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鯷魚橄欖油烤蕃茄


    



這星期難得抽空看了一部電影: 黑天鵝,以芭蕾舞劇
天鵝湖為背景的心理驚悚片.片中事事要求完美的的
女主角妮娜要挑戰演出天真純潔的白天鵝妖嬈性感
的黑天鵝.這樣的壓力讓她的生活及精神狀態都呈現
極大的變化.真實世界的挫折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
自己心中的黑暗面.

成功的道路很孤單,台上的芭蕾舞者總是優雅又迷人,
但是背後所付出的心血是需要多麼大的毅力.

除了一幕幕精彩的芭蕾秀,也看到女主角 Natalie
Portman為了詮釋片中舞技精湛的天鵝皇后所投入
的努力練習,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我愛小蕃茄,洗一盤灑些梅粉就是最好的飯後水果.如
果加一點義式元素一塊搭配烘烤就是一道很棒的西式
前菜.小蕃茄經過烘烤後會更甜美,用麥片麵包沾著湯
汁著吃很爽口.



鯷魚橄欖油烤蕃茄
約3-4人份

材料:
小蕃茄15-16顆(約200g),鹽及黑胡椒各一小撮,
鯷魚3-4條,橄欖油1大匙,乾燥巴西利少許,

步驟:
1.小蕃茄洗乾淨去蒂
2.將小蕃茄整齊蒂朝上排放在烤皿中
3.依序均勻灑上鹽及黑胡椒
4.再將鯷魚切碎適量放在小蕃茄頂端
5.最後均勻淋灑上橄欖油及乾燥巴西利
6.放入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至蕃茄
    表皮破裂即可




補充:
1.油漬鯷魚(ANCHOVIES) : 味道鹹香,地中海傳統醃漬食物,
   少量添加風味獨特,可以在迪化街或一些烘焙材料行可以
   購買.若沒有就直接省略,調味的鹽請多增加一些,或是使
   用切碎的培根代替.


2.關於橄欖油使用


































44 則留言 :

  1.  Carol早ㄚ :) ~好吃的番茄 =P~

    想請教您~之前做了四川泡菜之後的水如何保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四川泡菜之後的水可以重覆泡沒問題
      天氣冷可以放室溫
      天氣熱最好放冰箱

      不過因為每一次加了新的菜會稀釋濃度
      必須適時添加鹽及替換薑片

      刪除
  2. 68公斤瘦到53公斤!下半身爆瘦2011年3月17日 上午11:18

    很養身

    回覆刪除
  3. Oh...太好了! 前幾天剛好開了鯷魚罐頭,還剩好多呢,冰箱裏也有小蕃茄,可以馬上來試做囉!

    回覆刪除
  4. 真巧,早上才買了一盒小蕃茄回來耶^___^
    請問 carol :若以 "油漬鮪魚" 代替 "油漬鯷魚",合適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美人魚
      鯷魚比較鹹
      但是油漬鮪魚來做應該有另一種風味
      可以試試沒問題 :x

      刪除
  5. 老師好:看見老師溫柔賢淑的模樣就覺得東西吃起來整個人都變得寧靜優雅起來了,好開心喲!!雖然現在的我暫時沒辦法和老師約會,可是我總幻想期待總有一天我會站在您的面前跟您說聲~Carol老師好!我是Sophia :D ~ㄡ 對了~老師想請問您是如何在這麼好的廚藝之下還能保持如此苗條的好身材,好羨慕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phia
      妳是最棒的
      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謝謝妳鼓勵~~
      也希望有一天能夠跟妳見面!

      說真的
      我沒有刻意保持
      實在不知道怎麼回答 :">

      刪除
  6. 很棒的一道小菜啊
    小蕃茄不用去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我沒有去皮
      不過吃起來還好
      但是如果想去皮也沒問題喔 :x

      刪除
  7. carol小姐您好:
    您家的橄欖由是綠色的耶
    我做菜都用橄欖油
    大多是黃色或帶有一點點黃綠色
    沒看過這麼綠色的橄欖油
    好好奇喲
    您用的是很高級的初榨橄欖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P
      這是初榨橄欖油沒錯
      是比較適合涼拌
      用來烹調比較可惜
      不過手邊只有這一瓶
      所以就直接使用

      初榨橄欖油並不是不能加熱
      只是加熱吃比較可惜
      可以買純橄欖油來做比較經濟

      刪除
  8. 可愛女人像談場戀愛一樣2011年3月17日 下午2:41

    我不常與妳留言
    但每天必準時瀏覽妳的部落格
    也會嚐試自己來做看看
    很愛看你介召的菜!!
    超喜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給我鼓勵!
      能夠給大家參考
      我也很開心 @};-

      刪除
  9. 昨天才剛買的小蕃茄,正好拿來試看看,希望會成功! :D

    回覆刪除
  10. 太師父,好久沒來看你,發現你照片換新了,自己手繪的喔! =D>

    我最近忙著新(心)生活,倒是我家大女兒成為你的好徒弟,
    整個寒假都在依你的點心食譜練習(她幾乎天天練),還想或許以後可以從事餐飲業呢!
    因此女兒現在在台北讀大學,也正在找餐飲業的工讀機會呢!
    太師父,我之前一直搞不懂,沒甚麼時間煮飯的我,
    卻這麼愛你的格子,還買了你的食譜 :x ,
    現在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我的女兒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la
      女兒真是不簡單
      希望她能夠選擇自己喜歡的道路!
      謝謝妳們母女給我鼓勵
      祝福女兒一切順利 @};-

      刪除
  11. 突然想到,我的女兒若稱呼你為師父(或老師),而我稱呼你太師父,
    那我豈不是小她一輩! :))

    玩笑話,太師父你忙就不必回應我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la
      妳這樣一說
      我也覺得有趣 :))

      刪除
  12.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3. .....感謝美好分享....祝幸福快樂 :x

    回覆刪除
  14. 好創意的一道佳餚

    回覆刪除
  15. carol 大大您看了黑天鵝!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看呢,因為看了怕會變得心情低落。之前看著食譜煮了紅燒肉,很成功!超開心的!下次想要挑戰家常蔥油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莓子
      我比較喜歡看這種心理劇情片
      不過片中的芭蕾舞場面都很不錯
      看完是會有些感傷~~

      希望妳都做的順利!!

      刪除
  16. 鯷魚是什麼魚?我好像沒看見,只看見番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鯷魚是一種地中海的魚
      用鹽跟橄欖油醃漬起來
      味道很鹹
      所以只加一點點
      這是罐頭裝
      第一張圖片的右下角就是了

      刪除
  17. 回覆
    1. 酸味少
      因為加了鯷魚
      所以帶著鹹香

      刪除
  18. 請問Carol鯷魚該去哪裡買?我找了全聯跟大賣場都沒有看見?還是包裝不易看出,不好意思給您添麻煩了。。
    這道看起來真美味,想試試,發現少了鯷魚味道好像就不一樣了。還是可以用其他東西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蔓蔓麻
      這個鯷魚罐頭全聯跟大賣場沒有賣
      你可能要在迪化街或網路上一些進口廠商處購買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0521020809

      日式超市(微風  so-go  新光三越)應該也有販賣

      這個味道比較特別
      很難有其他相同東西取代

      刪除
  19. 一向當成水果的小蕃茄, 經過 Carol 的巧手也變成了一道美味的前菜, 佩服! 佩服! =D>

    回覆刪除
  20. 妳的分享,對我而言最讚的是,讓我們這種廚房白痴都覺得進廚房非難事,並真的能將菜單變成真正的桌上物,真的非常感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riel的鼓勵

      能夠讓需要的朋友有一個參考
      我非常開心
      也祝福妳的廚房更多彩多姿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