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喵~喵~喵


    

天氣好就喜歡拿著相機把貓寶貝的千姿百態拍下來



我趴在窗邊  倚在露台  拿著逗貓棒  嘴裡頻頻呼喚牠們的名字
還加上耐心等待
只為了補捉那稍縱即逝的畫面

牠們每一個眼神   每一個動作
都讓我著迷
有牠們在身邊我甘願變宅


我的寶貝
謝謝你們給我的愛.......





     叮叮

    



    



     單單

    


     


     




     雙雙

    


    


    



     小必

     


     小必 & 小可

     



 
     斑斑

    




     小胖

    



     小布

    



    



     小哲

    





    



        



    












































214 則留言 :

  1. 每個看起來都好可愛喔
    特別惹人憐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娃娃~
      他們都是我的寶貝呢 :) ~

      刪除
  2. Carol,
    妳的照片看得出對貓咪們的疼惜之外
    還有滿滿的愛和欣賞
    叮叮單單雙雙在妳的身邊和鏡頭下顯得好自在優雅
    沐浴在陽光中每個貓咪都好幸福
    我自己很愛貓,但常要提醒身旁朋友養貓不能是為了排遣寂寞、不能是一時同情
    必須考慮他們會為生活帶來的一些改變後,願意全盤接納才行
    前幾天聽朋友轉述,她的親戚因為新養的貓抓花家具把貓帶去除指甲
    貓咪因為嚴重發炎而死去,我想,帶走牠的除了病痛還有屈辱
    另人傷心又憤怒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貓
      看得出妳對貓咪的真心 @};- ,
      大貓說得對,他們真的跟家人一樣,
      必須全盤接納~

      刪除
  3. 終於看到貓咪了..
    呵呵~每一隻都像貴妃般自在優雅..
    在充滿愛的家庭長大的喵喵們就是不一樣..
    小必跟小可好像感情很好ㄝ~常看到他們合照.. :x

    雙雙雖然眼睛看不見.卻又好像在凝視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nifer
      他們真的像我們家的公主少爺呢~ :)
      小必跟小可年紀和來的時間都接近,
      的確是哥倆好~Jannifer注意到了! @};-

      刪除
  4. Dear Carol, 妳的貓咪好可愛喲 :x 而且妳拍照的技術也一流 =D> 貓咪怎麼這麼乖不動等妳拍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se
      其實他們並不好拍 :-S ~
      拍一大堆照片才挑選出來的呢~ @};-

      刪除
  5. 小必和小可是一對? 8-|

    這感覺;好似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他們都是男生啦~
      因為是從小一起的玩伴,
      所以感情特別好~ @};-

      刪除
  6. carol把每隻貓咪都照顧得這麼漂亮
    看了讓人真想抱起來貼在臉上愛愛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貓咪
      是阿!我每天都忍不住要騷擾他們一下~
      誰叫他們這麼可愛~ :)

      刪除
  7. carol姐姐~
    昨天看新聞,看到有一位日本人為了拍貓,而跑遍了全日本~
    為了就是想捕捉貓的身影~
    我很喜歡小必&小可的那張背影,感覺很有意境~
    我想您有這些貓和您做伴,生活應該挺有趣的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貓就是有著迷人的魔力~
      很難想像沒有他們的生活呢~ @};-

      刪除
  8. 我又來了~剛看到貓就忘了今天要跟妳說話了.. :">

    carol知道一種南部的點心叫"綠豆粉粿"嗎?
    白白QQ的..不知道是不是綠豆做的..
    我家孩子很喜歡..但我連它是什麼粉做的都不知曉..
    那天妳得了空..可否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nifer
      粉粿夏天吃很棒~
      我也喜歡~
      我先記下來
      做成功會跟大家分享
      不過要等等
      因為功課太多了 :">

      刪除
  9. 回覆
    1. 謝謝DeedeeYu
      他們都是我的寶貝呢~ @};-

      刪除
  10. 料理大師您好
    這些貓咪都住你家嗎 @-)   @-)      @-) 這麼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杞 人憂天
      對呀~
      他們都是我的家人呢~ @};-

      刪除
  11. ~美美小燕子~2010年3月12日 下午2:24

    carol:
    好久沒看到牠們了
    小哲長大不少嚕 :x 越來越帥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很久沒整理他們的照片了~
      小哲現在很活潑可愛,每天都追著大貓玩~ @};-

      刪除
  12. 好多貓喔~
    我們家裡只有四支而已ㄟ
    每一隻貓咪都被你照顧得好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tty 媽媽
      因為我都宅在家裡 :))

      刪除
  13.  
    Dear  Carol:
    叮叮是否有長胖一點點呢
    好高興見到您家的貓寶貝們
    小哲也長大好多呢
            下午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 紀子
      對呀!叮叮胃口很好~
      小哲現在是他的最愛的玩伴~ @};-

      刪除
  14. 前兩天我才在新聞裡看到,介紹日本的一個專門拍攝貓的攝影師,對貓有無法自拔的迷戀...
    他說:如果世界上的貓都快樂,那世界上的人一定也都快樂了。
    carol應該也這麼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
      我也希望每一隻貓都能快樂~ @};-

      刪除
  15. 鎮海寳寳ㄟ窩2010年3月12日 下午3:05

    好多貓喔..很可愛
    不過我怕貓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鎮 海寳寳ㄟ窩
      可能貓會比較怕你喔~ :)

      貓是很敏感的...
      需要較長的時間才會信任人~ @};-

      刪除
  16. 回覆
    1. 小馬
      對呀九隻~
      離我心中的目標還差一點點~ :P

      刪除
  17. 沉潛惡魔~心封起來了2010年3月12日 下午3:29

    每次看到貓咪,煩燥的心情總能得到一種平靜、安逸的感覺
    我很愛貓咪,還沒生寶寶以前,我家的貓咪在家裡跟我總是行影不離的
    現在有了寶寶,不能讓貓咪隨心所欲的自由活動了(這是先生為了寶寶的堅持),
    她有自已的小空間,可是我覺得好不習慣,
    好羨慕Carol隨時隨地都有貓咪可以陪著妳
    這種幸福我還在努力爭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哦~
      無論什麼狀況
      能給貓咪滿滿的愛
      她還是可以給你滿滿的幸福的~ @};-

      刪除
  18. 哇~~~~
    你家好多小貓咪喔^_^
    而且都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秀 娟~
      有時候他們的睡姿就會讓我著迷~ :)

      刪除
  19. WOW....超級卡哇依,數一數應該有九隻吧!
    我家是有八隻鳥,也會閒來沒事幫寶貝們拍照,
    像家人一樣相處,每天放風和他們小親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家的小鳥也很幸福喔~ :x

      刪除
  20. 沒有一一介紹還真不知泥有這麼多個寶貝耶~
    個個照顧的很美呢~
    雙雙眼睛看的到泥嗎?
    小胖感覺比我家柑仔精明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橘子~
      雙雙完全看不到
      但是她的嗅覺聽力都很靈敏

      刪除
  21. 總算又等到這些寶貝出場了!!當然一定要來拍拍手!!!看到他們比看到美食還開心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嗯~貓咪比美食更讓我感覺愉快~ :)

      刪除
  22. 每一隻貓咪都被 Carol 養的白白胖胖的, 真是幸福呢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
      他們也給我滿滿的幸福~ @};-

      刪除
  23. 版主養好多貓喔
    每一隻都很乾淨..漂漂
    謝謝分享^^
     
     

    OK忠訓國際永遠陪伴在您身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貓的確是很愛乾淨的 ~ :)

      刪除
  24. Carol你的貓貓真可愛 我也有兩隻貓貓
    請問您也會做健康的小點心給貓貓吃嗎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一隻貓都很可愛~

      做貓咪的健康點心?
      很怕他們不賞臉 :P

      刪除
  25. carol妳家的喵喵都好可愛喔 :x    常常讓牠們出來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貓
      我家的貓咪都怕出們~
      出門都一路叫不停~ :))

      刪除
  26. 哇~~~姊姊好多貓阿!!!
    我只有ㄧ隻~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咪獨享咪 醬的的愛
      一定很幸福~ @};-

      刪除
  27. carol好多貓貓唷~
    妳每天應該都過的很忙碌又充實吧
    要照顧老公小朋友,還有家裡的事務,辛苦捏..
    我也想養寵物,可是老公不讓我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貓咪有老公陪伴也很幸福阿~ :)

      刪除
  28. =D> 哇!喵咪拍的非常漂亮耶!好可愛唷,都是您家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蕾
      謝謝~
      他們都是我們家的寶貝呀~ :)

      刪除
  29. 1.2.3.4.5.6.7.8.9
    天啊!妳養了9隻貓
    我只能分辨小哲(黑白),小胖(黃),斑斑(灰白)
    其他的誰是誰"霧煞煞"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兒
      每隻貓性格嗜好都很不一樣
      相處久了,即使外表相似,還是很容易辨認呢~ :)

      刪除
  30. 你家貓好漂亮,我家也有一隻麻薯,很胖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oyao
      謝謝~
      胖貓...一定很可愛~ @};-

      刪除
  31. 真的好可愛唷!重要的是Carol都記得住名字。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yuju

      當然記得住名字呀~
      他們每隻都很不一樣呢~ :)

      刪除
  32. 貓貓好可愛呀!!
    每張都是不一樣的表情~~眼睛都好大呀!
    妳把牠們養的好健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 白兔
      謝謝~
      他們健健康康的
      就會給我幸福感覺~ @};-

      刪除
  33. 單單的眼睛為什麼一個大一個小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ina

      單單和雙雙是姐妹~ @};-
      單眼盲的是單單~
      雙眼盲的是雙雙~ :)

      刪除
  34. 能被這麼多動物包圍,真是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 毛毛的麻

      對呀~
      有他們陪伴真幸福~ @};-

      刪除
  35. 好可愛哦
    可是一想到要幫牠們洗香香就頭昏腦脹了 :-O
    你真有耐心愛心還有苦心
    就是牠們陪伴你每當你獨處的日子
    那你們家有十個"孩子"囉 ;)

    怎麼連當你家的貓都那麼幸福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旺 旺
      貓咪很愛乾淨
      自己會清潔~
      並不需要常常洗澡~
      其實沒有想像的這麼累~ :)

      刪除
  36. 這些喵喵都好可愛唷~~ :x

    這幾天一定是排隊趴在窗台曬曬太陽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 福~abebe

      對呀~
      他們都喜歡曬得熱呼呼的~ :)

      刪除
  37. Carol早安 @};-

    喵喵寶貝四個字下面那張,貓的姿態眼神最美 =D> 好逗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逍 遙奶奶
      她是我的叮叮寶貝~
      那雙水汪汪的眼睛最迷人了~ :)

      刪除
  38. carol~
    好厲害,我都分不太清楚誰是誰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他們其實跟人一樣
      性格習慣都大不相同
      相處了就一定會分辨的~ @};-

      刪除
  39. 哈囉,Carol老師!
    妳家ㄉ喵...超可愛ㄉ啦 ;;)

    回覆刪除
  40. 森林皇后--Tara2010年3月13日 清晨7:09

    carol真了不起
    養了那麼多隻貓
    還可以窗明几淨
    想必妳一定很忙碌~~呵呵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Tara
      有Jay和Leo幫忙其實還好啦~ :P

      刪除
  41. 哇!好多漂亮的喵喵,
    張張都是佳作!
    好喜歡小必小可背景那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奧 莉薇
      謝謝~ :">
      小必和小可年紀相近
      真的是哥倆好~ @};-

      刪除
  42. 單單眼睛好像一大一小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單和雙雙是姐妹~
      單眼盲的是單單~
      雙眼盲的是雙雙~
      都是我的小公主~ @};-

      刪除
  43. 哇勒! 你家到底有多少隻? :D  長得好漂亮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姑娘
      謝謝~
      我們家有9隻貓~
      他們各自到處窩
      有時都不覺得多呢~ :P

      刪除
  44. 哇~每一隻都好漂亮好優雅ㄛ :x 這樣拍起來真像是動物明星拍照一樣~~Carol不想開餐廳或出食譜當作家,可以考慮去當拍動物照的攝影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na
      我沒這麼厲害啦~
      謝謝你的鼓勵~ :">

      刪除
  45. :-< 好羨慕妳有心愛的貓咪們陪伴...
    我的貓兒子一週前因急性腎衰竭去世了...
    我們非常非常難過, 但是一切為時已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OrangeMommy

      Jackie有你的愛
      也是幸福的走完這一生呀~ @};-

      刪除
  46. 每隻喵喵丫丫都好喜歡ㄋ

    回覆刪除
  47. 好多隻貓...版大太會照顧了0.0....
    每個都好可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resa
      謝謝~
      看到他們心情就愉快起來~ @};-

      刪除
  48. 貓貓們都很上鏡,我家的小犬~嘟嘟看到相機就轉頭,深怕這台怪物會讓牠發生不測。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其實我家貓咪也不好拍~
      只好拼命按快門再慢慢挑照片嘍~ :P

      刪除
  49. 哲學家~~智者的眼神!

    小布在想什麼呢?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lly
      我也好想知道呢~
      是不是在想:
      "為什麼你對我這麼著迷 ? " :))

      刪除
  50. 哇~~照顧起來很辛苦吧
    但是貓貓很貼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resa
      我覺得他們給我的比我給他們的更多呢 ~ @};-

      刪除
  51. 哇~~你養很多貓~~我對貓是非常反感但看你替他們拍的照還真是可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的可愛是需要相處才會發現的~
      Jay以前也不喜歡貓
      現在可是個貓癡呢~ @};-

      刪除
  52. 好可愛的貓!
    我也養二隻貓,貓愛乾淨養起來倒好,就怕牠們爬窗帘,撕壁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貓咪就像小朋友一樣~
      他們活潑可愛~
      有時也會調皮搗蛋~ :)

      刪除
  53. 好漂亮的喵喵,好聽的名字.

    回覆刪除
  54. 滴兒Carol...
    請問你是使用那一牌的單眼相機.
    照片照起來很讚耶..
    可以告訴我嗎?謝謝..
    (最近想換單眼相機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rita
      在這裡我使用的相機有3台
      Nikon D90
      canon PowerShot S3is
      sanyo Xacti

      給妳參考~

      刪除
  55. 回覆
    1. 鳳 梨媽
      他們也給我幸福的感覺呀~ @};-

      刪除
  56. Carol家的喵喵很上相唷~

    回覆刪除
  57. 我家才養一隻狗狗我就快瘋了,妳養那麼多的貓咪,還可以做那麼多的美食,佩服!佩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 姐家的狗狗一定很活潑~
      貓咪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安靜~ :)

      刪除
  58. 好美喔! pos也擺得好自然優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iny
      這都得要感謝他們的配合~ :))

      刪除
  59. 單單和雙雙眼睛好像有些異樣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 冬
      單單和雙雙是姐妹~
      單眼盲的是單單~
      雙眼盲的是雙雙~ :)

      刪除
  60. 回覆
    1. Linda
      我有時候還嫌不夠多呢 :))

      刪除
  61. 貓是非常靈敏的動物
    我只會遠觀.不敢去碰牠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貓咪看起來兇
      其實很膽小的 :))

      刪除
  62. °◦ღ Sammi ღ◦°2010年3月13日 下午5:09

    美呆了~~
    真的可以拿來當年曆或明信片了

    回覆刪除
  63. 我喜歡小布 :x   有ㄧ個格友養的黑輪肥嘟嘟的真是可愛!小布有點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妞阿姨
      我也好喜歡小布 :x

      刪除
  64. 哇!你家好多貓咪哦,但是單單的兩個眼睛為什麼長的不一樣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榮

      單單和雙雙是姐妹~
      單眼盲的是單單~
      雙眼盲的是雙雙~ @};-

      刪除
  65. 天啊!你們家到底有幾隻貓咪啊?看得我家兒子羨慕的不得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豪媽 
      我們家9隻貓寶貝 :>

      刪除
  66. 每隻貓咪都好可愛啊
    魚每次看見寶貝
    也忍不住想一直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拍一定會抓到幾張好照片
      還好現在使用數位的 :>

      刪除
  67. 照像技術很好貓咪更可愛,我的小孩如果看到一定又說要養,其實也不是不行只是想到暑假回台灣兩個月就有點不好處理了,為了不讓他們失望看來我得想想辦法!老實說連我看了你家貓咪我的心都癢癢的因為太可愛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葉子
      還是要看看家裡是否適合
      孩子有沒有對貓毛過敏
      養了貓就不能自由自在出國旅行
      不過貓咪真的是很迷人的動物 :x

      刪除
  68. carol家的貓好久沒豋場了
    一豋場回應果然爆炸多
    carol,我想請教您
    貓跳台的布都毛毛的,也很容易沾上貓毛
    您都怎麼清潔呢?
    看起來好乾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妍
      要照牠們很花時間
      幾百張照片只能挑到幾張喜歡的

      我都是用一把硬毛的刷子刷
      就可以清乾淨了 ;;)

      刪除
  69. OMG.....會不會太多貓ㄌ?
    有幾隻還是殘缺ㄉ...... :-S carol應該是在動物之家領養ㄉ吧!照顧ㄉ很乾淨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
      我是覺得還好呢
      有時候還覺得太少 :))

      刪除
  70. 嗨~~carol你好!!今天早上我們依照你的作法~~成功做了一個外酥脆內軟Q的麵包喔!!!真的好開心喔!!我的部落格在痞客~~但在痞客找不到妳的部落格~~請問你在痞客有部落格嗎???如果有....可以告訴我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enne
      我之前有痞客的部落格
      但是一個人兼顧不來
      所以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
      現在都以yahoo為主~

      很開心妳做出好吃的麵包 @};-
      謝謝分享~~

      刪除
  71. 曾經分享我家小弟也養四隻貓咪
    很受孩子喜歡
    一次次觀察...
    卻發現人在某些地方也像貓


    當有外人來訪時會探頭探腦...會緊張...會吐...
    喜歡黏著人...
    信不信這些都是人貓共同點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是阿~
      貓咪其實就像小朋友一樣~ :)

      刪除
  72. 雖然看不見
    但是有Joy的照顧
    她很幸福 @};-

    回覆刪除
  73. Joy
    貓咪會老
    但是有妳的陪伴
    牠們很幸福 @};-

    回覆刪除
  74. 妳們家的貓咪都能和平共處,相安無事嗎?
    我如果拿逗貓棒逗貓,他就跳起來翻轉,好像特技表演。可惜結紮後變肥了,有些跳不太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achere15
      他們就像小孩子
      有時候好得抱在一起睡
      有時又吵來吵去~

      我們家貓咪都結紮了
      好像也都變肥了~ :D

      刪除
  75. 牠們都好可愛喔
    我原本想說叮叮與小必長的好像耶
    光看照片還真是分不出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他們臉部毛色是有點相像呢~ :)

      刪除
  76. 你好厲害唷
    一次養這麼多貓咪
    想要問你
    貓毛這問題你都怎麼處理呀??
    我們家的貓寶貝 貓毛似乎永遠掉不完
    我每天清 還是會有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
      貓毛的確很多
      所以每天都得吸塵呀~ @};-

      刪除
  77. 好美的貓咪,
    這些貓咪在carol家好幸福,
    單單這張照片看起來真令人憐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媽
      單單的姿態常常看起來就很撫媚呢 @};-

      刪除
  78. carol是超級愛貓粉絲哩!
    其實......我也想養貓(環境不太允許)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
      我是無可救藥得貓癡呢 :D
      但也是慢慢突破難關才有他們~

      刪除
  79. 好多可愛的貓咪ㄛ :)

    撒嬌的時候  一定很好玩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 菜先生
      他們真是我的開心果~ :)

      刪除
  80. 每一隻都還是一樣可愛動人 
    以前我怕貓,現在越來越喜歡了
    總是忍不住多看幾眼小布,牠好帥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嗯~小布是貓咪同伴中最受大家歡迎的喔~ :)

      刪除
  81.   Carol 每次看到你家的貓咪,就不得不佩服你太厲害了!要照顧這群貓咪可真是不容易阿,我光養一隻貓咪都覺得很難把牠照顧的很好;上了ㄧ天班回到家,門都還沒開就先聽到牠的聲音,一進門就來腳邊磨贂喵喵叫,彷彿是在說 媽媽你回來囉!就覺得牠好貼心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 小兔
      看到窩心的貓咪
      一天的辛勞都恢復了吧~ ;)

      刪除
  82. Carol,開飯的時候會很幸福喔,
    被九隻貓團團圍住呢 :x

    我養貓ニ+年,
    沒貓咪日子就難過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liane
      貓咪像鴉片
      會上癮的~

      刪除
  83. carol-
    我非常瞭解你的心情 ;;) ~ 最近我因為長假, 天天伴著家裡的三隻貓, 那種純粹的幸福, 相當滿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甚麼事都不做
      在家對貓傻笑也覺得好開心~~

      真的很滿足 :>

      刪除
  84. carol您好:
    在您格子中已潛水許久,只是一直不好意思留言,
    我好喜歡您格子中的內容,常常是我學習的目標
    以前我只有養過狗狗,不曾養過貓
    最近養了一隻幼貓,所以有一些問題我想請教您,實在打擾了
    有關貓咪的飼料牌子,那一種比較好?
    幼貓多大要打預防針?
    多久時間洗藻一次?洗毛的牌子那種比較好?
    以上是我想瞭解的問題,非常感謝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菜頭媽咪的來訪
      謝謝 @};-

      我們家的貓咪一直都習慣吃皇家f32的貓乾糧
      中間也換過
      但是牠們還是比較習慣吃皇家
      其實只要小貓接受度高
      廠商信用良好
      應該都可以選擇
      不見得一定要吃皇家
      也可以2種混著一起
      避免吃單一飼料

      我們家的貓咪幾乎不洗澡
      因為貓咪很愛乾淨
      每天都把自己清理的非常好
      洗澡洗太多反而讓清潔劑殘留
      讓牠們舔毛的時候吃到不好

      預防針一年打一次就可以
      如果不希望貓咪繁殖
      不管公的母的最好6個月以內結紮
      個性會比較好
      也好照顧~

      貓砂可以使用報紙
      (用碎紙機刨成細條使用)
      家中不會有貓砂殘留
      也比較環保

      以上給菜頭媽咪參考~
      有任何問題
      只要我知道
      一定盡力回覆 @};-

      刪除
  85. 謝謝carol
    幫我解惑了許多
    讓我更清楚如何對待我家的幼貓
    非常感謝哦! :x

    回覆刪除
  86. Carol: 愛小動物的人是不是會比較多愁善感,有時在高速公路上看見載滿豬的車,心裡都會很難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ying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刪除
  87. 你的照相機拍起來很棒耶!請問是哪一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裡我使用的相機有3台
      Nikon D90
      canon PowerShot S3is
      sanyo Xacti

      給妳參考~

      刪除
  88. 我喜歡小哲..

    回覆刪除
  89. 逛你的格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幾乎隔一段時間就會來看看有什麼新的料理,
    或是喵咪的寫真…你鏡頭下的喵咪每一隻都好美好有特色 ;;)

     自己沒養過貓…不過身邊一堆貓癡朋友…呵呵~~常常可以聽一堆喵咪的趣事 :)

    一開始會覺得怎麼會愛貓愛成這樣,後來當媽後就了解了,其實就是把它們當成
    自己的寶貝來對待就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Mable的來訪
      謝謝 @};-
      貓咪已經跟我的家人一樣
      少了任何一隻都不行~

      謝謝妳的分享 :x

      刪除
  90. Hello Carol
    喵~
    請教您一些料理上的問題@@"
    家中還有一些動物性鮮奶油 及 無塩奶油
    不知要如何應用在其它料理吔???
    另外
    之前有試做
    這個:"瓜仔燉肉" :x

    不知要如何讓肉更加的 完整性
    因為 每次都會 再次翻動中心沒熟的部份
    再蒸些許時間
    有聽說可以加入些太白粉
    不知這樣對不對吔
    外面的餐廳
    成品上都有著 蛋黃
    不知這是如何做的??
    希望您能告訴解決方式
    感謝您
    Jimmy
     
     

    回覆刪除
  91. :x 神采奕奕 真迷人

    回覆刪除
  92. carol 老師.你們家的貓咪好可愛..好乾淨..好幸福..

    每個貓咪都好像有明星架勢..拍的好美好專業.讚! =D>

    回覆刪除
  93. 收到 了囉 ;)

    太感謝 Carol .

    Jimmy

    回覆刪除
  94. 親愛的Carol,這陣子常來你的部落格,為的是實用的好食譜,今天才看到貓咪們的文章.
    你真是善良的貓咪媽媽,一定會有最好的福報,看著叮叮,單單和雙雙,我忍不住熱淚盈眶,因為有你他們可以才有這樣的幸福.
    我自己出嫁後,總是時時掛念著娘家的兩隻貓咪,希望也可以像你一樣革命成功,讓我老公甘願做貓奴.
    祝福你,祝福你的貓咪們健康快樂!祝福每一隻流浪的貓咪有幸福的依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我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
      是要以我們家的貓咪為主呢 :D ~

      沒想到無心開始記錄廚房
      就這麼一路走了3年多~

      很多朋友是先看食譜
      然後才發現我有9隻貓 :P

      謝謝妳的鼓勵與祝福~
      也希望妳的貓咪可以早日跟妳一塊生活 @};-

      刪除
  95. 喵喵咪咪叫不停2010年4月17日 晚上9:34

    瓜媽咪~你真ㄉ太優秀了~我要向妳學習~~重新作回自己~和貓宅在一起~~

    回覆刪除
  96. 我也很喜歡拍貓咪
    Carol家的每隻喵感覺都好幸福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MABO媽的來訪
      謝謝~
      MABO媽家的喵也好可愛 :x

      刪除
  97. 總是定期上來看看carol的食譜~就是有名的潛水客啦~~
    沒想到~我冒出頭來留的第一篇~居然是貓咪的文章~不是食譜
    先感謝大大的食譜~總是讓人不容易失敗~又好吃!!
    我也是愛貓如癡的人~下了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叫貓咪~然後~瘋狂強"抱"牠~
    話說~家裡還有兩隻狗呢~但我還是比較愛貓咪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柔的來訪~
      謝謝鼓勵~
      也很開心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料理~

      貓咪對我來說真是不能缺少的家人
      每天有牠們
      我就覺得世界美好~~

      謝謝柔的分享 :x

      刪除
  98. 你養了好多貓咪噢@@
    每一隻都好胖好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紫
      全部都是我的寶貝 :x

      刪除
  99. 恭喜您出書.....博客來給的信息.....逛了您的格子....發現您好棒~~~ =D>

    您用愛去做....也享受做的幸福....真好~~~ :D

    我不會錯過....買您的書...讓生活變有趣~~~
    哇!您有9隻貓....您好有愛心唷!好幸福ㄋㄟ....有9隻貓陪伴~~~ :x

    祝您....心身喜悅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