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糖漬檸檬蕃茄


    



檸檬是夏天最好的水果,飲料,甜點添加一些,馬上清爽
起來.天氣太熱,飯後來份酸甜透心涼的蕃茄小點解膩
又消暑.蕃茄不只是料理使用,稍微變化一下就成為好
吃的水果點心~





糖漬檸檬蕃茄
約3-4人份

材料:
蕃茄300g,檸檬汁1.5大匙,檸檬皮屑少許,細砂糖30g

步驟:
1.檸檬刷洗乾淨,用刨皮器將表面皮削刮下約1/2顆份量
2.檸檬榨出汁液取1.5大匙
3.蕃茄切成塊狀



4.依序將檸檬汁,檸檬皮屑及細砂糖倒入蕃茄中混合均勻
5.放冰箱冷藏一夜(或5-6小時)入味即可




補充:
1.糖可以使用黃砂糖,蜂蜜或冰糖,約蕃茄重量的10-15%,
   甜度依照個人喜歡斟酌
2.檸檬汁添加份量可以依照個人喜歡斟酌
3.大蕃茄也可以使用小蕃茄代替,切開才會容易入味




格友延伸做法:

Leo的糖漬檸檬蕃茄

chiu的糖漬檸檬蕃茄















































65 則留言 :

  1. carol~早丫..這個leo一定愛吃..夏天丫~還是輕食點好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早安^^
      酸酸涼涼才受歡迎~~

      刪除
  2. 曼秀&佐佐的媽2011年7月10日 上午9:52

    Carol早安~今年的檸檬真不便宜吔,一斤要價49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

      不過一袋檸檬可以運用很多甜點料理
      還是很划的來~~

      刪除
  3. 親愛的carol 我綠茶梅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一下喔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跟胖妞阿姨我分享 @};-

      刪除
  4. 好吃又簡單,讚 :x

    回覆刪除
  5. 好像很不錯!清爽感 :x 檸檬好貴說... @-) 都下不了手
    還有最近比較忙..不然這麼簡單做我最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滷蛋姨
      其實一袋檸檬可以運用在很多地方
      還是很划的來~~ ;;)

      刪除
  6.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7月10日 晚上8:57

    嗨,
    小P今天剛好買了一袋3斤的蕃茄

    不過打算拿來煮湯或豆腐用的

    回覆刪除
  7. 就是愛作夢的魚2011年7月10日 晚上9:36

    這道菜好吃清爽又簡單 喜歡!!

    回覆刪除
  8. 這樣的組合很有創意 .
    明天來試試看,剛好家裡有現成的蕃茄 .

    回覆刪除
  9. 好好吃ㄉ樣子!謝謝分享~ =P~

    回覆刪除
  10. 哇~ 看起來好清爽可口, 謝謝分享 ^^
    但有一點小小疑問, 請問番茄要川燙去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這樣的步驟
      不過如果妳不想吃皮
      川燙去皮沒問題的

      刪除
  11. 回覆
    1. 將牛蕃茄變成好吃的水果 @};-

      刪除
  12. 是一道很有創意很健康的美食!

    回覆刪除
  13. 又是一樣無油煙的料理.太棒了 =D> .嘴巴都流出口水了耶.謝謝老師分享 :x

    回覆刪除
  14. 哇~~超清爽的~~夏天吃最好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只想吃點涼快的料理~~

      刪除
  15. 好適合夏天的涼品

    回覆刪除
  16. carol~我家leo作了這款清爽的水果點心..好吃唷..與妳分享 :>

    回覆刪除
  17. 好棒的夏天點心
    看了就變得好清涼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凱薩琳
      沒有味道的蕃茄也變的可口

      刪除
  18. 看來好好吃喔! =P~

    做法簡單又方便,偶也來試試看!感恩分享 @};-

    回覆刪除
  19. 謝謝老師,夏天吃這道小菜,很滋味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蕃茄也可以變好吃的甜點 :>

      刪除
  20. 檸檬是種很好的水果,
    個人也比較偏好檸檬類的味道,
    清新又不甜膩,
    所以常會用檸檬加開水讓家人喝,
    對抗病菌也有不錯效果喔,
    而番茄也很有營養,
    多吃無害喔,
    在炎熱夏天,
    你的糖漬檸檬番茄更有令人[想嚐]的慾望呢,
    謝謝你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語蝶
      偶爾吃點檸檬調整身體酸鹼值很好
      也有維他命c
      有機會試試
      希望妳喜歡~

      刪除
  21. 很適合夏天吃呢!!!
    看起來好清爽好吃呢~~我愛番茄!!!
    ㄏㄏ

    回覆刪除
  22. 哇!很適合夏天的水果點心~ =P~

    回覆刪除
  23. Carol   我那天試了洋葱拌鮪魚, 朋友都說好吃耶~~
    今晚再來試試這個, 看起來清爽可口
    買了"烘焙新手第二本書"  Carol寫得好仔細哦,
    正在挑要試做那一種吐司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mei給我鼓勵支持 @};-
      希望妳的廚房更豐富!

      刪除
  24. Carol
    用整顆小蕃茄來操作好像不易入味,我醃了近一天都還是沒入味,是不是應該將小蕃茄劃上幾刀才易入味呢?謝謝!!

    回覆刪除
  25. 這個好讚, 今天就去買來試試..
    看到食譜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P~

    PS. 這個跟醃漬的一樣可以久放嗎???
    ma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這不是醃漬的
      入味1-2天就要吃掉~

      刪除
  26. 剛好庭院的檸檬成熟  可以剪下來用了  今天就來做這一道  糖漬檸檬蕃茄  :x

    引用帶回家囉 :D       謝謝!! @};-

    回覆刪除
  27. 感恩分享喔!祝心愉! :x

    回覆刪除
  28. 謝謝您的分享 :x

    我又來囉,今天來引用好料理... :D

    有空時也要做好料理給家人吃

    回覆刪除
  29. 感謝分享,我超喜歡吃蕃茄的,馬上來做看看^^

    回覆刪除
  30. 謝謝chiu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31. 水餃嫂ㄟ媳婦2011年8月30日 下午5:20

    顏色好美呀!我從格友蘿蔓心那兒點進這連結,好像來到桃花園了耶~~ :x

    回覆刪除
  32. 老師你好:如果我使用小番茄,可是不想對切,可不可以把它燙過去皮,這樣會容易入味嗎?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