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whipping cream Scone。鮮奶油司康 ( 附實作影片 )
























趁熱剝開司康抹上奶油果醬,是很多人喜歡的下午茶
點心,家中如果有剩餘的動物性鮮奶油用不完,拿來
做出的司康更是美味無比。小心吃過量~



whipping cream Scone。鮮奶油司康
約做8個


材料:
低筋麵粉240g
泡打粉8g
無鹽奶油70g
鹽3g
細砂糖30g
雞蛋1顆
冰動物性鮮奶油110g

表面裝飾 :  牛奶適量

步驟:
1.泡打粉加入低筋麵粉中混合均勻
2.再加入鹽及糖混合均勻
3.冷藏的無鹽奶油切成小丁狀
4.加入麵粉中
5.用手將無鹽奶油與麵粉搓成均勻散狀



















6.倒入雞蛋及冰的動物性鮮奶油
7.直接用手快速混合按壓均勻成糰狀
   (避免搓揉產生筋性)
8.用保鮮膜包覆放冰箱冷藏休息30分鐘











 9.桌面上灑些低粉
10.將麵糰由冰箱取出移至桌面,表面也灑些低粉
11. 慢慢擀壓成長方形
12.麵糰折成三折(表面稍微灑些粉避免沾黏)
13.再桿開再折三折
14.再桿開成長方形



















15.再折三折
(三折的步驟總共3次)
16. 擀成厚約2.5cm麵皮
17. 利用圓形模具(或玻璃杯)壓出小圓餅
18.剩下的麵團集合捏壓成團再桿開壓模
19.間隔整齊排入烤盤
20.表面刷上一層牛奶液
21.放入預熱至200度c之烤箱烘烤15-16分鐘
     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22.剝開塗抹喜歡的果醬,蜂蜜或奶油


















補充:
1.冰動物性鮮奶油也可以用同份量優格或100g冰牛奶代替
2.完成的成品可以密封冷凍保存3個月,吃之前解凍回溫噴水,
   放入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6-8分鐘即可


3.全程實作影片請參考 :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02/scone.html





whipping cream Scone。鮮奶油司康  - 實作影片









格友延伸做法 :


季涵凝

原味优格和鲜奶油的司康都很好吃,
热热的淋上蜂蜜美味极了!
Carol姊,
你使我体会到自制糕点的快乐哦~


Ming Lin
超級好吃的 ☺️☺️☺️



Noemi Wang
小孩照您配方 做一盒 颱風天給我最好禮物!
非常好吃 謝謝老師食譜! 

 



 
得得賴
我也做了
好好吃哦





Chen PoJu
真的很好吃 新手也上手 謝謝Carol老師







Hsueh Er Chen
今天做了老師分享的鮮奶油司康
用平底鍋煎製及陽春小烤箱烤的
都很好吃喔
但因烤箱沒有上下火及烤溫(怕烤焦)
所以我擀成的厚度約1.5公分
不知是否因為這樣
或只能邊烤邊燜各5分鐘 共四次
最後的成品 開口笑並不明顯
但真的粉香又好吃






























































4 則留言 :

  1. Carol 老師,

    我的司康做好了~
    可是我覺得醜醜的而且也沒有很高
    是不是我的麵皮擀的不夠厚呢?

    http://jessica201408philips.blogspot.tw/2016/09/blog-post_27.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糰最後的厚度至少要有2公分高
      不然就膨脹的不好~

      刪除
  2. 老師您好

    我上次做原味司康
    我昨天有看您的youtube實作影片
    我看麵糰好像不黏手
    我是用鮮奶代替優酪乳 (鮮奶用70g)
    但是我的麵糰整個很黏手
    冰30分後雖然不黏手
    但是要灑很多低粉才能操作
    請問老師這個要怎麼作比較好
    是減少鮮奶,還是增加低粉?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太黏手
      下一次可以減少一些牛奶
      而且放冰箱冷藏可以冰久一點
      2-3小時再操作~

      刪除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無法立即回覆,請記住自己在那一篇文章留言。如果3天後還沒有看到回覆,請至部落格左側下方"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提醒,謝謝體諒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