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紫薯牛奶濃湯


    


紫色的蕃薯富含花青素及高纖維,光看到那紫的發
亮的顏色,就挑起人的食欲。多多運用自然界蔬果
天然的色素為餐桌增添變化。








紫薯牛奶濃湯
約4-5人份

材料:
紫薯泥200g,無鹽奶油15g,低筋麵粉15g,
牛奶200cc,動物性鮮奶油50cc,水300cc,

調味料:
鹽1/2大匙,黑胡椒1/4茶匙

步驟:
1.紫薯去皮切塊大火蒸10分鐘至軟爛
2.趁熱用叉子壓成泥取200g
3.紫薯泥+牛奶+動物性鮮奶油+冷水放入果汁機中攪打
   成細緻的泥狀備用



4.將奶油放入鍋中小火加熱至融化
5.然後將麵粉倒入,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6.紫薯牛奶慢慢一點一點加入,一直慢慢將全部的牛奶加完
   (每一次加入都要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次)
7.再將適量的調味料加入,中小火煮至沸騰即可
8.盛入碗中可以淋灑些許動物性鮮奶油





補充:
1.奶油可以使用無鹽或有鹽,若使用有鹽,其中調味的鹽
   請斟酌減少.
2.奶油也可以用其他液體植物油代替
3.牛奶一開始一定要慢慢分次加,太快加入會導致油脂分
   離,那煮好的濃湯表面就會浮一層油
4.液體的多寡與濃湯濃稠度有關,請依照個人喜好斟酌
5.紫薯也可以使用黃地瓜代替
6.動物性鮮奶油可以用牛奶代替,牛奶也可以使用豆漿代替





































53 則留言 :

  1. CAROL姐姐:這道看起來好美麗呀^^應該是甜甜的口味吧?
    好厲害喔~紫薯可以做成濃湯~~~不過紫薯哪裡買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薯我在大潤發買的
      有時候在市場也可以看到~

      刪除
  2. 網路賺錢秘密大公開2012年8月24日 下午1:25

    謝謝您的分享內容,也歡迎您來參觀我的部落格!裡頭有很棒的資訊喔!

    回覆刪除
  3. 挖~好特別喔!

    回覆刪除
  4. 好漂亮的顏色喔 ...
    天然的最讚...

    回覆刪除
  5. 有紫則貴...好色澤~~

    回覆刪除
  6. 多美的天然色澤,色香味俱全。謝謝carol的分享

    回覆刪除
  7. 這童話般的顏色美得不捨喝下!!

    回覆刪除
  8. 這道湯品,顏色看起來好美哦,有浪漫的fu..

    回覆刪除
  9. 午安 莫影來訪好友家囉~感謝老師分享 又來到美麗週末假期~莫影祝好友假期愉快喔~ @};-

    回覆刪除
  10. 文章精,人氣勁,常來訪  歡迎您來我家逛逛,謝謝!
    强颱風天秤可能回頭再撲襲台灣,請留在安全的地方,祝大家平安~ ~

    回覆刪除
  11. 好漂亮的顏色~~

    回覆刪除
  12. 紫色的地瓜好吃~顏色也紫的很漂亮~很吸引人 :D

    回覆刪除
  13. 顏色好漂亮,我好喜歡吃紫薯,最近好像是產季,等了許久,終於看到有人在賣了^^
     

    回覆刪除
  14. 天啊~顏色真的好美喔!!我很喜歡紫色~不過紫薯好像不容易買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薯我都是在大潤發買的
      可以問問家附近的大潤發
      有時候在市場也可以看到~

      刪除
  15. 好夢幻的顏色哦

    回覆刪除
  16. 好奇幻美麗的顏色 ;;)

    回覆刪除
  17. 天然地味道,肯定無敵! ;)

    回覆刪除
  18. 親愛的Carol,背景的紫薯麵包可不可以教我們作作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我整理出檔案就跟大家分享~~

      刪除
  19. 我最愛紫薯了!^_^

    回覆刪除
  20. 沒錯!  謝謝您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21. 這顏色真漂亮 =D>

    回覆刪除
  22. carol...妳好.我是氣鵝..我可以問一下.後面的麵包也是紫薯口味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是紫薯麵包
      等我整理好檔案
      就跟大家分享~

      刪除
  23. 真特別的湯品 :x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