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奧利奧乳酪蛋糕 ( 附實作影片 )
























滿滿的奧利奧夾心餅乾,滿足每個人對甜點的欲望,
特別的日子就用這個蛋糕讓親友驚喜,幸福滿點~


奧利奧乳酪蛋糕
份量 : 6吋慕斯模1個




材料:

a.餅乾底
奧利奧夾心餅乾80g(約8片)
無鹽奶油20g

b.乳酪蛋糕
奶油乳酪350g
細砂糖50g
優格50g
雞蛋2顆(小)
香草酒 1茶匙
奧利奧夾心餅乾180g(分成100g+80g)
 


一.製作餅乾底


步驟 :
1. 慕斯模底部包覆2層鋁箔紙
2. 無鹽奶油加溫融化成液狀
3. 奧利奧夾心餅乾(連同夾餡)放入厚塑膠袋中敲碎
4. 將融化的無鹽奶油倒入餅乾屑中混合均勻
5. 倒入烤模用湯匙壓平整備用





















二.製作乳酪餡

步驟:
1.奧利奧夾心餅乾180g(連同夾餡)放入厚塑膠袋中敲碎
   ,分成100g+80g
2.奶油乳酪回溫切小塊
3.用打蛋器攪拌成滑順的乳霜狀
4.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
5.再加入雞蛋,優格及香草酒攪拌均勻
6.將100g的奧利奧夾心餅乾倒入乳酪糊中混合均勻



















7.乳酪糊倒入鋪好餅乾底的烤模中抹平整
8.表面鋪灑上剩下的80g餅乾碎
9.烤盤中倒入500g的沸水
10.放入已經預熱至140度c的烤箱中烘烤45-50分鐘
11.烤好移出烤箱放置冷卻




















11.連同烤模密封包覆放冰箱冷藏一夜
12.完全冰透用小刀延著烤模邊緣劃一圈脫模
13.刀稍微溫熱一下再切比較切的漂亮













補充:
1.內餡及表面的奧利奧夾心餅乾份量可以自行調整
2.奧利奧夾心餅乾夾餡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自行括除
3.烤模可以用分離式,烤模外部要包覆2層鋁箔紙避免進水,
   若使用不分離式烤模, 烤模內部要鋪一層鋁箔紙才方便脫
   模

3.全程實作影片請參考 :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05/oreo-cheesecake.html






 奧利奧乳酪蛋糕。OREO cheesecake - 實作影片



 



























格友延伸做法 :


Felicia Khoo

第2次做,真的好好吃,这次是小寿星要求的。谢谢你Carol 老师


 Joanne Chen
我之前跟著老師的食譜做的!

鍾乃容
很好吃


陳如
爆好吃
感謝老師分享



Elsa Wu
老師我上次就用了妳的食譜做了非常好吃謝謝妳








 
李靜怡

謝謝carol老師總讓我的生活充滿驚喜&樂趣


 


簡淑婷
我有做,這個好好吃

 





 劉雙雙
我有做,真的很好吃,謝謝老師

 



 
Susan Yang 
上禮拜試做,生日的朋友很喜歡呢!(不過oreo被女兒吃了些不夠,底部用消化餅乾代替)
 

奈奈瘋日本 
親愛的carol老師,照著您的食譜做了母親節蛋糕送給日本的婆婆,連3歲的兒子也很喜歡喔,謝謝您。
也祝福您母親節快樂!!
 

 

 
陳怡珊
謝謝Carol老師食譜,好好吃
我有自己添加一些消化餅混合

 

 
Felicia Khoo
很好吃,感谢妳的分享!





Shanaa Chang
請問老師,我的表層裂掉是因為溫度太高的關係嗎?

carol自在生活 烤溫可能偏高 調低一點會改善~
做的很好~

 


 

Shanaa Chang  
瞭解,但冰了一晚後,裂掉的地方好像縮回去了。

 







 
Chloe Gaikyin
谢谢,我也做好了。。好好吃哦。



 




 高祎褀
第一次做蛋糕,買了材料回來才發現自己的模是9吋的😂😂結果大半夜去找餅乾,幸好趕得及完成!謝謝Carol老師的食譜,晚上要帶去教會分享再看看味道如何

 

Maggie Yu
老師,昨天晚上做的,很高興您的食譜分享,讓我們也可以做出好吃的甜點





葉婷婷
老師,吃起來本來就鹹的嗎?

carol自在生活 奶油乳酪是帶鹹味~ 





 























 



























58 則留言 :

  1. 感恩老師的分享~~我這些天才想要動手做~~正愁該怎麼下手!!您就分享出來了~真是太好了!!晚上立馬動手做!!^^(我可以說是我的念力產生作用了嗎?硬是要和老師扯上邊....哈哈...)

    回覆刪除
  2. 請問如果我用分離式的蛋糕模~鋁箔紙是烤模內部周圍都要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離式的蛋糕
      鋁箔紙是鋪在烤模外部避免進水

      刪除
  3. 請問Carol您加熱水的那個烤盤多深?因為我自己做起司蛋糕或布丁等需要隔水加熱的點心的時候,要把烤盤端進烤箱時,常常一不小心水就晃出來了,弄得手忙腳亂的,不知道是我技術不好還是我的烤盤真的太淺。
    先謝謝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烤盤要深一點
      如果烤盤太淺
      可以先將烤盤放烤箱
      然後再倒沸水
      水溫太低會導致內部不容易烤透~

      刪除
  4. 老師您好,想請問如果用免烤生乳酪蛋糕的方式做,配方要怎麼更改呢?吉利丁片的份量需用幾克?麻煩老師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間實際操作再跟大家分享~

      刪除
  5. 請問,換成5吋大小…
    材料該如何換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5吋份量直接0.7~
      蛋挑大一點1顆 淨重70g

      刪除
  6. 請問沒優格的話可以不加嗎?
    或者可以換鮮奶油或牛奶之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用同份量鮮奶油代替
      或40g牛奶代替

      刪除
  7. 老師你好~請問沒有香草酒可以用香草粉代替嗎?謝謝

    回覆刪除
  8. 老師~請問如果想做8吋的~材料怎麼改~是所有材料是X多少.蛋幾顆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8吋直接*1.6~
      蛋用3顆淨重約165g 挑大一點

      刪除
  9. 老師~我做完的成品口味上我覺得好甜喔!請問甜度上可做減量嗎?是砂糖減量還是餅乾可減量?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或餅乾可以自行調整
      不過乳酪餡如果糖太少
      成品會是偏鹹的

      刪除
  10. 請問老師,鋁箔破了不小心進水了,乾烤能救回來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水進入太多是比較難補救
      如果只滲入少許
      可以在烤箱中烘烤一段時間試試~

      刪除
  11. 老師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如果用不分離的六吋烤模底部是需要鋪一層圓的鋁箔紙還是
    只需要為了方便脫模鋪一層長條狀的鋁箔紙就好,另外底部和周圍有需要再鋪一層烘培紙嗎?
    麻煩老師解答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方便脫模鋪一層長條狀的鋁箔紙就可以~
      邊緣及底部可以不需要鋪一層烘培紙

      刪除
    2. 請問老師,是像輕乳酪蛋糕那樣鋪在底部的長鋁箔紙(且高於烤模)嗎?謝謝

      刪除
  12. 老師請問您用那家的乳酪謝謝

    回覆刪除
  13. 老師~我用牛奶代替優格而且省略香草酒,做出來的蛋糕奶味比較重容易膩,請問是牛奶的關係還是跟奶油乳酪的牌子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優格帶酸味比較不膩
      這一款蛋糕本來就奶味很濃

      刪除
  14. 老師您好,今天試做了這個蛋糕,一樣140°c烤45分鐘,用蛋糕測試棒試還是有沾黏,想請問要如何看有沒有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沾黏不是液態的就表示熟了~

      刪除
  15. 請問老師,優格是用市售的嗎?原味還是無糖呢?謝謝

    回覆刪除
  16. 請問老師:
    這個可以免烤箱冰冷凍完成嗎?
    或是使用電鍋,家裡目前沒有烤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烘烤的配方
      請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6/06/oreo-cheesecake-no-bake.html

      刪除
  17. 請問老師,我買的奶油乳酪是250mgㄧ盒,請問其他配方怎麼改?

    回覆刪除
    回覆
    1. b.乳酪蛋糕
      奶油乳酪250g
      細砂糖35g
      優格35g
      雞蛋1顆(大 淨重70g)
      香草酒 1/2茶匙
      奧利奧夾心餅乾125g(分成70g+55g)

      刪除
  18. 老師~請問要怎麼知道蛋糕熟了沒?(除了用蛋糕測試棒)

    回覆刪除
  19. 老師您好:
    烤完後表面微焦但裡面完全沒熟搖晃時表面還有水水的感覺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竹籤插入中心不是液態
      就沒有問題
      冷藏過後就會凝固~

      刪除
    2. 若中間是液體
      表示沒有烤熟
      妳的烤箱溫度可能偏低或溫控有問題~

      刪除
  20. 老師這個做完可以放多久謝謝

    回覆刪除
  21. 老師,請問吃起來像慕絲軟軟的,這樣是哪個部份作錯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確實烤透?
      烘烤溫度是否太低
      時間是否不足?
      材料份量有無確實秤重

      刪除
  22. 老師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下午烤oreo乳酪蛋糕我好像插頭沒插上去⋯⋯⋯已經冰在冰箱四個小時了,再拿出來烤的話可以嗎?
    因為我記得剛出爐時拿出來他還會晃這樣是有烤還是沒烤?!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再繼續烘烤一段時間沒問題~

      刪除
  23. 老師請問一下,烤完表面餅乾會是酥酥的嗎?因為我烤完後覺得餅乾有點濕,可是裡面是有熟的,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會很酥
      尤其冰過就變軟是正常的~

      刪除
  24. 蛋糕變成慕斯了⋯
    因為奧利奧的餅乾買太少,抵改成消化餅80g無鹽奶油40g,又因為想消耗剩下的糖粉,所以砂糖用40g糖粉取代,150度烤了近一個小時,冷藏脫模後無法切片塌塌的,開始烘培這一個月幾乎都失敗真令人沮喪,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乳酪是否買成抹醬產品?
      所以才會無法切片
      不然糖用40g糖粉取代應該不會有問題~

      刪除
    2. 我用伊思尼白乳酪,會因為不新鮮嗎?忘記看它開封後可以放多久

      刪除
    3. 這一款乳酪我沒有使用過
      所以無法知道乳酪本身軟硬
      不過如果太軟 應該是乳酪的原因
      也許這一款乳酪水份較高~

      刪除
    4. 好的!我會再多加研究,謝謝老師。

      刪除
  25. 老師 我出來的製成品都收身得很厲害,看著它一出來就下降了一半有多 我嘗試了很多次都一樣 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的材料有沒有不同?
      奶油乳酪不適合抹醬類
      烤溫是否太低
      烘烤時間是否不足

      或是下一次將優格份量減少~

      刪除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無法立即回覆,請記住自己在那一篇文章留言。如果3天後還沒有看到回覆,請至部落格左側下方"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提醒,謝謝體諒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