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蕃茄乾義大利麵


    


Leo不挑食,幾乎沒有不吃的東西,不過他還是有一些
比較偏好的料理.他很少直接說我做的那一道料理好
吃.但是我都可以從他吃飯的表情中感受的到他喜歡
甚麼樣口味.

義大利麵就是他很喜歡的類型,每一次堆的跟小山一樣
高的義大利麵端到他面前,他老兄埋苦幹一下子就盤底
朝天.這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一幅畫面,即便是在廚房切切
洗洗備料忙了一下午,也覺得值得.

能夠這樣天天一家人吃飯的時光要好好珍惜~


自己曬的蕃茄乾好甜,添加在義大利麵中好適合.牛蕃
茄打成泥吃的到滿滿的茄紅素,充滿陽光滋味!





蕃茄乾義大利麵
約3人份

材料:
油漬蕃茄乾90g,新鮮蕃茄450g,洋蔥1/4顆,大蒜3-4瓣,
培根100g,鹽1茶匙,黑胡椒粒1/4茶匙,帕梅善起士粉3大匙,
乾燥巴西利1.5茶匙

義大利麵條
約3人份
義大利麵240g,鹽1/2大匙,清水適量(份量必須蓋過麵體)

步驟:
1.油漬蕃茄乾撈起
2.新鮮牛蕃茄洗乾淨去蒂,在尾部劃上十字痕跡
3.煮一鍋沸水,將蕃茄放入川燙1-2分鐘至蕃茄表皮翻起
4.取出沖冷水,用手將蕃茄皮撕去
5.蕃茄切成大塊,用果汁機打成蕃茄泥



6.燒一鍋水,水中加入1/2大匙鹽
7.水煮沸將義大利麵條以放射狀放入,依照包裝說明煮到適當程度
    就撈起瀝乾水份
   (麵不要煮的太軟,因為煮好後還要跟醬汁再煮一下入味)
8.在麵條中淋上1-2大匙橄欖油混合均勻避免粘成一團



9.洋蔥切末,蒜頭切片,培根切約1cm寬
10.鍋中放入橄欖油2大匙,將洋蔥末及蒜末加入小火炒4-5分鐘
11.再將培根放入炒香
12.然後將蕃茄泥及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熬煮5-6分鐘
13.蕃茄乾放入混合均勻
14.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入,加入3大匙煮麵湯混合均勻
15.最後將帕梅善起士粉及乾燥巴西利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油漬蕃茄乾做法請參考:

義大利油漬蕃茄乾     


更多義大利相關料理請參考:

義大利料理




格友延伸做法:

小山的蕃茄乾義大利麵




































44 則留言 :

  1. 總覺得自己家附近賣得蕃茄都好貴
    不然肯大番茄一直是我的興趣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沐恩
      最近蕃茄盛產
      很便宜~~

      刪除
  2. Carol 早ㄚ~~
    這好吃的義大利麵 =P~ 看來要先來醃番茄乾了 :x

    請問甜薑吃剩的水可以再醃一次嗎?
    還是要重新製作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有機會可以試試 :x

      甜薑吃剩的水可以再利用
      不過還必須再加糖加醋再煮沸
      這樣比較不容易壞~

      刪除
  3. 很適合這種天氣吃

    回覆刪除
  4. 小孩吃到盤底朝天,就是媽咪最大的成就感
    羨慕Leo隨時都可以享受幸福.美味的料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毛毛
      再過幾年他就要有自己的家
      我一定會很懷念現在天天一起吃飯的日子~

      刪除
  5. carol~盤底朝天..成就感滿滿..那天賴賴的leo一定也可以 :>

    回覆刪除
  6. carol 老師這篇借我轉貼分享...我愛吃義大利麵喔 ;;)

    回覆刪除
  7. 滿滿都是番茄的香氣,乾茄乾我最愛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y
      多吃點新鮮蕃茄很棒 :>

      刪除
  8.  
    hello,Carol,
     
    我是新朋友喔
    你參加的節目有Masa & kevin耶,你們3個人我都好喜歡喔.開心...但看不到....真可惜
    這個蕃茄義大利我看了 就好想吃喔.因為光照片看起來就令人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gg給我鼓勵 :">
      歡迎妳的來訪! @};-

      刪除
  9. 妳做的這道義大利麵必定會令我垂涎三尺!

    回覆刪除
  10. 喔了解了這樣運用真的很棒呢
    看起來真是好吃呢 =D>

    做出好吃的菜還真是要下一番新血呢
    家人喜歡吃就真的很開心呢 :x

    回覆刪除
  11. 我最喜歡吃 茄汁口味ㄉ義大利麵了 
    看起來超好吃ㄉ =P~

    回覆刪除
  12. 大師級果然不一樣阿~
    jane就只會加罐頭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
      有機會試試看
      謝謝妳 :">

      刪除
  13. 看起來好開胃的義大利麵

    回覆刪除
  14. 這個我要認真學  我超愛番茄義大利麵的啦

    回覆刪除
  15. 我女兒也是很喜歡義大利麵~
    但我都煮不出那好味道~
    Carol跟妳引用收藏喔~謝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Rita @};-
      希望妳們喜歡~~

      刪除
  16. 這樣的義大利麵感覺更有風味了
    嗯!看來要先來學作一下番茄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摩比
      趁著蕃茄便宜可以多做一些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17. 感謝carol提供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
    前天我做了油漬蕃茄乾
    等不及多放幾天,今天馬上做了蕃茄乾義大利麵
    真的是好好吃....謝謝你的分享哦....

    回覆刪除
  18. 我煮蕃茄義大利麵也愛用新鮮牛蕃茄  不用罐豆蕃茄
    這樣才有原汁原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蕃茄盛產的時候
      就可以好好享受自然甜美 :>

      刪除
  19. 今天照著Carol老師的方式將蕃茄打成漿來煮義大利麵,果然出現好味道。兩個寶貝直說好吃~謝謝老師提供的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bby
      很開心妳跟寶貝喜歡
      謝謝妳跟我分享 :x

      刪除
  20. 嗨carol.很喜欢你这道意大利料理。我昨晚煮了给我的男朋友吃。他好喜欢哦。请问番茄干应该是什么味道的呢?因为我使用的番茄干是从意大利购买的。它的味道好咸哦。不知道是不是跟你的一样呢? 另外,如果是素食者,你会建议使用什么材料去代替bacon 呢?谢谢 :)

    注:不好意思哦,之前留言在错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Ann
      歡迎來訪~
      我自己做的番茄干不會鹹
      反而很甜~
      妳下一次也可以試試
      也許妳在義大利買到的是加鹽醃漬過的

      沒有bacon
      就直接省略
      很高興妳們喜歡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