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薑蒸冬瓜


    


這一陣子大多在家附近的傳統市場採買,假日的市集
熱鬧滾滾,五金服飾熟食,每一攤讓我逛的流連忘返.
Jay說我把菜市場當做百貨公司,我覺得市場有時候
比百貨公司還有趣多元,更多了一份人情味.



在市場看到冬瓜,一定會買一片.水份多又清甜,很適
合夏天食用,熬排骨湯,蛤蜊湯也好對味.

回程雙手又拎的滿滿,我知道今天又會在廚房窩一整
天了^^







薑蒸冬瓜
約4-5人份

材料:
冬瓜600g,薑3-4片,水50cc,

調味料:
醬油1茶匙,柴魚粉1/4茶匙,鹽1/4茶匙,

步驟:
1.冬瓜去皮去仔,切成2cm寬片狀
2.薑切絲



3.切好的冬瓜放入電鍋內鍋中
4.依序將所有調味料加入
5.再將薑絲及水加入
6.用筷子將所有材料稍微混合均勻
7.放入電鍋中,外鍋一杯水蒸煮至跳起來,再悶10分鐘即可
8.冷吃熱吃都適合




補充:
1.不加柴魚粉請使用鹽代替,另加1/4茶匙糖調味


格友延伸做法:

danchel 的薑蒸冬瓜





































48 則留言 :

  1. 哇 好棒!! 我也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老師:  書中  "桂圓黑糖糕"中的配方小蘇打2克
    可以用檸檬汁替代嗎?      還是我異想天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d
      用檸檬汁替代沒有辦法的~
      做出來的組織不會膨脹的

      刪除
  3. 好讚喔~
    步驟簡單. 成品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4. 頭份櫻花小姐Cynthia2011年9月5日 下午3:22

    Carol, 這真是再簡單不過的食譜了, 用電鍋即可!

    回覆刪除
  5. danchel(丹青)2011年9月5日 下午4:03

    嗨! Dear Carol ^^
    我也用妳的作法及份量,做出了一道薑蒸冬瓜,因為先生有慢性病,我有多加了一些健康食材下去
    冬瓜很適合痛風患者食用哦!^^
    完成料理的網址在此:danchel 的薑蒸冬瓜

    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danchel(丹青)做的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6. 簡單美味的料理

    回覆刪除
  7. 我也有做過類似的(是理髮店的老闆娘提供的)
    只是調味料是用香油下去炒香的
    會再加入辣豆瓣
    也很下飯..
    我媽不太愛吃辣..確也吃上癮^^

    回覆刪除
  8.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9月6日 凌晨12:31

    嗨,
    最近也有人送我們一個大冬瓜哦
    家裡冬瓜都加炸排骨去煮
    現摘的冬瓜其實很美味

    加薑絲就很鮮甜好吃哦 :D

    回覆刪除
  9. 這道菜吃起來很下飯~~

    回覆刪除
  10. 這道美食很有養生功效~

    回覆刪除
  11.  
    感謝美好分享
    祝幸福快樂 :x

    回覆刪除
  12. 我喜歡這道菜, Carol的作法更方便, 我都沒想到要用電鍋蒸

    家裡的小朋友喜歡吃乾香菇, 所以我還會放進去一塊煮, 也很對味~

    回覆刪除
  13. 現在冬瓜正多    連續朋友送
    今天就試這道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4. 小園丁愛地球2011年9月6日 上午8:49

    請問放進電鍋蒸時,需要蓋保鮮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有蓋內鍋的蓋子
      不過沒有蓋也不影響太多~

      刪除
  15. 這樣吃也沒負擔
    家裡冬瓜多的是
    趕快來做一個
    感恩分享

    回覆刪除
  16. Carol你好 @};- 這薑蒸冬瓜真的好吃耶!我都是懶得動時就會偷懶用蒸的方法做料理 :">

    回覆刪除
  17. 不佔時間的美味調理  真好 =D>

    回覆刪除
  18. 我也喜歡只這樣的冬瓜
    清淡爽口

    回覆刪除
  19. 您真的好會做菜,我每天總要上來看,再去買菜,所有的菜在您手裡都變得美味無比,啊...........我也是一個愛吃鬼啦! :)) 喜歡您的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給我鼓勵 @};-

      刪除
  20. 好棒的分享 謝謝  學起來囉!

    回覆刪除
  21. 夏天吃冬瓜很適合 :)

    回覆刪除
  22. 炎熱的天氣.
    我也會煮來配稀飯
    好清爽

    回覆刪除
  23. 這道菜是正要瘦身ㄉ人ㄉ最愛!!謝謝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瓜是夏天適合的食材 :>

      刪除
  24. 喔~這我阿公應該會喜歡吃~
    而且他還有種冬瓜~
    我要問問還有沒有冬瓜
    如果有明天馬上是著煮來吃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