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白桃乳酪蛋糕

     


在露台上澆花時意外發現一隻褐色的樹蛙,腳趾上有著大大的吸
盤,模樣可愛極了.不知道這嬌客是如何來到我小小的花園中.我跟
牠對看了一會兒,牠瞪著咕嚕咕嚕的大眼睛神色慌張,緊緊的攀附
在欄杆上.

這讓我想起小的時候在媽媽家的院子裡就有很多橙腹樹蛙,青翠
的綠配上橘色的腹部,顏色好美.特別是牠們腳趾上的吸盤,讓我深
深著迷.從小我就喜歡樹蛙,常常在下雨過後的庭院中找尋牠們的
身影,把牠們放在手心中感受那股冰涼的觸感.還曾經用小盒子裝
著帶到房間,被媽媽發現氣的不得了,童年的我其實還蠻調皮的.

曾幾何時,這些小傢伙的蹤跡越來越少,也代表了這個環境的改變.
所以今天看到這意外的小客人,真是夠讓我開心的.原本要拿相機
拍下來,但又不想驚擾了牠,希望牠能夠在我的小花園中生活的很
好.










新鮮的白桃遇上了新鮮乳酪,交織出一個華麗的好滋味.不起眼的
外表有著豐富的內在,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桃子的香甜.





白桃乳酪蛋糕
8吋不分離烤盒1個



一.鋪底蛋糕

材料:
冰雞蛋1顆(蛋黃蛋白小心分開),低筋麵粉15g,玉米粉5g,
細砂糖30g(分成10g與20g),檸檬汁1/4茶匙,糖粉適量


步驟:
1.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烤紙剪出一個與模底同大的圓形
2.低筋麵粉+玉米粉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
3.蛋黃加10g的砂糖用打蛋器充分混合均勻,稍微打至泛白的程度
4.蛋白霜加檸檬汁及20g的砂糖(分2次加入)打發到尾端挺直的程度
5.用橡皮括刀挖一大匙的蛋白霜到蛋黃麵糊中混合均勻
6.再將攪拌均勻的蛋黃麵糊全部倒入蛋白霜中用橡皮括刀混合均勻
7.最後將已經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麵糊中,用橡皮括刀由下而上翻
   起的方式快速混合均勻
8.用孔徑大一些的擠花嘴,擠花袋底部先用夾子夾緊(裝麵糊的時候才
   不會漏出來),把擠花袋放入杯子中,袋口折下來,將麵糊裝入
9.將麵糊往前擠,夾子拿掉,在剪好的圓形烤紙上擠出蚊香形的圓形
10.擠好的麵糊表面用濾網篩上一層糖粉避免出爐時會沾粘
11.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至表面呈現稍微金
     黃色即可
12.出爐放鐵網架上放涼,然後將蛋糕與烤紙慢慢分開備用





二.白桃乳酪蛋糕

材料:
A 麵糊部份:
奶油乳酪250g,細砂糖70g,蛋黃3個,無鹽奶油30g,香吉士1顆皮屑,
香吉士果汁2大匙,白桃200g,低筋麵粉50g,動物性鮮奶油70g

香吉士可以用檸檬代替

B 蛋白霜部份:
冰蛋白3個,檸檬汁少許(3cc),細砂糖60g


事先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量秤好,奶油乳酪及無鹽奶油放置室溫回軟,用刀切成小塊
   雞蛋必須是冰的
2.將香吉士1顆外皮磨出皮屑,擠出果汁
3.白桃去皮,將果肉切成0.5公分立方的小丁取200g,加1茶匙檸檬汁拌
   勻(防止變色),然後放在濾網上滴去多餘的水份備用
4.低粉用濾網過篩
5.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
6.烤箱打開預熱至190度c




步驟:
1.奶油乳酪及無鹽奶油放置到大盆中,用打蛋器混合均勻攪打到乳霜狀
2.將細砂糖70g加入混合均勻
3.再加入蛋黃,香吉士皮屑,香吉士汁2大匙,動物性鮮奶油,用打蛋器混
   合均勻
4.再加入過篩的低粉混合均勻
5.最後加入白桃丁混合均勻---A料
6.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2次加入)
   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關於蛋白霜打發方式請參考: 蛋白霜打發)
7.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A料中用橡皮刮刀由下而上翻轉的方式攪拌均勻,
   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8.烤盒中放上之前先烤好的圓形蛋糕底(烤紙鋪在最底下),將麵糊倒入8吋
   不分離烤模中.進爐前在桌上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烤盤上注入熱水
9.放入已經預熱到19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到表面上色之後就將烤
   箱溫度調整到150度C繼續烤40分鐘(用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就可以
   出爐,若有沾黏再烤10分鐘)
10.出爐後用一把扁平小刀延著烤模周圍劃一圈,將蛋糕倒扣到盤子中,再
     馬上倒扣到另一個盤子中,等完全涼透放冰箱冷藏








     







關於樹蛙請參考:

兩生類資料庫-樹蛙




格友延伸做法:

最愛~阿肥肥的哈密瓜乳酪蛋糕

+馨的蜜桃巧克力乳酪蛋糕





































118 則留言 :

  1. carol:

    一大早,自己帶杯茶,來妳這吃早餐,歐依西ㄟ!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
      不要客氣喔~
      隨便坐呢 :D

      刪除
  2. carol姐姐早安~
    我彷彿聞到桃甜蜜的香味了,加上乳酪交織出美味~
    那層底很吸引我的目光,我原本不太喜歡乳酪的味道~
    不過自從嚐過綿密的好滋味後,就漸漸被乳酪蛋糕吸引~
    而carol姐姐的又加上美味的白桃,我想滋味一定更加的迷人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早安~
      好吃的乳酪蛋糕會讓人隔一陣子就想嚐呢
      這層底其實也是類似蛋糕的感覺
      加一些新鮮的桃子
      這乳酪蛋糕就多了逼些天然的果香
      我也覺得很不錯呢~~

      刪除
  3. snoopy的愛好者2008年7月10日 上午8:27

    carol早安
    地球暖化的問題日益嚴重
    再過不久很多動物都會跟著消失
    希望大家共同節能減碳,維護咱們的地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早安~
      這些問題不僅威脅了動物
      也慢慢威脅到了人類
      每一個人都能多做一點
      就會有很大的力量!!

      刪除
  4. 你們家住哪啊
    怎麼陽台還遇的到樹蛙
    前一陣子看到新聞因為學校有個生態池
    裡面數十隻的青蛙晚上齊鳴讓附近住戶睡不著而申請國賠
    這樣的新聞實在讓我有點錯愕啊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ex,
      我住的地方是小秘密喔 :P

      那則新聞我有看過
      其實有蛙鳴在身邊就是天然的樂聲
      應該要高興才是呢!

      刪除
  5. craol還是這麼的勤勞持續的做蛋糕、麵包
    天氣熱我都不想做這些  光是煮飯就累死人了
    夏天電價又貴  我等冬天再來 
    (前幾天我家姐姐吵著說  媽媽妳怎麼都不做麵包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媽
      做麵包已經是我每天的習慣呢
      不然我們的早餐就斷糧了 :D

      還好我們家沒冷氣
      可以稍微抵銷一些電費呢 ;;)

      刪除
  6.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10日 上午9:52

    :)) 光看那鋪底蛋糕~就很可口~
    更何況是整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鋪底蛋糕就是手指餅乾
      烤好直接吃就不錯呢 :) ~

      刪除
  7.  
    哇~
    天氣好熱
    這個太難了啦
    看到carol所po的照片跟文字敘述....
    這個蛋糕完成似乎得花上不少時間呢
    熱熱的天
    瑜廚房是待不住的 :P

    請問carol
    蛋糕底部的蚊香形體
    也可以直接就這麼食用吧
    很像是種派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熱
      是真的有點難過 :D

      鋪底蛋糕就是手指餅乾的做法
      所以可以擠成長條形
      烤好直接就可以吃了呢 :) !

      刪除
  8. Carol, 我最喜歡吃桃子了, 可是對新鮮桃子過敏, 一定要烤過或煮過才能吃。 剛烤了一個蜜桃派, 下次要來試妳的乳酪蛋糕了!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tina
      看到妳的蜜桃派
      我也蠢蠢欲動想做派了 :P
      也謝謝Christina分享^^~

      刪除
  9. 食譜收下了 有機會在來試試看,謝謝囉!
    我的陽台也不大,但是能吃到自己種的東西真的很高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自己種的就算沒有外面的好吃
      但是意義卻完全不同呢 :)

      刪除
  10. carol
    這樣的蛋糕 Po 愛吃 ...
    那底部的蚊香 ; 請問是什麼作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
      這層蛋糕底是為了吸收一些水氣
      也避免乳酪麵糊直接黏在烤紙上
      不過不加也沒關係 ;;) ~
      這蛋糕冰涼的吃很舒服~

      刪除
  11. ㄟ~居然有樹蛙耶~
    表示妳們家裡弄的很像保護區喔~
    我想一定很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看到牠我也好驚訝!
      真的不知道牠怎麼來的
      好擔心牠如果離開會有危險~
      希望牠乖乖的在這裡生活 :)

      刪除
  12. 乳酪~令人抵擋不了的好滋味 =P~

    加上白桃頗具特色的 =D>

    環境的變遷污染導致昆蟲  動物數量驟減
    我們要少用化學藥劑才能讓污染降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茹媽
      我們每一個人多做一點
      就能有很大的力量!
      多付出一些
      讓地球可以喘口氣
      大家一塊努力~~

      刪除
  13. 看起來真好吃呢!
    請問Carol, 底部蛋糕再烤一次, 會不會太焦或太乾?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豆沙媽媽
      因為乳酪麵糊很濕潤
      底盤也加了熱水
      這層蛋糕底不會變乾硬 ;;) !
      不要客氣~~

      刪除
  14. 請問用打蛋器要大概多久蛋白才會到挺直的程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牛姨
      我自己是沒有實際測量過時間
      用手提式電動攪拌機差不多要8-10分鐘吧~~
      如果用桌上形攪拌機打更快
      5分鐘就打好了 ;;)

      刪除
  15. 綿密的乳酪蛋糕~看了直流口水呢 =P~ =P~

    回覆刪除
  16. 好想搬去您家住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蛙蛙
      搬來我們家隔壁好了 :D

      刪除
  17. 新鮮的白桃果香味很濃,CAROL拿來做蛋糕之是絕配呢,
    出爐的蛋糕一定是滿滿的馥郁桃果味,用想的都覺得幸福滿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
      桃子跟乳酪蠻搭的
      乳酪蛋糕怎麼做都好吃呢 :x ~~

      刪除
  18. 樹蛙的可愛就跟卡通「青蛙軍曹」一樣~~很討人喜愛~~

    這個乳酪蛋糕~~感覺有難度~~~小弟想~~~~直接到您府上吃吃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忠
      樹蛙真的很可愛
      希望牠不要離開呢 :) ~

      謝謝阿忠的捧場 :">

      刪除
  19. 我這兩天老心心念念的想烤乳酪蛋糕
    妳這兒馬上給了我靈感了 :x

    我昨天買了2kg的奶油乳酪
    我想有得烤了喔 :))

     
    Carol...妳格子裡的輕乳酪蛋糕
    是不是不用鋪底也沒關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豬
      我還沒有買過這麼多奶油乳酪呢
      那妳最近可真的要卯足精神多烤一些乳酪蛋糕了 ;;)
      這一層蛋糕底不鋪沒有關係
      但是要鋪烤紙喔
      不然沒有辦法倒扣~

      這跟輕乳酪有一點像
      但是比輕乳酪濃郁多了~~

      刪除
  20. 牠真是全世界最聰明也是最幸福的樹蛙 :-&

    懂得來到 Carol 的愛心園地 @};-

    我們不也像是樹蛙一樣
    每天都固定來到Carol 的密祕花園接受美味與視覺的洗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這麼說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
      謝謝你 :)
      希望小樹蛙能在我的小小園地中生活的很好 :D ~~

      刪除
  21. 工程浩大的蛋糕....但是一定很好吃...可以把家裡軟掉的白桃拿來多加利用也是個好方法...
    好久沒做日是輕乳酪蛋糕了...最近真的在廚房有點懶ㄋ~剛才才在炒芋頭(想做芋頭糕)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倫
      用看的好像真的比較累
      我只要一做這些
      精神就來了 :D ~

      做芋頭糕!!
      中式的糕阿粿阿
      我就真的比較少做呢 :P

      刪除
  22. 又是一道清爽的蛋糕 :x

    真羨慕妳家老爺似乎對西點接受度頗高
    carol做的盡情
    他們吃的滿意
     
    前陣子我常做西點
    老爺就跟我大大的抗議了 X(

    說他不是老外,不太喜歡西點 [-(

    還有啊....常用烤箱瓦數很高、電費很貴的.....啪啦啪啦%^&*&*
     
    看來,我想吃的話要跟carol宅配兩盒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lle,
      我們家的一老一小都很喜歡這些
      所以我得時時想些新東西!
      剛好滿足了我玩烘焙 :D

      還好我們家沒有冷氣
      烤箱的電可以抵銷一些冷氣的電 ;;) ~

      刪除
  23. 最近顯少做蛋糕了 有點懶說
    看到你這個加了白桃的乳酪蛋糕真是的 又想吃了
    昨天老公才說 以前在台灣都很少吃甜點呢 為什麼現在這麼愛吃呢
    入境隨俗ㄇㄟ 哈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咪媽
      吃點心真是會變成習慣呢
      我也是喜歡吃過飯來一塊甜點
      覺得才完整呢 :D ~

      刪除
  24. 你真的太優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樂活美眉的鼓勵
      歡迎妳的來訪 :) ~

      刪除
  25. 這蛋糕吃起來一定很爽口~
    程序看起來有點複雜~
    真佩服carol的好手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 hua,
      加一些新鮮水果跟乳酪很搭
      這蛋糕我很喜歡!
      可能是多做一個蛋糕鋪底看起來程序多了些
      其實不會很複雜的 :D !
      謝謝mei hua

      刪除
  26. 美鳳從小在鄉下長大~
    如果在鄉間小路上~發現昆蟲倒不覺得有什麼..
    但是如果在居住空間發現~那可就無法那麼冷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鳳不喜歡這些小動物在家裡出現 :D
      我們家我最怕就是蟑螂
      壁虎  蜘蛛 這些都還能接受!
      因為樹蛙是在露台
      所以應該也還好一些
      我們家的露台雖然不大
      也自成一個小小生物圈呢 ;;)

      刪除
  27. 嗯~~~彷彿聞到了白桃那甜蜜的滋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nn~
      有新鮮水果的香味
      這乳酪蛋糕更清爽~

      刪除
  28. 哇~~~~~~~
    Carol的小花園中出現樹蛙ㄛ
    錦從沒真實的看過樹蛙
    以前舊家把拔的花園雖然頗大
    但是一直沒看過樹蛙光臨呢
     
    錦也覺的樹蛙的小小吸盤好可愛呦
    有機會錦一定要親眼看看哩
     
    那樹蛙在Carol的花園一定會過的很愜意的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妳親眼看到樹蛙一定會喜歡 ;;)
      牠們腳趾的吸盤真可愛^^~
      真希望牠不要走
      在我的小露台好好生活!!

      刪除
  29. 愛死了你的創意! 什麼都能入菜。白桃和cheese一定對味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兒
      看到冰箱剛好有乳酪和白桃
      就試試看了
      沒想到很搭呢 :D
      白桃讓這個乳酪蛋糕更爽口了 ;;)
      謝謝魚兒~~

      刪除
  30. 自己種的不會比外面買的好吃 :-/

    不一定唷! 自己種的可以吃比較嫩的蔬菜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我寫錯了 :P
      我是要說自己種的可能沒有外面賣的那麼漂亮
      但是卻更好吃!
      今天天氣不錯
      要來整理一下我的露台呢 :D
      希望我也有好吃的蔬菜可以採收~~

      刪除
  31. carol媽咪ㄚ~~
    您真的是創意無限耶!白桃也入到妳的蛋糕中了!! =D>

    烘焙的世界真的無限創意~想吃什麼就加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
      因為想做乳酪蛋糕
      看到冰箱剛好有乳酪和白桃
      就試試看了
      沒想到很搭呢!!
      點心的世界很真的很有趣呢 :x

      刪除
  32.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11日 下午2:07

    XD 它是餅乾還是蛋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烤太乾是蛋糕
      烤乾了就是餅乾了
      不過這是屬於很輕巧的餅乾 ;;) !!

      刪除
  33. 我小的時候,路邊的水溝裡都會有很多蝌蚪,我們都會去抓蝌蚪,把它養成青蛙再放掉~
    現在的水溝裡大概只有垃圾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娜也養蝌蚪!!
      我也喜歡看蝌蚪
      在都市中能看到一些自然的生態越來越珍貴
      每一個人都要做一些努力呢~~~

      刪除
  34. carol~我還在想說什麼是白桃呢~~原來是這個唷 :P ~~添加在乳酪蛋糕裡面很搭呢~~請問是什麼樣的水果也適合合放下去呢~~看你做的底蛋糕~一圈一圈的~真是好玩呢~~每天你都需要在廚房做麵包蛋糕嗎~~每次來看carol的格子~~都會有不同的新發現呢~而且又很愉快 :D ~謝謝你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g,
      我想香蕉  哈蜜瓜  洋梨  這些水果都可以試試看
      應該都會有不同的風味產生

      我幾乎每天都會做麵包
      因為家裡的早餐及部份晚餐會吃麵包
      我每天在廚房都很開心
      一點都不累呢~

      謝謝cug
      我能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呢 :x

      刪除
  35. 吼!看起來真是好吃~但是...好像很搞剛喔~好吃的東西總是需要費心的~呵呵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豬媽媽
      可能是多做一個底
      看起來程序更多
      其實不會太麻煩 :D
      不過好吃的東西真的都要花不少時間
      還是值得的 :> ~~

      刪除
  36. 好精緻的乳酪蛋糕~
    為啥~要先烤好螺旋狀底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irene~

      這層蛋糕底是為了吸收一些水氣
      也避免乳酪麵糊直接黏在烤紙上
      不然切的時候會很難拿
      有加一層底感覺比較完整
      這一層蛋糕底不鋪其實也沒有關係
      但是一定要鋪烤紙
      不然沒有辦法倒扣~

      刪除
  37. Dear Carol,

    昨天晚上我和老公在家門前的小湖散步, 也看到幾隻小青蛙, 雖然我不清楚牠們的品種, 不過看牠們跳的好高, 真好玩!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看到這些和我們共存的生物都會覺得很愉快呢.

    看到妳這個蛋糕就好想來做喔!  實在是太吸引了!  想請問妳一下, 家裡如果沒有擠花袋, 可以用保鮮袋(剪一個洞)來代替嗎?  還是可不可以抹平去烤呢?

    love,
    Christi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tine
      小的時候看到這些
      都不覺得有多珍貴
      但是現場連看到蝴蝶  蜜蜂
      都讓人一陣驚呼
      真是像妳說的感覺一樣!

      如果沒有擠花袋
      可以用妳說的這個方法
      但是塑膠袋質料要夠厚
      不然容易在擠的過程中擠破
      不然妳用模具烤也是一個好方法 ;;)
      這鋪底蛋糕本來就是海棉蛋糕的做法!!
      我覺得白桃和乳酪真的很搭呢 :x

      刪除
  38.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12日 下午1:58

    :P 最近來試做看看XD
    感覺頗有趣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可以加哈蜜瓜  洋梨  香蕉
      又有不同的風味 :)

      刪除
  39. 當白桃遇上乳酪..是華麗的好滋味!!
    carol真有巧思..一定很好吃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ing,
      任何食材都可能變成豐富好滋味 ;;) !!
      謝謝Liling~

      刪除
  40.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13日 下午3:06

    :) 哈~真不錯
    不過 這禮拜 我媽買了木瓜跟芭樂XD 適合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木瓜會比芭樂適合 ;;)
      芒果應該也可以(不要太熟)~

      刪除
  41.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13日 下午4:27

    哈~想到芒果冰~
    外面賣得貴得嚇嚇叫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的芒果好貴
      外面賣一盤芒果冰都要150元 @-)
      還是自己做比較划的來!!

      刪除
  42. 不小心逛到您這兒來了 :D

    最近我開始嘗試做手工餅乾
    我也想試試這個乳酪蛋糕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嫂
      希望妳會喜歡!!
      歡迎妳的來訪~~
      謝意~

      刪除
  43. coral小時後趕把青蛙放在手上啊@@
    沐恩完全不敢碰得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沐恩
      我除了不敢抓蟑螂
      其他小昆蟲小動物都不會怕呢 :D

      刪除
  44.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15日 下午1:25

    :)) 哈~沒錯

    回覆刪除
  45. 我這裡青蛙也好多喔~綠綠的~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nix家就在大自然中
      連小鹿都會來訪
      真是讓人羨慕 :D

      刪除
  46.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16日 上午10:42

    :)) 哈哈~有勤勞 跟 沒勤勞
    吃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付出的感覺一定更甜美 :>

      刪除
  47.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16日 下午4:18

    :)) 沒錯  吃得更愉悅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沒有外面做的漂亮
      但是感覺完全不同~~

      刪除
  48. 好特別的口味,真想嘗試一下耶~不過這款蛋款手續繁複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indy,
      應該是多了一個蛋糕底看起來手續繁多
      其實還好
      這樣的蛋糕對Cindy來說沒問題的 ;;)

      刪除
  49. 快樂的開始 不該悲傷的結束2008年7月17日 下午1:07

    :)) 哈哈~~沒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付出才有甜美的果實!!

      刪除
  50. carol~
    拉拉已經聞到這蛋糕的香味囉!
    不管是外表口感香味
    拉拉相信是絕對100分的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拉最捧場
      謝謝拉拉的鼓勵 :-*

       

      刪除
  51. carol老師~~
    我的蛋糕裂開了...請問要怎麼烤才不會裂...表面才能跟你的一樣漂亮ㄚ??? :-/

     還有...我今天拿去醫院給我妹試吃...他說哈密瓜有點出水的感覺...這是正常的嗎??
    這款是算輕乳酪蛋糕嗎/??因為人家問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耶....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表面要不裂
      上火溫度不能太高
      可以把烤盤降低一點
      底盤有水比較沒關係

      這也類似輕乳酪蛋糕~
      這蛋糕要冰著吃才適合 :)

      刪除
  52. 我剛剛有去冰箱切一塊吃了....沒出水的感覺...可能是我妹吃之前在常溫有放比較久吧...
    味道很香...跟哈密瓜很合ㄛ...改天你也可以試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過了真的比較適口~
      謝謝哈密瓜口味的分享 :)

      刪除
  53. Carol妳好~
    請問這裡面的白桃可以換成罐頭水蜜桃(黃色的那種)嗎?或是新鮮的芒果肉嗎?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jo,
      我是使用新鮮的
      應該用罐頭水蜜桃或是新鮮的芒果肉都可以
      因為新鮮的也很軟
      水份儘量瀝乾才不會過濕~

      刪除
  54. dear carol~
    做出來以後感覺份量挺多的耶~填入8吋的模子整個爆滿
    但我還是貪心的把它塞滿~都高出模子呼之欲出的樣子@@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蛋糕烤到一半表面就爆開了好大的裂縫~
    我又怕表面會太焦~之後調低了十度~
    但時間到了~蛋糕卻沒熟~多烤了將近30分~用叉子測試拿起來還是會沾黏~
    請問這是因為我一開始裝太滿的原因嗎@@?
    另外不知道carol有沒有做過天使蛋糕~因為家裡蛋白總是過多^^"
     

    回覆刪除
  55. dear carol~
    我的模高6 cm~
    下次我不要倒這麼滿~再試一次看看好了@@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烤模也約6 cm
      所以比妳的大
      真的有剩
      可以用紙模裝著烤
      但是要提早拿出來~

      不要客氣~

      刪除
  56. 請問Carol,在做海綿蛋糕時玉米粉一定要加嗎?作用是什麼?另,動物性鮮奶油可不可以用鮮奶代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玉米粉可以用低筋麵粉代替
      玉米粉沒有筋性
      增加鬆軟度

      如果動物性鮮奶油用鮮奶代替
      我建議只添加50G

      刪除
  57. 姊~~我的蜜桃巧克力乳酪蛋糕

    回覆刪除
  58. 請問親愛的Carol老師: 我可以用分離式烤模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使用分離式烤模
      底部一定包覆2-3層鋁箔紙
      不然烤盤中的沸水會滲入~

      刪除
  59. 你好, carol, 我想做貓爪小蛋糕,(請看網址)如何做出粉紅色的部份?合成材料是什麼?是否焗完整隻貓爪才加入粉紅色?thx

    回覆刪除
  60. carol, (icee 呀)-原來3/2/14留言忘記輸入網址 ,THX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99.taTM2U&id=35343937905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將不同顏色的麵糊分開倒入
      原味麵糊中取一小部份再加入一些可可粉或食用色素
      先在烤模中倒入粉紅色麵糊
      然後進爐烘烤1分鐘定型
      再倒入黃色麵糊
      就可以形成雙色圖案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