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香茅綠茶


    

離開家 5天,對我來說最放不下的事就是貓寶貝們
,還好 Leo可以幫忙照顧,讓我安心出遠門。

結束一趟美好的旅行,回到溫暖的家.心裡還留著馬
來西亞所有朋友給我的鼓勵及滿滿祝福。謝謝妳(你)
們,讓我有了一段愉快又開心的回憶!

這幾天會慢慢恢復正常作息,積欠的回覆也會找時
間趕上進度,請朋友多點耐心等待。




季節進入 6月,台灣的天氣也開始炎熱,我想起馬來
西亞香茅的特殊芳香,優雅中帶著恬適。翻出櫥櫃中
的乾燥香茅,加上清爽的綠茶熬煮成解熱消暑的飲品


喝一杯,透心涼~~




香茅綠茶
約10人份

 



材料:
乾燥香茅 20g
綠茶10g
水 4000cc
糖100g



步驟:
1.乾燥香茅用冷水沖洗一下
2.準備拋棄式茶葉袋
3.將材料放入茶葉袋包好
4.清水 4000cc煮至沸騰
5.將材料袋放入沸騰的水中,蓋上鍋蓋使用小火熬煮30-40分鐘
6.時間到關火將材料袋撈起丟棄,添加適當的糖混合均勻
7.完全冷透就倒入冷水罐中放冰箱冷藏




補充:
1.甜度請依照自己喜歡斟酌調整

2.乾燥香茅可以在台灣一些超市或專賣東南亞等物品的雜貨店買到
   也可以使用100g新鮮的香茅代替
   香茅 : Lemon Grass






































e 20120808 20100802



34 則留言 :

  1. Carol:請問新鮮香茅是指葉子的布份,還是一整株一直到根部,都可以使用。
    昨天我們一家去吃太是料理,我發現他用在料理的部分是根部。煮成茶該用哪部分呢?
    另外請問,泰式料理餐廳給客人喝的香茅茶,是如何泡出來的呀?
    謝謝Car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茅使用應該是莖到根部的部位

      至於妳說的我沒喝過
      所以沒有辦法回覆~

      刪除
  2. 尋找真愛之旅2012年6月7日 中午12:10

    昨天剛好買了香茅四株,不知道夠不夠100克,因為還沒買秤^^
    不過可以先試做一次看看,謝謝老師的大方分享喔!
    另外
    我已經做了兩次菜脯香芹包子,用老師幫我測的量米杯的方法,謝謝老師幫忙~
    第二次有請一個朋友幫忙鑑定一下,她說口感有像包子!真是太開心了
    這是我第一次做中式麵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妳做的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也希望妳喜歡香茅綠茶~

      刪除
  3. 拍玻璃杯裝盛飲料
    不知有什麼要點
    我拍的會有反光
    整個杯子也不容易入鏡
    Carol 拍的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生幫我拍的
      重點我也不了解 :P
      謝謝~~

      刪除
  4. 看著杯子冒出水滴,真清涼~~~

    回覆刪除
  5. 歡迎回家..carol~ :x

    回覆刪除
  6. 姊終於回來了~~ya~~~~又有新文章可以看了~~~哈~~好想你喔

    回覆刪除
  7. Dear 姊姊~
    還好有Leo這個大寶貝,讓姊姊出遠門無後顧之憂~^^
    我也好想去....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貓咪必須有人照顧
      我才可以出門 :P

      刪除
  8. 香茅真是多功用 :x

    回覆刪除
  9. =D>  看到您回台灣了..真開心..呵呵!!

    回覆刪除
  10. 老師:新鮮的香茅葉可不可以用啊?曬乾的呢? :-/

    看國外煮菜都使用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茅葉應該也是可以的
      莖的味道好像比較重~

      刪除
  11. 有機會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12. 你好:
    想請問:做桑葚果槳時因吉利丁片加太多致太稠時,請問有沒有補救的辦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吉利丁片加太多致太稠
      妳可以再酌量添加一些果汁
      再加熱讓果醬融化
      這樣冷卻後凝固應該就不會太濃

      刪除
  13. 謝謝carol姐分享馬來西亞之旅~那邊好像也蠻熱鬧應該不錯玩~我還沒去東南亞國家玩~以後有空也要來一趟旅行放鬆一下心情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可以安排
      好玩的景點及美食都很多~~

      刪除
  14. 看起來好清涼解渴哦!!
    請問Carol~~
    乾燥香茅,
    和台灣我們一般種的那種很像茫草的那種香茅是同類的嗎?

    回覆刪除
  15. 香茅也可以做成綠茶喝 ;;)

    回覆刪除
  16. 其實在日據時代,台灣也曾被稱為香茅王國,以香茅精油為出口大宗

    突然想到所以跟您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很少看到新鮮的香茅
      謝謝你的分享 @};-

      刪除
  17. carol老師好:請問糖該何時放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煮好就可以將適當的糖加入~
      已經補上
      謝謝~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