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法國吐司

    

假日的早餐時間比較充裕,我就會煎個法國吐司.一
方 面變化一下口味,一方面還可以把放比較久的麵
包消化掉.吸飽了牛奶蛋液的麵包煎到熱熱的,吃起
來柔軟香甜,有布丁的口感.



吃著法國吐司總會想起"Kramer Vs. Kramer"這部電影
.想到Dustin Hoffman在妻子 Meryl Streep 離家追尋自
我的時候,在廚房手忙腳亂幫兒子準備早餐的場景.這
部片子也是我第一次認識這 2 位演技派的好演員.

維繫一個家是需要耐心,體諒與關懷.在母親節前夕,
祝福每一個家庭都幸福快樂~






法國吐司
2-3人份

材料:
法國麵包或吐司3-4片,牛奶100g,雞蛋1顆,細砂糖1/2茶匙,
肉桂粉少許 ,無鹽奶油10g,

表面裝飾淋醬:
糖粉,蜂蜜,新鮮水果各適量

步驟:
1.雞蛋打散,法國麵包切成約1-1.5cm厚
2.然後加入細砂糖及肉桂粉混合均勻
3.再將牛奶加入混合均勻
4.將麵包放到牛奶蛋液中浸泡3-5分鐘,使得麵包充分吸收蛋液



5.無鹽奶油放入鍋中加熱融化
6.將充分浸泡蛋液的麵包放入鍋中
7.使用小火將麵包煎到2面金黃色即可
8.盛盤後視個人喜好灑上糖粉及蜂蜜,搭配新鮮水果享用




補充:
1.加入的牛奶及雞蛋視麵包多寡自行斟酌,
   牛奶的份量約是雞蛋重量的2倍
2.不喜歡肉桂粉或細砂糖都可以直接省略
3.無鹽奶油可以使用植物油代替





關於Kramer Vs. Kramer(克拉瑪對克拉瑪)請參考:

Kramer Vs. Kramer



格友延伸做法:

winni的法國吐司

Mimi的愛心法國吐司
































114 則留言 :

  1. 這樣一道豐盛的早餐~讓人一天精神飽滿~好滿足唷^^~~在假日中~可以慢慢的品味早點~不用趕著上班上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g
      享受一份悠閒的早餐
      馬上就有假日的心情了~ @};-

      刪除
  2. 真的好巧也!!我第一次看到法國吐司也是這片~中文片名是: 克拉瑪對克拉瑪~
    我在您這裡已經偷學了好幾樣麵包餅乾饅頭的做法~真是超級超級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玲
      很多人也對這部電影中這一幕印象深刻~

      歡迎來訪
      謝謝妳分享 @};-

      刪除
  3. LTT 的家居生活2010年5月8日 上午9:45

    我也好喜歡吃法國吐司, 又好一陣子沒吃了.

    好奇 Carol 的母親節會怎麼過?

    我只知有人會幫我準備早餐, 送到我床邊. 可是我是個周末也會早起的人; 可能要等他們起床, 我再裝累回房假睡, 讓他們父女在我廚房忙...

    想到L先生得低聲咬牙對女兒說: 不要動, 請等....的畫面, 都想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TT
      我應該跟平時一樣
      不會有改變
      他們2人很"駑頓" :))

      我可以想像丹兒跟L先生那副可愛的模樣
      祝福LTT有個幸福的一天 :x

      刪除
  4. 我也好喜歡吃法國吐司
    做法簡單又美味><
    我習慣不在蛋液裡調味
    煎好時表面看是灑砂糖 灑鹽+黑胡椒 或抹蕃茄醬都超對味的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馬
      我習慣吃甜的法國吐司
      灑鹽+黑胡椒 或抹蕃茄醬還沒試過呢 :P

      刪除
  5. 從小到大 最喜歡吃法國吐司ㄌ

    感謝 Carol 讓我有機會嘗到自己做的道地法國吐司

    學會後 一定讓家人嚐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
      這是很容易的一道點心
      隨時都適合~
      希望你喜歡 :>

      刪除
  6. :x 祝福每天將精采的部落格內容呈現給廣大格友的carol
     
    母 親 節 快 樂 :-*

    回覆刪除
  7. 真的好有默契... ;;)

    今早我也煎了法式土司給家人當早餐...
    前一晚 我先讓法國麵包吸滿飽飽的奶蛋液..一早再來作業...
    口感真的很像布丁 熱熱吃.. 感覺更好吃
    也祝福carol  母親節快樂  天天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的方式很棒
      更省時間~
      也祝福娃娃母親節快樂 @};-

      刪除
  8. 維繫一個家真的是需要"心"的
    也祝福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9. 母親節快樂~~ @};-

    回覆刪除
  10. 我女兒也非常喜歡法國土司
    來祝福  carol  ~ 母親節很快樂喔   ~ :x @};-

     

    回覆刪除
  11. 母親節快樂~ @};-

     
    abebe很愛吃這個ㄟ...不過 abebe比較懶都用一般的白吐司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bebe

      謝謝妳的祝福 :x
      不管甚麼方式
      用自己喜歡的方法就是最好的~

      刪除
  12. Dear Carol,
    Happy Mother Day~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Alice真開心 :x

      謝謝妳 @};-

      刪除
  13. 好久沒來給你留言了...
    母親節快樂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隻妹妹 的祝福 :-*

      刪除
  14. 母親節快樂, Car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條魚
      也要祝福妳母親節快樂 :-*

      刪除
  15. ~美美小燕子~2010年5月8日 下午3:06

    carol:

     祝  carol母親節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燕子~
      也要祝福妳母親節快樂 :-*

      刪除
  16. Dear Carol,


    Have a very happy Mother's Day!!! Jay and Leo should treat you like a queen on Sunday! I am pretty sure they'd agree with me. Have fun!


    -J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sica,
      新工作一定完全上手了
      看到妳好高興~~

      謝謝妳溫暖的祝福 :-*

      刪除
  17. Carol祝妳母親節快樂喔! @};-

    回覆刪除
  18. Dear Carol @};-

    祝妳母親節快樂! :x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lilee給我的祝福 :-*

      刪除
  19. 看起來好美味唷!!
    讓我想到一般土司也有人這樣煎耶~~
    蛋香味好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麵包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
      很方便的一道早餐 :x

      刪除
  20. 我這兩天做了
    4個半的6寸起司蛋糕  跟
    1個八吋的起司蛋糕 
    蔥抓餅
    包子
    青醬義大利麵
    全都是妳教我的
    做到我手疾又犯了 希望今天不要睡不好才好

    謝謝妳 祝妳母親節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llary怎麼這麼厲害!
      要注意手要休息
      我剛開始做饅頭麵包
      也常常覺得手腕會酸
      妳要小心~

      謝謝妳的祝福 :x

      刪除
  21. 真的好羨慕你的生活.假日都可以這麼悠閒..
    說到早餐我都忘了他是什麼樣子... :P

    我是從高中開始就幾乎不吃早餐的人
    演變到現在只要吃早餐肚子就不舒服
    所以乾脆不吃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樂麻
      我跟妳很像
      我早餐也都不吃
      只喝一杯咖啡牛奶 :P
      雖然知道這樣不好
      但是習慣了就吃不下任何東西
      所以早餐都是做給兒子老公~~

      刪除
  22. 祝Carol母親節快樂噢!!

    回覆刪除
  23. 祝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24. 這也是當宵夜的好點心呢
    祝carol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是任何時候都方便吃的點心~~
      謝謝耶麗米的祝福 :x

      刪除
  25.  
    靚太.....我已經成為你的香港區fans囉....haha
     
     
     

    回覆刪除
  26.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7. 祝福  carol有個甜蜜又溫馨的母親節!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ei hua溫暖貼心的祝福 :x

      刪除
  28. 一定很開胃!!

    回覆刪除
  29. 是啊,每次說到、看到法國土司,我也總聯想到達斯汀霍夫曼在克拉瑪對克拉瑪片中,與他兒子煎法國土司當早餐的鏡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幕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

      刪除
  30. Carol 這句 ~維繫一個家是需要耐心,體諒與關懷~  一語道盡 =D>

    ~~母親節快樂~~ @};-

    回覆刪除
  31. Dear Carol:
    ***HAPPY MOTHERS' DAY !***
    Carol 不但是菜做的很棒~~"短文"也是一道心靈餉宴喔~~
    祝福Carol & 卡蘿的全部粉絲們 "母親節快樂"!!
     
    LINDA(*^__^*)
    9 May 20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NDA的鼓勵與祝福 @};-
      也祝妳母親節快樂~

      刪除
  32. 師ㄟ~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karen :-*
      母親節快樂!!

      刪除
  33. 今天在家做了花生米漿,很好喝,最近也常喝燕麥奶,都是和 carol 大大學的,謝謝! :x 祝母親節快樂,全家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莓子
      真開心妳也喜歡 :x

      謝謝妳的祝福 :-*

      刪除
  34. 謝嚕!!
    好久沒這樣弄了
    母親節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鄀媽溫馨的祝福~
      母親節快樂 :-*

      刪除
  35. 記得第一次吃法國土司
    是在高中去老師家玩
    老師做給同學吃ㄉ點心
    至今仍回味無窮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的法國土司是學生時代美好的回憶~ :>

      刪除
  36. 太好了 ,丟再冰箱的吐司又有了早餐的新吃法. 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舊的麵包馬上可以恢復美味 :>

      刪除
  37. 謝謝KOSEIBU 貼心的祝福 :x

    回覆刪除
  38. 歡迎阿紅的來訪
    謝謝 @};-

    回覆刪除
  39. 手腕酸是舊疾了
    昨晚果然兩隻手都犯了
    先生又是按摩又是冰敷的
    搞到都沒睡  等我稍稍好了 他才入睡
    但沒兩個小時我又被痛醒了
    看先生熟睡的樣子 真覺得對不起他 :">

    下次我要一樣一樣慢慢做 不要心急
    不然真的會痛死我 好難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llary
      慢慢來
      不要太急
      不然手承受不了
      不過妳真的很幸福
      有一個體貼的另一半

      希望妳的手早日恢復

      刪除
  40. 這個我也常在家裡作喔.我媽媽喜歡吃.

    回覆刪除
  41. 這會不會太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
      覺得油就不要嚐試
      看每個人喜好

      刪除
  42. 一定不能在這個時間逛你的格子,好餓喔!!!!!!!!

    回覆刪除
  43. 又學到了一招,
    謝謝carol分享,
    借我引用.

    回覆刪除
  44. 兩個「戲精」對戲~超經典的...只是恐怕要有點年紀才知道這部大戲 :D

    我也喜歡甜的法式吐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我到現在還市非常喜歡這2個演員
      他們的電影幾乎都會看 :>

      刪除
  45. 聽見花開的聲音2010年5月10日 下午2:43

    好聰明喔,原來法國麵包可以這樣變化。

    回覆刪除
  46. 我的做法比較簡單.我是把一顆雞蛋打入大約一個紙盒的鮮奶中.拿土司去吸牛奶蛋漿.拿起來可以微滴的情況.
    如果用不沾鍋.鍋熱奶油只要一點點就好.然後兩面煎熟.其實不太油.有時我甚至用不沾鍋類似烤的.就可以吃到原味.

    回覆刪除
  47. 請問你的麵包是那種長棍子法國麵包嗎?一般的土司可以嗎?會不會因為煎而讓土司吸了過多的油呢?之前吃過用一般土司做的法國土司都覺得好油喔,吃不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是使用法國麵包
      一般吐司就可以製作
      煎的時候油量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添加

      刪除
  48. 原來還要加牛奶丫~嗯學會了~ :D 下次要來玩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O
      加了牛奶吃起來更濕潤~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49. 恩!我也超愛這道法國土司的,不過carol的做法更道地點,除了克拉瑪對克拉瑪這部片,我也想推薦carol一部最近上映過的「美味關係」主角是 梅莉史翠普及艾美亞當斯也是有關美味食譜的好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庭佑媽媽
      我看過這一部了
      梅莉史翠普寶刀未老
      演技一流~

      謝謝妳分享好電影 :x

      刪除
  50. carol姐姐~
    妳怎麼那麼厲害~
    總能為一些舊食物找到新做法~ =D>

    本來以為法吐只能沾蛋液來煎的我~
    看到妳這麼做~
    厚~不試試看都不行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
      我不厲害啦
      這是很容易就做出來的
      加了牛奶是傳統的作法
      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

      刪除
  51. 對了~
    carol姐姐~
    魔杖麵包醬子煎能煎的酥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
      因為有加大量的牛奶蛋液
      所以沒有辦法煎到非常酥脆~
      我以前吃過一家餐廳是用炸的
      可能也沒有沾的太飽
      不過用炸的比較麻煩~

      刪除
  52. carol姐姐~
    妳的這個鍋子看起來挺好用的A~
    它是鐵弗隆鍋嗎?還是只是不沾鍋?
    是在哪買的?需要先熱油再下東西嗎? :-?

    我家是用白鐵鍋~
    我不喜歡~因為每次都要熱到起油煙才能下東西。。。。
    但我媽很怕鐵弗隆鍋~所以就算我再怎麼推薦丫基師的那牌鍋子~
    她怎麼也不肯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
      我自己的心得是不管買那個牌子的不沾鍋都差不多
      我買過很貴的
      也買過便宜的
      但是使用期限其實不會差很多
      不沾鍋一定要當成消耗品使用
      只要一有括壞的情況
      我就馬上換掉
      我現在使用的是"日光生活黃金不沾炒鍋"
      約400元還蠻好用的
      在大潤發買的

      一般我炒菜如果是不會沾的材料
      都用生鐵鍋炒
      煎蛋  肉類  澱粉類才使用不沾鍋

      我也有一個奈米處理的不沾鍋
      不是鐵佛龍塗料
      但是使用方式類似不鏽鋼鍋
      必須先將鍋子大火加熱到冒煙的程度
      再轉小火就可以達到不沾的效果
      (有些東西還是會沾)
      西華奈米不沾鍋

      以上給妳參考~

      刪除
  53. 真是太巧了~
    我開始愛上法國吐司,也是因為克拉瑪對克拉瑪這部片呢!
    在妳們家潛水很久了,妳的食譜總是我的最愛~每次照著做都很滿意! 謝謝妳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Alison的來訪~

      原來這麼多人都因為這部電影對法國吐司印象深刻~
      謝謝妳的鼓勵及分享 @};-

      刪除
  54. 克拉馬 :x

    這不難卻能飽足
    加上蜂蜜甜甜好滋味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簡單又方便的早餐選擇 :x

      刪除
  55. 早丫..carol ~
    今天天氣超好的..秋天味濃厚,吃早餐沒~來來一起享受喔..
    註:等會要出門去拜訪秋天..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inni分享美好的早晨~~

      刪除
  56. 原來用全蛋和牛奶
    牛奶是用鮮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奶用鮮奶或是奶粉沖泡都可以~

      刪除
  57. 很開心Mimi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