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東南亞材料介紹








咖哩粉:
咖哩粉是由多種香料混合調配而成的辛香粉末,材料包括有红辣椒、薑、丁香、肉桂、大小茴香、肉豆蔻、莞荽籽、芥末、鼠尾草、黑胡椒、薑黄粉等。


椰奶粉:
 加適當的水沖泡還原成為椰漿


椰漿:
椰漿是由椰肉中榨出來的奶白色濃稠液體,又稱椰奶,是東南亞國家重要的食品調味料,可以用在飯菜、各種湯類和甜點中。椰漿也可以使用椰奶粉沖泡還原。


澱粉條:
為傳統東南亞米製品,由玉米粉,小麥粉,粟米粉,樹薯粉,米粉等綜合粉調製而成,口感Q彈,很適合涼拌料理。使用前泡水軟化再煮過使用,可以密封長期儲存於乾燥陰涼處保存。
泰式青咖哩醬:
以綠辣椒做為基底,再搭配香茅,羅望子,月桂葉等辛香材料製成,與傳統紅辣椒做的味道不同,香味濃郁非常開胃。


米紙:
為傳統東南亞乾燥米成品,由米,樹薯粉製成,可以將各式各樣材料包裹起來食用。使用前噴水稍等一段時間待軟化使用,可以密封長期儲存於乾燥陰涼處保存。


薑黃粉 :
薑黃為薑科薑黃屬植物, 由其深黃色根莖研磨製成,是咖哩的主要香料之一,嚐起來味苦而辛,帶點
泥土味,具有醫療保健的效果。


魚露:
以於蝦為主要原料,經過醃漬發酵及熬煮而完成的調料.味道帶有鹹味及鮮味,適合調味增鮮,使菜肴的風味別緻鮮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