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小魚炒豆干

    


星期一通常是我的採購日,我們一家吃的用的,貓咪
的乾糧及罐頭,採購清單上列的密密麻麻,有時候要
跑好幾個地方才能全部補充完畢。這時候就發現自己
揉麵練就了一身好臂力,扛著10公斤的貓乾糧上上下
下都沒問題。

Leo開學也1個多月了,功課壓力不小。每天回到家就
要忙著復習功課及寫作業。晚餐時間儘量找時間跟他
聊聊學校的情形,看看有沒有需要我們協助的地方。

前幾個星期學校家長日,我們特別去參加.坐在他的座
位上聽老師們解說學校的一切,感覺又回到學生時候。
過完暑假的他好像長大不少,加入了學校游泳隊的他肩
膀更寬,心思想法也更有主見。

在他身後看著他的成長,就是我最滿足的時候~







鹹香的小魚炒豆干是一道小菜,也適合帶便當,便當
一角鋪上少許配飯,胃口就開了.




小魚炒豆干

材料:
五香豆干 200g
丁香小魚干 40g
豆鼓 30g
紅辣椒 2-3支
蒜頭 3-4瓣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糖 1茶匙
鹽 1/4茶匙
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
1.丁香小魚干用溫水洗淨瀝乾
2.豆干切細條、辣椒切片、蒜頭切片
3.鍋中放2大匙油,將蒜頭及紅辣椒放入炒香
4.將丁香小魚干放入翻炒2分鐘
5.最後將豆干、豆鼓及所有調味料加入炒香即可 





補充 :
1.調味料份量請依照個人喜好斟酌







格友延伸做法:


 鄭嬣嬣
姊姊今晚吃 小魚炒豆乾
來繳作業喔^_^




蔡小兔的小魚炒豆干



































I 20100107



84 則留言 :

  1. carol姐姐早安~
    我最近買了一罐干貝醬,做法和小魚炒豆干很像~
    只是加入了干貝和小蝦,有機會carol姐姐也可以把這兩種食材加入~
    我想味道一定更加倍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不點建議
      如果加了干貝和小蝦
      這道小菜更豪華 :D

      刪除
  2. 這一道小菜我們也滿喜歡的
    今天剛好有買一包豆干..可以做這道菜囉
    揉麵可以練臂力...哈
    而我是甩打麵糰當發洩..這樣也不錯吧 :P

    黑糖糕做成功了...而且是成功得不得了 ..好吃好吃^^
    謝謝carol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雪草
      很開心妳黑糖糕做的很成功 :> !!
      謝謝妳的分享~~
      揉麵團我都當運動
      有時候也可以當發氣筒 :))

      刪除
  3. 嗯~這香香的
    帶便當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如果便當中有這一道
      飯可以吃光 :>

      刪除
  4. 唉 妳一個是可以坐著聊
    我三個.....就是小錄音室了 哈哈 吵吵吵呢
    最近有為同學  是我老大的學妹
    自從她選擇念高中後
    在她臉上已經看不到笑容了
    才一年級而已
    希望Leo要開心唷
    過來看妳的小魚干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順
      功課真的很重
      幾乎沒有甚麼休息的時間
      不過這是他自己選擇的
      他要努力接受挑戰!

      我也鼓勵他用輕鬆的態度來面對這樣沉重的壓力!
      謝謝妳 @};-

      刪除
  5. 這下飯下酒都很優喔
    實在太棒了

    回覆刪除
  6. 這道菜我家老公很愛,不過我炒不出他要的味道...:P

    改天想試試妳這個煮法,有豆鼓....感覺就超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N
      加豆鼓味道更搭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7. 這道小魚炒豆干是很棒的料理捏! :x

    香又有嚼勁.既下飯也是好的下酒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13
      雖然是簡單的家常菜
      卻給餐桌增色不少 :x

      刪除
  8. 好下飯喔...
    這道菜鹹香鹹香的... 帶便當也很方便.. :D

    回覆刪除
  9. :x carol這鹹香的小魚豆千無論是吃飯吃麵時都超速配的。。。。。。。

    回覆刪除
  10. 這道菜的豆干,要如何炒入味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媽
      有些做法是把豆干炸過
      我自己喜歡比較軟嫩的豆干
      所以豆干最後才放
      因為豆干切成細條
      最後也有加上醬油等調味
      翻炒2-3分鐘就會有味道的~

      刪除
  11. 今天我剛好買了豆干 明天就來煮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吉川良木太太喜歡這道小菜 :x

      刪除
  12. 這個讚~~ :x

     
    小魚&豆干炒的香香辣辣的 很下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bebe
      有這道菜會多吃一些飯 ;;)

      刪除
  13. =P~ 好棒的下酒菜~~~

    回覆刪除
  14. 很下飯的 一道菜 =D>

    回覆刪除
  15.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9年10月6日 下午2:01

    嗨 carol,

     
    想請教妳,素食的豆干料理怎麼做呢?
    之前我做過滷豆干了,現在想換換別的口味

    不知妳可不可以提供好點子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這裡有一些豆干涼拌
      妳可以參考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78088&prev=78228&next=-1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30309&prev=30492&next=30225&l=a&fid=31

      刪除
  16. 予外婆喜歡炒這個來拌白麵條~
    而且辣椒都會放很多~
    香辣夠味呀~
    予予也愛^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予媽
      辣椒真的要多放一點才夠味~
      予予也喜歡辣
      真是特別的孩子 :D

      刪除
  17. 我已經聞道香味啦!!

    回覆刪除
  18. carol姐姐~
    這個能不能配上一些炸過或炒香的花生一起炒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
      加炸過或炒香的花生一起炒沒問題
      也會很香 :x

      刪除
  19. 丫~~妳很會做菜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lo lo的的來訪
      謝謝鼓勵 @};- ~

      刪除
  20. Carol
    豆干肉絲、小魚豆干 我都超愛
    有這兩道菜,飯都可以多吃一些...呵

    回覆刪除
  21. 這樣的小菜在yuka家會大受歡迎,carol的菜總是色香味俱全,讚啊~~~ =D>

    回覆刪除
  22. 這道菜配飯, 配面都很讚
    外面賣得很貴
    自己動手做衛生又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筠說的沒錯
      自己做也可以控制鹹淡
      歡迎來訪 @};-

      刪除
  23. 現在的學生感覺比以前的我們忙碌說。
    謝謝分享好吃的菜。

    回覆刪除
  24. 這道小魚炒豆干,我超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二姐 的口味很接近 :-*

      刪除
  25. 后!我正開始減肥中~
    看到這篇,肚子餓的想發脾氣啦!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
      減重還真的不能看到這麼配飯的料理 :P

      刪除
  26. 下酒菜ㄋㄟ
    喝綠茶來也不錯喔
    丫丫很喜歡你主的食物ㄋ :x

    回覆刪除
  27. Dear Carol:
    哈 這道菜的材料 我剛好都有 等會就來做
    真好 還可以去學校 孩子都不讓我去呢
    說同學看到 就會說你媽媽來學校
    他們會很窘
     
    我十分贊同你的話
    孩子的成長是我們最大的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use
      去了學校才能夠了解老師們的認真
      也知道高中生功課壓力有多大
      家長日孩子不用到校
      只有家長要去而已~

      每天看他們成長變化
      做媽媽的恨有成就感呢 :x

      刪除
  28.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10月7日 上午10:04

    孩子的點滴成長讓carol感到滿足
    難怪 carol會餐餐都做出滿滿愛心的料理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只要看到老公孩子說好吃
      我就有滿滿的動力 :D

      刪除
  29. 好久沒做這道菜.晚上來做做看.這道菜一定很下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瓦奇喜歡這到簡單的家常小菜 :x

      刪除
  30. 可以請教carol都怎麼挑選小魚乾ㄇ~
    有時買到的小魚乾口感偏硬~腥味也重~感覺就不是很好入口~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我是都買包裝有廠牌的
      不是買零散的
      因為有包裝的有保存期限
      也有標示成份

      因為包裝著
      大概看一下不要碎碎的
      我是這麼挑的 :P

      刪除
  31. 我男友光是看到這道菜的照片就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姐
      雖然這是一道很簡單的家常小菜
      但是喜歡的人卻不少
      可以替餐桌加分 :D

      刪除
  32. egogotaiwan火車頭2009年10月7日 下午3:28

    下飯下酒的好美味.....讚 =D>

    回覆刪除
  33. carol,
    我们家boen小二而已,也是课业很多,下午班放学后吃完晚餐就得做7.8样功课。。。
    常常都会做到很晚才能上床睡觉。所以我都是隔天早上才让他温习课本和做课外习题。
    boen常常说班上的同学有很多都很可怜,除了学校功课,还要上补习班,也是一堆功课。 :-&

    我觉得,小孩子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现在的家长真的很“怕输”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yyean
      現在孩子從小學開始就課業繁重
      為了以後競爭力
      真的很辛苦!
      我們家Leo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上補習班
      真不知道如果還要去補習
      怎麼還有時間睡覺 B-)

      刪除
  34. 我家臭姊也正為上高中後的第一次段考奮戰
    原來話很多的臭姊變得不太愛說話,好像比衝基測時壓力還大
    看了好心疼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上了高中課業真的多的不得了
      沒有範圍讓他們唸的更辛苦!

      我們要做他們的後盾~
      希望孩子們加油 @};-

      刪除
  35. 做她愛吃的菜給她加油打氣囉~~ :x

    這~這~說起來怎麼有點心虛 :"> ~更正一下

    多學一點孩子愛吃的菜給她加油打氣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說的對
      做些孩子喜歡吃的料理點心幫他們打打氣 :x

      刪除
  36. 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做媽咪滴總是無限ㄉ滿足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媽說的對~
      媽媽最大的滿足就是孩子健康成長 @};-

      刪除
  37. 紐西蘭的卡拉2009年10月9日 清晨5:25

    這道菜 真的超下飯的好懷念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拉
      紐西蘭可以買到這些材料嗎?
      不然就可以炒一盤解饞 :D

      刪除
  38. 這也是我最愛得小菜之一^^~~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39. 豆鼓 我是有看到過 但是產地中國大陸的東西 我都買得不安心
    小魚乾 昨天上華人超市有看到 意外的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拉
      材料不好買就很傷腦筋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ㄚ~

      刪除
  40. 揉麵真的可以練就一身好臂力 :-?

    那我真的是太欠訓練了,二隻手越來越無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遠的綠
      我都拿甩麵團當運動啦 :))

      刪除
  41. Carol, 我終於煮了這到好吃的菜餚了   但是我沒有豆鼓 也不喜歡豆鼓的味道 然後我記得你跟我說過 可以自由調配食材     不用害怕   所以我就做了我的陽春小魚豆乾    真的很好吃 因為剛好忘記加鹽     所以甜甜的 小朋友兩個從看見小於怕怕的 到吃了以後愛極了 真的很好玩 :):) 謝謝你的分享~ :)

    回覆刪除
  42. 真的是下飯菜 :>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