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香椿松子青醬
























香椿特有的香氣讓這一款青醬味道迷人~

香椿松子青醬
約130g



材料:
新鮮香椿嫩葉30g,松子30g,起士粉15g,橄欖油60g,

步驟:
1.香椿嫩葉洗乾淨,多餘的水用紙巾吸收,晾乾
2.松子放入已經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5-6分鐘取出冷卻











3.依序將橄欖油,香椿嫩葉,松子及起士粉倒入果汁機中
4.攪打成細緻的泥狀即可











 補充:
1.此份量做出來的青醬約可以做2次2人份義大利麵
2.香椿葉也可以用蘿勒或九層塔葉代替
3.松子也可以用核桃或腰果代替
4.橄欖油也可以大豆油,玉米油,芥花油等液體植物油代替
5.短時間不使用可以放冷凍保存,使用之前要退冰回溫
6.帕梅善起士:Parmesan Cheese
7.果汁機清洗的時候,可以將清水及黃豆粉或茶粉放入,
    然後再用果汁機攪打幾次就可以將油膩清洗乾淨































































7 則留言 :

  1. Carol老師:請問在妳原味一書中,p44頁奶油餐包中食材:(高粉 酵母粉 砂糖 鹽 無鹽奶油 牛奶 蛋黃2顆)……如不吃蛋,請問蛋的食材可更改為什麼?多少量?盼解答,謝謝!

    回覆刪除
  2. 老师,你好
    请问可以直接用香椿醬来做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
      再加鬆子及乳酪粉攪碎就可以~

      刪除
  3. OLÁ!!! MORO EM BRASIL ESTOU MUITO FELIZ POR SEU BLOG .
    NOSSA QUANTAS DELICIAS TUDO PERFEITO FOTOS LINDAS CORES MUITO BOA, ESTOU FASCINADA COM TANTA DELICADEZA DE SUAS RECEITAS.
    PARABÉNS!!!! NOSSA E DECOMEÇAR A COMER COM OS OLHOS K K K K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