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凱撒沙拉

     


關於凱撒沙拉的由來有很多版本,這是很多餐廳菜單上都會有
的熱門沙拉.有一說是在美墨邊境開了一家義式餐廳"Tijuana"
的老闆兼主廚 Caesar Cardini 在材料不足的情況下,倉促用廚
房僅有的食材而成功的創造出這個經典的沙拉,並且大受歡迎.

另一個說法是Caesar Cardini 為了一些好萊塢的影星在週末舉
辦的派對而設計出來這個沙拉.不管原始故事是那一個,這個沙拉
融合了義大利,美國,墨西哥的文化,由聰明的主廚Cardini 交織出
這個沙拉之王.

凱撒沙拉在一些餐廳吃的時候是由服務人員在桌邊調製,現點現
吃.所有醬汁都不是事先調好,這樣的口感會更好.食譜版本流傳
到現在有非常多的差異,也衍生出更多變化的凱撒沙拉.酸豆及鯷
魚不加都沒關係,可以依照自己手邊有的材料來做,一樣會很可口.
這是美鳳 愛吃的沙拉,希望喜歡的人都可以試試看.











凱撒沙拉

A.蒜油麵包丁

材料:
吐司(或任何不包餡麵包)2片,蒜頭2瓣,橄欖油20g(視個人喜好決定量的多少)
鹽少許

步驟:
1.蒜頭切末,加上橄欖油,鹽混合均勻
2.吐司切成約1公分丁狀,再將蒜頭橄欖油淋上混合均勻
3.排放整齊至烤盤上
4.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15分鐘至乾燥金黃即可
5.出爐在鐵網架上放涼就變酥脆,密封保存



B.沙拉材料:
蘿美生菜6片,蒜油麵包丁,

調味料:
冷壓橄欖油1.5大匙,黃芥末1/2茶匙,蒜末1茶匙,酸豆1茶匙, 鯷魚1茶匙
檸檬汁3大匙,鹽適量,黑胡椒適量,帕梅善起士粉適量

步驟:
1.新鮮檸檬1顆擠出果汁備用
2.蘿美生菜洗淨切成適當大小
3.將所有調味料放入碗中拌勻淋上蘿美生菜拌勻
4.再加入蒜油麵包丁拌勻
5.灑上帕梅善起士粉即可












關於凱撒沙拉由來及食譜請參考:

Caesar salad

Caesar salad





格友延伸做法:

美鳳的~夏日輕食。凱撒沙拉~











































103 則留言 :

  1. snoopy的愛好者2008年7月15日 上午8:20

    carol早安
    凱撒沙拉我很喜歡吃
    每次到美式餐廳時,都會點這道沙拉來吃!
    清爽不膩,夏天吃也很不錯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早安,
      這真的是美式餐廳一定有的沙拉呢!
      夏天就是要吃沙拉
      消消暑 ;;)

      刪除
  2. :x 師ㄟ早安
    卡薩沙拉在家也常出現
    軒軒這個年紀也很愛喔
    在餐廳吃都要ca$5-6元在家卻可以做一大盤還可以加其他ㄉ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早安,
      軒軒很乖
      這年紀就願意吃生菜
      我很多朋友的孩子
      一看到生菜就搖頭 [-(

      出門吃甚麼都貴
      我也都喜歡自己在家做 :D

      刪除
  3. ^_^ 看起來還不難做也
    我去年有去餐廳吃過很好吃^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秀娟
      這些材料準備不難
      自己在家做很方便 :)

      刪除
  4. carol:

    麵包脆餅剩下來的繼續 凱撒沙拉,好點子ㄟ!
    A dan

    回覆刪除
  5.  Gloria 較懶,脆麵包和乾培根都買現成的. :P

    我買的Anchovies 也是這一牌,
    鋪幾片在 pizza 上很對味,carol 喜歡這樣吃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我這是在costco買的
      之前要買這些材料很麻煩
      都要特別去天母的商店才有
      現在有costco方便很多

      我有看過鋪在比薩上喔
      自己還沒試過
      不過加一些緹魚
      味道真的很不同
      下次也來試試看 ;;)

      刪除
  6. 哇~謝謝Carol...
    冷壓橄欖油跟橄欖油不一樣嗎~
    可以用一般橄欖油嗎~~
    鯷魚很難買得到ㄟ~除了好市多...
    酸豆是一定要放嗎~~
    夏天吃沙拉~真的好讚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鳳
      橄欖油分級:
      Extra Virgin冷壓橄欖油--第一道初榨,適合涼拌生吃
      Pure 純級橄欖油--普通橄欖油的別稱,適合烹調

      要注意包裝上的英文是100% Extra Virgin
      這種就最適合涼拌生吃  不要加熱

      酸豆  鯷魚不加都沒關係
      美鳳可以依照自己手邊有的材料來做
      一樣會很可口 :x

      刪除
  7. 墨西哥的 Tijuana 我去過
    因為它離邊境很近  所以觀光客只要到美國西岸南境都會繞過去
    是個觀光味很濃的城市
    如果凱薩沙拉是廚師的及興變通之作
    那跟台灣的 鼎邊銼  也有異曲同功之妙
    都是利用剩下的材料變成的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沒有地方是PONY沒有去過的 =D>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真是一點都沒錯~~
      很多出名的料理好像都是廚師的無心之作
      甚至是原本失敗的成品
      不過也增添了一些傳奇呢 ;;)

      刪除
  8. 炎炎夏日吃這道沙拉最棒了 ! 視覺上也好清爽 ~

    每次到餐廳我都可以連吃好幾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zzo的飲食習慣也是屬於健康形
      所以也會喜歡清爽自然的沙拉!!

      刪除
  9. 凱撒沙拉最好吃啦~
    方便又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夏天煮飯真的太辛苦
      簡單拌個沙拉就解決一道菜

      刪除
  10. 這種融合多種民族得菜色
    應該是在邊境民眾最能體會得味道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沐恩
      台灣很多料理也都帶有多元的特色
      這是因緣巧合而發展出來的呢 ;;)

      刪除
  11.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15日 下午1:20

    :)) 這道菜~我有吃過~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還在想
      妳也可以去參加ㄒ恤大賽
      妳設計的圖案也超可愛呢 :x

      刪除
  12. 加上酸豆還有鯷魚~carol這超級香酥爽脆的沙拉一定充滿濃厚的義大利風味~~好想嘗一口這夏天清爽的沙拉風情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caro一說
      這凱撒沙拉好像真的有了不凡的風味 ;;)
      夏天在廚房真的太熱
      涼拌沙拉可以偷懶一下呢 :D

      刪除
  13. 只要是沙拉 ~ 都好吃啦 :x

    回覆刪除
  14. 凱薩沙拉~~~我們家的最愛!
    我也都自己調製醬汁,
    不過没那麼多閒功夫每次現調,
    我都製作好一大罐存在冰箱慢慢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調一大罐醬汁!!
      那瑩瑩家是真的很喜歡這道沙拉!
      我發現小靈兒及軒軒都不排斥任何蔬菜
      瑩瑩的料理讓她們都有好習慣 ;;) !!

      刪除
  15. Carol姐姐~
    原來凱撒沙拉是這麼來的喔~
    我好喜歡這道料理,清爽不油膩,美味又可口~
    最近Carol姐姐推出的料理都符合季節性,都挺爽口的,我很喜歡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我很喜歡這些料理小故事
      在吃的同時還能多了解一些各國的風土
      蠻有趣的~
      最近天熱
      在廚房比較待不住
      所以簡單拌一個沙拉就解決一道菜了 :D

      刪除
  16. 凱撒沙拉好吃又健康勒~
    夏天吃最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材料不難
      自己在家做一盆來吃很享受 ;;) !!

      刪除
  17.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8年7月15日 下午4:13

    這是我最愛的沙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大小B喜不喜歡?
      天氣熱
      胃口也都不好了
      每天都不知道要做甚麼晚餐呢 :-S

      刪除
  18. 我也愛這一味ㄋ   昨天剛好在好市多買了蘿美生菜   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ky,
      蘿美生菜甜又脆
      怎麼做都很好吃 :x

      刪除
  19. Dear,
    任何食物,
    不管是簡單或是複雜,
    到妳的手裏,
    都變成好好吃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
      最近好嗎?
      工作加油喔 ;;) !
      希望妳一切都好~~

      刪除
  20.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8年7月15日 下午5:08

    嗨 carol,

     
    看起來好好吃哦,看來今天晚餐要打擾妳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對沙拉都特別感興趣
      真是一個健康寶寶呢 :D

      刪除
  21. 我也喜歡吃沙拉尤其是這熱熱的夏天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雛菊
      夏天一到
      人都沒甚麼胃口
      我每天都很傷腦筋呢
      做沙拉最簡單了 :P

      刪除
  22. 夏天吃這個真不錯~希望你有個舒適的夏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
      台灣的夏天威力真是不小
      人都變的懶洋洋
      一點都提不起精神ㄚ :P

      刪除
  23. 我也試圖自己做做看........哇咧~怎麼差這麼多啊~
    口味真是.......難吃啊~我的手藝超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會?
      如果材料都有
      應該不會差太多ㄚ :-?
      是太鹹還是不夠味道?

      刪除
  24. 古靈精怪小飯團2008年7月16日 上午9:05

    carol每次做的東西都是飯團媽的最愛呢~
    凱薩沙拉~吼~好愛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好吃的東西人人愛吧 :x
      飯團媽也喜歡清爽的凱撒沙拉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很多人都喜歡呢~~

      刪除
  25. 原來沙拉裡好吃的麵包丁是這樣做的吶~學起來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娜
      就算不加蒜油烤香也很好吃
      剩下的吐司做這個最適合 :)

      刪除
  26. 原來凱撒莎拉的由來是這樣.....我一直以為名字就是隨意取的~ :D 裡面的食才我懂了...下次去超市找找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oud,
      因為主廚的名字而來
      我也是看了資料才知道呢
      我現在才發現很多人都喜歡這個沙拉呢
      真不愧是沙拉之王!!
      自己做很方便 :)

      刪除
  27. 如果餐廳有凱撒沙拉,通常就會點..
    熟悉而不膩的味道..!

    謝謝Carol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BK,
      剛好有格友問起
      所以就準備了這個沙拉!
      希望BK喜歡 :)
      不要客氣~~

      刪除
  28. 是一道美味夏日輕食 ,最近老是吃不下東西~ 但這清爽的沙拉,看起來就很想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琪
      天氣熱
      大家都胃口不好
      我也為了晚餐傷腦筋啦 :D

      刪除
  29. 我最愛吃沙拉了~~為了吃沙拉菜去年冬天還自己種ㄌㄟ~~
    不過現在夏天太熱卻種不起來~~反而夏天才是吃沙拉的好季節很清爽~~
    不過你太厲害了連麵包丁都自己做~~好讚喔!
    我以前還從加拿大買回來ㄟ~~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愛美麗 :">
      自己種有機蔬菜更好
      我也想種種看呢~
      吃剩的吐司烤一下很簡單
      不會麻煩的 ;;)

      刪除
  30. peggy,
    歡迎妳的來訪 :)
    謝謝~~

    妳的家是不是要有babyhome的帳號才能進去
    我一點入就當機呢 :-? !

    回覆刪除
  31. carol媽咪的凱撒沙拉好專業耶~一點都不輸餐廳的呢~~ =D>

    這個我也很愛耶~~顏色又漂亮!!
    夏天熱熱的天氣~來上一盤這凱撒沙拉真的太棒了!! :x

    每次來學一道料理~還能知道這其中的故事典故耶~
    carol媽咪不光只是做菜~連菜的典故也都知道!!太厲害了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
      我很喜歡搜索這些料理的故事呢
      讓我在做的當中也體會不同的感覺
      也很開心跟妳們一塊分享 :x

      刪除
  32. 這是我最喜歡的前菜耶,只是因為吃素不放鯷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吃素!
      真是環保又健康!
      新鮮的蔬食讓人滿滿的元氣~

      刪除
  33. 每次去吃大餐時我大部分都會點凱薩生菜沙拉來吃......真的很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ㄚ真是健康寶寶
      多吃生菜沙拉很不錯呢 :)
      下回自己在家做一大盤吃個過癮 ;;)

      刪除
  34. 很健康的生菜沙拉~
    很適合當夏天的開胃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Eirene,
      這真的是夏天最好的一道開胃菜呢 :)

      刪除
  35. 娃娃魚的小魚缸2008年7月16日 晚上10:10

    最近看一些義大利麵的食譜~~這鯷魚~~是什麼阿~~要去哪買呢>>
    有些沙拉和青醬也都有提到鯷魚耶~~我該要去哪裡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魚
      鯷魚是一種小形魚類
      醃漬過風味更特別
      我這是在costco買的
      如果到一些比較美式的超市
      例如 Jason's  微風百貨樓下的超市  天母的頂好
      so-go百貨超市  新光三越超市
      都應該找的到
      網路上也有賣
      娃娃魚找找看~

      刪除
  36. 我以為這個沙拉醬要放蛋黃? 有時去吃西餐,餐廳的人會在我們面前現做凱薩沙拉和醬,我看他們都有放蛋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原食譜有加蛋黃
      我沒加
      擔心吃了生蛋不好 :P
      不過有加蛋黃味道應該更濃郁吧!!

      刪除
  37. 沙拉我能吃的量不多
    我偏愛吃水果的
    這樣會不會很挑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就是美麗的天空保養的秘訣ㄚ ;;)
      多吃水果皮膚水水呢 :x

      刪除
  38. 你這樣說~~我知道~~我上星期才和老頭子去天母的頂好耶~~
    我們那天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好開心~~這樣我們就不用大老遠跑去costco了~~
    COSTCO在內湖~我們住八里~~好遠唷~~去天母比較近阿~~那天我還在天母頂好買到酸奶耶~~
    只是到現在都沒有利用到~~~呵呵~~
    對啦~~鯷魚是罐頭類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魚
      鯷魚有罐頭裝  也有瓶裝
      容量都不是很大
      因為鯷魚味道很重
      加一點點就很夠了

      天母的頂好有很多國外的食材
      很多材料都可以找的到~

      刪除
  39. 這個好~~天氣熱吃沙拉最對味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姿姿愛吃沙拉
      難怪身材高挑又健康 :)

      刪除
  4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8年7月18日 下午3:53

    以前我不太敢吃生食,
    一直到認識了哈尼,他愛吃生菜沙拉,
    和他一起學著吃,才漸漸愛上,
    凱撒沙拉很清爽,夏日吃這很對味又沒負擔.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irley跟哈尼互相影響
      又有相同的興趣
      真是一對好伴侶 :x ~

      刪除
  41. 我去餐廳吃~好料~時最喜歡點這一道莎拉了~百吃不厭~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ndy一看就是健康飲食的好榜樣 ;;)
      這沙拉一定合口味!!

      刪除
  42. 天氣熱~~~ :-/

    carol最貼心~~~
    適時來一盤沙拉讓大家消消暑又沒負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翩翩
      夏天做沙拉很容易就解決一道晚餐
      偷懶又健康 :D

      刪除
  43. 嗯....營養又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ma
      這樣的吃法符合健康的飲食 :x

      刪除
  44. carol~
    拉拉上禮拜去泰國,因為口味吃不慣的關係
    所以拉拉幾乎餐餐都吃沙拉
    但拉拉吃的沙拉也不是很美味
    因為最好吃的沙拉在carol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拉
      還沒看到妳的泰國行呢
      應該渡過了一個開心的假期吧 :x

      刪除
  45. 我最喜歡脆麵包丁混著生菜葉的那種口感
    也喜歡起士粉在口中混著醬汁變成濃稠的感覺
    好愛這道沙拉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佛現在一定恢復好身材了吧
      這樣的沙拉最適合健康的花佛
      我去游泳也甩掉了3公斤
      很樂呢 :D

       
       

      刪除
  46. 愛吃沙拉
    愛作沙拉
    不管名字從何而來
    吃了這款沙拉之後
    著實猶如凱薩大帝
    一般地雍容加貴氣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美生菜吃起來就有種清甜
      再加了這麼多特別的調味
      難怪這麼多人喜歡 ;;)

      刪除
  47. 夏天吃沙拉最開胃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毛毛
      這個季節最適合了 ;;)

      刪除
  48. 哇!
    太棒了!
    這可是我的最愛~趕緊學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公主喜歡~
      歡迎妳的來訪
      謝謝~~

      刪除
  49. 昨天和朋友去吃佐佐義(義大利麵)
    我朋友點凱隡沙拉,他們沒加吐司丁耶!
    我吃的沒加起司!!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cky,
      這沙拉現在變化很多
      所以有不同的組合 ;;) !
      不過都很好吃啦!

      刪除
  50. 原來凱撒醬的辣嗆是由黃芥末提味出來的
    carol ~ 謝謝了 ! !

    回覆刪除
  51. 謝謝~! 
    我這次回台灣有空在試看看~ :D

    回覆刪除
  52. carol姐姐請問如果沒冷壓橄欖油可用一般油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冷壓橄欖油可以使用純橄欖油


      其他液體油也可以
      但是使用橄欖油味道比較好~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