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白酒奶油燴雞

     


這一個多月幫忙鄰居美國太太照顧她的10隻貓兒,每
天去添加貓豆豆及清理.candy回美國探視快90歲的母
親,看到她的貓兒落莫的神情,就知道牠們多想念candy.

進入9月天氣稍微比較涼爽些,出門也不再汗流浹背.
秋天的氣溫最舒服,讓人心情好.吃過晚餐,牽著Jay的
大手在傍晚散散步,吹吹風聊聊天是最開心的事~





白酒奶油燴雞
4人份

材料:
雞腿4支,洋菇8-10個,白酒100cc,雞高湯250cc,
動物性鮮奶油45cc,橄欖油2大匙

醃雞調味料:鹽1/4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高筋麵粉適量

調味料:
鹽1/3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

步驟:
1.雞腿用醃雞調味料醃漬20分鐘
2.洋菇切成片狀



3.鍋中倒入橄欖油,將洋菇放入炒香先撈起
4.醃好的雞腿沾上薄薄一層高筋麵粉放入鍋中小火煎到上色
3.將白酒及雞高湯加入煮到沸騰
4.再依序將炒香的洋菇,動物性鮮奶油及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5.蓋上蓋子小火燉煮20-25分鐘至雞腿熟軟即可
   (中間適時翻面使得味道平均)
6.醬汁可以淋在薯泥上一塊食用




配菜奶油薯泥製作方式請參考 : 奶油薯泥





格友延伸做法:



Ladynana Pong
白酒奶油烩鸡。
Carol 老师的食谱
餐桌上的美好时光 chapter 6 p230
谢谢老师的食谱





dada的白酒奶油燴雞

ann的白酒奶油燴雞








橄欖油蘿勒麵包沾醬

    


材料:
Extra Virgin橄欖油2大匙,甜蘿勒葉或九層塔葉8-10片,
鹽適量

步驟:
1.甜蘿勒葉洗淨擦乾水份切成碎末
2.將甜蘿勒葉末及適量的鹽加入到橄欖油中混合均勻即可
3.用烤熱的麵包沾食















































































64 則留言 :

  1. 請問甜羅勒是什麼啊
    一般市場買的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瑟瑟的
      甜羅勒英文名稱 Basil
      一般台灣的市場比較沒有賣
      要到一些大型的超市
      微風廣場  so-go百貨才有少量的販賣
      我使用的是自己種的
      花市可以買到種子

      其中甜羅勒味道跟九層塔接近
      只是甜羅勒味道更濃一點

      刪除
  2. 照顧十隻貓!?哇 !Carol 妳真是天使!薯泥搭燴雞,真是太美味了!我先做好一樣,不貪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媽
      燴雞的醬汁剛好搭配薯泥 :>
      希望妳喜歡~~

      刪除
  3. 感覺味道很特別呢
    養了nini後發現自己好哪都不想去了
    更何況現在除了家裡的寶貝
    外面還有好多貓寶貝在等我放飯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跟我一樣的想法
      有了貓咪
      那兒都不想去
      出門了就想早早回家
      深怕牠們有狀況
      魚的牽掛更多
      是街貓的天使 @};-

      刪除
  4. 貓貓們一定很想念主人吧
    這道燴雞口味是比較接近西式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牛姨
      這樣是很西式的吃法~~

      我也不喜歡出門
      就是擔心我的寶貝會想我~

      刪除
  5. ~美美小燕子~2009年9月11日 上午11:49

    牽著大手! 沒錯!沒錯!真的是大手耶~ :))
    最近的晚風真的是涼爽多了~

    原來羅勒醬就ok了  我剛好買了幾瓶還不錯的橄欖油
    我也要來做試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我是牽老公的手
      兒子現在可能不喜歡我牽了 ~~

      熱麵包直接沾好的橄欖油就非常好吃
      小燕子可以試試看 :x

      刪除
  6. carol:
    我喜歡這個 這令我想起懷念的英國餐  
    在台灣好像怎麼煮都覺得醬汁的味道不太對 可能我的煮法有問題吧
    可是實在不愛在超市買現成的罐頭白醬~~~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自己慢火燉煮醬汁才濃郁
      有機會試試看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7. carol:
    今天上西餐喔! :x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
      只要烤好吃的麵包
      我就會做西式的晚餐 :D

      刪除
  8. CAROL的生活真是浪漫,我和老公都不知多久沒牽過手了(上次牽好像是拍婚紗照 :(( )呢!

    這次你上的菜我都好喜歡喔!好幾次去義式餐廳吃飯,都有吃到橄欖油蘿勒麵包沾醬加麵包,那時還納悶那是什麼油呢!找個不忙的週末,真該讓家人吃吃這樣的西式套餐呢(我家老爺愛吃中餐,所以沒什麼機會吃西餐啦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雅
      我最喜歡牽手的感覺~
      給我一種安全感 :D ~

      現烤的香香麵包沾橄欖油就是人間美味
      有機會可以試試~~

      刪除
  9. 你好﹗你的網誌非常豐富呀。可能地區不同,有一問題想請教你,
    [動物性鮮奶油}是什麼呢?請別見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lamlamada的來訪

      動物性鮮奶油(whipping cream)
      由牛奶提煉
      可以做甜點或西式料理都適合

      根據其中乳脂肪含量又分
      1 light whipping cream
      2 heavy whipping cream/heavy cream/thickened cream
      3 double cream/pure cream

      一般超市牛奶櫃都應該買的到~

      刪除
  10. carol姐姐~
    看回看到您家的餐桌,總是很豐盛~
    品嚐著白酒燴雞,還有沾蘿勒醬的熱麵包,這樣的搭配真令人滿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烤了好吃的麵包
      就會想準備西式的晚餐
      偶爾變換口味心情也會不同~~

      刪除
  11. 真巧 ! 我今天也做雞料理是韓國人蔘雞,
    待我 po 上再請 Carol 來作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雞肉料理我也很喜歡
      韓國人蔘雞好味道 :>

      刪除
  12. 看起來真好吃
    我也很愛吃西餐
    改天也弄著西餐來吃吃
    享受一下浪漫的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自己家準備西式的餐點
      心情也會大不同的
      有機會試試 :x

      刪除
  13. 天氣終於沒那麼熱了
    但是中午的太陽還是很大
    我去拍照還曬傷勒
    現在痛的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去拍婚紗照啦!
      幸福的新娘子~
      現在早晚涼
      中午太陽大
      還是必須防曬~~

      刪除
  14. 喔!好想吃!carol煮得好美味。

    回覆刪除
  15. LTT 的家居生活2009年9月11日 晚上10:17

    當 Carol 的鄰居真好! 正好也是愛貓人; 寵物就像自己的孩子~~以前有養狗, 因為是大型狗(四十幾公斤), 室友不方便照顧, 我每次旅行都把牠送去狗旅館; 第一次送去時, 我一路哭回家, 還跑回去偷看牠, 牠本來沒叫, 但可能聞到我的味道, 傷心地狂叫著, 讓我心好痛. 還好狗旅館的人都很好, 以後送牠去, 牠就沒那麼叫了, 還很高興看到女主人(一定對狗很好); 這是送孩子去學校的心情吧!
    這道菜餚看起來好誘人! 正好家裏都有材料(雞胸肉), 今天有好菜上桌了...謝謝 Carol!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LTT
      家中有寵物最擔心的就是出門旅行
      我也有跟妳同樣的經驗
      旅遊的過程也一直惦掛著
      久而久之就不想出門了 :P

      如果有值得信任的朋友到家中幫忙照顧是最適合的~

      希望妳們喜歡這樣的晚餐 :x

      刪除
  16. 咪咪-MIMi-Jennifer2009年9月12日 凌晨2:19

     真的好豐盛的美食!我們也常吃這類是ㄐ肉餐! 我種植的Sweet Basil (九成塔)人人愛!我們老人社區429戶.就只有我重成功! 我常常送給老太太們!大家都愛! 謝謝你的提供! 我下次也來做雞腿肉! 咪咪 9-11-2009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咪咪~
      我的Basil也是自己種的
      需要的時候摘幾葉好方便 :>
      希望妳喜歡這樣的吃法~

      刪除
  17. 雞肉感覺很順口 =P~

    carol 跟Jay 感情很好,祝福你們恩愛甜蜜長長久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老公一定要牢牢牽著呢 :D

      刪除
  18. 在美國就時常來學藝  最近搬回來
     
    雖然台灣吃東西很方便  但還是忍不住要來看看你的創意 ;;)

     
    簡單一些的可以跟著做 複雜一些的~ 光看也會有好心情 ;)

     
    謝謝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凱薩琳一直的支持鼓勵 @};-
      能夠跟大家分享就是很開心的事!!

      刪除
  19. 棒唷 這道菜令人食指大動 好好學起來
    Carol的食譜很容易讓人上手 最喜歡煮Carol美食
    美國這邊常吃到薯泥 也要來學學
    感謝Carol 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
      西式料理其實只要掌握材料
      做起來就很容易~
      不像中式料理辛香料比較複雜~
      我自己也很愛薯泥
      希望你們喜歡~
      謝謝Kevin鼓勵 @};-

      刪除
  20. 紐西蘭的卡拉2009年9月12日 下午1:49

    哇! 你很棒 中西料理 你都行!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拉過獎了
      謝謝大家不嫌棄 :">

      刪除
  21. 耶~~~看起來作法好像既簡單又好吃~~~

    回覆刪除
  22. 90歲高齡
    @};-
    真是高壽
    依台灣人ㄉ個性
    父母在不遠遊
    該多回去探視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鈴兒兔
      因為美國太太工作都在台灣
      所以只能趁寒暑假回去探視母親
      真的要多多回去探試!!

      刪除
  23. 我有時用自種的九層塔菜來代替羅勒葉
    味道還是有一點差別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一說的沒錯
      羅勒是真的比較濃郁一點
      多少還是跟九層塔葉不太一樣

      刪除
  24. 這道我常做類似口味的
    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燉好的醬汁淋薯泥最讚了 :>

      刪除
  25. Carol, 我的成品﹐謝謝分享食譜 & 多多指交。 :D

     

    回覆刪除
  26. 用棒棒腿!
    奶油雞腿好新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沐恩
      雞腿吃起來不澀也比較嫩
      我很喜歡~

      刪除
  27. 兒子問我甚麼我要學別人做的菜 :-/

    我放低姿態說
    即使媽媽是仙女也有變不出花樣的時候
    重點是他還是把我學的奶油燴雞腿吃光光了
    Carol 有你真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其實不是學啦
      我一直覺得就算同樣的料理配方
      不同的人做就回呈現不同的口味!
      所以妳做的一定是獨一無二的
      記得跟兒子解釋喔 :x

      刪除
  28. 謝謝妳的答覆,剛好家中有冷凍雞腿可以來試試這道料理,還得感謝妳提醒我了,最近去一家比薩店買了比薩發現盒內附一包沾醬,回家試過發現真的很搭不知道carol是否吃過,據老闆說的是有點類似casco賣的酸奶醬仔細吃後覺得好像有點蒜味和義式香料想請教達人不知道是否了解,如果能教授調製方式那真的是非常感恩!搭配這醬吃有解膩功能不知不覺會多吃幾片比薩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Jade喜歡~

      我先記下來
      有機會會跟大家分享
      不過要等等
      因為功課太多了 :)

      謝謝建議 @};-

      刪除
  29. Just wanna say that this recipe is simple and awesome. I love it. Thanks so much.

    回覆刪除
  30. 您好老师,
    除了白酒还可以用其它酒代替吗?
    谢谢!母亲节快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葡萄酒是最適合做西式料理的酒
      如果真的沒有
      可以直接添加1大匙米酒
      其餘85g使用水代替

      刪除
  31. Carol老師您好:)
    請問動物性鮮奶油可以用牛奶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性鮮奶油可以用牛奶代替沒問題~~

      刪除
  32. Carol老師您好
    請問為什麼加了動物性鮮奶油後就油水分離一點一點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的白酒如果比較酸
      就容易出現這樣的情形~
      可以減少白酒的份量~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