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培根炒南瓜

 
    


開心的假期總是過的很快,3天的連假一下子就結束了.
月餅,烤肉這些事都可以收起來,也代表秋天正式開始,
生活又恢復正常.



Leo的高中生活也只剩下最後一年,帶便當的日子也所
剩不多.我會好好珍惜這些時光,跟他一塊衝刺努力!




這一陣子家理有很多朋友送的南瓜,除了做麵包就是蒸
煮炒.添加西式的元素,變化一下口味,讓營養的南瓜有
更多的吃法~~



培根炒南瓜
約4人份

材料:
南瓜300g,培根3片(約100g),洋蔥1/4個(約60g),
蒜頭2瓣,

調味料:
乾燥巴西利1/2茶匙,鹽1/4茶匙,黑胡椒1/4茶匙,

步驟:
1.南瓜連皮洗刷乾淨,切成約2cm的塊狀
2.將南瓜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2-15分鐘至熟軟
   (盤子中蒸出來的水倒掉)
3.培根切0.5cm寬,蒜頭切末,洋蔥切絲



4.炒鍋中倒入1大匙橄欖油,將培根片放入炒香
5.再將蒜頭末及洋蔥絲加入炒3-4分鐘至洋蔥軟
6.最後將蒸熟的南瓜及所有調味料加入翻炒2分鐘均勻即可
















































31 則留言 :

  1. 好棒的創意菜色耶!!剛好有顆大南瓜 也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carol~早安..早上的秋意已經漸漸出來喔..南瓜系列賴賴家只適合烘培甜點..我也好想吃吃這款西式的變化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我們家都依照我的口味
      沒有辦法挑嘴 :D

      刪除
  3. 花蓮翠園民宿(歐風庭園)2011年9月13日 上午9:44

    ♥↖★感謝 您的分享!邀請 您也來參觀我的文章喔!★↗♥

    回覆刪除
  4. 早安
    一連吃了好幾天的南瓜饅頭
    今天可變換一口味了~ :x

    回覆刪除
  5. 培馨一添味瞬引,
    根斐一連滋隨盈,
    南屏一曉鐘喬翫,
    瓜甜一舔感欣盈!
    清水讓人感恩與祝福喔

    回覆刪除
  6.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哦,培根和南瓜我都很愛,也愛拿來做麵包,還沒想過二個可以炒出一個好料理,給你一百個讚啦...........

    回覆刪除
  7.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9月13日 晚上9:58

    南瓜加培根這滋味很難想像
    carol 我綠豆椪出爐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起來很搭喔
      改天試試^^

      謝謝魚的分享 :x

      刪除
  8. Carol老師好:最近整理廚房整理心情,真是累暴了!告訴自己從頭加油努力學習,我很喜歡穿著白色的廚師服,洗得乾乾淨淨燙的工整,就像穿軍裝一般好帥氣,白色代表永遠保持純真乾淨,像一張白紙般學習吸收, 讓自己的心時時處於歸零的學習狀態,很棒吧!最近都這樣告訴自己,老師我會加油的!開心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放鬆心情
      做自己喜歡的事
      相信一定都會順利的

      祝福瑪利亞 @};-

      刪除
  9. 剛好冰箱有這些食材,可以試一試囉 !...... =D>

    回覆刪除
  10. 感謝老師的分享 :x

    這道菜一定很好吃 =P~

    我引用囉 :-*

    回覆刪除
  11. 謝謝大師分享 ~~!

    我吃過的是馬鈴薯的口味 馬鈴薯連皮切塊油炸 再加上洋蔥 培根 四季豆 雖然好吃但熱量好高....

    老師的做法看起來好好吃 今晚就來試試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鈴薯+培根炒是很傳統的德式料理
      希望妳喜歡這樣的組合 @};-

      刪除
  12. 我媽給我2顆南瓜已經放在陽台一個月了
    今晚終於知道怎麼煮它了 :)

     

    回覆刪除
  13. 我是覺得蠻搭的
    有機會試試
    希望妳喜歡 @};-

    回覆刪除
  14. 今晚試著將這道菜給完成了,真的好好吃、好好吃
    謝謝Carol的分享
    因為妳的分享
    以致每晚我們的餐桌上總有可口的新花樣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開心Tom喜歡 :x
      謝謝妳特別來跟我分享~~

      刪除
  15. 下次試試這道菜.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