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培根麥穗麵包

     

男生一說起當兵的事情馬上就變了一個樣子.手舞足蹈,口沫橫飛
,眼睛散發出一股光芒,成為熱血沸騰的好青年.舉凡戴鋼盔不帶鋼
杯,洗戰鬥澡,大太陽下出操,每一件事都記得清清楚楚.讓我在旁邊
聽著也覺得好有趣.



這大概就是男生專屬的回憶,我怎麼樣也體會不出來的感受.雖然
辛苦又花了很長的時間,卻是男孩成長為男人所經過的一段過程.

我想起自己也曾經去成功嶺探視過同學的趣事,在成功嶺上看到平
時文質書生的同學曬成黝黑的健康寶寶.也曾淚眼汪汪的在基隆看
著往馬祖的船離去.當兵這件事在男人跟女人心中留下完全不同的
記憶.












這麵包不只有可愛的造型,味道也是讓人愛不釋口.巴西利的青青
草味配上烤香的培根讓人一口接一口.麥穗形狀剛好用手掰開一
口的份量,吃的時候很方便.加了沸水烤出來有著歐式麵包獨特脆
皮的口感.





培根麥穗麵包
約做6條


材料:
高筋麵粉200g,全麥麵粉100g,速發酵母1/2茶匙,冷水190cc,
鹽1/3茶匙,乾燥巴西利2大匙

包入餡料:
培根片6片,紅椒粉適量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攪拌均勻成為不黏手的麵團
   (液體的部份先保留20-30cc,在麵團已經攪拌成團後再慢慢加入)
2.繼續攪拌搓揉8-10分鐘成為撐的起薄膜的麵團,將麵團滾圓,收口朝
   下捏緊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3.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罩蓋上濕布發酵60-90分鐘(約2倍大)
4.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的空氣拍出,分割成6等份(約80g),搓成圓
   形,蓋上溼布再讓麵團休息20分鐘
5.將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放上培根片,灑上一些紅椒粉,由長向捲起



6.收口捏緊成為一條棒狀,收口朝下放置
7.用剪刀斜斜的剪,間隔適當剪成麥穗狀(剪好的麵團左右交叉放置)
8.間隔整齊(放的時候要多留一些間距)放到烤盤上,整盤放入烤
   箱中關上烤箱門.麵團上噴一些水做第二次發酵40分鐘
9.發好的麵團放入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
   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烤箱中放一杯沸水幫助製造水蒸汽,達成外皮薄脆的效果)






註:
我做了2盤,所以烤第一盤的時候第二盤可以先放冰箱暫緩發酵.等
第一盤已經開始微微上色(約烤到10分鐘時)就可以把第二盤從冰
箱拿出來準備進烤箱.



格友延伸做法:

winni的培根麥穗麵包

Winni的德式香腸麥穗麵包

claire的培根麥穗麵包

connie的培根麥穗麵包

蓉兒的培根麥穗麵包

LittleMandy的火腿麥穗麵包
























120 則留言 :

  1. carol姐姐早安~
    這培根麥穗麵包的成品好美喔~原來用剪刀可以做出這麼美麗的成品~
    這是我在坊間麵包店不曾看過的做法,每回看carol姐姐做的麵包,都會令人想衝動的好好學做麵包,不過我太沒天份了,所以只有流口水的份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麵包的樣式真的千變萬化
      這也是我喜歡做麵包的原因!
      小不點這麼聰明
      真的想做難不倒妳的啦 ;;)

      刪除
  2. snoopy的愛好者2008年6月16日 上午8:16

    carol早安
    還沒吃早餐的我,先來流口水一番!
    妳說的對,男生聚在一起,聊到當兵
    真是可以聊的沒完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早安
      每天都在格子裡互相問好
      感覺真的很棒!

      男生聊當兵
      跟女生聊家一樣
      真的會聊聊的沒完

      刪除
  3. 我之前做過加熱狗的
    原本想整成花型
    結果不太會扭
    扭的歪七扭八的醜死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胖
      每一種造型都要練習的
      所以麵包店的師傅做的最漂亮
      因為他們天天做呢
      熟能生巧 ;;)

      刪除
  4. 這麵包的造型好可愛,
    味道一定也很讚,
    下次再來試試看。
    已將此文章推薦到FunP推文和大家分享,
    謝謝分享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美女這麼大的鼓勵!
      培根加在麵包裡
      就是很美味呢 ;;)

      刪除
  5. ;;) 好可愛ㄉ造型喔!!!!
    男人愛說當兵經,就像女人愛說生孩子經吧 :))

    幾個朋友聚起來都慧說一下生孩子ㄉ經過,有ㄉ有趣有ㄉ恐怖.....
    師ㄟ....我ㄉ優格乳酪蛋糕超成功喔!!!改天來瞧瞧 :D

    回覆刪除
  6. 請問carol
    那個紅椒粉是匈牙利的嗎
    放在麵包裡紅紅的很漂亮
    會不會辣?味道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ndy說對了
      我用的是不辣的匈牙利紅椒粉~
      如果喜歡辣
      可以用辣椒粉
      味道會不同 ;;)

      刪除
  7. 好幾天沒來了 可想你好料理呢 好可愛的麵包 加上培根超香
    早餐吃這個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咪媽
      換一種造型也讓吃的感覺不一樣呢 :D

      刪除
  8. Hi carol: 
        好久不見了..迫不及待要來和你分亨,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前些日子為了我家女兒是否要去讀國小附設幼稚園...煩了一小段時間,和老公也溝通了一下下..原本老公不願意女兒去讀...我努力說服..終於老公要我先去看一下環境...今天早上雖然下了大雨...我還是起了個大早...去看...哇!!真的好棒哦,小朋友30人有二間教室可以活動...又有大操場...最重要又有二個溫柔有耐心的老師...我突然覺得好幸運哦....還好没有放棄...那雖没有英語的教學..但是有很大的活動空間...那是一般幼稚園没有的...我家隔避小朋友也是在那讀的...他家三個都是..他媽媽問我..想要讓小朋友去那讀的原因...他說那不重課業如果我希望小朋友有很好的課業.那不適合...我知道啊..我有爬文啊....他說那重小朋友自由發揮...小朋友在那上課..没有課業壓力...可以很快樂的玩遊戲學習....我心想..那真是好啊..現在的小朋友上了國小就要補習...我想能快快樂樂的去上學...應該也只有在幼稚園了吧...我好高興好高興哦...迫不及待要和你分亨....
           而我也很幸運...剛好學校還有名額...哇...真是太棒了...這段時間我還是有來你這,只是心中大石没有放下來...總提不上勁和你聊聊...(不好意思呢?)星期日有做了蛋高....有特別注意烤的時間和溫度....嗯...終於有成功..(但我故意做了二個..第一個比較没那麼成功...第二個在改良時間,就成功了..)謝謝您的提醒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yc,
      真的很高興聽到妳家的小朋友找到這麼好的幼稚園
      在成長的階段真的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
      在遊戲中成長學習才是最快樂的
      現在小孩都太多補習了
      看的也很不忍
      我們家Leo我也都讓他自然成長
      沒有讓他去補習
      養成小孩自動自發的唸書才真的有效果
      他們也會唸的更好
      唸書也不是唯一要學習的
      生活上的學習也很重要
      妳的女兒很幸福
      有妳這麼認真的媽媽從旁陪伴
      而且能夠遇到好的老師更不容易
      真的很替妳開心 :) ~

      很高興跟joyc分享這件愉快的事
      希望女兒在這裡有一個快樂的童年與成長 :x

      刪除
  9. 我很愛吃這種麵包,
    但是我絕對不能做這種麵包,
    因為我肯定會一做完就一條一條全部喀光光,
    金害啊..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mi,
      妳真的說對了
      在家做麵包
      常常一出爐就忍不住吃起來
      體重都增加了
      好慘 :D

      刪除
  10. Carol,
    谢谢你,我的牛奶土司算是成功了。
    文章迟些才po。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ffee,
      沒關係
      我想妳一定會成功的!
      我過2天來看喔 ;;)

      刪除
  11. 古靈精怪小飯團2008年6月16日 下午1:14

    每次看到carol做的料理,心裡都會先哇~一聲,實在是無法形容的好滋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飯團 :">
      我喜歡做不同造型
      感覺做麵包就有很多樂趣!

      刪除
  12. ^_^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秀娟
      這味道真的不錯 ;;) ~

      刪除
  13. :)) 真的有可愛到耶!!!

    回覆刪除
  14. 哇,好吃吔
    alice很愛吃培根但因為人家說香腸、火腿這種東西要少吃
    所以alice都不敢買來做
    看到carol的成品,下次也想去買一次培根來自己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ce
      如果不用炭烤的方式
      就不會這麼可怕
      不過少吃還是好的!

      刪除
  15. 加了紅椒粉, 是不是微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牛姨
      紅椒粉有2種
      有一種匈牙利紅椒粉就不辣
      我用的是不辣的匈牙利紅椒粉 ;;)

      刪除
  16. 這麵包看起來很可口
    造型也很特別耶~
    真是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偶爾換一下造型
      心情也可以轉變一下 ;;) ~

      刪除
  17. carol
    這幾天在家
    為了女兒的入學還真是心煩
    很感謝妳詳細的解說麵包的製作
    也讓我做出好吃的麵包
    請問我做的戚風蛋糕
    倒扣以後底下一層會濕濕的
    像沒烤熟一樣  為什麼?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airmey,
      為了女兒的事真的讓妳掛心了
      希望已經都安排妥當!

      戚風蛋糕烤好底下一層會濕濕的?
      應該是烤的溫度時間不夠
      感覺沒有完全烤透
      溫度用多少   時間用多久?
      我要多知道一些才好判斷

      刪除
  18. 發現剪麵包也是一門學問
    怎樣讓麵包兼具有美觀的外貌
    可不是一蹴即成的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真的說到重點
      這麥穗看起來很容易
      不過要剪到好看
      還真不簡單
      我還沒有剪的很滿意呢 :D

      刪除
  19. 你又出新麵包了,培根麥穗麵包的成品好美喔,吃起來不知道是 :-? ......................一定好吃的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ㄚ
      謝謝你~
      我喜歡每天都做不同的麵包
      感覺很有趣 ;;)

      刪除
  20. 我最喜歡培根麥穗麵包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mk,
      加了培根滋味真的不錯 ;;)

      刪除
  21. 我老公當兵時1.2個月才休假一次.一次我跟他約好了
    休假去接他.在路上遇到他.我居然認不得了!
    這個培根麥穗好吸引人喔~很適合當早餐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個月沒見
      竟然不認得了
      是生活太規律變壯了
      還是不適應變瘦了!
      這也變成你們之間一個有趣的回憶呢 ;;)

      刪除
  22. 我不敢用培根下去就是怕太油...說到男人當兵...可能我爸是軍人出生,他老說沒當兵的男孩子成不了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的父親是軍人
      那生活上一定很注重小細節!
      男生當兵後也真的變比較成熟
      我自己也有感覺呢 ;;)

      刪除
  23. 好可愛的麵包喔! 讓人捨不得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
      一出爐就忍不住吃起來
      這麵包會讓人停不下來 :P

      刪除
  24. 什麼麵包都難不了carol~~ 真是太厲害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妳太過獎了 :">
      做一些不同造型
      就是我在廚房的小小樂趣~~

      刪除
  25. 好可愛的麵包~培根的豬油一烤出來進入麵糰一定非常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oud,
      烤的時候真的很香
      油都榨出來了~
      讓人忍不住啃一條 :D

      刪除
  26. :)) 越吃越想再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因為自己做麵包體重才會增加
      每次一出爐就吃起來了 :D

      刪除
  27. 我喜歡麥穂的造型,超可愛的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瑩瑩
      做可愛的造型心情就好呢 :D ~

      刪除
  28. 鹹的麵包我家也都很喜歡,
    只是巴西里這種香草要找找看有沒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如果沒有巴西利
      就找找看有沒有乾燥的九層塔
      各式各樣的香草都可以
      不然用新鮮的也可以
      實在沒有
      不加也沒關係!

      刪除
  29. 真的耶~男生都好愛聊他們當兵時的事情吶~

    而且很巧的是,我認識不少的男生都是在外島當兵的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娜也有這樣的心情~
      現在好像比較好
      打電話還算方便
      當年要聯絡都很麻煩
      3-4個月才見一次面!
      男生一說當兵的事就聊不完了 :D

      刪除
  30. 好特別的麥穗造型
    任何麵包經過carol的手都變得很獨特
    最近我也迷上做麵包
    只是我做的都是入門款
    看來還得多多跟前輩討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茹媽媽
      歡迎妳的來訪!
      謝謝妳的鼓勵!
      希望我們一起在烘焙的世界互相學習 :)

      刪除
  31. 一群男生最愛提當年勇了!!
    可以說的口沫橫飛的~可是有時候會有點誇大! >:)

    用剪刀剪出的形狀真的好可愛唷~~
    好吃的程度一定讓人一口接一口ㄚ! :x

    carol媽咪做麵包做菜的靈感源源不絕~真的讓我很佩服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
      我很喜歡看世界各地的麵包造型
      每一種都希望嚐試看看
      這就是我做麵包的最大樂趣!
      謝謝淇淇媽 :">

      刪除
  32. carol~這滋味一定很棒~~加上跟香氣一定夠~~這樣剪開呀把內餡都透露出來了~~好棒的視覺效果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
      做麵包就是有這麼變化
      所以才如此吸引人!
      廚房就是我們的遊樂場 ;;)

      刪除
  33. 我乍看還以為是草莓餡耶

    培根的味道我也很喜歡
    沒辦法耶..愛吃重口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空
      這應該也可以包草莓餡
      甜鹹均可!
      我也是愛吃重口味 :D

      刪除
  34. 我常說ㄚ~
    不知怎麼打開男生話閘子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他聊當兵..
    一定講個沒完沒了.. :))

    好美的整型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栗子說的好
      男生最愛提當年勇了

      謝謝栗子~

      刪除
  35. CAROL 說起來我真得很慚愧...
    說要做麵包 到現在還做不出個什麼名堂...
    真的一心要多用 會沒辦法專心ㄋ  因為最近都會撥時間上拼布...麵包就停住了
    不過我還是會作的~ 真的要加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貝兒
      沒關係!
      本來就是看自己的時間
      而且做這些不要有壓力
      順著自己的時間才好
      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時間都不夠用呢 :D

      刪除
  36. 加入培根和巴西里的麥穗麵包,表皮烤的金黃酥脆,滋味一定蠻棒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
      培根跟香料真的很搭
      這味道百吃不膩 :) !

      刪除
  37. 男人們真ㄉ都很愛提當兵ㄉ事情ㄋ!我老公在美國長大所以沒當過兵, :P
    那些當兵故事都是聽我弟弟們和朋友們說ㄉ,真ㄉ很好玩哩! :D
    好棒ㄉ培根麥穗麵包喔!可惜我不敢吃培根,麥穗麵包倒是很不錯ㄉ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ian,
      當兵應該是很有趣
      團體生活讓小毛頭體會更多
      如果自己選擇
      不知道他們還會要當兵嗎?

      Lilian不吃培根
      就不要加
      直接剪成麥穗狀就很有趣了 ;;)

      刪除
  38. 我想,當兵這件事對男生來說,是又愛又恨的
    班上男上有時候跟老師聊起來,我都會想,好險我不是男生
    要受這麼多訓~~
    可是啊…有了當兵的經驗後,讓男生們更有自信、也更健壯了
    而且當他們說起他們艱辛的努力過程
    真的很令人佩服喔
     
    形狀好可愛喔~~~
    carol做的麵包為什麼都那麼漂亮?
    麵糰的整形是不是需要訓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禁忌皇冠
      女孩就有這樣的特權
      不用受這麼辛苦的操練!

      麵包的整形就是要多多練習
      每天都摸麵團
      就會熟能生巧 ;;)

      刪除
  39. :)) 因為要試吃 好不好吃啊

    回覆刪除
  40. carol~
    男人當兵是可以講一輩子的.
    而且年紀越大.妳會發現記憶越清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就是這樣呢
      我每次看到
      心裡都偷偷的笑呢 :))

      刪除
  41. 是ㄚ~男人一講到當兵的樣子,真是滔滔不絕呢~
    我家老公只要說到當兵的一小件事,他的兩個兒子是最好的聽眾~
    這種鹹麵包~我則會讓兒子在早餐時配上玉米濃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鳳
      我們家的情形也是這樣呢 :))

      早餐就有玉米濃湯!
      美鳳家真棒 :x

      刪除
  42. 這口味小孩會喜歡喔,我先收下carol的食譜了,
    編麥穗不是我經常嚐試的不過看carol的成品這麼美
    好心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
      我也喜歡這麥穗造型呢!
      做麵包就是可以這麼有趣
      所以一頭栽進來就沒辦法自拔呢 :D

      刪除
  43. :)) 暑假到來 一定要努力加緊拼一下

    回覆刪除
  44. :x 我最愛鹹麵包了
    我家的甜麵包都是做給小朋友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
      我們家也是鹹麵包銷路好
      甜餡麵包都比較沒人吃 :D

      刪除
  45. Dear Carol,

    好感謝妳分享這麼好的食譜喔 :x ! 上個周末我和老公去美加邊界的國家公園渡假,出發前一天我做了這個麵包打算帶到路上吃(我還做了1.5 倍的分量,共八條),結果還沒出門就被我們啃掉一半了 :P ,真的好好吃喔!

    因為我用的是素火腿,沒有像培根的天然油脂,我就在麵糰上先塗了一層油才放素火腿;雖然效果可能沒有培根好,不過還是好吃!

    希望妳和家人一切都好喔!


    love,
    Christi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tine
      素火腿也可以做的這麼美味
      讓我也想試試看 :D
      我特別喜歡麵包有一點嚼勁的感覺
      這種歐式麵包就很對我的胃口!
      謝謝Christine特別來跟我分享
      每次聽到這樣開心的事
      就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 :x

      刪除
  46. 這培根麥穗麵包看起來好棒耶~!
    我又有問題了哩 :P Carol提到在烤第一盤時將第二盤在冰箱內可暫緩發酵, 所以說其它的麵包也是可以如此囉~因為, 有時我會分批烤, 所以在等的時間另外一盤就放在那等~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san,
      沒錯
      都是比照這樣~
      等第一盤烤好前7-8分鐘拿出來回溫
      不要太冰進烤箱比較好 :)

      刪除
  47. 親愛的carol:
    當兵會被男人拿來吹壘..因為..那是女人唯一不懂的阿..
    越是艱辛..回憶越是多
    但是~~
    現在當兵越來越輕鬆..時間越來越短..
    現代的男人還有當兵可以回憶,可以當話題..
    以後的男人~~連這點回憶都沒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蚊子
      真開心看到妳~

      以後變成募兵的話
      真的就沒有共同的回憶了 :D

      刪除
  48. 請問Carol,
    如果沒有紅椒粉,可以用什麼代替呢?
    Cayenne Pepper  &  paprika  哪一種才是這個麵包用的紅椒粉?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lian
      Cayenne Pepper 是我們一般常見的紅辣椒
      這種會比較辣
      paprika-匈牙利紅椒粉
      這是我用的紅椒粉  不會辣
      一般做麵包都使用paprika比較適合~
      沒有的話就灑一些黑胡椒粉 :)

      刪除
  49. mico
    很開心妳做出來喔~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麵包~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x

    回覆刪除
  50. 想請問一下速酵1/2茶匙  茶匙是小匙嗎?
    記得一小匙約3克 所以是約1.5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ndy
      一般量匙有4支:
      1大匙(15cc ) 
      1/2大匙(7.5cc )
      1茶匙(5cc )   
      1/2茶匙(2.5cc )

      茶匙是小匙
      速酵1/2茶匙約1.5克

      刪除
  51. carol~這二天辛苦了..無法跟隨大家一起追"星"..我的"心"與妳們同在. :x
    麥穗像魚骨頭..有點小傷心..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連續3天的活動又累又緊張
      還好都順利結束~
      謝謝妳的祝福
      看到大家心裡真的好開心 @};-

      刪除
  52. carol~賴賴超愛的麵包..玩點變化..一樣受歡迎..謝謝妳的分享.. :-*

    回覆刪除
  53. 謝謝claire跟我分享 :x

    回覆刪除
  54. carol:
    看到你一本本的書大賣為你開心 :D

    今天做麥穗真的好好吃
    但是剪得很醜
    想請問你麥穗的剪法怎麼剪
    有機會在作時可否用飲片的方式呢?
    還有之前有問過洛神蜜餞的做法?
    不知可否有時間呢?
    不好意思
    如果有空麻煩你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寶貝梅子的鼓勵 :">

      手邊現在沒有這樣的影片
      下一次我找機會拍下來~

      洛神蜜餞如果要使用乾燥的
      妳要先泡熱水將乾燥洛神軟化
      然後加洛神約1/2重量的糖熬煮至濃稠就可以

      妳先試試這樣的方式~

      刪除
  55. 謝謝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56. 很開心蓉兒做的順利 @};-

    回覆刪除
  57. Carol老師,我老公說我做好的樣子是"薑"啦!!真是好氣又好笑~
    不過鹹麵包家人真的都很愛喔~謝謝

    http://littlemandy-3girl.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995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造型像"薑"
      好妙的形容~~
      謝謝跟我分享~~

      刪除
  58. Carol老師:
    如果沒有全麥麵粉 及紅椒粉
    配方比例要如何調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全麥麵粉就直接使用高粉代替
      水可能多加5g
      紅椒粉可以直接取消

      刪除
  59. 看來很棒的麵包。請問整形后(剪刀剪開)再最後發酵,或者最後發酵后(入烤箱前)再剪成型,成品會有不同嗎?

    回覆刪除
  60. 老師請問,想加起司,但是剪這樣會不會邊烤邊流出來?
    或者是上面灑起司粉就好?
    起司粉要什麼時機灑呢? 一開始灑擔心會烤焦耶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包起士
      回流出來也是正常的 流到烤盤會烤的脆硬
      也是另一種口感
      灑起司粉也可以
      麵糰表面要噴點水再灑
      會烤的褐色是正常的

      刪除
  61. 回覆
    1. 請參考這一篇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7/12/blog-post_30.html

      刪除
  62. 謝謝老師分享食譜 讓我們在海外還能吃台灣味的面包 覺得很幸福
    請問這麵包烤好要冰冰箱嗎?謝謝老師的答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1-2天就吃完
      天氣又不是非常炎熱
      那室溫就可以
      如果超過2天 或是天氣炎熱超過30度
      建議密封放冷凍保存
      吃之前解凍再噴水150度c烘烤5分鐘即可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