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雙鮮百頁結

    

忙完早上的事,不管事情再多,還是會抽出一些時間去
運動一下.在水中的我可以完全放鬆心情,讓頭腦放空
.多虧Jay帶我學會游泳,讓我這個從小就跟水無緣的
人也可以體會游泳的樂趣.



這幾天下午的陽光太美,美的讓人難以抗拒.冬陽熱情
的呼喚我,忍不住都會出門走走.貓咪們也趴在露台的
玻璃窗前,靜靜的享受這上天恩賜的禮物.








紅燒的料理最適合帶便當,滷煮的料理也最不容易失
敗.百頁結燒肉是媽媽的拿手菜,加入花枝更添鮮滋味~




雙鮮百頁結

材料:
帶皮五花肉塊(或胛心肉塊)300g,花枝1隻(中),
百頁結200g,青蔥2支,薑3片,紅辣椒1支,冷水400cc,

調味料:
醬油50cc,米酒30cc,冰糖1大匙,白胡椒粉適量
(調味份量為參考,甜鹹度請依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
1.花枝切塊淋上一些米酒放入冰箱備用,青蔥切段,紅辣椒切段
2.百頁結放入沸水中煮5分鐘撈起
3.鍋中放1大匙油,將肉塊放入炒至半熟變色
4.將青蔥,薑片及紅辣椒加入拌炒一會
5.倒入冷水及全部調味料
6.再加入百頁結,蓋上鍋蓋小火燉煮到湯汁收到1/3
   並且肉塊軟到軟爛(約25-30分鐘)



7.將花枝塊加入,蓋上蓋子小火燉煮到湯汁收乾即可
8.盛盤後可以灑些青蒜末







格友延伸做法:

周媽的花枝燒肉








































































86 則留言 :

  1. 2隻牛與獅子老爺2009年10月28日 上午9:27

    搶到頭香啦~~~~哈哈
    看起來好好吃喔 =P~

    回覆刪除
  2. 五花豬肉~油油亮亮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會多吃一些飯的料理 :>

      刪除
  3. 這道超級下飯滴----我喜歡

    回覆刪除
  4. 這到菜會讓人不小心多裝一晚飯ㄟ :))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好好吃好下飯喔~~謝謝Carol分享許多美味的便當菜,給了我許多替女兒準備便當時的好點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準備便當菜真的是件大事!
      希望孩子們的便當變化更多
      謝謝雪倫捧場 @};- ~

      刪除
  6. 看起來好好吃喔
    真下飯  :>

    回覆刪除
  7.  
    喔 這個好吃喔
    CAROL老師來一碗吧

    回覆刪除
  8. 百頁結我很喜歡吃.紅燒吃最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我們家料理的口味跟Angela類似呢 :>

      刪除
  9. 這是我學生時代最愛的一道便當菜!有媽媽的味道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姐
      有這道菜
      中午特別餓 >:)

      刪除
  10. 嗯...學起來了做給老公帶便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an
      這道料理帶便當真的很讚 :x

      刪除
  11. 好想到你家吃飯喔~~ =P~

    回覆刪除
  12. :-? 沒試過將花枝跟豬肉結合在一起燒耶…超特別的呢…不過肯定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13. 這一味
    魚的老爸也愛做

    回覆刪除
  14. 哇~好厚的花枝啊!
    人在國外就是沒這麼方便!
    這裡都是小隻的墨魚呢~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jo
      我買的還不是很大隻的
      不過肉真的很厚~
      台灣的海鮮真的好豐富~

      刪除
  15. 這道菜家人也喜歡吃,尤其孩子會多吃一碗呢!~
    你的看起來色香味都有,我的怎麼好像沒你的好看、好吃???呵...... :x

    回覆刪除
  16. 這個看起來真棒

    回覆刪除
  17. 百頁吸透了湯汁
    好好吃啊! =P~

    下個月起中餐就要開始自己帶便當了
    真好,多了一份好食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
      中午帶便當不錯
      省了天天找餐廳的麻煩
      也不用頂著烈焰出門
      希望妳喜歡~~

      刪除
  18. 這種味道~
    有阿嬤的感覺~ 好懷念~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洛娜
      帶著媽媽的味道都特別吸引人 :> ~~

      刪除
  19. 哇...這道菜..令我想起媽媽做的菜...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聆伶
      媽媽的菜色永遠都是記憶中的好料 :x

      刪除
  20. 看起來好下飯喔~~~ :x ,家常菜就是要這樣永遠吃不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缺點就是會多吃飯
      破壞身材 >:)

      刪除
  21. 五花肉我奶奶的最愛
    這樣又可以多吃幾碗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燒的方式讓五花肉肥而不膩
      有肥有瘦最好吃了~

      刪除
  22. 看的都肚子餓了起來~等等來去吃宵夜~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23. 認真打拼的阿廷2009年10月28日 晚上11:38

    carol老師你好,今天在電視上有教人用電子鍋做麵包,請問這個成功率高嗎?
    好想試看看~~只是沒把配方記起來
    請問老師有試過嗎?

    回覆刪除
  24. 讓人食指大動

    回覆刪除
  25. 看了Carol做的這到紅燒肉,不覺的也讓我懷念起帶便當的日子....打開便當的剎那香味撲鼻!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
      幾乎每個人都有帶便當的記憶 :x ~

      刪除
  26. CAROL您好~前幾天做了您的煎餅當早餐..很幸福的感覺.只能說又是一道好菜.謝謝CAROL~~請問CAROL用的高筋麵粉是啥牌子ㄚ?最近一直猶豫要不要買攪拌機.因為我的手不像CAROL的鐵手..呵!!打一次面糰要休息好久...每每有空時就愛在您這挖寶.收穫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菠蘿包
      很高興妳喜歡 @};-

      我都是買賣場1公斤包裝的麵粉
      不是很特別的牌子
      注意保存期限應該沒有問題~

      如果常常會做麵包
      買一台機器輔助是不錯的
      可以省很多事及時間~

      刪除
  27.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9年10月29日 凌晨3:06

    嗨 carol,


    最近佛教中心有買一種素肉,長的很像五花肉


    或許這道菜,我可把它改成素食的煮法


    因為藏傳佛教的素食,可以吃洋蔥和葱

    應該也會很美味才對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希望妳改成素料來做一樣美味 :x

      刪除
  28. 這道菜一定很下飯.所以明天作的時候一定要多煮一杯米的飯否則可能有人會拿筷子敲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希望女兒喜歡這樣的組合 :D

      刪除
  29. carol~
    真好~你都會游泳了
    我學很久還是學不會
    因為無法戰勝恐懼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會游泳也是結婚後才學會的
      我學生時候體育最爛了 :))

      刪除
  30. CAROL姐姐~
    什麼叫做百頁結丫,我不懂呢~
    不過這道雙百頁結,我很喜歡,光是看就知道是很下飯的料理~
    冬天的陽光挺溫暖的,我很羨慕會游泳的人,我也一直希望自己學會~
    但在校學了一年,還是不會,所以真的很佩服在水中悠遊自在的人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百頁結是屬於豆皮類的豆製品
      因為打了逼個結才有這樣的名字吧!

      我學游泳也是忽然間就會了
      不知道怎麼就浮起來了 >:)

      刪除
  31. Dear carol,
    這盤閃閃發亮的好料,
    像似呼喚我趕緊去裝一大碗飯過來,
    然後不客氣的開動。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出關了嗎 :x ~
      這盤紅燒肉把妳引出來了 >:)

      刪除
  32. ㄡ!  再加上花枝好特別ㄡ! :-/

    回覆刪除
  33. 原來滷肉還可以這樣做!!這一鍋就更豐富了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彤媽
      加了海鮮滋味更鮮美 :x

      刪除
  34. 看到我肚子超餓說,......也該是吃飯時間了!!來去吃爌肉飯囉!!

    回覆刪除
  35. 請問一下有一種醬料是沾蝦子或是鹹豬肉
    那種有醋的味道然後甜甜的那是甚麼 :-/

    你知道怎麼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沾鹹豬肉的醬料有幾種做法:
      1.蒜頭+白醋+糖
      2.檸檬汁+果糖
      妳可以自己調整喜歡的甜酸度~

      刪除
  36. 忘了說是透明的像水一樣那種的

    回覆刪除
  37. 恩 很讚!! 這個有機會我要試試!!!

    回覆刪除
  38. 呼~這道菜看起來好吃的讓人發抖。 :O)

    回覆刪除
  39. 想起小時候媽媽一大早起給我們準備的便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媽媽一早準備便當
      要好早就起床呢!!

      刪除
  40. 這是一個新鮮的組合呢~~我是說對我啦~~~
    南部較少肉片跟花枝煮在一起耶~~~怎麼會想到這個煮法呢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其實搭配在一起不會奇怪
      滋味更豐富 :>

      刪除
  41. 我魯的肉有時候肉色都不是很好看
    這是什麼原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可能跟醬油的顏色與份量也有關~
      我現在用的是金蘭純釀造醬油
      給風信子參考 :)

      刪除
  42. 周媽
    等我喔~~
    謝謝妳的分享 @};-

    回覆刪除
  43. 謝謝Carol 過去看. 我一直很遺憾我媽太晚生我 ... 讓我錯失了她與我阿姨的年輕歲月 , 不用早太多 , 早個多個5年 , 我應該可以跟她們在廚房裡學更多的 ... 還好現在有妳這裡可以挖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媽別這麼說
      我相信妳的基因中一定就帶著媽媽和阿姨留給妳的味道
      那是天生的 :> ~~

      謝謝妳的陪伴
      我在廚房才不孤單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