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斑馬紋磅蛋糕 (全蛋打發無添加泡打粉) - 附實作影片

























斑馬紋磅蛋糕
7吋

材料
室溫雞蛋3顆(淨重約150g),細砂糖120g, 低筋麵粉150g,
無鹽奶油150g,無糖純可可粉7g,

步驟:
1.烤模塗抹一層無鹽奶油,灑上一層低筋麵粉,多餘的麵粉倒掉
2.低筋麵粉使用濾網過篩
3.無鹽奶油使用隔水加溫融化成為液體
4.工作鋼盆裝上水煮至50度c,然後離火
5.烤箱事先預熱至160度c



6.雞蛋+糖放入工作鋼盆中打散
7.鋼盆放上已經煮至50度c的溫水上方,用隔溫水加熱的方式加溫
8.打蛋器以高速將蛋液打到起泡並且打到蛋糊蓬鬆拿起打蛋器滴落
   下來的蛋糊能夠有非常清楚的摺疊痕跡就是完成



9.然後將已經過篩的低筋麵粉分2次加入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
10.1/3部份麵糊倒入融化的無鹽奶油中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
11.再倒回剩下的麵糊中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



















12.一半麵糊加入過篩的無糖純可可粉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
13.分別將2種麵糊裝入塑膠袋中扎緊,前端剪出一個約1cm大小開口




















14.2種顏色的麵糊交錯輪流在烤模中央分別擠出適量的麵糊
     (擠的越多層,花紋越多越明顯)
15.放入已經預熱至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35-38分鐘,竹籤插
     入蛋糕中間沒有沾粘即可出爐
16.將蛋糕馬上倒出烤模
17.趁熱在表面刷上一層白蘭地(Brandy)酒,稍冷包覆保鮮膜
     密封避免乾燥直到放涼
18.室溫保存約可5-6天


補充:
1.此蛋糕為重奶油蛋糕,建議室溫保存儘早食用.冷藏之後容易
   變硬影響口感.
2.趁熱在表面刷上一層白蘭地(Brandy)酒,可以保濕又增加香氣
   或使用蘭姆酒,威士忌代替.沒有酒可以用糖:水 1:1調均勻代替

3實際操作影片請參考 : 斑馬紋磅蛋糕
4.斑馬紋戚風蛋糕(8吋)配方如下

材料:
麵糊部份:
蛋黃5個,細砂糖30g,液體植物油40g,牛奶50g,
低筋麵粉100g,

蛋白霜部份:
蛋白5個,檸檬汁1茶匙(5cc),細砂糖60g,

無糖可可粉7g - 完成的原味麵糊分成2半後過篩添加
在其中一份麵糊中做巧克力口味









格友延伸做法:


Kokolo Chen
老師您好,連假這幾天,我做了您食譜中的"斑馬紋磅蛋糕"分享給您看哦! 雖然我做的斑馬紋沒有很漂亮,但試吃發現成品是成功的,真開心。

La King
看見別人分享的斑馬紋磅蛋糕好美的紋路,自己也想學習看


Lee Quin Low

 第一次做斑馬紋磅蛋糕-無添加泡打粉。沒有發得很高,但好吃。






Becky的斑馬紋海綿蛋糕

柔依媽咪的斑馬紋戚風蛋糕























109 則留言 :

  1. 請問白蘭地可以用什麼其他的酒替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蘭地可以使用蘭姆酒,威士忌代替.
      沒有酒可以用糖:水 1:1調均勻代替

      刪除
    2. 謝謝老師,還有請問巧克力粉能不能用融化的巧克力去替代?

      刪除
    3. 因為材料改變
      所以份量做法可能都會不同
      我還沒實際操作
      就沒有辦法馬上給予份量~~

      刪除
    4. 謝謝老師細心回答!

      刪除
  2. 好美哦!
    請問在烤模中擠完麵糊
    還需要敲打幾下把空氣擠出嗎?

    戚風蛋糕也可以這種做法做出斑馬條紋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有再敲
      妳也可以敲一下

      戚風蛋糕也沒問題的~

      刪除
  3. 老師您好
    我已經試過嚕,用戚風蛋糕的做法也一樣美唷!!
    不喜歡奶油多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4. 默默拜讀您的BLOG許久了,
    想請教一下,
    這樣的做法也適用海綿蛋糕嗎?
    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可以看到Carol新po文章 ^_^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給我鼓勵
      這是我持續的動力~~

      刪除
  5. Carol老师,非常谢谢您,让我这个新手全职妈妈有了新寄托。
    http://mypuzzlelife.blogspot.com/2014/05/blog-post_960.html

    回覆刪除
  6. 老師~
    這是我用海綿蛋糕配方做的斑馬紋喔!!
    http://happinessbread.blogspot.tw/2014/05/blog-post.html

    以前默默的在部落格學習老師教導的步驟,
    這次終於跟上腳步做了斑馬紋蛋糕,
    謝謝老師一直很用心的告訴我們很多烘焙的技巧!!
    真的好感謝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鼓勵
      做的真好
      謝謝跟我分享~~

      刪除
  7. carol老師.
    想請問您為什麼我每次烤完蛋糕放涼一段時間後表面就會反潮,我有試過再放回烤箱烤但還是一樣,可以請老師指點一下嗎?
    (好愛老師部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糕會反潮
      可能是全蛋或分蛋消泡嚴重
      烤溫過低或烘烤時間不足
      調整看看~

      歡迎來訪
      謝謝~

      刪除
  8. 请问这个蛋糕可以用来蒸吗?可以用玉米油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蒸的我沒試過
      不知道是否順利
      使用玉米油建議添加90g

      刪除
  9. 是不是蛋打的越久,蛋糕就会发呢?我做的蛋糕扁扁的,己经照足食谱做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的溫度要控制好
      太熱或不熱都影響全蛋的膨脹
      糖不能減少太多
      打發的時間約8-10分鐘左右

      刪除
  10. 您好:
    有幾個問題要麻煩您
    1.使用植物由您建議添加90g,是否還要添加60g的無鹽奶油?
    2.您的戚風蛋糕配方好像可以做到8吋蛋糕的份量耶!
    3.我試做的斑馬蛋糕結果巧克力麵糊烤好後大部分都沉到底部,不知是否是巧克力麵糊密度過大所以才會下
    沉,看您做的成品真是令人賞心悅目,嘆為觀止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使用植物油添加90g就足夠
      不需要無鹽奶油
      2.沒錯 是8吋蛋糕的份量
      3.如果巧克力麵糊太濃
      有可能是蛋白霜消泡太多
      可以將巧克力粉減少一些會改善

      謝謝
      歡迎來訪~~

      刪除
  11. 老師做的蛋糕實在太美了,謝謝您的教學,我一定會試做,老師太棒了

    回覆刪除
  12. 您好:我昨天试做斑马纹磅蛋糕,可惜不成功,在挤面糊时巧克力麵糊变得越来越稠,烤后大量巧克力麵糊沉在底部,蛋糕也较硬,请问老师我应该怎么改进?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巧克力麵糊太濃
      有可能是蛋白霜消泡太多
      可以將巧克力粉減少一些會改善

      這是利用全蛋打發來幫助膨脹的成品
      所以全蛋一定要確實打發 溫度要控制好
      混合的過程要快速才不會消泡嚴重
      擠麵糊的過程也不能拖太久

      沒關係
      有機會再試試~~

      刪除
  13. 老師昨天做了此蛋糕很成功,謝謝您分享~
    想請問磅蛋糕和戚風蛋糕口感來說差在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磅蛋糕屬於重奶油蛋糕 - 組織扎實但味道濃郁
      戚風蛋糕 - 輕蛋糕 組織蓬鬆 味道較清淡

      刪除
  14. Carol老師,請問8吋模的比例是多少?溫水到達50度是否即完全熄火隔水將蛋打到全發?中間是否還要再將水加熱?以上再請老師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8吋模要將份量*1.666
      溫水到達50度就熄火
      現在的天氣應該不需要再加溫
      不過如果冬天天氣氣溫太低
      就建議要加溫保持50度的溫度

      刪除
  15. 今天烤了二次
    老師這款蛋糕
    一次是用七吋的作法(全蛋的)
    可是,我的模是八吋的
    所以沒有澎滿
    不過,家人說好吃

    第二次是用八吋的模
    (分蛋的)
    因為,上面老師沒說分蛋的作法是如何
    我就用像輕乳酪蛋糕方式那樣
    把蛋黃加砂糖用打蛋器打均勻
    再加牛奶
    然後再把打好的蛋白霜三分之一打入蛋黃糊裡拌均勻
    再倒回蛋白霜裡
    然後,再用拌均勻的蛋白+蛋黃糊
    分次拌入低筋麵粉
    全拌好後
    (我把植物油換成溶化的無鹽奶油)
    再用三分之一,至溶化的無鹽奶油裡
    再倒回去
    才又分二半,一半用無糖可可粉
    一半原味
    用一樣的160度的烤溫,烤四十分
    剛烤好時,澎的很好
    表面的紋路也很美
    可是,拿出來後
    因為,阿母怕我倒扣,怕我又倒壞了
    不讓我倒扣
    結果卻回縮很厲害

    想請問老師
    不曉得,我這樣的作法對不對
    回縮是因為,我沒立刻倒扣的關係嗎

    先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蛋做法沒有問題
      不過烘烤出爐要馬上倒出來散熱
      不然悶在烤模中也容易回潮
      餘熱也容易造成成品回縮

      刪除
  16. 請問老師
    可以用活動式的蛋糕烤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活動式的蛋糕烤模只要底部是比較緊密的就沒問題
      一樣要抹油灑粉~

      刪除
    2. 謝謝老師 ~~~
      如果想要做戚風蛋糕的液體植物油可以用無塩奶油代替嗎?
      比例也是一樣40g嗎?

      刪除
    3. 液體植物油可以用無塩奶油代替
      份量一樣~

      刪除
  17. i謝謝老師這麼辛苦的回覆
    老師要好好保養身体
    照顧自已唷

    回覆刪除
  18. 老師請問一下,若是使用戚風蛋糕的作法,烤模也要抹油撒粉嗎?烤出來需要倒扣嗎?如果我要烤8吋,溫度跟時間要用多少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戚風蛋糕的作法
      烤模必須使用戚風蛋糕專用分離不是防沾材質的烤模
      不需要抹油撒粉
      成品需要倒扣

      160度c 約45-50分鐘

      刪除
    2. 謝謝老師,那出爐還要抹白蘭地嗎?

      刪除
    3. 出爐趁熱刷上自己喜歡的酒保濕口感更好~

      刪除
  19. 老師您好。
    我做了相同的蛋糕
    但是切面沒有那麼多的紋路。也沒那麼漂亮
    是為什麼阿?
    另外想請問老師。是否能借用您切面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面紋路如果要多
      交錯擠麵糊的次數就要多
      越多層才越漂亮~~
      借用可以
      不過請註明原網址就可以~

      刪除
  20. 老師, 多謝您的食譜, 我已做了, 實在很好味!

    回覆刪除
  21. 請問Carol,可以將其中30g~50g的無鹽奶油換成一般沙拉油或植物油嗎?對蛋糕整體口感會造成什麼影響嗎?

    回覆刪除
  22. 老師請問我做的磅蛋糕吃起來有點過乾原因是出在哪呢

    回覆刪除
  23. 想請問用植物油做出的蛋糕是否比用奶油還要容易老化(變乾變硬)?
    我之前試著用植物油做瑪德蓮(有先用奶油做過且是一樣食譜)
    烤出來的時候偏濕 但冷藏一.兩天很快就乾掉 奶油做的(一樣冷藏)比較不會
    但是戚風蛋糕也不會快速老化?
    瑪德蓮是巴黎戀愛配方裡的(有加牛奶.奶油.蜂蜜.砂糖.蛋.麵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植物油做的磅蛋糕是比較沒有辦法像奶油做的這麼香
      保濕性也差一點
      而且室溫保存無法太久
      必須冷藏保存

      戚風跟磅蛋糕材料不同
      磅蛋糕粉量多 油多而且沒有任何液體
      跟戚風完全不同
      所以成品也不同




      刪除
  24. 請問嚴熱的夏天是否也不需要冷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炎熱的夏天大概是保存2-3天為限~

      刪除
  25. 看到carol的斑馬紋磅蛋糕好心動,不過實在不愛磅蛋糕,試著用戚風的方法做了個六吋的,效果很好,而且真的很漂亮哦....謝謝carol....
    http://zoemommy.nidbox.com/diary/read/8779269

    回覆刪除
  26. 请问你用的可可粉是那个牌子,可可粉要如何保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常使用
      http://24h.pchome.com.tw/prod/DBAB0H-A39151915

      可可粉室溫密封保存~

      刪除
  27. (剛剛已經有留一則,如果重複到,麻煩老師在幫我刪掉,感恩^^)
    Carol老師,您好
    我一直都是老師的忠實粉絲,也嘗試做過好幾次蛋糕,不管是磅蛋糕還是海綿蛋糕,但成品都有出現一些問題,口感都過於鬆散,讓我一直以來都有所困惑,百思不解,只好求助老師,請您救救我!!!這一次我也做了斑馬紋磅蛋糕,但是我是以八吋比例去做,但成品蛋糕口感並未像磅蛋糕特色般的扎實,略顯鬆散,甚至有點乾,不曉得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求求老師解惑!!!
    我的材料:蛋5顆(250g),低筋250g,糖160g,植物油150g,可可粉12g,因為想增加香氣而偷加了牛奶30g,希望這不是問題所在...><
    另外,我在打發全蛋時,有打到能夠留下清楚的皺褶痕跡,但無法像絲絹般地流下,像是有點重量的滴下,感覺比較硬一些,是打得過久嗎?還是不夠久呢?
    最後還想請教老師我長久下來的疑惑,我做的蛋糕,不管是磅蛋糕或海綿,口感都過於鬆散,不曉得原因為何?以及磅蛋糕與海綿蛋糕的口感到底不同在哪邊呢?我只知道磅蛋糕較扎實,海綿則是綿密,但我做起來都很鬆散...以及兩者蛋糕成分(蛋,麵粉,糖,油)的標準比例為何?如果想減油減糖,是否有最低限度?兩者的最低限度各自最多為多少呢?
    對不起我的疑惑很多,造成老師的困擾,深感抱歉!!!
    但真的很想知道原因阿~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蛋消泡嚴重 溫度沒有控制好
      不是太熱就是不夠熱
      如果成品覺得乾
      就要注意烤箱溫度是否過高
      烘烤時間是否過久
      都可以依照成品自行調整改善

      全蛋打發本來就是不容易控制
      多練習多體會
      就會越來越順利~

      每一個人口感不同
      我的做法也是屬於沒有添加劑的做法
      也許沒有辦法跟市面上的成品相比
      你也可以再找找其他做法試試~

      至於減油減糖一定會影響成品
      糖少影響全蛋打發
      油少會造成組織過乾
      如何減少就看個人喜好調整~

      刪除
    2. 非常感謝老師耐心地回覆~
      點出可能是我全蛋打發時出了問題,
      在隔溫水加熱的方式加溫全蛋打發時,我總是有點太過小心
      覺得太熱時,就移開
      移開一段時間又發現降溫了,又再加溫
      這是不是影響打發的原因呢?有什麼做法可以改善一些呢?
      另外,我的全蛋打發至有點硬度且重度的滴下,是否就是打發過度呢?
      不好意思又要麻煩老師了....^^"

      刪除
    3. 溫水只要控制在50度左右的溫度就不會有過熱的情形發生
      而且現在天氣熱
      其實不需要溫度過高

      你也可以試著將打發時間縮短一些
      不要打太挺試試~

      刪除
  28. 海綿蛋糕 戚風蛋糕 磅蛋糕 的差別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綿蛋糕跟戚風蛋糕不同處大致如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海綿蛋糕 戚風蛋糕
      口感 鬆軟爽口孔隙較小 濕潤綿密孔隙較大
      打蛋法 全蛋或分蛋 分蛋打發
      添加液體 少或不加 較多
      添加油脂 少甚至不加 較多
      加粉時間 最後加乾粉 一開始與蛋黃液體先拌勻
      粉量 較多 較少
      溫度 高溫時間短 低溫時間長
      烤模塗油 有塗抹油脂方便倒出 不可塗油脂
      出爐後 倒出模具放涼即可 馬上連模倒扣放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磅蛋糕是奶油 糖 蛋 麵粉 1:1:1:1的材料做出
      口感比較扎實但味道濃郁

      刪除
  29. 老师,请问这个蛋糕可以拿杯子来做吗?还有请问老师,可以不加可可粉直接就这样原味倒进杯子里烤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杯子做沒問題
      不過杯子體積小
      烘烤時間就必須縮短
      自行嚐試調整~

      可以不加可可粉沒問題~

      刪除
  30. 啊。。。对不起老师,我还有一个问题。请问如果没温度计的话,那要怎样知道水是在50度呢?对不起,又麻烦老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50度C約是手摸不燙
      類似洗澡的溫度
      不要太燙~

      刪除
  31. 老師 請問只有6吋烤模 材料要改成多少呢? 謝謝

    回覆刪除
  32. 老师请问为什么我的牛油海绵蛋糕烘出来的表面的皮会脱离?我的蛋糕烘出来是6'寸圆模具5.5cm
    材料:
    牛油80g
    糖60g
    低粉60g
    玉米粉20g
    全蛋120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表皮會脫落
      大部份都是烘烤時間不足或是溫度太低
      調整一下應該會改善~

      刪除
  33. 老師你好,請問這個八吋配方40克的植物油不需要再另外添加奶油嗎?如果想改成使用無鹽奶油需要幾克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吋配方是戚風蛋糕
      所以油脂份量比較少

      原版是屬於磅蛋糕
      口感比較扎實濃郁
      跟戚風蛋糕是不同的~
      若八吋戚風配方
      可以將液體油直接使用融化的無鹽奶油代替~

      刪除
  34. 老师你好,我的牛油蛋糕切片时会有些碎碎的掉出来,请问是牛油不够纯的问题吗?谢谢

    回覆刪除
  35. 我用的食谱是先将牛油和糖打发,然后加入蛋一个一个的搅拌,最后才加入面粉和香精,一点牛奶。口感味道都ok,就是蛋糕体松松的,切片时会有碎碎的掉落。请老师指导,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烘烤時間縮短一些試試~
      而且出爐要趁熱包覆起來避免水份散失~

      刪除
  36. 姊~~請問~~磅蛋糕是不是烤完中間一定會凸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跟烤模有關
      不過也是因為麵糊中有氣體
      組織往上膨脹隆起

      刪除
  37. Carol 老師,

    如果我想把可可粉換成抹茶粉一樣是7g,其他不變嗎?


    回覆刪除
  38. 老師,你好
    想請問一下,我想用植物油代替奶油,並減油,
    這樣的話,需要再補減油份量的液體嗎?

    回覆刪除
  39. 老師妳好~

    想請問,隔水加熱打發的用意是什麼呢?

    若沒有隔水加熱打發,OK嗎?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蛋打發為何要加溫
      可以參考以下文章說明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8541.html
      蛋太冷會造成打發不確實
      容易消泡

      刪除
  40. 老师,你好,请问如果没有量鸡蛋温度表,还能用什么方式测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溫大蓋類似洗澡水
      不會燙手就可以~

      刪除
  41. 请问老师,牛油可以少加一点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
      不過可能需要再加一點牛奶調整
      不然容易乾~

      刪除
  42. Carol 老師,

    請問6"的可可改咖啡材量為何? 要再哪個步驟加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
      室溫雞蛋3顆(淨重約150g),細砂糖120g, 低筋麵粉150g,
      無鹽奶油150g,即溶純咖啡粉5g+熱牛奶1大匙,

      即溶純咖啡粉1茶匙+熱牛奶1/2大匙混合均勻
      冷卻後再加入麵糊中混合

      刪除
  43. carol 老师,

    为什么烤出来的牛油蛋糕表面皱皱不美的?

    回覆刪除
  44. carol老師您好,想請教您一個問題,之前在饒河夜市跟旱溪夜市有買到來自波蘭的蛋糕,吃起來像發糕一樣,我想了好久,波蘭的蛋糕都是這種磅蛋糕嗎?不過做出來應該會有奶香味,但他們卻沒有,有點怕怕他們是用酥油做的嗎?還是用發糕的做法做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磅蛋糕本來就是歐洲傳統的蛋糕做法
      很多蛋糕都是源於這樣的材料及製作方式
      大同小異

      至於材料是使用純奶油還是酥油
      可能你要問販賣的商家

      刪除
  45. 請問我可以先將磅蛋糕糊做好放冷藏,隔天再放烤箱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適合
      放冰箱麵糊就變的很硬
      而且打發的全蛋氣泡也容易消泡~

      刪除
  46. 老師您好
    請問如果巧克力麵糊的部分我想改成藍莓口味的
    大概的比例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莓果醬?新鮮藍莓?

      其實磅蛋糕都不適合添加液體含量太高的材料

      刪除
  47. 老師您好,請問此配方若要加泡打粉.是要加多少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48. 老師您好,我的磅蛋糕口感有濕潤也有香味,但是蛋糕切開時會有點碎碎的,似乎無法完整一塊,不知道是哪裡有缺失,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烘烤時間多久? 麵糊濃度濃或稀?
      過程中有沒有遇到甚麼特別狀況或有更改材料,
      能夠附外觀及切開組織照片更好,carol必須知道多一點才能正確判斷回覆。

      刪除
  49. 請問老師,如果烤模鋪紙還需要抹油撒粉嗎?效果有甚麼差別?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模鋪紙就不需要抹油撒粉
      效果一樣都是不會沾黏
      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4059.html

      刪除
  50. 可以用巧克力块代替巧克力粉吗?
    其他巧克力蛋糕我可以用巧克力块代替巧克力粉吗?材料会影响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要用巧克力块 約30g融化成液體加入混合

      其他巧克力蛋糕
      我可能要看一下才能夠回覆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