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安東燉雞



喜歡韓國料理的人一定對這道菜不陌生,這是
慶尚北道安東的一道傳統雞肉料理。雞肉豐富
的蛋白質加上多種蔬菜的維生素集合而成的美
味菜餚。

做法很簡單,只要注意放入雞肉及蔬菜時間順

序,調料加入燉煮至入味就完成。




安東燉雞
約4-5人份

材料:
雞肉600g,紅蘿蔔1/2條,馬鈴薯1個,洋蔥1/2顆,
青蔥2支,蒜頭5-6瓣,薑2-3片,乾燥冬粉1把(約40g),
水400cc,

調味料:
韓國辣椒醬2大匙,韓國辣椒粉1茶匙,醬油2大匙,
米酒2大匙,麻油1/2大匙,糖1/2大匙,鹽1/2茶匙,黑胡椒粉1/8茶匙,

步驟:
1.雞肉切塊狀,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切塊狀
2.洋蔥切粗條,青蔥切段,蒜頭切末
3.乾燥冬粉泡冷水(份量外)5-6分鐘軟化撈起備用
4.雞肉塊用沸水川燙至變色撈起


5.水400cc倒入鍋中,放入薑片
6.依序將雞肉塊,蒜末及所有調味料放入混合均勻煮沸
7.蓋上蓋子小火燉煮10分鐘


8.再將所有切好的蔬菜加入混合均勻煮沸
9.蓋上蓋子小火燉煮20-25分鐘至蔬菜軟
10.將冬粉加入再煮3分鐘
11.盛盤之後可以灑上些青蔥花及熟芝麻



補充:
1.辣椒醬也可以使用新鮮辣椒2支代替,醬油
   另外多添加1大匙。辣椒粉份量請依照個人
   喜好吃辣程度斟酌調整,也可以用乾辣椒切
   段代替。



格友延伸做法:

wenny的安東燉雞

琬瑜的安東燉雞

Yuki Yeh的安東燉雞









29 則留言 :

  1. 昨天我剛好在我的FB上放去韓國吃的這道菜,今天就看到你寫的食譜,實在太開心了,這週來動手做看看!!

    回覆刪除
  2. 嗨!Carol老師,這道料理看起來好好吃,我也要來做做看,老師我昨天已經開始試著飬天然酵母,真希望能成功!老師我真的超崇拜您的,是真的,不要嫌我狗腿喔!要不是因為小孩還很小,加上又住台南,老師的簽書會我每一場都很想去,唉!只能等兩個Baby大一點再去。老師我想請問您芋頭酥、芋頭蛋糕捲的芋頭一定要用蒸籠蒸嗎?可以用大同電鍋蒸嗎?麻煩您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雨軒鼓勵!

      芋頭用大同電鍋蒸沒問題
      外鍋多放一點水
      芋頭不要蓋蓋子
      讓水蒸氣可以進入蒸的比較透

      希望順利!

      刪除
  3. 哇~carol又po新菜單了...還是韓式口味耶.可是沒有韓國辣椒醬.怎麼辦呢?...但不用擔心.carol的細心和貼心一定都盡量幫格友找到到替代的方式.果然!!往下拉就看到carol的補充說明了.只要2根新鮮辣椒就解決了...跟著carol做菜美味就不用了說了..還非常輕鬆方便(不需要做一道菜就要買一些很少用到的調味品)一鍋有肉有菜最方便.就是明天餐桌上的新菜單了.so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oda的鼓勵 (臉紅中......)

      刪除
  4. 馬上跟著老師的腳步做了~~真的很好吃,謝謝您的分享喔。
    http://blog.yam.com/wnny/article/71186966

    回覆刪除
  5. I blog quite often and I genuinely thank you for your
    content. Your article has truly peaked my interest.
    I am going to take a note of your website and keep checking for new details about once per week.
    I opted in for your RSS feed as well.

    Here is my weblog Web Page

    回覆刪除
  6. Carol,
    Carol好厲害,隨時出新菜,上一菜的口水都還滴完下一道菜又出爐了!!
    原來這道菜不難,跟著你把材料準備好,一個個下鍋燉煮就能享受美味又好吃的料理了!! 很香很好吃呢! 可惜我的韓國辣椒醬的味道不夠強,下次要多加一些才夠味。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做的順利
      謝謝分享給我~~

      刪除
  7. 老師和 Google 的格友大家安安~

    應格友要求羅傑天燈的故鄉-平溪 攝影作品:題詩、簽名明信片終於出爐,一組(3張)
    $ 360元(含宅配),羅傑謝謝大家的鼓勵和支持,歡迎還沒購買的格友踴躍購買。

    相 約 到 平 溪 , 天 燈 多 美 麗 , 走 過 寒 歲 月 , 幸 福 笑 嘻 嘻 !!
    羅 傑 題 102.11.10 相約在平溪

    http://seine235.blogspot.tw/ 羅傑 敬邀。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carol~今天中午做了一鍋安東燉雞.我一個人就吃了2人份(這幾天氣溫降低.喝燉雞的湯好舒服.微微辣辣....)而且我是用carol的韓國辣醬代替法.....感動ㄋㄟ~竟然這麼美味啊....在家做而且方法簡單也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韓式料理....而且這道菜沒用到任何油爆香辛料耶...可是好香啊~真是神奇耶^^ so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soda喜歡
      這是最開心的時候^^

      刪除
  9. 隔沒多久就又做了安東燉雞
    因為湯太好喝了~
    carol的調味比例抓得太準了~
    鹹度剛剛好
    加上微甜微辣
    不管是拌飯還是直接喝湯都太棒了
    所以我後來做都是水x2倍
    調味x2倍
    這種溼溼冷冷的天氣
    喝起來真是太享受了
    ^^soda

    回覆刪除
  10. Carol 老師~
    上菜囉!我的安東燉雞 http://ginny0413.blogspot.tw/2014/02/blog-post_19.html
    這是一道吃了會暖呼呼的料理,感謝妳

    回覆刪除
  11. 請問一定要放韓國辣椒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吃辣可以直接省略
      或使用其他辣椒粉代替也沒問題~

      刪除
    2. 謝謝! carol 老師

      刪除
  12. 請問老師,因為要煮給小孩吃,我不放辣椒粉,只用你的替代法2隻辣椒去煮的話,這樣煮起來會很辣嗎??辣椒需要切段嗎?要去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如果小朋友不能吃辣
      辣椒可以直接省略
      或是將韓國辣椒醬使用蕃茄醬代替
      也可以選比較不辣的紅辣椒
      或是少加一點~

      刪除
    2. 辣椒切段 去籽也會比較不辣~

      刪除
  13. Carol老師,

    這道菜我老公超喜歡~~
    我還是第一次吃呢,雞肉蔬菜味道都很好,湯汁也超棒!
    謝謝老師!

    http://yukiwarmhouse.blogspot.com/2014/12/blog-post_11.html

    回覆刪除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無法立即回覆,請記住自己在那一篇文章留言。如果3天後還沒有看到回覆,請至部落格左側下方"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提醒,謝謝體諒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