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菇菇肉骨茶
























這幾年因為部落格而認識了許多馬來西亞的朋友,
也讓我對馬來西亞有更多的認識與感情。其中最特
別的是年紀只有19歲的可愛女孩 - 慧。她因為喜愛
烘焙來到我的部落格,沒想到我們一聊如故,就這
麼展開一段忘年之交。

雖然不能見面,但我們總是用email聯繫問候,19歲
的她心思敏感又成熟,這7-8個月來我們無話不談,
分享著喜歡的事物與生活點滴,遇到傷心難過的事情
也向對方訴說,給彼此加油打氣。

今天晚餐用慧的母親特別從馬來西亞寄來的肉骨茶包
熬出一鍋好湯,加了新鮮的菇類,味道更清甜。溫暖
又貼心的她正朝著自己喜歡的目標前進,我祝福她飛
得高也飛得遠!也謝謝慧與媽媽分享的美味調理包~



菇菇肉骨茶
份量 : 約5-6人份




材料:
豬小排600g
鴻喜菇100g
金針菇100g
蒜頭8-10瓣
肉骨茶料包一包
水2000cc

調味料:
醬油3大匙
鹽1/4茶匙

步驟:
1.煮沸一鍋水(份量外),豬小排放入汆燙至變色撈起來











2.鴻喜菇及金針菇切去尾端剝散










3.另外將水2000cc煮沸,放入豬小排
4.加入肉骨茶料包及蒜頭
5.大火煮15分鐘之後轉成小火再煮60分鐘
6.最後將菇類及調味料加入再煮10分鐘即可




















 補充:
1.肉骨茶料包內含當歸、玉竹、玉桂、杞子、白胡椒、黨蔘、
   甘草、川芎、洋蔘鬚、八角等中藥材
2.台灣一些超市或賣場都有販賣肉骨茶料包,或上網搜索













































>






















2 則留言 :

  1. 我也是來自馬來西亞。有了小孩後,我都是參考老師的食譜,做麵包餅干,謝謝老師食譜里的詳細步驟,讓我容易明白,輕鬆的學會。希望老師的部落格要一直堅持下去。祝: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VINCY
      很開心認識妳!
      歡迎來訪!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