做的這美味土司看起來很正點。
    小卉祝福你天天開心。
     

    回覆刪除
  3. 嗨!Carol  我今天也將家裡的棉被全洗了,看準今天的天氣跟昨日一樣(看氣象報告),清晨七點多就開始洗被單,到了太陽出來的時候,順便將棉被一起拿到頂樓曬,剛剛收下來一一收套好,呼~還真累人哩!感覺好像完成一件大事一樣,但一想到晚上可以聞太陽味睡覺,就不覺得辛苦~

    回覆刪除
  4. 姊姊~
    祝你生日快樂!!元宵節快樂!!
    今天也是BB的雙滿月唷~
    我也愛吃烤鹹土司,都用橄欖油+大蒜+鹽打成泥來抹土司。厚~超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真快
      已經2個月了 :x

      謝謝mama貼心~~

      刪除
  5. ☆♥紫薰♡★2012年2月5日 下午4:09

    明天元宵節了
    祝福好友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

    回覆刪除
  6. 美味吐司明天早餐---來試做看看 :D

    回覆刪除
  7. 簡單的好滋味!! ;;)

    回覆刪除
  8. 晚上調了些抹醬塗在孩子不愛的法國麵包上
    馬上變得很搶手了,他們一片接著一片吃呢

    回覆刪除
  9. 每次聽到北部的朋友抱怨「快發霉了」,就覺得住在南台灣好幸福 :x

     
    這吐司看來簡單又好吃,來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10. 我也很愛吃這一味
    依這樣的大小我看我可以當大胃王 :P

    讚讚讚~幸福簡單的好味道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不小心很容易就吃多了 :P

      刪除
  11. 最近因忙於書法以致除上傳新文章外,
    較少時間來拜訪好友及欣賞好友精心製作的佳作,
    請勿見外~~

    回覆刪除
  12. 似乎~~聞到了香味~~ =P~

    回覆刪除
  13. 請問Carol
    乾燥巴西利可以自己(如何)做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簡單的
      等我2天跟妳分享~~

      刪除
  14. 卡舖~文具+益智+創意~童趣屋!2012年2月7日 下午5:56

    這個肯定棒!!呀米!!
     
     

    回覆刪除
  15. □■□■□■2012年2月8日 凌晨12:40

    這道好棒喔~ =D>
    不善廚藝菜鳥的我試做了很成功ㄝ~只差買不到乾燥巴西利 :-S
    品嚐同時,我也聯想到,如果再加入蒜泥末~是否就變成香蒜抹醬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都可以自行變化
      有機會試試 @};-

      刪除
  16. 請問乾燥巴西利可以用義式香料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問題的
      九層塔也可以~

      刪除
  17. 姐,請問橄欖油可以用一般煮菜的橄欖油嗎?因為沒買初榨的那種~~~~

    回覆刪除
  18. 姐我想問為什麼我做這道抹醬時,油和美奶滋會分離,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味道沒辦法組合起來~~要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很喜歡直接用熱麵包沾橄欖油吃
      這個抹醬本來味道就不重
      是單純吃橄欖油的香
      多攪拌一會兒
      我做的也是會一點分離
      是正常的~

      刪除
  19. Carol安安
    請教您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是不是只能涼拌 沾食 不能炒菜呢
    麻煩您解說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ml
      我儘量是使用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做為生食涼拌
      如果要加熱烹調
      可以選擇純橄欖油(100% Pure Olive Oil )

      不過我也有看過一些報導
      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其實也是可以熱炒沒問題
      只是生食更好  比較不浪費~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