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黃瓜炒肉片

    
    

最近部落格喜氣洋洋,貴妃小不點將要與相愛的另
一半步入禮堂,淇淇媽,layyean和在日本的捲毛小公主
都要做媽媽了.一個家的成立真的很不容易,除了2顆
相愛的心,還需要彼此的包容力與體諒的態度才能夠
面對未來種種的挑戰.



看著照片中美麗的妳們閃閃發光,臉頰上滿是欣喜.

祝福我的朋友永遠幸福甜蜜....









黃瓜炒肉片

材料:
豬肉片250g,小黃瓜2條,蒜頭1瓣,紅辣椒1支

醃肉調味料:
醬油1/2大匙,米酒1/2大匙,太白粉1/2茶匙,雞蛋白少許

調味料:醬油1/2茶匙,鹽少許,糖少許
(調味份量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1.豬肉片加入醃肉調味料攪拌均勻醃30分鐘入味
2.小黃瓜切片,蒜頭切薄片,紅辣椒切片
3.起油鍋,將醃好的豬肉絲用2大匙溫油炒至半熟變色先
   撈起(火不需要太大)
4.紅辣椒片,蒜頭片用鍋中剩下的油爆香
5.將小黃瓜片放入翻炒一會,再加入調味料
6.最後把炒到半熟的豬肉片加入,大火快速的翻炒至肉片
   全熟即可










































66 則留言 :

  1. 感覺好清淡喔~我喜歡耶
    好適合夏天喔~很好找的食材
    作起來也不難~適合懶人....哈哈
    想知道傻妞深邃的秘密嗎??
    愛美的美眉們一定要來逛逛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傻妞捧場 :) ~
      小黃瓜水份多
      清爽好吃~~

      刪除
  2. 看起來美味極了... :x

    回覆刪除
  3. 感謝美好的分享, 請點選:肥死不可(facebook)的餐廳

    回覆刪除
  4.  小黃瓜不論是涼拌、沙拉、做湯都很好吃,黃瓜炒肉片更是簡單又上了檯面的一道家常菜我也常做,巧的是我今天也用小黃瓜〔炒雞丁〕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姐
      小黃瓜應該也是家裡常備的蔬菜
      可葷可素
      怎麼用都方便 :x

      刪除
  5. 好好吃唷 這時候又要來試做一下
    有了Carol 做菜對我來說變簡單啦
    :x

    回覆刪除
  6. 這是小時候偶爾會上的家常菜,我怎麼將他遺忘了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這真的是很家常的一道料理 :> ~

      刪除
  7.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10月11日 晚上9:12

    因為十月是喜樂月呀,所以才會喜事連連!!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看到新人一對對
      自己也沾上喜氣呢 :x

      刪除
  8. 我也好喜歡這道菜,印象中我媽是把小黃瓜切段再敲碎,同樣是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FFERY說的把小黃瓜切段再敲碎的方式
      我媽媽涼拌的時候也這麼處理 :>

      刪除
  9.  
    辣椒辣不辣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大的辣椒不辣
      小蕃椒就威力驚人~~

      刪除
  10. Dear Carol, I have a good news. I followed your video clips and have finally managed to knead out a thin membrance for my bread dough. The finishing product is really soft! By far, the best! THANK YO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開心Janice順利做出自己滿意的麵包!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這是我最高興的時候 :x

      刪除
  11. Carol妳好早安 @};- @};-

    這道菜有媽媽的味道喔
    我也很喜歡小黃瓜的香味
    尤其是炒的半生熟那是更妙的口味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逍遙奶奶
      小黃瓜是家裡常備的蔬菜
      可葷可素
      怎麼料理都方便
      我喜歡那清脆的口感 :x

      刪除
  12. :D 正愁冰箱還有2條小黃瓜要怎麼煮呢!  ㄎㄎ       謝謝分享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
      現在小黃瓜盛產
      可以多多利用 :x

      刪除
  13. 我最愛吃小黃瓜 這道菜我一定要做做看 :D

    每次都謝謝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ie 不要客氣
      我的冰箱也少不了小黃 :x

      刪除
  14. carol早安
    黃瓜肉片..也是我家餐桌上常見的一道~
    最近真的好多人有喜..感受到那份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清脆的小黃瓜入口很有口感~
      簡單的家常料理百吃不厭 :>
      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
      永遠甜蜜 :x

      刪除
  15. 最近的小黃瓜很便宜ㄟ
    Jennifer 周六買5條才17元
    小黃瓜~"涼拌"  "熱炒"   都好吃
    老少皆咸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ifer說的沒錯
      現在小黃瓜盛產
      可以多多利用~
      怎麼料理都好吃 :x

      刪除
  16. 感謝分享~這道菜看起來很棒~吃起來一定更棒~如果有現成的吃哇....那是頂級的棒~ :))

    回覆刪除
  17. 看著這篇文章,心中突然一陣暖流流過~
    這一路走來,要謝謝CAROL姐姐教導我們很多料理方面的事~
    能和您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我希望婚後的生活,就像CAROL姐姐講的一樣,能在自個的廚房為親愛的人做菜,讓家中飄香~
    黃瓜炒肉片這道料理簡單,卻充滿了愛,我喜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福小不點跟冒險家攜手共渡一生~
      過一陣子小不點也要有自己的廚房
      廚房中也會飄揚著幸福的滋味 :x

      刪除
  18. 哈! 哈! 這道我可以做喔  =D>

     
    謝謝Carol 給的idea. :x

     
    也祝福你的格友們 幸福 快樂~~~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凱薩琳的鼓勵
      這都是容易取得的材料
      希望家人喜歡 @};-

      刪除
  19. 這應該不難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
      材料簡單
      做法不難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20. :x 小黃瓜真是個百塔的好吃食材…怎麼料理怎麼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奇
      我的冰箱也少不了小黃瓜 :x

      刪除
  21. 這道菜色好美......現在正是小黃瓜盛產季節,嗯~~ :D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nda捧場
      希望家人喜歡這樣的組合 @};-

      刪除
  22. 黃瓜炒肉片很好吃勒~
    謝謝Carol的祝福
    就像妳說的
    未來2人的相處才是更重要的阿~

    回覆刪除
  23. 小黃瓜最好吃了~肉類應該也可以換成其他的肉品吧!
    改天試試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ffany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肉類做變化~
      希望你們喜歡 :)

      刪除
  24. 這道菜
    魚也愛呢
    而且現在小黃瓜好便宜
    多吃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黃瓜貴的時候價錢也很驚人
      趁便宜多吃點 :x

      刪除
  25. :x 棒~謝謝教煮菜~ ;;)

    回覆刪除
  26. ♡小芬芬の純粹鄉村風♡2009年10月13日 凌晨12:17

    簡單易學~~
    太讚ㄌ這道菜~~
    尤其適合我這個愛~~自己下廚作大餐~~當主餐ㄋㄟ
    謝謝carolㄉ分享~~ :x

    回覆刪除
  27. 好吃又簡單,
    這道我也學起來了,
    便當菜又可以多出一道菜色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媽
      小黃瓜不要炒太久
      半生半熟就適合帶便當 :x

      刪除
  28. 對呀~最近部落格的喜事真的好多喔!真替他們開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看到她們甜蜜的模樣
      我也沾染上喜氣呢 :x

      刪除
  29. 小黃瓜炒肉片
    好清爽的一道菜
    我也常煮小黃瓜炒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迅媽咪
      小黃瓜炒蛋也好吃
      有著清脆的口感 :>

      刪除
  30. 我是捲毛小公主2009年10月14日 上午9:21

    當了媽的carol更是偉大...每天都幫家人準備美味的料理
    才剛步入家庭的我,好多事都還在學習中.....
    以前,想吃什麼媽媽都會做...真的好幸福~~
    我的手藝沒carol好,只能從頭慢慢的學習...
    真的要謝謝carol的食譜喔~讓我收穫多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公主已經很不簡單了
      老公有妳在身邊
      才能努力的打拼!

      要做媽媽的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加油 :x

      刪除
  31. 這道菜看起來簡單,卻又充滿了滿滿的幸福,越單純的美味,越是幸福!

    回覆刪除
  32. 感謝菜單分享~晚上又能變化新菜色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里耶喜歡這樣的組合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