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給在"司康"文章中留言的 weiching Huang 格友 回覆



weiching Huang

妳於 2016/4/1 在司康 Scone 這篇文章的留言
因為妳的留言是接在其他人留言後方
系統無法正常顯示妳的留言
所有我也沒有辦法回覆
也沒有辦法私下傳訊息給妳
所以只好在這裡公開回覆


 妳的留言如下 :

「您好,我試做了三四次scone,表面總是無法烤出漂亮顏色,嘗試塗過蛋液、牛奶、蜂蜜,也調整過上火溫度,最後總是底部已焦黃色,表面卻一片慘白... 還有我的麵糰也很濕黏...撖的時候加入一些麵粉,最後也不是很澎,只有幾個中間有裂開... 我覺得我都有按照老師的配方及步驟了...請問還有可能是甚麼原因呢?」




Carol 回覆如下 :


妳的烤箱溫度應該是偏低
如果溫度不足
成品是無法順利膨脹也無法上色順利
建議妳將溫度直接調高10度再試試
麵糰如果太黏
可以多灑一點麵粉調整
希望順利~






























2 則留言 :

  1. 請問老師檸檬杯子蛋糕
    烤好了出爐一下子就紙杯與蛋榚之間分開"而且濕潤有點黏黏的,這是哪裡的問題呢?蛋糕不是應該要鬆軟的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的紙杯是否有防沾處理?
      這樣蛋糕組織就沒有辦法順利膨脹導致分離並回縮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