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什錦烏龍炒麵

    


打開冰箱,半顆洋蔥,幾朵木耳,一小盒豬肉絲,零零散
散的都沒有辦法各自做成料理.這時候炒麵或炒米粉
最方便了.

偶爾就要清一下冰箱,把剩下這些不完整的材料用掉
.葷素材料全部切成絲或段,一盤營養美味的炒麵就上
桌了.雖然是偷懶菜,但是家裡2個男生都很捧場,4人份
的炒麵還是吃得精光^^







什錦烏龍炒麵
約4-5人份

材料:
烏龍麵500g,高湯300cc

配料:
豬肉絲150g,蝦仁,蟹腿肉,洋蔥,紅蘿蔔,金針菇,木耳,
小白菜,青蔥1支,薑片2-3片,

豬肉絲醃料:
醬油1茶匙,米酒1茶匙,太白粉少許,雞蛋白少許

炒麵調味料:
醬油膏,鹽,糖,白胡椒粉

步驟:
1.豬肉絲加入醃肉調味料攪拌均勻醃30分鐘入味
2.蝦仁用鹽抓一下擦乾,淋上些許米酒
3.洋蔥切條,紅蘿蔔刨絲,金針菇,木耳,小白菜及青蔥切段,
4.起油鍋,分別將醃好的豬肉絲及蝦仁,蟹腿肉用2大匙溫油
   炒熟先撈起(火不需要太大)


5.青蔥及薑片用鍋中剩下的油爆香
6.將洋蔥及紅蘿蔔放入炒2-3分鐘
   (此時若太乾可以適量添加一點油)
7.然後依序將金針菇,木耳加入
8.將高湯加入煮至沸騰
9.把烏龍麵加入拌炒均勻,加入適當調味料煮至湯汁收乾
10.再加入小白菜炒1分鐘
11.最後把事先炒好的肉絲及蝦仁蟹腿肉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蔡小兔的什錦烏龍炒麵






































109 則留言 :

  1. 啥!!我頭香喔 哈哈 
    那再多幾則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順精神十足
      感覺好有活力 :x

      刪除
  2. 像我冰箱連剩菜都沒有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順太忙了
      所以不需要為這些傷腦筋
      其實我也不喜歡有剩菜
      希望每餐都能夠吃光 :>

      刪除
  3.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蝦好大隻
    炒麵我會加一點蠔油  春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蘭的好建議
      下一次就試試看 :-*

      刪除
  4. 我早餐沒賣了
    因為我的富貴手痛到沒辦法做
    我看我真的不適合進廚房的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貴手是因為手上油脂不夠
      常常接觸水~
      我以前也會這樣
      因為接觸清潔劑
      不過5-6年前改成使用茶仔粉洗碗
      手就完全恢復了
      沒有再長過富貴手了

      最近要多多注意 @};-

      刪除
  5. Carol:
    早安...
    又是一道好吃好做的餐食...又可以清清冰箱... ;)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
      這一鍋炒麵可以讓他們爺倆吃的意猷未盡 :D ~~

      刪除
  6. carol姐姐~
    這也是道可以讓格友自行發揮創意的料理厚~

    烏龍麵最怕炒太乾~但又怕炒糊了~
    妳的這一大盤看起來真好吃A~
    喔~那個蝦子也太大隻了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
      沒錯
      有甚麼就加甚麼
      不同的材料就會有不同的變化
      謝謝妳捧場 :x

      刪除
  7.  
     

    好喜歡烏龍麵
    不管怎麼做 
    都喜歡它粗麵的口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b_ _i fish
      學生時代最喜歡跟同學到西門町吃鍋燒烏龍麵
      就是最大的享受 :>

      刪除
  8. =P~ 雖然我不愛吃烏龍的麵條,但炒成這樣我還蠻愛吃的吔~

    回覆刪除
  9. 哇..... =D> 又有一道好吃又营养的面食了...
    carol, 谢谢你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issa不要客氣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10. 看起來好好吃喔
    料很豐富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越多不同的材料
      看起來越豐富 :D

      刪除
  11. 真烏龍面我冰箱還有呢~~我還不知道可以這樣做~~
    有時間來做看看喲!!謝謝carol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可以試試看
      希望你們喜歡 :x

      刪除
  12. carol真的很佩服妳,每天可以想出那麼多料理‧ =D>

    回覆刪除
  13. δω晴&竤媽咪δω2009年10月24日 下午3:58

    來格主家逛逛了~~
    哇~~看起來好好吃ㄛ~~
    謝謝格主分享這道料理ㄛ~~
    帶回去與其他格友一起分享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竤媽咪的來訪
      謝謝~
      希望家人喜歡 @};-

      刪除
  14. 我們也是喜歡烏龍麵粗粗QQ的口感
    但炒牛肉居多 下次可以吵海鮮口味的

    謝謝carol做連結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美麻不客氣~

      炒牛肉沒試過
      下一次也要試試看 :>

      刪除
  15. 色香味一樣也不缺呢 =P~

    回覆刪除
  16. carol的炒麵真是料豐味美,而且看來不油膩很清爽可口 =P~

    前天採用您的配方,以低溫發酵法做了我的第一條土司,感謝妳的分享,讓我這菜鳥也能做出還不錯的土司,可口度雖然只有85分,可是成就感都快滿出來了,超開心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mishu
      加一些高湯炒起來就不會太油膩的感覺~
      謝謝妳捧場~

      自己做麵包真的會很不一樣
      再多練習一定會越來越順手 :x

      刪除
  17.  
    Dear Carol:
    看到您炒的烏龍麵 想起媽媽做的味道^^
    平常 我會做的大都是日式烏龍湯麵
    您這些配料 如果加上烹大師和日式醬油
    一定是美味極了^^
    改天 我來炒烏龍麵看看.
    謝謝Carol的分享
    真羨慕您先生和兒子
    每天都能享用到美味餐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紀子
      學生時代最喜歡跟同學到西門町吃鍋燒烏龍麵
      就是最大的享受 :>
      日式烏龍湯麵一定很美味~
      改天也要多向您請教日式料理~

      謝謝妳的分享 @};-

      刪除
  18. 每ㄧ次清冰箱不是炒飯就是炒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我們的習慣相同
      家裡也特別喜歡這樣的料理 :D

      刪除
  19. 什錦烏龍麵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丫
      烏龍麵的口感很不錯 ;;)

      刪除
  20. 這一餐在yuka家可是大餐喔!太豐盛了~~~ :x 看起來好好吃喔。 =D>

    回覆刪除
  21. 沒有想到你會光臨我家,我真的好開心喔! :)) 每天看你的部落格應該是很多喜歡你的人
    要做的功課喔 =D> !像我一樣,玩到廢寢忘食!**我現在痛苦減重中,看著那烏龍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胖妞阿姨的鼓勵與支持 :">
      只要有時間
      我都很希望能夠到大家的部落格分享
      謝謝妳 @};-

      刪除
  22. =P~ 好好吃呀!一定可以吃掉一大盤~
    我的綠茶梅驗收啦! 
    快來看看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醃的梅子最好了
      很高興百合喜歡 :x ~

      刪除
  23. ♡小芬芬の純粹鄉村風♡2009年10月25日 凌晨12:39

    昨天才因大賣場作特價~~
    買ㄌ幾包烏龍麵~~
    今天就看到作法~~
    真ㄉ是~~太棒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小芬芬喜歡這樣的吃法 :x

      刪除
  24. 好香的一道菜ㄋ

    回覆刪除
  25. 你說是懶人菜  卻是我們的最愛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拉
      這種一鍋解決的
      我都稱為懶人料理 :D ~

      謝謝卡拉捧場 @};-

      刪除
  26. Carol妳好早安 @};- @};-

    這是清冰箱最好的方法,也可以炒飯和炒米粉喔!
    不知道的人會覺得好豐富的一餐ㄟ
    作家庭主婦要偷懶也要有方法,不能露出破綻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逍遙奶奶  早安~
      冰箱有甚麼加甚麼
      材料越多口感越豐富

      一鍋就解決
      真是偷懶又豐富的一餐

      刪除
  27. 的確是處理掉一些種類多但分量不多食物的好方法.要記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就是炒個大雜燴
      材料越多口感越好 :x

      刪除
  28. 終於有一樣東西是我也做過的  真開心! :))

    太師傅  昨天看新聞說日本現在很流行素人食譜
    如果有出版社跟妳接洽妳可千萬要答應出書
    我絕對會去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tine
      說真的
      出書不是我的目的
      出書也只能挑選少少幾道
      但是在部落格可以天天更新
      我覺得可以分享更多~

      謝謝Christine的鼓勵 @};-

      刪除
  29. :) carol您好
    哇~總覺得你家冰箱有好多寶物哦
    經過你的巧手都變得可口無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my
      雖然只有3口之家
      我的冰箱都是滿滿的狀態居多 :">

      謝謝妳的捧場 @};-

      刪除
  30. 又學了一道清冰箱菜的好主意。

    回覆刪除
  31. 這種炒烏龍在我家也是超受歡迎, 把烏龍麵改成韓式年糕也不錯ㄡ!

    回覆刪除
  32.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9年10月25日 上午11:33

    嗨 carol,



    12月佛教中心,將邀請一位修觀音法門的仁波切前來

    小P又可以拿這道料理來和大家分享

    只要把葷食改成素食就好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把葷材料換成素料一定也很美味
      希望妳的朋友喜歡 :x

      刪除
  33. 請問 Carol   那烏龍麵煮熟後  有沒有必要過冷水讓它有彈性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我就直接用煮熟的烏龍麵
      所以沒有經過這一道手續
      PONY的做法是直接用手作生烏龍麵
      這樣果冷水的程序會讓麵條更有彈性~~

      刪除
  34. 好豐富的配料! =P~

    回覆刪除
  35. 好喜歡烏龍麵~~
    下我也來是炒看看
    因該比炒蛋炒飯簡單= =...
    ﹝常失敗..
    引用啦!

    回覆刪除
  36. 好好吃喔!料又多!還是自己煮最實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A
      喜歡甚麼加甚麼
      自己做大碗又美味 :D

      刪除
  37. 謝謝分享唷!我愛麵勝過於飯呀!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我也喜歡吃料多的炒麵 :x

      刪除
  38. 自己一個人懶的大張旗鼓時都會來個炒飯或湯麵
    這烏龍麵真的是不錯的選擇耶!!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D&A媽媽捧場~~
      甚麼料都加一加口感就很豐富
      不需要多腦筋

      刪除
  39. 回覆
    1. 玲個
      悄悄話沒問題ㄚ~~
      按隱藏回覆就好 :)

      刪除
  40. 有大師級的風範,好想吃一□,妳會做那麼多料理,可以出書了(ps當妳的家人很幸福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琹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41. 我覺得當媽咪的人,真的都很厲害~
    總是可以利用清冰箱的食材,做出美味的料理來~
    這一直是我佩服的地方~
    我很喜歡吃麵,這滿滿的食材,雖然被carol姐姐說是懶惰料理~
    不過卻十分的色香味俱全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不久的將來妳也要變成十八般武藝都會的主婦呢~
      加油加油喔~

      祝福妳 @};-

      刪除
  42. 希望Katrina喜歡 :x

    回覆刪除
  43. :x 一點都不像是清冰箱料理…美味得很呢…

    回覆刪除
  44. 魚兒一定做來吃吃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冰箱的時候就來試試 :>

      刪除
  45. 看起來豐富又好吃ㄟ
    感覺麵條好有Q勁一定很好吃滴

    回覆刪除
  46. hi Carol,
    乌龙炒面,赞 =D>
    看你三言两语,就把整个过程给完整描述
    加上精美的图解,让我们这些平曰都不进厨房的都有股冲动想做做菜
    谢谢Carol的分享... ...也许很多人会因您而改变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廚房是件很快樂的事~
      謝謝Kim 鼓勵 @};- ~

      刪除
  47. carol的清冰箱,依舊是那樣風采迷人的好理。 =D>

     

    回覆刪除
  48. 好羨慕你的好手藝,信手拈來就是一道好料理! 最近我挖空心思也變不出好把戲,外食又吃膩了,真不知如何是好? 只好麻煩Carol多介紹一些簡單的家常菜,救救我這個煩惱的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ssica的捧場 :"> ~
      歡迎來訪 @};-

      刪除
  49. 晚安啊
    看這麵   肚肚就咕咕叫
    半夜不吃   哪睡的著 =P~

    回覆刪除
  50. 請問烏龍麵要先以熱水煮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瘦人
      我沒有先煮
      因為我把料炒好還加了一些高湯
      再放烏龍麵煮到湯汁收乾
      這樣烏龍麵比較有味道~

      刪除
  51. 謝謝解惑,非常感謝。(我是廚房新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瘦人不要客氣~
      只要有興趣
      多做多參考
      一定會越來越熟悉的 @};-

      刪除
  52. 請問烏龍湯麵的湯怎麼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thy是說日式湯頭嗎?
      如果是的話
      日式湯頭都是柴魚+海帶熬煮的
      熬煮好的高湯500g再加1/4大匙醬油 1/4大匙 味霖 適量的 鹽就可以~

      刪除
  53. Carol 你好,
    我是廚房新手,
    想請問用雞蛋白來醃肉絲會較嫰嗎?
    若用太白粉來取代,效果會較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

      肉絲加一點蛋白來醃
      成品會很滑嫩
      如果覺得麻煩
      只加太白粉也沒問題
      但是多少跟加了蛋白的有差異~
      看自己決定~

      刪除
  54. carol姐姐:
    我有做這道料理,好好吃喔^^謝謝妳的食譜~~
    http://blog.roodo.com/kiss_ayuni/archives/20992002.html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