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杏桃奶油捲

     

昨天下午出門辦一些事情,被太陽曬的熱極了的我趕緊鑽進速食店
中解解渴順便吹吹冷氣.坐在斜對面有3個10幾歲的青少年,談笑的
時候非常大聲,安靜的店裡只有他們3個人的聲音.

忽然,其中一個女孩大聲的說了一句:我最討厭我媽媽了!這句話讓
我抬起了頭看看他們.3個其實還是半大不小的孩子,還不懂得未來在
這個社會中會遇到些甚麼狀況.父母親一定是辛苦的賺錢讓他們能夠
努力唸書成為有用的人.如果母親聽到她的話應該會很傷心吧~

我想到自己年輕不懂事的時候也曾讓媽媽操心,很多事情都是要自己
經歷過才能夠體會. Leo也慢慢長大,一定也覺得做媽媽的好嘮叨,甚
麼事情都再三叮嚀,甚麼事情都管的好多.但是,這就是我的責任.我現
在才了解當年媽媽的想法,因為現在的自己也正在這條路上.







加了杏桃乾與卡士達醬,這個麵包好甜蜜.很少人不喜歡卡士達醬,吃
泡芙,奶油麵包都少不了它.雖然現在有賣預拌粉做起來很方便,不過
自己做還是最好吃的.把所有材料分成4部份,一樣一樣照順序來,就會
發現一點都不麻煩.






杏桃奶油捲
約做8個

A:卡士達醬:

材料:
a:牛奶200g,細砂糖20g,
b:蛋黃1個,細砂糖20g,
c:牛奶50g,玉米粉10g,低筋麵粉15g,
d:無鹽奶油10g,蘭姆酒1茶匙

步驟:

1.將a材料200g的牛奶及20g細砂糖混合均勻,用小火煮沸
2.將b材料的蛋黃及細砂糖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3.將c材料的50g牛奶加入混合均勻的玉米粉+低筋麵粉中攪拌均勻
4.將攪拌均勻的c材料加入混合好的b材料中攪拌均勻,再將煮沸好
   的a材料慢慢加入,一邊加一邊攪拌
5.攪拌均勻用濾網過濾,放上瓦斯爐用小火加熱,一邊煮一邊攪拌到變
   濃稠就離火
6.將d材料的無鹽奶油加入攪拌均勻,稍微放涼最後再將蘭姆酒加入攪
   拌均勻即可
7.封上保鮮模避免乾燥,涼了放冰箱冷藏保存


B:主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300g,,雞蛋1顆(約40g),速發酵母3/4茶匙,橄欖油30g,細砂糖20g,
鹽1/5茶匙,冷開水150g,

包入內餡
卡士達醬200g,杏桃果乾10-12顆切小丁(或任何喜歡的果乾皆可)

麵包表面裝飾:
全蛋液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 一個光滑不黏手且撐的起薄膜
   的麵團.(液體的部份先保留20-30cc,在麵團已經攪拌成團後再慢慢加入)
2.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罩上溼布或保鮮膜發酵1個小時(約2倍大)
3.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用手將空氣壓出,桌上灑些高粉,將麵團用橄麵
   棍橄成長方形
4.將卡士達醬抹一層在長方形麵團上(不用太厚),前端留約1公分不要抹
5.在卡士達醬上灑上杏桃乾,然後將麵團捲成長形



6.將捲好的麵團平均切成8等份,切口朝上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
   箱中再發酵50分鐘
7.發酵好前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8.發酵時間到就在發酵好的麵團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
9.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好熱~~

天氣熱烘烘,布布也受不了.
限制級的,呵呵^^~



格友延伸做法:

karen的蔓越莓克林姆捲
Ellen的蔓越莓奶油捲

Judy的杏仁奶油捲麵包

chiaoyu的杏桃奶油捲、蔓越莓奶油捲

百合Lily的杏桃奶油捲

winni的蔓越莓奶油麵包

brenda的杏桃奶油捲


















96 則留言 :

  1. 最討厭媽媽~~我想他的母親聽到會很難過吧 :( ~~把屎把尿的扶養長大~~就算是一時的吵架~覺得也不應該講這種話~~自己也跟父母吵嘴過~~我知道他們都是辛苦的~~所以不應該這樣 ;;) ~~有爸爸媽媽在撈叨的孩子~我想是幸福的~~carol~你們家的布布也太可愛了吧~~跟我們家小黑一樣~~貓咪這樣子是太熱阿~~小黑是撒嬌呢~~希望有人摸摸他的肚子 :D ~~這麵包看起來就好好吃唷~~加了杏桃乾~~好香~~杏桃乾是那種超商賣的嗎?~~還有卡士達醬~兩種的搭配有雙重口感呢~~太棒囉~car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g,
      希望她只是一時的不懂事
      人的年紀慢慢曾長
      對事情的看法就會慢慢改變!
      有父母在身顛的孩子真的是要好好珍惜!

      布布是家裡最小的貓咪
      也特別活潑
      看牠這樣睡
      馬上拿相機 :D
      牠應該是睡的太舒服了~

      我這個杏桃乾是在烘焙材料行買的
      乾燥的,1個約10元硬幣大
      只要不是過酸的果乾(烏梅,酸梅),應該都可以加
      例如蔓越梅,葡萄乾等

      謝謝cug總是給carol滿滿的鼓勵 :)

      刪除
  2. 好的美食和好朋友分享,
    好文章更要和大家分享。
    已將此文章推薦到FunP推文和大家分享,
    謝謝分享 ^o^
    ~~~紐西蘭美女+美景+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女
      真的很謝謝妳的推薦
      美女的部落格也越來越精彩呢 :) ~
      希望更多的人能夠欣賞到紐西蘭的好風光~

      刪除
  3. :( karen以前也讓媽媽傷心過
    雖然我結婚ㄌ,但是媽媽還是沒停止擔心過 :D

    自己當媽才知道媽媽ㄉ辛苦
    現在換我來擔心兒子ㄌ
    可能也是要擔心到我入土吧 :))

    師ㄟ.....你這麵包看起來就超級好吃啦
    尤其是那奶油(苦吝母)也是兒時ㄉ記憶說 :D

    那是我吃紅豆餅最喜愛ㄉ口味ㄌ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媽媽會永遠都沒辦法放下對孩子的牽掛
      每次回家看到媽媽
      她還是念著
      要多吃點   要穿暖和  要注意安全
      全世界的媽媽都一樣呢 :)

      卡士達醬是我最常做的呢 :D

      刪除
  4. Carol..
    一陣子沒上網ㄌ
    沒想到一來妳這就看到這麼可口奶油捲
    讓我好想念做麵包ㄉ感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菲
      好久不見了 :x
      最近好嗎?
      做麵包做習慣
      如果太久沒做
      真的會想念呢 :D

      刪除
  5. 古靈精怪小飯團2008年6月28日 上午9:07

    哎呦~布布也太可愛了吧~ :">

    某個階段的我們似乎都曾做過或說過這樣的話!
    這方面的想法或許真的要自己當父母時才能體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飯團媽
      布布常常會有一些滑稽的動作
      都逗的我哈哈大笑!

      年紀越長才能慢慢體會
      這是每一個人必經之路呢 :)

      刪除
  6. 台灣現在真的很熱厚 光聽到溫度我就好怕喔
    我是很容易中署的人 我們快要回台住了 所以今天爸爸才在說回台這麼熱怎麼辦呢
    他在擔心他女兒呢   我擔心我自己呢
    現在的孩子真的太好命囉 都不知父母的辛苦呢 真是遙遙頭呢
    奶油捲光看又想吃了呢 改天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咪媽要回來了嗎?
      這一陣子都是早上豔陽天
      下午雷陣雨
      不過下星期開始
      就變成夏季型態了
      每天早晚都是豔陽天 :-S
      加上潮溼
      還真的很不舒服
      想泡在水裡呢!
      這種天氣沒有冷氣很難渡過ㄚ~~~~~

      刪除
  7. carol姐姐早安~
    下雨了,不過看著杏桃奶油捲的顏色卻覺得很溫暖~
    我喜歡卡士達醬,我覺得挺不錯的,和這杏桃奶油捲搭起來,感覺滿滿的甜蜜之意~
    人家說"自子養兒女,才知父母時"這句話一點也沒錯,我想任何的父母都一樣,對孩子的關心永遠不會少,不過站在孩子的角度,偶而卻覺得父母嘮叨,我想這一切都需要時間才改善的~但我相信父母的愛是不會改變的~
    看著布布限制級的照片,突然會心一笑~願carol姐姐有個愉快的假日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這麵包的顏色烤出來真的很美
      像太陽呢!!

      祝福小不點假日愉快 :x

      刪除
  8. carol:
    我想來請問你
    你都是用那個牌子的速發酵母
    家裡的日正用完了想說換個牌子用看看
    你是都買那種500克裝的嗎
    我是擔心的大包裝保存不易
    你都是怎麼保存的(有人說要冷凍有人說要冷藏)
    我那天有照你的配方做一條
    有比較成功不過還是沒有很完美(不過也是進烤箱就不會再長大)
    這兩天比較閒的時候再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
      我是用"白玫瑰牌"大包的
      之前也有買伯爵牌
      不過伯爵牌用的話
      份量約是"白玫瑰牌"的3/4就可以
      也就是說我用1茶匙"白玫瑰牌"
      伯爵牌就用3/4茶匙

      買回來我都放冰箱冷藏保存
      這樣在期限內都不會有問題!
      大包裝500G才賣130元
      比小包划的來
      也許換速發酵母
      直接攪拌也比較方便!

      刪除
  9. 沒吃過杏桃乾呢(話說回來我也沒吃過新鮮的杏桃)
    是向密件那樣的食物嗎

    可愛的小貓咪加上馬賽克之後感覺很嬌羞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沐恩
      我也沒吃過新鮮的呢
      我這個杏桃乾是在烘焙材料行買的
      乾燥的,1個約10元硬幣大
      應該不是糖漬的
      是脫水乾燥的果乾

      布布真的是家裡的小可愛 :D

      刪除
  10. 請問carol :
    1.可以用紅葡萄酒代替蘭姆酒嗎
    2.用市售的杏桃蜜餞乾可以嗎
    3.卡士達醬可以冰存多久
    別打我ㄛ~  一次問這麼多問題 :D

    我迫不及待想試做杏桃麵包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茹媽
      1.紅葡萄酒不適合,沒有蘭姆酒也可以用白蘭地或是康圖酒 代替都很不錯
         真的都沒有,不加也沒有關係!
      2.我這個杏桃乾是在烘焙材料行買的
         乾燥的,1個約10元硬幣大
         只要不是過酸的果乾(烏梅,酸梅),應該都可以加
         蔓越梅,葡萄乾等
      3.卡士達醬我自己放冰箱有放過近1星期沒有變質
         不過會出水.還是儘快吃完最好
         這個量不多,剩下的可以塗麵包或夾泡芙都可以

      不要客氣!
      希望茹茹媽順利 :)

      刪除
  11. 哈哈...可愛的貓咪也熱的想露點了~~
    寶貝媽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媽咪
      布布也熱壞了
      所以要散熱呢 :))

      刪除
  12. 欸~我家軒軒現在也是一言九頂哩!(啊就是我說一句她頂九句啦!)
    真的是很欠扁耶!不過想想自己從前也是一樣欠扁,好對不起媽媽喔!
    不過呢!我看的很開,叛逆是孩子成長必經的過程,
    端看身為父母的我們如何去引導孩子,你說對不!?一塊兒加油喔!

    我超愛杏桃的,酸酸的滋味兒好迷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軒軒會頂嘴嗎?
      她應該是很聰明
      有自己的想法
      喜歡跟瑩瑩辯論的孩子!
      當了父母才知道不簡單呢 ;;)

      刪除
  13. carol~這真的是幸福又甜蜜蜜的好點心麵包耶~~看起來美味極了!!!當媽咪的心情為獨自己走過才得以體會, 青少年的心會逐漸平息, 直到有天他們也走過這一路為人父母, 就知道當年的輕狂多麼幼稚幼不應該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早安~
      等自己做了父母
      就更知道父母的想法!
      這條路是每個人必經的
      有父母在身邊照顧的孩子才最幸福
      真的是要好好珍惜 :) !

      刪除
  14. 呵..你有打上馬賽克喔

    看這寶貝的睡姿好慵懶.好舒服的感覺
    夏天真是熱..我不喜歡夏天啦 /:)

    我的女兒也常嫌我囉唆又愛唸
    我也真的覺得我快變成老太婆.嘮嘮叨叨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空
      妳有2個優秀乖巧的女兒
      花的心思一定非常多
      我現在也是一個嘮叨的媽媽呢 :P

      刪除
  15. 我想~
    在自己的角色沒有演到時
    有誰會了解當下的感覺呢?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妳家的布布好可愛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說的真沒錯
      這就是人生呢 ;;)

      刪除
  16. 包卡士達內餡耶一定好好吃 =P~

    這幾天又悶又熱躲進冷氣房再喝個冷飲就是最大享受了 :x

    carol的貓貓腳開開好可愛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胖
      在冷氣房吹冷氣真的很享受~
      我們家一直沒裝冷氣
      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D

      刪除
  17. /:) 看到你的文章真的讓人不寒而慄捏~
    誰敢說父母對孩子的愛是有目的的捏?
    至少我沒有
    常常讓人覺得現在的小孩好命極了
    不止物質無缺連得到的愛也是滿滿啦~
    說討厭ㄇㄇ的這種話真該反省自己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DY,
      希望她只是一時的不懂事
      人的年紀慢慢增長
      對事情的看法就會慢慢改變!
      有父母在身照顧才最幸福
      真的是要好好珍惜!
      sady有2個貼心的孩子
      是幸福的媽咪 :x

      刪除
  18. 其實年輕時也是多少都會這樣...都以朋友為主...等出了社會遇到挫折時就會發覺父母多偉大...
    愛還是要即時....
    carol這款麵包榨看下還以為是玉米粒...ccc...奶香味的麵包最迷人了...
    你家那隻貓太over了喔....還需carol打一下馬賽克才行示眾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i奴
      打馬賽克是好玩的呢 :))
      現在天氣熱
      牠們每天都懶洋洋
      動都不動一下呢~~

      我自己看這麵包也覺得杏桃乾是玉米粒呢 :D

      刪除
  19. 奶油捲看起來很誘人喔!   布布實在太可愛了! 謝謝carol分享!
    引導青春期的孩子們真是需要不斷的自我修正學習呢!  
    我得面對兩個溜!  (Leo 也進入青春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現在孩子都生的少
      教育他們更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希望我們都能夠把孩子引導在正確的路上 :x
      一塊加油~~

      刪除
  20. 杏仁奶油捲麵包看起來不錯唷,下次有機會我在試試奶油捲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ㄚ
      謝謝你 :)
      希望你會喜歡!

      刪除
  21. 這就是媽媽的心聲…過尤不及…都是不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兒
      我也一直在學習呢
      這門功課不容易ㄚ~

      刪除
  22. 你們家的貓咪還真可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uchu
      布布是萬人迷 :D
      我們全家都愛牠~~

      刪除
  23. 青春期的小孩最難搞定
    做父母的必需以時間換取空間
    急躁不得~耐心地誘導讓孩子走向正確的人生觀
    畢竟~這只是成長的一個過程~瞬間即過.

     
    誘人的奶油捲~給孩子當點心最好不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Eirene說的沒錯
      做父母這門功課真的不簡單
      我現在還是不停的學習!!
      謝謝Eirene的分享~

      刪除
  24. 青春期的青少年就像Carol手裡的麵糰
    既要拿捏恰如其份才不會味道盡失
    又要兼顧揉捏力道和發酵時間  才不會走樣變型
    也才能做出這道外觀亮麗  美味可口的杏桃奶油捲
    教小孩真的不容易  難為天下父母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這真的是一門不簡單的功課
      拿捏之間很微妙
      太過與不及都不行
      我還在摸索中呢 :">
      謝謝PONY的鼓勵~

      刪除
  25. 加入卡士逹醬和杏桃的麵包捲經過烘烤散發著金黃的光澤感覺真是美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
      這麵包一出爐顧不了燙就吃起來
      難怪我現在體重增加不少 :D
      謝謝angel的鼓勵 :x ~~

      刪除
  26. 本想請問Caro l這卡士達醬可存放多久, 但以看見其它的留言回覆了~但, 又看見Carol說這卡士達醬可抹在麵包上, 所以若是沒加在麵糰內來烤也可以直接來來用塗抹在麵包上吃囉~ ;;)

    看了這奶油捲讓我很想試試看, 但我不吃杏桃~所以, 請問除了Carol所說的葡萄乾、蔓越莓汁外, 還有其他那些可與這奶油捲做搭配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san
      如果不喜歡杏桃
      也可以用新鮮的藍梅或樹莓這樣的莓果類
      (我知道歐洲這些漿果比較多)
      應該也會非常美味!!

      刪除
  27. dj,
    沒問題
    歡迎妳轉載
    謝謝妳的來訪!

    回覆刪除
  28. carol
    當了父母方知父母恩
    現在的孩子真的不好教
    父母難為呀!
    這是普遍父母的難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airmey,
      自己經歷了
      才知道這樣的辛苦
      每個人都必須這樣走一遭
      這就是人生吧 :) ~

      刪除
  29. snoopy的愛好者2008年6月30日 上午8:59

    carol早安
    養兒方知父母恩
    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
    父母的關愛卻不會減少!
    這就是當父母的甜蜜負擔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真的是這樣沒錯
      父母的愛永遠不求回報 :x

      刪除
  3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8年6月30日 上午9:43

    很多人都是當了父母才開始學習當父母,
    也更了解父母心.
    那兩隻好可愛,
    懶洋洋的躺在地板上,
    可見天氣有多悶熱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irley說的對~

      貓咪到了夏天變的很懶呢
      一整天幾乎都在睡呢 :D

      刪除
  31. =D> =D> =D>

    用美食擄獲全家人的心..這是carol的長項喔!!

    回覆刪除
  32. 這奶油捲的奶油真多ㄚ~一看就知道料多味美啦! :D

    加了杏桃又多了另一種口感~很特別ㄚ!
    carol媽咪~~好像當了媽媽以後~~
    才深深的體會到為人父母的辛勞ㄚ~(有了淇淇後感觸特別深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
      父母的愛永遠不求回報
      每個人都必須這樣走一遍
      這就是人生吧 :x

      刪除
  33. 每次大小S來跟我說"媽媽我愛妳"的時候
    我都說"是嗎?妳以後長大一定會跟我甩門或是跟朋友說你最討厭媽媽,最恨媽媽了!"
    她們都會一直笑說"我們才不會咧!"
    這些對話我們常說,一個星期都有一遍喔....
    妳一定會很好奇我的用意何在吧?
    因為有一天當他們真的因為某個原因說出這些話的時候,她們會想起我們現在每天的對話,可能會和我相视而笑~
    我啊~ 是在為以後鋪路ㄋ~ 張桑說我"心機"很重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就必須引導在正確的路上
      讓孩子自己能夠思考
      海倫真是用心良苦(這不叫心機重啦 :D )
      我要學起來 ;;) ~
      女兒還是比較貼心
      跟媽媽感情比較好!

      刪除
  34. 今天仔細瀏覽carol的部落格
    發覺有好多寶可以挖喔
    礙於目前比較忙  只好先將挖到的寶保存起來
    日後有空好好的來練練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grace :">
      希望grace有時間的時候可以試試看~

      刪除
  35. 好美的麵包~ :)

    carol要照顧貓又要料理家務........
    家人會幫忙嗎?
    家庭主婦真是看人做的
    可以做的很輕鬆
    也可以把自己忙個半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lle,
      我們家的家事每一個人都要分擔一些
      不然光靠我一個
      48小時都不夠呢
      還好一老一小都恨貼心
      分癱了很多煩瑣的事情!!

      刪除
  36. 布布走光了吶~ >:)

    我現在也是常常想到,以前小時候不懂事,做了很多傷媽媽心的事,想想真的很後悔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娜
      只要現在能夠理解
      媽媽都不會在意的
      因為媽媽的愛永遠不求回報 :x

      布布是家裡的萬人迷呢 :D

      刪除
  37. 我喜歡這甜蜜的麵包,覺得可以跟暑起對抗,
    不過若是我家小新弟妹說討厭我,我可能會傷心得不想再做麵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的小朋友不會這樣的
      一家人常常去露營
      心都是緊緊的連在一起呢 :x

      刪除
  38. 包卡士達醬麵包,外面賣的很貴ㄟ,
    自己做麵包確實省很多錢,
    可是前置動作要先做好才行。
    要多做才能像你一樣精緻!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豆說對了
      多做就會越來越上手
      熟能生巧呢
      豆豆一定會越來越好 :x

      刪除
  39. 當了媽媽才知道媽媽的辛苦~我想這是大家的心聲吧! 加油喔! 我想你家的兒子一定明白你的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所以父母都必須經歷的吧
      自己經歷過才知道父母當年的想法!!

      刪除
  40. 你可以開一家蛋糕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精靈~
      開店太累也有很大的風險
      阿姨還是在家做做就很開心了 ;;)

      刪除
  41. 我試做過了,很好吃耶,我另外用妳教的卡士達醬做餡,包在麵團裡,烤好後麵包會破掉,然後卡士達醬就跑出來了,是不是要先烤好麵包,再把醬灌進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媽
      如果要包卡士達醬
      底部要捏緊
      餡料也不要包太多
      不然容易爆餡
      包的時候儘量不要讓餡料沾到周圍麵皮
      才不會因為沾到餡料而導致麵皮散開

      我下一次示範一個不怕爆餡的包法
      比包成圓形更適合~~
      給我一點時間 :) !!

      刪除
  42. Carol,
    你好, 我做了這個麵包, 真好吃, 尤其是卡士達醬香味真好, 謝謝你.
    製作時遇到一些問題, 想請教你:
    1. 我怕沒發酵完成, 所以都發比較久, 我都是看麵團情況, 不太看時間的.  但是這次的竟然做了16個麵包, 每個大小約直徑 8公分, 我成兩次烤.  而你是做 8個.  我這樣是不是發的太久了?
    2. 我使用玻璃的烤盤.   烤完的麵包, 上方與側邊有一點金黃色, 底部顏色很淡且看起來有許多非常小的洞洞且有一點點硬(但整個麵包其他部位都是軟的), 我也將竹籤插入, 竹籤拔出很乾淨.  我是將玻璃烤盤放到烤箱比較上層處, 因為我比較喜歡軟的麵包不喜歡它被烤的太焦.  麵包底部情況讓我覺得很疑惑, 你覺得可能問題是什麼呢? 
    Lisa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
      其實我大多數也是用感覺的
      但是不要讓麵包發的太久
      容易發過頭  烤的時候就會後繼無力
      會不會我捲的比較大?
      所以切出不同數量的麵包~
      不過只要吃起來沒有酒味
      麵包也都烤到上色
      就是成功的  沒有發過頭

      我猜為什麼底部容易乾硬
      因為這種玻璃的器皿溫度一加溫就可以保持很久
      普通我們用鐵的容器
      傳熱比較快
      所以很快就能讓麵包膨脹
      如果用玻璃的
      溫度傳導的比較慢
      就會讓麵包慢慢加溫
      這樣就容易使得麵包底部變乾硬
      但是又沒有上色
      而麵包上方不會有這樣的情形

      刪除
  43. 可以將橄欖油用奶油替代?  有什麼差嗎?  謝謝Carol, 常常教我做好吃的麵包. 
    等你有空時, 請教我做點餅乾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
      麵包中的油脂都可以任意用喜歡的油脂取代沒問題~
      以前有人跟我說加橄欖油沒辦法讓麵包打到薄膜
      但是我自己試過
      不管加甚麼油
      只要甩打的夠
      都可以打到薄膜

      加奶油比較香 
      加橄欖油是因為想少吃一點奶油 :D
      其實我每一次做都是看心情
      隨自己的喜好加材料

      我比較少做餅乾
      我來找找看有沒有好吃的餅乾!!

      刪除
  44. Carol:
    不好意思突發奇想問一下,可以用紅砂糖來取代白砂糖嗎?
    因為朋友說白砂糖是太過精緻的東西對身體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
      沒問題~
      在這裡如果要使用紅砂糖
      都先要在液體配方中先行融化
      才能混合其他材料
      不然直接加入會無法融化~

      刪除
  45. chiaoyu的假期好充實~~
    廚房飄著甜蜜香 :x

    回覆刪除
  46. carol~現在的布布應該,睡在沙發裡吧..卡士達用處真多..讚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布布整天都窩在小窩中 :))

      刪除
  47. 你好:最近才買了第二本書發現P.146頁,多了第14個步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heryl細心!
      我會請出版社更正!

      p146

      步驟
      14 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空氣拍出,平均分割成8等份( 每塊約70g),
      然後滾成圓形,蓋上擰乾的溼布再讓麵
      糰休息15分鐘。

      黃色標示部份請刪除

      謝謝~

      刪除
  48. 我的杏桃奶油麵包卷出爐囉~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28377480516127.117097.100000316391044&type=1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