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水煮栗子
























 

看到栗子就一陣興奮,這是每年一定不會錯過的食物
。簡單水煮就能直接嚐到原味,軟綿的栗子肉甘甜好
滋味,適合忽然嘴饞時的小零食~




水煮栗子

材料:
生栗子500g,冷水1000g,鹽1/2茶匙

步驟:
1.生栗子清洗乾淨,倒入冷水
2.中火加熱至沸騰
3.沸騰後蓋上蓋子,改小火煮20分鐘
4.加入鹽混合均勻再煮5分鐘
5.撈起瀝乾水
6.切開即可食用




















補充:
1.鹽只是添加少許味道也有去澀作用,不喜可以直接省略
2.煮製時間越久越軟,請依照自己喜歡調整
3.成品放冰箱冷藏可以保存5-6天
4.也可以放電鍋中蒸煮25-30分鐘
















































14 則留言 :

  1. 生栗子很少看到,請問老師是在哪裡買?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前幾天在家樂福買的
      1公斤89元
      應該還有~~

      刪除
  2. 老師你好, 我媽媽說煮栗子後, 栗子衣連著栗子肉好難弄掉,所以她都不愛煮...(所以我也沒能吃,只能去買爭鮮的包裝栗子= =), 請問可以請教你可以有方法弄掉那層衣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煮好的栗子切半若不好剝皮
      可以用小湯匙幫忙

      刪除
  3.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ㄛ(*^o^*)
    請問栗子要怎麼挑?我在市場看到的幾乎都標榜產地是中國的.難道.栗子只有中國才有嗎?
    謝謝妳的回答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也有產
      怎麼挑
      大概就是表面飽滿有光澤吧
      我是買一袋裝
      沒有辦法挑

      刪除
  4. 真開心老師能出這則水煮栗子~~太開心了(飛上天)
    因為我買了好幾袋生栗子~結果因為不知是方法不對還是怎地~煮出來就是不好吃
    結果那幾袋全被我丟進冰凍櫃裡~真的直接打入冷宮了~
    謝謝你~對我幫助粉大~大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煮製時間越久越軟,請依照自己喜歡調整
      希望有幫助~

      刪除
  5. 我是youyun,賣場人員教我挑栗子時可以用手捏捏看,捏起來很紮實沒有空隙,就表示飽滿新鮮。
    謝謝老師分享水煮栗子的好方法,我以前都用烤箱烤,結果烤熟時栗子會爆的亂七八糟,不但浪費一些
    栗子肉,還要花時間清理烤箱,這次我要改用水煮方式試試看!

    回覆刪除
  6. 請問栗子飯的話?要直接放下去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栗子飯是將栗子去皮
      然後放入米中一塊蒸煮~~

      刪除
  7. 您好,老师。刚刚买了两盒韩国栗子,半价。
    明天就试煮。谢谢老师的分享。
    请问老师,如何保存新鲜的栗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鲜的栗子可以直接放冰箱冷凍保存~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