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蛤蜊冬瓜湯

    

夏天很少燉煮湯品,唯獨蛤蜊冬瓜湯不會錯過.清清淡
淡冷著喝都順口.喜歡湯中帶著老薑溫潤的感覺,加了
蛤蜊更增鮮甜滋味.






蛤蜊冬瓜湯

材料:
冬瓜1片,雞骨架2副,青蔥2支,薑3-4片,米酒,鹽適量
,蛤蜊適量

步驟:
1.冬瓜去皮去仔切片,蛤蜊放入加一些鹽的清水中吐砂
2.雞骨架洗淨,青蔥切大段
3.水燒開,將雞骨架放入,先川燙至變色就將水倒掉
4.再重新燒一鍋水(水量需蓋過雞骨架),放入雞骨架,青
    蔥,薑及適量米酒
5.小火熬煮30分鐘
6.將雞骨架及蔥薑撈起,將冬瓜片及適量的鹽放入小火
   燉煮20分鐘至冬瓜軟爛
7.將蛤蜊及薑絲放入煮至蛤蜊打開即可








































70 則留言 :

  1. =P~ 這道湯在喝時還會有微微薑香~~媽媽也愛煮這道湯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有一點薑的香與辣
      我也喜歡 :x

      刪除
  2. 我真的好喜歡喝蛤蜊湯,只可惜LA買不到蛤蜊(雖然有冷凍進口的,可是真的不便宜),所以在美國幾年都喝不到這湯呢!看了CAROL的成品,真讓我口水直流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雅
      台灣買東西真的很方便
      在國外常常會因為材料的限制
      所以很料理沒有辦法完全複製
      只有忍耐了

      刪除
  3. 清暑又瀝水~
    這道湯品我很愛呢! :x

    回覆刪除
  4. 真是美味啊!!!


    又要讓人垂涎三尺啊!!!


    也歡迎常來香草把拔家逛逛喔.

    回覆刪除
  5. 這幾天我電腦故障,部落格相片都看不到,害我眼睛少吃很多美食~
    ~.~

    回覆刪除
  6. 冬瓜湯我喜歡
    很退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ㄚ
      夏天喝冬瓜湯最適合 :>

      刪除
  7. Carol好講究喔~
    還用雞骨湯~
    我都是直接冬瓜加就蛤蜊直接解決了
    好像有點懶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因為家附近的超市常常有很便宜的雞骨架
      煮出來的碎肉還可以給貓咪吃
      一舉二得 :D

      刪除
  8. 請問燙過的雞骨架妳都怎麼利用?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by媽
      煮好後還沒有加鹽就先把雞骨架撈起
      剝下碎肉給貓咪當零食吃
      剩下的骨頭就是廚餘了~

      刪除
  9.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9月6日 晚上8:27

    我夏天也喜歡喝湯....
    最常煮的就是海帶湯 和 康寶濃湯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康寶濃湯很方便
      自己再多加一點料就解決一餐了
      以前上班忙的時候常常這樣做 :D

      刪除
  10. 清爽爽的
    卻好好喝呢 :)

    回覆刪除
  11. CAROL 夏天就是要常常喝這種湯
    清熱又解毒 冬瓜更是利尿的好食物
    加了雞骨敖的湯下去煮 更是營養滿分
    鮮甜的滋味   更是令人受不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只有這個湯是夏天可以接受的
      好處多多 :x

      刪除
  12. carol
    我超愛這湯的.冬瓜可以消水腫且夏天吃也很消暑.
    我媽自己有種冬瓜.
    我吃的菜很多都是媽媽種的.無農藥.每次吃都決的自己好幸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有自家種的蔬菜
      DOMA真的超幸福 :> ~

      刪除
  13. 呵呵......我家老爺子也愛冬瓜湯
    不過嘛~~由於身為他女友的我不敢碰活生生的蛤蜊 :P
    所以我們只好冬別種的湯 :))
    像之前試過冬瓜雞肉丸湯、冬瓜玉米湯都很棒
    只能說呀....有冬瓜及薑的香味就是美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lky,
      我媽媽也不喜歡煮蛤蜊
      妳們都有菩薩心~
      薑絲冬瓜湯搭配其他材料
      就可以變化出好多不同湯品
      milky好聰明 :>

      刪除
  14. 夏天喝熱湯其實是種酷刑
    但冬瓜蛤蜊湯卻會百喝不膩呢~
    還有薑也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搭配得那麼恰到好處
    我也想講哎呦呢~現在半夜時分看了肚子都餓了起來啊!
    我要忍住啊~~
    Carol應該睡了.祝妳有個好夢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這麼晚才睡
      我每天11點就準時睡覺了 :P ~~

      謝謝ivy來看我 :x

      刪除
  15. carol姐姐~
    這道蛤蜊冬瓜湯,我媽也常煮,而且我們也很愛喝~
    因為真的很清爽,有時我媽還會加入虱目魚一起熬煮,更添鮮味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家的冬瓜湯料更豐富 :x

      刪除
  16. 巧克力熊的廚房2009年9月7日 上午8:28

    這是夏天不可錯過的好湯~ :x

    回覆刪除
  17. 嗯嗯~ 非常喜愛這個湯 ~ =P~

     

    回覆刪除
  18. 哈哈!  不愧是 CAROL 連簡單的冬瓜蛤蜊湯都做的如此精緻. =D>

    回覆刪除
  19. 我們家很愛喝湯~
    沒有湯..飯吃起來都覺得怪~
    蛤蜊冬瓜湯也是時間緊湊時常煮的一道湯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鳳
      我煮高湯通常是做料理用的
      夏天我們家對湯都興趣缺缺
      除了這一味 :D

      刪除
  20. 我也愛這湯
    有種很清香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QooQ
      冬瓜+薑絲就是有一股清香 :x

      刪除
  21. 我也很喜歡喝這個湯耶 :x

    回覆刪除
  22. carol好厚功,這道蛤蜊冬瓜湯一定超鮮美 =P~

    回覆刪除
  23. 這道我以前在台灣常煮  很退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這真的是一道清涼退火的湯品

      刪除
  24. snoopy的愛好者2009年9月8日 上午11:35

    carol午安
    這道湯...夏天我也常煮!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夏天我就不放過這到湯呢 :>

      刪除
  25. 這個湯真的是夏日好湯品
    冬瓜跟蛤蜊真的是天生一對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紫豬
      冬瓜跟蛤蜊真的是絕配 :>

      刪除
  26. 好久不見了呀!
    這個我超級愛的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我也喜歡這道湯品 :x

      刪除
  27. 超清爽的一道湯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eileen
      夏天喝這道湯品最好了 :>

      刪除
  28. carol早
    ok我就用這道湯請朋友
    我們家黑美要結婚了   邀請你一起來參加祝福哦! :x

    聽說昨天糖糖麻把求婚項鍊作好了
             黑美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美麻
      恭喜恭喜!!
      妳們就快有小黑美了 :x

      刪除
  29. 這道是最家常的料理了
    mini的老媽常常煮呢!! :D

    回覆刪除
  30. 真是百喝不厭的湯品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鮮甜美味
      光喝湯都可以 :x

      刪除
  31. 跟你說各好玩的事情
    這冬瓜喔..是我不敢吃的食物
    是什麼原因我也不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大概是覺得冬瓜軟軟爛爛的感覺吧
      我有好多朋友都不喜歡瓜類
      就是覺得瓜一煮都沒有口感了

      刪除
  32. 薰~衣草天空♪2009年9月14日 晚上9:37

    跟鱸魚一起燉煮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薰~衣草加鱸魚一起燉煮
      一定更鮮美 :>

      刪除
  33. 真的簡單明了
    對於不太會煮的我真的很困擾
    而市面上的食譜又繁雜花時間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紫色薰衣草的來訪
      謝謝!
      多接觸一定會越來越順利~

      刪除
  34. 雞骨架市場也買的到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買的到
      或是超市賣場也都有~

      刪除
  35. Carol,我的蛤蜊冬瓜湯可能水放了有點多,可是還是算很成功啦~
    好好喝,下次一定還要再煮一次! :D
    大感謝喔!><
    Carol還有什麼推薦又不複雜的湯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水量沒有註明~
      希望下一次更順利

      湯品可以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83673&prev=83718&next=83634&l=a&fid=15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