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塔香照燒南瓜


     


每次回媽媽家,臨要走的時候媽媽就開始往提袋裡塞東
西.蔬菜,水果,零食等等要我帶回來.她吃到好吃的,就要
分享給我們,所以每次回家都可以帶滿滿好料回來.

這顆南瓜是年後回家媽媽給我的,放了一段時間還很新
鮮.南瓜耐放,營養價值也高,是很好的食材.平時我就很
喜歡買一顆放著,做麵包甜點顏色漂亮又增加纖維.南瓜
本身就帶甜,加薑片簡單炒軟就好香.

露台的九層塔茂密的長著,摘一小把,今天用日式調味來
燒南瓜.塔香加上甘甜口味Leo最喜歡,也是一道簡單好
吃的便當料理.




塔香照燒南瓜

材料:
南瓜600g,九層塔一小把,清水50cc

調味料:
醬油1.5大匙,味霖1大匙,黃砂糖1/2大匙,

步驟:
1.南瓜刷洗乾淨去仔,連皮切成塊狀
2.炒鍋中放2大匙油,油熱將南瓜塊放入中火翻炒1-2分鐘
3.依序將調味料及清水放入翻炒均勻
4.蓋上蓋子小火悶煮到湯汁收乾且南瓜熟軟
   (中間開蓋翻一下)
5.最後將九層塔加入翻炒1分鐘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冬冬媽咪的照燒南瓜

小惡的照燒南瓜

蔡小兔的照燒南瓜





























87 則留言 :

  1. 正好在好事多買到好吃的南瓜
    晚上可以現學現賣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ann喜歡這樣的組合 @};-

      刪除
  2. 我家的九層塔也大豐收,下次來做看看~
    謝謝Carol的好吃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sa @};-
      自己種一些這樣的香草好方便~

      刪除
  3. carol妳好 :)

    妳的南瓜看起來好好吃喔 =P~

    妳可以教教我如何挑南瓜嗎?
    因為我每次買南瓜都得碰運氣(可是我的運氣並不好)
    我很容易買到吃起來有苦苦味道的><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huh
      我其實也沒有特別挑呢
      就是選外皮光滑沒有損傷的
      不甜是遇過
      但是沒有遇過苦的呢
      如果不甜
      料理的時後加一點糖就可以彌補

      刪除
  4. 南瓜加九層塔,我這兩者真的有點搭不上來~
    不過我喜歡吃南瓜,我想可以試試看~
    還有CAROL姐姐,我找到賣麥仔煎的店家了~
    也把照片PO上來了,等您有空再過來看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吃起來不會怪
      有機會試試看~

      我晚一點就過來 ;;)

      刪除
  5. 我超愛南瓜的~
    最近團購了好多包南瓜牛奶包~
    因為只有我要吃~很不好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子
      南瓜營養價值很好
      我也喜歡 :x

      刪除
  6. ♨ 蒸發...滋zzzz...2010年3月10日 下午3:09

    Carol姐姐.....到現在才來看妳,真是歹勢 :">

    過年忙了一陣子,妳最近好嗎?
    我想應該幸福依舊,在妳的文章及料理或烘培裡,總能感覺到滿滿的愛
    愛妳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關係的
      看到妳很開心 :x
      我的作息很規律
      幾乎沒有甚麼改變

      謝謝晴關心 :-*

      刪除
  7. 難怪大家都說:女兒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喵
      我回婆婆家
      婆婆也是一直拼命塞東西
      所以應該也有兒子賊 :))

      刪除
  8. 棒!棒!我超愛南瓜ㄉ,請問還有其他作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YY
      這裡有一些南瓜料理
      西式中式都有
      給妳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searchblog?p=%E5%8D%97%E7%93%9C&my=1

      刪除
  9. 明天就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10. 第1次看到這樣的料理 南瓜+九層塔 滋味一定很特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有一點類似三杯的味道 :>

      刪除
  11. 又學到一道菜,
    聽說放顆南瓜在家中可以帶來好運喔! :)

    回覆刪除
  12. 藍色起士bubble2010年3月10日 晚上7:20

    我媽也是內
    一回家就開始塞東西
    很怕我們吃的不營養
    每個父母都這樣  哈~
    不過  我ㄧ拿到南瓜就把它煮成湯喝了  大懶人煮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色起士bubble
      不管我們多大
      父母都永遠把我們當孩子~
      南瓜煮湯味道甜美~

      刪除
  13. 南瓜盛季又將來臨了
    我也愛吃南瓜,光去年就一個k了好幾顆
    但;不是是吃了太多的黃色還是????? 8-|

    每每都被人都我是不是有病? :-S X(

    (你們才有病呢!健保卡使用至今,5根手指都還數不盡呢)
    我也只能回他們,"因為我是黃種人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那妳真的是非常喜歡南瓜~
      我的健保卡也很少
      我們同一國 :x

      刪除
  14. 我也喜歡這種口味的南瓜。 =P~

    回覆刪除
  15. 南瓜對身體很好喔

    回覆刪除
  16. 師ㄟ~我前天以用魚香茄子的煮法煮魚香南瓜也很下飯喔 :D

    南瓜真的很耐放....我也跟師ㄟ一樣都會放顆南瓜在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的方式讓我躍躍欲試~~
      下一次也來做魚香南瓜 :>

      刪除
  17. 原來南瓜也能做照燒口味的
    下次也來做做看
    謝謝Carol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茱麗葉
      這種口味小朋友會很喜歡 :x

      刪除
  18. 好好吃的樣子, 用照燒的方式很特別

    以往都只是用燉煮的方法

    這口味很不錯, 下次煮南瓜一定要試試

    看來又要多吃一碗飯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甜中帶鹹很下飯 :> ~~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19. 以前就跟著奶奶吃用薑炒的南瓜
    到大陸出差煮飯的阿姨也常做南瓜
    真的好甜 好好吃
    可惜我家的孩子對這些都沒興趣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翰媽
      很奇怪呢
      小朋友對南瓜  茄子這些都不太喜歡
      我也是長大才喜歡的 :P

      刪除
  20. 我是第一次看到南瓜可以這樣煮ㄟ
    鹹甜口感...哇~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oud
      甜甜鹹鹹照燒味道我特別愛 :D

      刪除
  21. ~美美小燕子~2010年3月11日 上午10:20

    carol:
    我想跟你分享另ㄧ事
    小燕子家樓頂上也有種九層塔 但是越種長出來的葉子越小  前兩天才知道 原來要用剪刀 直接剪短ㄧ些
    這樣會越種越大盆 葉子也會比較大
    不可以只摘葉子  說這樣會越長越小葉
    小燕子描述的希望carol看得懂~哈哈~ :))
    前兩天小燕子也做了(地瓜燒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燕子分享好方法
      我等等就去剪枝葉
      希望我的九層塔也越來越茂密 :-*

      刪除
  22. Dear Carol:
    第一次來跟你打招呼,先要謝謝你提供這麼美味的食譜.會發現你是因為在國外讀書想念家鄉的味道.不管是材料還是作法都讓人簡單明瞭.這些食譜讓在異鄉的游子們都開心好一陣子..真是謝謝你ㄋ.
    回到台灣後工作非常忙碌.常常都是吃飯配電腦.要能自己做一餐幾乎是不可能....所以就只好看你的網站止止飢了.呵呵
    說來說去就是要謝謝你...期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跟你一樣自由自在的    祝好.IV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IVY的來訪
      謝謝鼓勵~
      能夠跟大家分享自己小小的廚房
      真的是一件開心的事~~

      祝福IVY工作順利
      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加油 @};-
      也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刪除
  23. 看了那個顏色,流口水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南瓜顏色真是美麗 :x

      刪除
  24. 要悶多久啊?!
    水收乾時就熟軟了嗎?!
    看起來好好吃哦~
    家中正好有二顆南瓜不知該如何處置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bbie
      南瓜本身就含水
      悶煮一虎兒就軟了
      妳可以試試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25. carol傳承了媽媽的手藝和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耶麗米~
      媽媽的本事我還不及十分之一呢 :P

      刪除
  26. 真是料理高手,加上九層塔別有一番風味,
    煮南瓜那鍋子看來很好用,
    請問是什麼鍋?會巴鍋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奧莉薇
      這個鍋子是在大潤發買的
      "日光生活黃金炒鍋"
      399元
      蠻好用的
      完全不沾~

      刪除
  27. 好好吃~好好吃噢~
    奇怪......
    夫人覺得Carol做的菜每一道我都好喜歡說!!

    回覆刪除
  28. 哈囉Carol,你的炒鍋看起來好好用窩,是不沾鍋的材質嗎?什麼牌子的阿,我之前買的一品夫人紀念鍋好重窩~想再找一個好用的炒鍋~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姐
      這個鍋子是在大潤發買的
      "日光生活黃金炒鍋"
      399元
      蠻好用的  也很輕
      完全不會沾~
      給妳參考~

      刪除
  29.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3月12日 凌晨12:29

    嗨 carol,
    南瓜真的是好食材耶
    不管煮甜的或鹹的 
    都很美味 :D

    但如果是冬瓜和苦瓜就會難倒小P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我最愛苦瓜了
      下次我多做一點苦瓜料理 :x

      刪除
  30. Dear  Carol:
    南瓜可以加九層塔
    我第一次見到
    下回煮南瓜時一定要嘗試看看
             晚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紀子可以試試
      很搭呢~
      Jay也覺得很好吃~

      午安 @};-

      刪除
  31. 南瓜搭照燒醬汁,好特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有機會可以試試
      尤其不甜的南瓜更適合~

      刪除
  32. 吃南瓜超健康的~~ :D

    回覆刪除
  33. ^_^我家有時也會煮
    這個好吃也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秀娟
      我也喜歡南瓜
      怎麼燒都好吃 :>

      刪除
  34.        有媽嗎疼真好,真幸福喔!〈因為我媽媽已不在了〉人是個很奇怪動物,總是很容易忽略身邊的人〈尤其是母親〉,總以為她對你的好是理所當然的,哪天她不在才知道她的好,Carol你好幸福喔!祝福你還有媽媽健康、幸福! @};-

      Carol ,南瓜要煮爛不容易,看你水的量並不多,還有什麼該注意的小地方阿?可以加速容易讓南瓜煮的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小兔
      失去的時候才發現好多事都來不及珍藏~
      不過我相信媽媽永遠在妳心中 @};-

      也謝謝妳的祝福~~
      美國的南瓜水份含量比較少
      台灣的南水粉含量高
      我買的南混容易煮熟
      只要加少量的水
      蓋上蓋子小火悶煮7-8分鐘
      應該都可以軟爛
      切越小越容易煮軟
      還是品種的關係?

      如果真的很難煮
      可以先蒸一下~
      應該有幫助

      刪除
  35. 家裡還有2顆從過年放到現在的南瓜,實在很傷腦筋!
    謝謝Carol姐的菜單,今晚就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mm
      南瓜真的很耐放
      希望你喜歡這樣的做法 @};-

      刪除
  36. rosemary~芬芳迷迭香2010年3月16日 晚上11:16

    我很喜歡南瓜~
    食譜我引用了.....感謝!

    回覆刪除
  37. 這道料理也是我的最愛.我有時候會把素肉醬(罐头的)變成調味料來使用.也很好吃喔可以試試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柳丁分享料理好方法 @};-

      刪除
  38. 這道照燒南瓜真好吃連我老公都說讚喔!
    我也要來教敎我媽做,謝謝分享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Lily 冬冬媽咪喜歡
      謝謝分享 @};-

      刪除
  39. 我女兒不喜歡吃南瓜,可以說看到南瓜就開始"肚子痛""頭痛""想吐"什麼鬼症狀都出現
    要他吃這個營養聖品,都得作成蛋糕或是土司
    可是今天我煮了這道鹹甜的南瓜,她倒是還可以接受的吃了幾塊
    謝謝carol的好料理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佳佳
      真的嗎!
      我聽到好開心~~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x

      刪除
  40. 師ㄟ~今天煮這到照燒南瓜 :> 出奇的好吃耶...第一次這樣煮說
    通常有南瓜都只煮南瓜濃湯 :D 謝謝師ㄟ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我喜歡南瓜
      家裡還有一顆
      這2天也要再來想想新的料理方式

      真開心妳們喜歡 :-*

      刪除
  41. 沒吃過呢!有空來試試看 =P~

    回覆刪除
  42. Carol老師好^^~
    我做好了唷!  小惡的照燒南瓜

    我們家南瓜幾乎都做成甜湯,不然燙熟直接吃,第一次做照燒口味的呢^^
    鹹鹹甜甜的好好吃!不過我的水好像收太乾了=.="

    回覆刪除
  43. 我也喜歡南瓜 :>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